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本网论坛:GLAMOUR LOOK倒闭的感受 /

本网论坛:GLAMOUR LOOK倒闭的感受

我曾是GLAMOUR LOOK中的一员。

我也为GLAMOUR LOOK的倒闭感到惋惜,毕竟华人老板在加国建起这样一个大的工厂不得不让人敬佩。

可是,在倒闭的前半个月,老板隐瞒实情,欺骗工人一直做到银行来封厂的那一刻,着实让人愤怒。

老板宣布破产保护之后,工厂仍在运作。工人一直在等老板发话,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可他一直保持沉默,而且屡次暗示工人继续做工不要担心。直到仍旧在流水线上干活的工人听到一小时后银行来封厂的消息,大家才目瞪口呆的停下来。这才发现住在楼上的老板,早已卷铺盖走人,没有给工人任何正面的回答。

没有人给我们说法,只有所谓银行派来封厂的代表向我们冷冷的宣布,明天大家都不用来上班,该工厂已倒闭。我们手中尚未兑现的工资支票,被银行方面告之,因老板户口冻结,已无法兑现。还有未发的工资支票,也成黄鹤飘渺。愤怒的工人质问,拖欠的工资有否可能兑现?银行回答,还清银行和其他债权者的钱是首位的。工资,应该是最后一位……

我们站在那里,是一群被欺骗和被忽略的人。在老板和银行的眼中,我们的工资实在是无足轻重的东西,没有人维护我们的利益,没有人会想到有些工人也许等这1000多元交房租。老板直到最后都没正面给工人一个交代,没有再见,没有安慰,甚至没有对拖欠的工资说上哪怕半句歉意的话。也许在他的眼中,我们只不过是工作的机器,不需要尊重、责任和理解。

可我们是这样实实在在存在的一群人,只想为自己一个月来的辛苦劳作讨回一点公道,哪怕是一句歉意的话,一点真诚的心意。钱虽然不多,可被人漠视和忽略的自尊,才真正让人感到愤怒和无奈。
虽然希望是渺茫的,但我们仍自发组织去劳动局,找律师,只希望能给自己讨回一个公道。

老板此刻的遭遇的确让人同情,可他在GLAMOUR LOOK结束的篇章里,对曾经为他流汗,在他麾下作战的工人们以空头支票和冰冷的沉默作为告别,做的未免太不公道,太不漂亮。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摘自无忧论坛, 感谢作者白木投稿,原帖: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9326

此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I agree most of your opinion. the boss is heartless man, you saw he is poor, but we're more poor actully, he never care what situation we are in, he just cheated you. his problem is he ask for it, but we are suffered due to him. but who knows may be we can talk it out and ask lawmaker think it over, it's election time, they usually is patient at this time, who knows God may give us a road IN GOD WE TRUST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