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撤立法程序 不废中医法改设中文考试 /
  4. 全部评论 /

安省政府撤立法程序 不取消中医法改设中文考试

阅读全文
不撤销管理局改设中文考试,这化解了矛盾冲突,让广大华人中医可以通过中文考试执业,这会令垄断考试的既得利益者澈心肺,福特的决定既打击了这批人,又扶助了中医发展,对病人和中华文化都有利。
回复
中文考试者还是应该要求他们有中医的正规教育背景(中国的)。这是对大众的生命健康负责任,也是公正对待真正有学历有经历的中医师能够在加拿大执业的态度。如果真有个别”祖传“的妙手回春的老中医,相信有人(有执照的)请他们座诊看病。
回复
这样中医从业者的素质更低了,更没保障了,
回复
回复 四君子汤:完全正确
回复
挑起事的这些人就是他们自己中医学会、中医协会的人:一些假冒中医师(难民入籍的多),所谓"祖传"老中医师(祖上可能是臭皮匠),不会英文也没有能力学习英文的中医师(在国内也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中国人就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回复
福特政府是上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当了,很高兴看到能够及时改正错误的决定!
回复
福特好样的,支持你。
回复
赞同 这样做法实在
回复
这是天大的好消息,那些竭力反对中文考试的管理局的人的垄断被打破,有了中文考试,以后好中医会越来越多,那些混混的老外中医可以歇着了。中医界抗争那么多年,总算踢走绊脚石引入了中文考试,福特政府做了明智决定!
回复
老外几十年在中国以外传承着珍惜着中医的精髓。他们学的很深的有的是。看看他们用英文写的中医教学书籍,你不服不行。
回复
麻烦你不要歧视老外,人家没有“祖传”,都是一个字一个字读几年读出来,临床1000个多个小时练出来的。不会投机取巧靠“祖传”混执照。
回复
回复 我知道你:有个德国来加拿大学习中医的年轻人,没事就在纸上像小学生一样一遍一遍练中国字”阴,阳,寒,热.......“😂,他们好多边学中文边用英文学中医,有的觉得不够,再去中国学中医中文------被中国人自己糟蹋的瑰宝。
回复
那些被前中医管理局恶法所排除在外的安省中医从业人士现在应该大々的庆祝一番,安省中医界的有识人士经过好几年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一个中医自己的专业专属的模式以利中医在安省的发扬光大,确实是民主社会里的一大盛事!为此点上一个大々的"赞"!
回复
在大选前夕不能随便废除针炎法案,省政府及时修正是对的。不能上保险公司的当。
回复
中文考试非常务实,本来中医就不需要强调什么英文水平,很多国内正规教育背景的老中医移民后学英文非常困难,不应该让他们排除在外
回复
这是务实的. 就跟靠驾照一样, 有英文版的, 也有其它语言版的, 包括汉语. 中医是去治病的, 不是去搞英语水平测试的.
回复
你是中国人吧?难道你不是在搬起石头在自己的脚吗?哪里都会有内斗,和是哪个国家的人有什么关系!打开你的格局,反省从自己开始。
回复
早就反省了。参加过很多华人有益的的事,但过程都是狗血剧。
回复
说的在理
回复
这样也好, 让拿语言障碍当借口的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们现出原形,,,
回复
英文不好的考中文,英语好的可以继续考英文。 成年人移民后学英语确实困难,反正我学了四十多年英语还是说不好。如果让我去记那么多中草药的英文名,我投降了。语言这东西跟谁笨谁聪明没大关系,如果小时候没在英语的语言环境里,成年了要学好不容易。个别语言天才除外。
回复
当然,而且打死我也不会去找一个不会说中文的“中医师”看病!说英文?那我直接去找家庭医生不就完了吗?
回复
取消安省自由党设置的考中医语言障碍,让中医师可以通过中文考试执业,这是福特政府的一小步,安省中医业宏扬的一大步,坚决坚决支持!我肯定不会找不懂中文仅英语考过关的人看中医,好中医不是死记硬背,那些老外做做推拿就够了,让他们做中医是糟蹋中医。
回复
你们还在赞保守党?保守党要取消中医立法。现在发现行不通了,才改口称只增加中文考试,这事儿给自由党NDP什么施加一下压力也会增加中文考试的。 保守党真想为中医好,直接说增加中文考试不就得了,干嘛要偷偷取消中医立法?光明正大的维持中医立法并且增设中文考试就可以了。 被人打了一棍子,然后给个甜枣,就感动了?
回复
不要吵了,中国人打中国人?!我决定以后都给福特投票!加拿大是全球最包容的国家,没有之二?
回复
福特政府搞出来的事情。
回复
解决不了假医问题。CTCMPAO 和各个华人中医会团,两边都不少招降纳叛。一边招洋人假医,一边招华人假医。假货们都是冲着保险来的,牛屎招苍蝇。
回复
洋人"中医", 你基本就躲着走吧, 除非你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 指望他们搞懂经络和阴阳, 比登月都难.
回复
今天我邻居也去抗议了,她是这里出生的混血了,而且不会中文,但是她是这里学的针灸和中医
回复
中医可以中文考试,为什么西医就不可以?多少有经验的国内来的西医都浪费掉了!
回复
岂止中医西医,还有很多专业这边都不承认。还得学英语。都增加中文考试吧。
回复
都别急着庆功 退一步想想 是不是福特很高明?下次省选华人会不会很买账?
回复
虽然我支持胖福,但是胖福这个智囊团有点自作聪明了。这种一踩一拉的都属于玩剩下的套路,成本是节约了,但很容易搬石头砸自己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