陈国治:索偿共455万元 胜诉全数捐出

86 评论 加国无忧 51.CA 2015年8月7日 15:23 来源:本网采写 作者:萧山

安省移民公民厅长陈国治今天正式向环球邮报发出索偿声明,列入被告名单的包括:环球邮报发行人Philip Crawley、总编辑David Walmsley、撰写报道的记者Craig Offman,以及作者之一、Brock大学副教授Charles Burton。

陈国治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得到法庭判决胜诉,会将所有赔偿全数捐给加拿大笔会(PEN Canada)以及万锦多福医院基金会(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 Foundation)。

起诉书中称,针对环球邮报发行人、总编辑和撰写报道的记者,提出一般性及进一步伤害赔偿300万元;

针对环球邮报公司(The Globe and Mail Inc.),提出惩罚性的伤害赔偿150万元;

针对撰写系列文章之一的Brock大学副教授Charles Burton,提出一般性伤害赔偿5万元。

环球邮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不过该报总编辑David Walmsley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说环球邮报炒冷饭是错的,最近发表的系列报道确实有新的内容,该报坚持自己的报道正确。

下面是起诉书要点:

《环球邮报,以下简称《环邮》,Globe and Mail)发表的一些报导文章, 内容并无新的事实材料,虽然他们宣称他们的故事是经过10个月的调查而写成。

那些文章见载于头版位置,但不外是翻抄5年前经过刊载但被揭破为无理滑稽的指控。实际上,《环邮》于2010年的报导中正确地指出,那些暗示为“鲁莽、愚蠢而自相矛盾”(《环邮》2010年6月24日报导)。

《环邮》今回所写的故事,结合了含沙射影和推断暗示。他们为写故事而写故事,没有根据事实而作出报导。

《环邮》所写的故事是错误的。

《环邮》所持的理论是,加拿大情报局(CSIS)极度注视陈国治,以至要暗地里接触安省政府,向它发出“正式的警戒”(formal caution)。

事实是,安省政府主动接触加拿大情报局,并非加拿大情报局主动接触安省政府。省府要求加拿大情报局提供更多的资讯,来支持该局前任局长所作的声言。加拿大情报局回应省府的要求,派员与安省内阁秘书长进行会议。当其时,此事得到《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和其他传媒报导,并正确地报导会议是由安省提出而举行。

经过这次会议后,前任省长办公室说没有得到任何具体资料的提供,以支持加拿大情报局前任局长的声明。(《多伦多星报》2010年10月15日报导)

众所周知,安省当时要求加拿大情报局解释前任局长Fadden的评论。令人惊奇的是,《环邮》的10个月深入“调查”却没有发现这点事实。

51官网微信 QR CODE
51官网微信
51官网微信 QR CODE
51口碑微信
分享
分享新闻到
微信朋友圈

扫描后点右上角分享

0 评论 | 注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