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购物 /
  3. 女服务员吐槽食客:不要给$1小费侮辱人 /
  4. 全部评论 /

华人妹子吐槽5类食客:可以不给小费,不要只给$1侮辱人!

阅读全文
小费是陋习,服务生应该由老板发工资。菜价该多少是多少。
回复
上次去Chako吃,一张桌吃45分钟,服务生都很忙,叫几次才有人来,结账时候那小姑娘说小费刷卡上她拿不到的,老伴只好又付给她,搞得出去后我问老伴为啥要付双份基本没啥服务的小费。然后我们决定以后少出去吃饭,这家目前是再也不去了。
回复
我不明白为啥要给小费,吃饭没给钱?没交税?你去银行存钱取钱的时候,你给人家客服小费了吗?你去医院看病给医生护士小费吗?你做公交车给司机小费吗?凭啥吃饭就要给小费?老板的钱里包含了服务员的收入。还强迫小费的额度,这是在打劫吗?老板变相压榨食客,然后这个狗屁规定现在还成规矩了。那家店恶意收小费,就应该抵制。贴在网上,全网抵制,倒闭了还收不收小费。
回复
这位服务员提到的自己忙不过来无法及时照顾顾客的情况,其实不是应由顾客包涵的,造成这种情况明显是服务员人手不够,老板雇人太少造成的。人家来吃饭,有需求时服务员理应立即响应,这都做不到开什么饭馆,开个橱窗卖外卖就好了。你一小时赚十几块的人说自己忙,请人家眼巴巴等你忙完,你知道人家的时间比你的值钱吗?尊重客人了吗?
回复
给小费要看心情看服务,不是必须的,都把服务生惯出狗眼看人低的习惯, 你点的餐里不止是材料钱,所有的人工成本,材料成本,税务,利润,统统的都包含里面了,需要消费者再多付额外的费用,只能说是在吸血,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没必要装B, 再说每天的小费老板拿60%,剩余40%左右其他人分。
回复
小费还是应当在合理的区间,只要服务生不出大错。另外,小费不是给服务生的吗?怎么老板还分?
回复
回复 自由的空气:在餐馆经营的利润里面,有很大的比重是小费,因为这部分收入是不走财务及税务的,就是说这部分款项都以现金的方式避税了,税务局那边也无法查证,合理避税, 每家餐厅老板最注重的之这部分收入, 宁可把菜价调低打够所有成本开销就行,因为那些没法避税,正常流水账,只要吸引足够多客人就餐就好, 所以啊,你不给小费就给你脸色看
回复
回复 自由的空气:朋友,很显然你没尝试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小费的起源本是那些贵族富豪要显得高人一等而给人的施舍,这种不上税的收入应该被禁止!
回复
“这种不上税的收入应该被禁止”!给你个大赞!! 小费为什么要加完税以后计算?给政府纳税的13%那部分钱为什么要再加上15%的小费进你的腰包?
回复
回复 2048房价新高:对! 小费应该是在菜的总价之上计算的,但录卡机却是在总价上加了13%的消费税后再加15%。20%甚至更高的小费额度,消费者莫名其妙的为那13%的消费税给了小费!
回复
回复 清醒:是的,那到底是税前还是税后给小费?
回复
服务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小费一般客人都不会差 就怕服务差还有种敢要小费
回复
北美的小费高是美国人装B惯出的毛病。欧洲给小费就是不管花费多少就给$1,纯粹的谢意表示。这些多伦多的服务生没见过世面,还以给$1是扣门儿呢。
回复
现在外面要小费已经没底线了 随手带走的奶茶也有15%以上小费的选项
回复
设定起点的小费犹如勒索。现在尽量不去餐馆吃饭,最多打包或者买熟食回去吃。
回复
同样想法。
回复
有一次在美国吃华人店自助餐,服务员偷偷告诉我,不要给小费。小费老板独吞
回复
还有这种事? 闻所未闻。我只知道在美国有些buffet店,老板不给 waiters 底薪,全靠小费。
回复
前几天在渥太华吃简歺,水都没有,自己到柜台结帐,自选小费10%起,什么服务都没有。 住在假日酒店3天都没人收拾房间,当然小费我也不给了。 倒不如帐单直接明码实价加收,少很多无谓的争执
回复
一个刚刚移民来的朋友在一著名中餐厅作服务员,是最低工资,饭店每天满满的人,客人付很多小费,可是老板一分钱小费也不给服务员,查了雇佣法 Employment Standard Act,这么做是不合法的。需不需要曝光?
回复
在欧洲饭店,吃100块给1-2块小费很正常的。和美加的小费文化不同
回复
前面的朋友说的太对了,小费不合法因为不上税,凭啥不上税?哪个餐馆强迫收小费,就给CRA打电话举报他们小费不交税。另外一个办法就是,不是强迫收小费吗?那就需要付出服务。每5分钟喊过来一次,换盘子碗,加水,饭洒到地上,让服务员跑个30-50次,也出出汗对的起这个小费。如果不减肥个几十斤,他们对得起这个小费吗?
回复
能不能正常点
回复
小费大都在税后基础, 凭什么, 现在服务行业消费简直就是发疯, 好像我们口袋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 还是少去消费吧, 让餐厅老板自己付费
回复
这个女服务生应go get a life! 什么professions 都会遇到没有礼貌及侮辱性的人 。Take it easy!
回复
废除小费 !
回复
老话怎么说的,NO PAIN NO GAIN
回复
“去餐馆里用餐,如果服务还不错,多少给点,不想给就打包带走。如果去西餐厅你还敢不给小费吗?说白了还是看中国同胞好欺负!” - 还和西餐厅比小费,还是先对比一下双方是怎样的服务,虽不是100%。
回复
小费应该取消, 澳洲新西兰就没小费, 明码标价吃得舒坦
回复
坚决支持取消小费,要提高工资提高利润涨价就好。小费拿的给的都不高兴,国家还收不到税,完全是个垃圾制度。我去过很多发达国家,至少一半国家是不收小费的,完全没看到那里的服务生生活不下去啊,因为没有老板的克扣可能拿的更多。
回复
理发必须给小费吗?我剪个头50 给5块钱可以接受 烫个头280刀 再给40小费是不是太贵了
回复
退还小费给顾客?
回复
给的太少,退回也合理。人家说了,怕客人出来吃顿饭不容易。替客人省省没问题。
回复
给大多数华人送餐送菜 很多一份钱不给 或者给几毛钱零钱的大有人在 能给10%已经是凤毛麟角了
回复
尽量不要送中餐,尤其是高峰时间,出餐慢,餐饮好多带汤不好拿,中餐馆的打包袋都是最便宜的容易洒,最后点中餐的给小费很感人……
回复
"不想给小费可以不给" - 观察一下不给小费后,那些人的反应。
回复
小费服务生拿不到的。
回复
这个是不合法的,必须告老板
回复
出外食饭不想给小费可去食fast food!
回复
如果得到的服务和去吃fast food没两样,是不是就不该付小费?不要把矛盾引到服务生和顾客之间来,问题根本是餐馆老板不肯请足够的服务生,初衷就没打算给客服正常服务。
回复
快餐店原来我才是道德的标杆!
回复
中国人不是最喜欢说入乡随俗! 不想给小费就打包带走就好了
回复
过时了哥们,现在打包都是要小费的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