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纪实:在情色边缘游荡的华人小留学生 /
  4. 全部评论 /

纪实:在情色边缘游荡的华人小留学生

阅读全文
就我所见的我身边的同学都很不错,至少不是乱花钱的 有的人不够聪明(我自己观点),至少大部分人在努力; 其他的一部分出了很多事情,可是人家有钱,来享受,有什么好说的,难道移民没有更糟糕的!? 媒体乱说让我们父母国内怎么办,就听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干着急???? 我家境不好,就带着1万加币来过这几年,那又怎么样,多少我同学不也是; 说我们过分,我7点回家,我同学不也都是,我没车我同学不也大都是; 有钱人有有钱的出息,有本事的靠自己打天下,我看现在出来的这一代虽然吃苦差(偶就是),但是觉对不会再是来帮人做苦力的了,不要垃圾垃圾的叫我们 还好我妈信任我,还天天跟我说外面的留学生很糟糕你要小心交朋友,其实,大部分留学生都好好的,哪里糟糕了? 偶上中科大(上清华的分数)就是要告诉你们,出来的不是垃圾,花再多钱,还不是可以赚回来. 动不动就说别人贪污,看到开好车的学生就鄙视....什么心态.... BTW,我同学说唐人街福州人特多,那里环境很糟糕,真的不太好. 而且同学告诉我,他们对福州感觉很差. 福州人自己争争气! 一个CHINA TOWN搞的还不如我们自己福州! 其实,福州人并不差,至少我就不是 所以大家说话嘴巴松一点,不要一棒子打死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没必要太夸张
回复
在情色边缘游荡的华人小留学生 Ru Mu San Fen!
回复
最初由 pitbull 发布: 为什么总是呀针对留学生呢,据我所见,留学生的素质比很多移民高多了,你们到中区唐人街的超市看看,插队的都是老移民。有一次我在地铁站经过一道门时,我给身后的人扶了一下门,一下字过去了6,7个40岁左右的中国移民,敢情把我当门童了,既不说谢谢,也不给小费。如果我把我所见到的就当成所有移民们的素质,你们觉的公平吗?不要总是酸溜溜的说留学生,有钱的就说人家父母是大贪污犯,没钱的就说人家去从事不正当行业,你累不累呀 。 小留学生们,年轻,爱面子,重打扮,所以他们在公共场合都比较有礼貌,穿着时尚,这也是给中国人挣面字呀!总不能要求留学生们都象部分为了省钱而总是穿着老掉牙的衣服的老移民们学习吧? 我看这个网站上除了反日的,就数攻击小留学生的最多了,实在气不过,就说了以上的话,还望大哥,大姐们手下留情,嘴下留情! 呵呵,兄弟,不用着急,别把自己对号入座啊。 不过看来这个帖子的题目是有点问题,应该改改。 话说回来,如果我们看到与自己不同的意见的时候,总是首先想到“他是不是在骂我啊”,这样我们永远没有办法去接受不同意见。 不妨这样去看看这个帖子: 先问问自己,我有文中的情况吗?没有!太好了,我没有文中的缺点。 接着想想,我身边的朋友有没有类似情况?没有!太好了,我和朋友都没有给华人抹黑。 继续,我认识的华人中有类似情况吗?如果没有,那么这篇文章和我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有......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你也写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相信你不会因此而放弃给身后的人扶门,因为那样就变得和你厌恶的人一样了。 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为自己同胞的恶习负责,即使自己是清白的。要改变这样的成见,就要靠我们自己不懈的努力。 让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为什么总是呀针对留学生呢,据我所见,留学生的素质比很多移民高多了,你们到中区唐人街的超市看看,插队的都是老移民。有一次我在地铁站经过一道门时,我给身后的人扶了一下门,一下字过去了6,7个40岁左右的中国移民,敢情把我当门童了,既不说谢谢,也不给小费。如果我把我所见到的就当成所有移民们的素质,你们觉的公平吗?不要总是酸溜溜的说留学生,有钱的就说人家父母是大贪污犯,没钱的就说人家去从事不正当行业,你累不累呀 。 小留学生们,年轻,爱面子,重打扮,所以他们在公共场合都比较有礼貌,穿着时尚,这也是给中国人挣面字呀!总不能要求留学生们都象部分为了省钱而总是穿着老掉牙的衣服的老移民们学习吧? 我看这个网站上除了反日的,就数攻击小留学生的最多了,实在气不过,就说了以上的话,还望大哥,大姐们手下留情,嘴下留情!
回复
留学生里败类是有的,移民也一样 留学生也有精英,移民也一样 没什么区别 都是中国人,扣什么帽子呢 是啊。。
回复
我也觉得应该改"小留学生"为留学生 本来就是嘛,多小算小啊,30岁的留学生算不算小留学生啊 留学生和移民只是个身份的问题 今天转移民了就不算小留学生了? 思想就成熟了? 留学生里败类是有的,移民也一样 留学生也有精英,移民也一样 没什么区别 都是中国人,扣什么帽子呢
回复
我反复看了这篇文章,没有感觉到特别针对谁的恶意,题目中的“小留学生”,应该也是指文中的人物,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人都是从小走过来的,作者也是就事论事。 很多东西,不需要对号入座,美国也有描写妓女的电影,恐怕不会有人认为美国人都是妓女吧;如果因为影片中的妓女是来自某个州,就认为导演在故意羞辱这个州的公民,似乎也太偏激了。 想一想,为什么在国外,中国人被认为是肮脏的典型? 难道所以中国人都是没有礼貌、不讲卫生的吗?肯定不是。 但目前的情况,所有的中国人都背负着这样的恶名,为什么? 同样是在加国无忧里的帖子,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 “外国人很讨厌中国人吗? 不是,只是年轻一代的外国人不喜欢中国人” !!! 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为自己同胞的恶习承担责任,尽管自己是清白的。记得就在加国无忧里,也有类似的帖子:http://www.51.ca/news/s/2003-11-21/010276.shtml 反抗是必须的,同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对华人的成见已经是事实,这不是一天之内建立起来的,也不能一天之内消除, 在反抗的同时,也应该问一问自己,自己是否为消除这样的成见尽了自己的义务呢。 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不能理直气壮的反驳,就是因为很多事实我们不得不承认。 任重道远,仍需我们一起努力。 加油!
回复
忍不住想说俩句. 来多伦多很久了,算是"小留学生"的先锋吧. 认识很多的留学生, 来自各种家庭. 没有发现与那文章里的例子有类似的. 是有很多人打工, 也有开名车去做餐馆的, 不为了钱, 只为锻炼一下, 证明自己也能吃苦. 我觉得这样很好. 那文章里的例子太偏激, 不知作者是什么意思. 也认识很多移民朋友, 都很有素质, 人很好. 大家在外都不容易, 何必互相攻击. 最近看了很多攻击小留学生的文章, 唉......何必呢. 好的还是多数的.
回复
最初由 小龙儿 发布: 原来你也是小留学生啊。 你在吃红红的什么东西? strawberry gum I guess,hehe 😉
回复
建议51网站的新闻编辑把新闻专辑里的 小留学生 这个标题改成留学生或者国际学生,看看里面的新闻有的都结婚了,有的很大了,还归于小留学生,专题??好像我记得不知道是哪家华人报纸高喊小留学生有多大的问题,多么大的犯罪,是多么的垃圾,说现在国内盛产洋垃圾,然后就是开始在互联网上传播,然后国内的一些大网站也跟着一起起哄,这是明显的中国人嫉富的一个典型的例子~!就象小姐这个称呼,本来是一种尊称,可是在国内已经可以定义为妓女的代称了!建议把小字去掉,留学生就是留学生,我不知道那些一开始在报纸上互联网上的那些高呼小留学生的是洋垃圾的人是什么用心,但是我想告诉你们,你们也是从我们这个年龄走出来的,你们在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也犯过同样的错误。上个世纪来的中国留学生一个比一个穷,来国外留学拿的是国家贷款,勤学俭工,但是现在21世纪的中国经济却是空前的发展了,我们这些的孩子的父母可以说是国内的精英,既然有条件,为什么我们不把条件能的好一点,全心全意投入学习呢,于是这些老移民,尤其是一些办报纸办网站的从国内的来的老编辑,看不到眼里了,你看看我们当初是怎么勤工检学的,现在就知道乱花钱,又是买好车,又是住好房,老子看着就是不顺眼,抓住你的小鞭子,好好的批你们一顿!但是我却没有看到洋人的报纸对我们有什么评论,这就是价值观不一样,亏你们还是来加拿大多年了,难道你们不知道,在加拿大用金钱铺路达到的目标,和用汗水达到的目标,价值是一样的吗?我希望51网站的编辑把首页的新闻专辑里的“小留学生”小字去掉!因为这四个字已经被某些移民编辑污染了!在这声明,我只是针对某些险恶嫉妒高喊我们是洋垃圾的所谓的移民报刊或者网络的编辑们!希望51网站的页面编辑注意到我的问题,支持我们一下!
回复
最初由 小小鱼 发布: 在国外这样漂着,生活中的的艰辛和寂寞是用言语表达不尽的 ,但无论如何健康,安全第一,然后自己真正的开心幸福才重要呀!相信我们都挺的过去的,呵呵 原来你也是小留学生啊。 你在吃红红的什么东西?
回复
在国外这样漂着,生活中的的艰辛和寂寞是用言语表达不尽的 ,但无论如何健康,安全第一,然后自己真正的开心幸福才重要呀!相信我们都挺的过去的,呵呵
回复
我不是留学生, 但是在加拿大的学校学习过一段时间. 我觉得现在有些文章片面强调留学生的奢侈,攀比或者对感情的放纵, 是不负责任的. 尤其是前一段时间转贴的关于留学生在新西兰及澳大利亚买奔驰, 宝马车互相攀比,甚至一个人买几辆宝马停着不开, 就为了把别的学生比下去的"阔少爷作风". 非常的不可信, 我觉得这些作者如果不是嫉妒, 至少是没有见过有钱人是怎样生活的.甚至于可以说非常的狭隘. 没错, 大部分的留学生是从经济较好的家庭走出来的. 但是, 有钱并不等于没有智商,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小就受到利益的熏陶, 不管是正当的商贸, 还是非常的其他赢利, 他们的父辈不管怎样说目前在经济上都属于成功的. (除非有其它特殊任务的原因或者证据, 那么它就不具有代表性). 也许他们会穿名牌, 开好车. 也许他们会天天不煮饭去餐馆. 但是他们并不清闲. 别把他们看的像白痴似的什么也不会, 他们要攀比的东西多着哪,他们家有一大把的家业需要他去接手呐. 那么多的东西需要他去学,你再怎么着急也不如他和他们家人. 你觉得天天买菜做饭辛苦劳累,一个星期去一趟餐馆该多幸福哇; 他可是觉得每天吃酒店油大色素多, 如果半个月能在家偷的半日闲煮个素面那也是乐呀. 我见到的大部分留学生, 知识面广泛, 心理素质好, 应对逆境的能力特别强, 我一个朋友的孩子, 在多伦多读大学, 春节前出了车祸, 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出院后拄着拐杖去学校, 不错,他是天天在学校买着吃, 有时候还出钱让别的同学帮忙买回来, 但他一边补拉下的课程, 一边打官司索赔直到成功. 决不因自己是留学生而气馁. 他告诉我, 不是为了要多少赔款, 而是要锻炼自己的意志. 他说: 我将来要陪爸爸做生意, 什么事情都怕, 怎么行? 到现在, 他父母也不知道他出车祸的事儿. 他说免得爸妈担心. 我看很多普通人家的孩子也不过如次. 所以说, 不可把事情讲得太过分, 大部分的留学生是知道怎样安排生活和学习的, 尽管他们在异国他乡会有彷徨, 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惊慌, 但他们最终会闯过来. 正如你,我,他. 我们都有年轻的时候, 我们都有第一次离家的的感受, 尽管那时候我们贫穷, 我们也会在开心的时候奢侈的潇洒一回, 对孩子们宽容一点儿, 就如宽容我们年青的时候一样, 你就会觉得他们其实也很正常, 很可爱哟. 把有色眼镜取下来, 现在可是冬天啊!
回复
楼主,就像你说的一样,不是所有小留学生都不会管理自己。我也要说一句,不是所有移民都存在嫉妒心理。所以,打击面都不要太大。 我理解的小留学生,仅仅是指年纪小,这有什么关系?本身并没有不尊敬的意思。你说的新新学子跟小留学生并不矛盾。 这里,我也要替51网站说句公道话:人家是转载,不是51原创,所以你不要认为51存在严重偏见。 我是一个移民,见到周围的不少小留学生确实不错,年纪很小却出来独立锻炼自己,不容易的,花天酒地的孩子毕竟少数。至于我周围的移民朋友,好像特别变态嫉妒的,我还没发现。 其实大家都是中国人,只不过地方不一样。在我们小的时候,其实也就很小就离开父母去外地上中学或者大学,和你们不也一样独立锻炼吗?那时虽然在中国,但是连电话都没有。 至于小留学生钱怎么来的,这本身不是小留学生的事情。不少家里收入来源也是正当的,比如家里经商等。至于某些其他情况,相信大家心里有数,但不是孩子们的错。 总之,大家都不要一棍子打死,涉及无辜。
回复
楼主应该还是学生吧,赞同你的主要观点。 😊 不过称他们为“小留学生”的时候,可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只是觉得他们年龄小,所以在“留学生”前面加个“小”字,更能体现出他们“很可爱”、“很不容易”。 我也是从“小留学生”这一阶段过来了,深深体会小小年纪却要在外闯荡的艰辛。不过现在的“小留学生”一定要比我们当时的条件好得多了,这是值得庆幸的,谁妒忌一定是心态不正常! 最后帮楼主修改一个错别字: 是“莘莘学子”,不是“新新学子”。 🙂
回复
I believe that most of Chines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re studying for their bright future.
回复
.............................
回复
我觉得写这篇文章的人,对待小留学生看的很片面,一个人走的绝望的时候,无论是小留学生也好,还是你这些道貌安然的君子也好,什么手段都会使用的,这是人的本性,求生的欲望,难过国内的小姐少?那些做三陪大学生少?我可以告诉你我接触的大部分的小留学生,家里边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不管人家的钱怎么来,最起码我看到这些小留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的很有条理,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生活中也懂得怎么照顾自己,花钱也知道该怎么花才值得,做事情非常理智懂礼貌,这是大部分的小留学生的生活状况,你这些片面报道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最起码51网站的编辑,对待小留学生的态度存在严重的偏见,文章里的小留学生被描写的好像生不如死似的,我只知道有些移民看到一些小留学生特别有钱,心里产生一种莫名的嫉妒,这是事实,某些小留学生走上了歪路,于是这些移民就开始大肆传阅,你们这些只知道乱花父母钱的小混蛋,早点滚回家吧,你们肯定是这样的心理!在网站上发表这样毫无根据的文章,只是一个声音,我觉得不公平~!这样让我们国内的父母怎么看,原来加拿大是个淫窝啊,你们在墨黑我们这些小留学生,等于是在抹黑加拿大,想过吗?还有小留学生这个词是谁下的定义?本来是来求学的新新学子,我们却被你们分出来了,你有这个权力这样划分我们吗?THINGKING ABOUT it !CHINESE IMMIGRANT!!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