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华人父亲为小儿生日派对:只邀请来一人 /
  4. 全部评论 /

华人父亲为小儿生日派对:发全班邀请只来一人

阅读全文
这件事可能因素很多,譬如疫情、或者刚开学小朋友们都不认识,对有special needs的孩子更难些。建议家长事先找几个亲朋好友定好以确保不冷场
回复
后来有个小朋友开派对来了16个人
回复
可怜的娃娃。祝愿他快乐成长。
回复
的确,16人没来也没有回应,原因可能很多。我觉得对于年幼又不善交际的孩子来说,他们的家长可能需要更多的干预,比如更多了解一下孩子的交友情况,主动联系其他家长,帮孩子安排一些play date, 帮助他们找朋友。有自闭症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爱心和关照,希望孩子能够在一个有爱的环境里长大
回复
有自闭症的孩子的家长付出更多, 一个爱字不那么容易承担, 要费心让孩子溶入社会. 但是, 别的人, 别的孩子不一定想参与承担你的辛苦, 他们有他们的兴趣和活动, 能参与你家的活动让孩子感觉不孤单是你家的幸福.
回复
“ 就在几周前,班里的另一个孩子举行了生日派对,19个孩子中来了16个…”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是的,除了家人,别的小孩没有义务去陪他玩,而且也玩不到一起。除非特别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孩子。可以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家长没必要心态不平衡,这就是真实的生活,要感谢过来参加party的孩子,而不是抱怨没来的小孩和他们的家长。
回复
疫情期间邀请小孩的同学们来家里开生日聚会, 没人来有多种原因, 比如孩子家长脱不开身带孩子来, 或者担心聚会导致感染, 或者兴趣不同, 等等, 不一定是对你的孩子有成见或不熟悉. 不必想太多, 不要太敏感. 凡事多往好处想, 乐观些.
回复
“ 就在几周前,班里的另一个孩子举行了生日派对,19个孩子中来了16个…”
回复
生日party是否有人参与要取决于孩子平时和同学们的关系如何。我孩子小时候过生日只邀请和他玩的比较近的朋友,一般被邀请的人都会来。这个孩子可能因为性格原因平时和同学们互动得少,其他的孩子们不会理解这是个需要特殊关注的同学。家长需要多参与孩子与别的孩子的沟通,比如发邀请前先打个招唿,或者跟老师提一下,让老师在班级里提一下,等等,毕竟这是个需要特殊照顾的孩子。
回复
这事情怪不得其他人,父母应预见这样的情况,你了解你的孩子的情况,他有多少朋友,你认识多少家长。。。 并提前做好预防和应对方案。你完全不能就靠发一圈邀请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订了场地。
回复
发邀请就一定要去?看到点倒赞数就知道表太多!谁都知道邀请之前需要征求别人的意见家长完全可以先做这一步,而且别的家长都给予答复了,家长只是看到后来别的孩子生日去了好多人心里不平衡!到头来还怪别人?你倒是直接发邀请信给省长议员土豆让他们带孩子来捧场啊!欢迎更多表点倒赞!
回复
不是所有人都能应付自闭症的孩子,有时候他们的父母都手足无措,更何况是6岁的孩子。孩子们觉得无法同自闭症小朋友玩到一起,所以不参加也是合情合理的,没必要制定什么指南。不能因为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就觉得全世界都该象你那样迁就他,因为自闭症是无药可治的,应该教会孩子如何去面对事实。
回复
很正常啊。今年一月份疫情比较严重。我家宝宝的生日party全班也只有一个人来。我和他说就算只有一个人来我们也要很好的布置很好的玩。之后我该花钱该请人表演该请人摄像拍照一样都没有落下。小朋友照样开心。
回复
“ 就在几周前,班里的另一个孩子举行了生日派对,19个孩子中来了16个…”
回复
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自己相信自己应该得到的待遇,是很失望。但那些没有给予的人就一定有错吗?曝光的目的是什么?表达失望?还是要申诉什么?
回复
肯定是在家愤愤不平。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老师参与,在学校班级里给他搞个简单的祝贺仪式。这样孩子既高兴又轻松,也免除了大家的尴尬。
回复
我还没有遇见邀请全班参加的生日聚会,都是邀请或被邀请和小孩关系好的;邀请卡片会写上联系人,联系电话及邮箱,参加的家长都会电话或者邮件确认,不参加的部分会说明一下,也有部分不回应的。像文章这个情况,家长可以和老师商量一下,定个时间在班级举办一个简短仪式会对小孩有帮助。
回复
自闭症的家庭, 也不要太敏感了, 对别人太苛责, 也是没必要。 10多个家庭没来, 自然有没来的道理, 特殊家庭, 要求全社会对他们都特殊对待, 也是苛求, 没有必要。 大家都记得, 几年前, 有个小学班级照相, 20几个小孩喜笑颜开, 旁边轮椅上一个小同学也是笑容灿烂。 但是, 残疾小孩的家长不干了, 怒发冲冠, 一口咬定, 自己的儿子被安排在边上, 是被歧视了, 大吵大闹之后, 强烈要求学校, 在重新拍一张, 残疾孩子必须在中间。 结果呢, 因为已经放假了, 大部分家长拒绝重拍, 残疾小孩家长不依不饶, 一定要重拍, 必须都回来。 大伙说说 ,残疾人的家长, 这样做, 应不应该, 是不是有绑架社会之嫌?
回复
真无语,这么大的人了,孩子不懂,家长还不懂吗?你邀请了,被邀请人不一定参加这个事,你不明白吗?开PARTY前,要先电话对方,确定人数,这是基本步骤,也不知道吗?你都不按套路出牌,你让被邀请人咋回应啊?别抱怨,出问题了,先想想自己那个步骤做错了,然后再复盘一下,避免下一次出错可以么?跳出来指责别人是不会解决你未来遇到类似的问题的。
回复
来加拿大前真的相信一些关于中加对比,加拿大人多友善,人际交往多简单,多元文化多包容,其实现实生活哪国都一样,越是大城市人越冷漠,其它人际关系矛盾纷争一点也不少。唯一的应对办法就是别先入为主的想当然,这里其实一样需要有智慧的待人接物。
回复
看了这里的留言,51华人圈真让人无语🤫
回复
If you have time, bring the family to the zoo, go to library when it has activities like story reading, go to parks which have equipment for kids to play, go to some after-school activities. If you go to church, check the church has activities for kids or not. While you are attending a group, talk to other parents and introduce your kid to other parents and other kids. It will take a lot of time and effort, please don't give up.
回复
【这件事可能因素很多,譬如疫情、或者刚开学小朋友们都不认识,对有special needs的孩子更难些。】 真的吗?看看这个: “ 就在几周前,班里的另一个孩子举行了生日派对,19个孩子中来了16个”
回复
文中说这孩子无法适应学校,直到上个月才开始全天正常上学,然而现在已经是五月,下个月这学年都要结束了。显然其他孩子之间彼此已经很熟悉,但跟他不熟悉,这种情况下应邀的小朋友比别人少是家长可以预见的,没必要耿耿于怀,如果这点小事家长都不能淡然面对,孩子以后怎么办呢
回复
唉,就是看人活该嘛。难道你们的孩子过生日都是多数人来捧场的吗?难道圣母表没有教要同情弱势者,咋到了具体实例就要面对现实?
回复
连生四个终于得了个正品。
回复
无论如何最重要的都是家人同佢庆祝就最幸福快乐了愿祝小朋友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回复
加拿大家园的某名人吧
回复
为什么不在学校办理生日会,邀请别人的话,人家不一定有空的,在准备食物,准备蛋糕,准备礼物 ,和学校商量,再学校办理就好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