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购物
/
女服务员吐槽食客:不要给$1小费侮辱人
/
全部评论
/
华人妹子吐槽5类食客:可以不给小费,不要只给$1侮辱人!
阅读全文
theEagle
2022-08-22 22:52
举报
12
小费是陋习,服务生应该由老板发工资。菜价该多少是多少。
回复
喀斯特
2022-08-22 18:06
举报
12
上次去Chako吃,一张桌吃45分钟,服务生都很忙,叫几次才有人来,结账时候那小姑娘说小费刷卡上她拿不到的,老伴只好又付给她,搞得出去后我问老伴为啥要付双份基本没啥服务的小费。然后我们决定以后少出去吃饭,这家目前是再也不去了。
回复
能不能正常点
2022-08-22 22:58
举报
11
我不明白为啥要给小费,吃饭没给钱?没交税?你去银行存钱取钱的时候,你给人家客服小费了吗?你去医院看病给医生护士小费吗?你做公交车给司机小费吗?凭啥吃饭就要给小费?老板的钱里包含了服务员的收入。还强迫小费的额度,这是在打劫吗?老板变相压榨食客,然后这个狗屁规定现在还成规矩了。那家店恶意收小费,就应该抵制。贴在网上,全网抵制,倒闭了还收不收小费。
回复
chaoyang1999
2022-08-22 22:42
举报
10
这位服务员提到的自己忙不过来无法及时照顾顾客的情况,其实不是应由顾客包涵的,造成这种情况明显是服务员人手不够,老板雇人太少造成的。人家来吃饭,有需求时服务员理应立即响应,这都做不到开什么饭馆,开个橱窗卖外卖就好了。你一小时赚十几块的人说自己忙,请人家眼巴巴等你忙完,你知道人家的时间比你的值钱吗?尊重客人了吗?
回复
apzl808
2022-08-22 18:54
举报
10
给小费要看心情看服务,不是必须的,都把服务生惯出狗眼看人低的习惯, 你点的餐里不止是材料钱,所有的人工成本,材料成本,税务,利润,统统的都包含里面了,需要消费者再多付额外的费用,只能说是在吸血,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没必要装B, 再说每天的小费老板拿60%,剩余40%左右其他人分。
回复
自由的空气
2022-08-22 19:27
举报
4
小费还是应当在合理的区间,只要服务生不出大错。另外,小费不是给服务生的吗?怎么老板还分?
回复
apzl808
2022-08-22 19:44
举报
2
回复
自由的空气
:在餐馆经营的利润里面,有很大的比重是小费,因为这部分收入是不走财务及税务的,就是说这部分款项都以现金的方式避税了,税务局那边也无法查证,合理避税, 每家餐厅老板最注重的之这部分收入, 宁可把菜价调低打够所有成本开销就行,因为那些没法避税,正常流水账,只要吸引足够多客人就餐就好, 所以啊,你不给小费就给你脸色看
回复
Frank Chen__dMV2
2022-08-22 20:32
举报
4
回复
自由的空气
:朋友,很显然你没尝试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3hohoho
2022-08-22 21:57
举报
9
小费的起源本是那些贵族富豪要显得高人一等而给人的施舍,这种不上税的收入应该被禁止!
回复
2048房价新高
2022-08-23 00:44
举报
6
“这种不上税的收入应该被禁止”!给你个大赞!! 小费为什么要加完税以后计算?给政府纳税的13%那部分钱为什么要再加上15%的小费进你的腰包?
回复
清醒
2022-08-23 08:01
举报
7
回复
2048房价新高
:对! 小费应该是在菜的总价之上计算的,但录卡机却是在总价上加了13%的消费税后再加15%。20%甚至更高的小费额度,消费者莫名其妙的为那13%的消费税给了小费!
回复
APP用户__Lp3pE3
2022-08-23 22:56
举报
0
回复
清醒
:是的,那到底是税前还是税后给小费?
回复
APP用户__gXbE86
2022-08-22 21:39
举报
9
服务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小费一般客人都不会差 就怕服务差还有种敢要小费
回复
蓬山万重
2022-08-22 21:35
举报
9
北美的小费高是美国人装B惯出的毛病。欧洲给小费就是不管花费多少就给$1,纯粹的谢意表示。这些多伦多的服务生没见过世面,还以给$1是扣门儿呢。
回复
Canada008
2022-08-22 18:38
举报
9
现在外面要小费已经没底线了 随手带走的奶茶也有15%以上小费的选项
回复
theEagle
2022-08-22 22:57
举报
8
设定起点的小费犹如勒索。现在尽量不去餐馆吃饭,最多打包或者买熟食回去吃。
回复
FredSH
2022-08-22 23:38
举报
5
同样想法。
回复
老木匠
2022-08-22 19:49
举报
8
有一次在美国吃华人店自助餐,服务员偷偷告诉我,不要给小费。小费老板独吞
回复
自由的空气
2022-08-22 20:53
举报
0
还有这种事? 闻所未闻。我只知道在美国有些buffet店,老板不给 waiters 底薪,全靠小费。
回复
eiman
2022-08-22 23:22
举报
7
前几天在渥太华吃简歺,水都没有,自己到柜台结帐,自选小费10%起,什么服务都没有。 住在假日酒店3天都没人收拾房间,当然小费我也不给了。 倒不如帐单直接明码实价加收,少很多无谓的争执
回复
xiang-song
2022-08-22 23:48
举报
6
一个刚刚移民来的朋友在一著名中餐厅作服务员,是最低工资,饭店每天满满的人,客人付很多小费,可是老板一分钱小费也不给服务员,查了雇佣法 Employment Standard Act,这么做是不合法的。需不需要曝光?
回复
firenewt
2022-08-22 22:31
举报
6
在欧洲饭店,吃100块给1-2块小费很正常的。和美加的小费文化不同
回复
能不能正常点
2022-08-23 07:28
举报
5
前面的朋友说的太对了,小费不合法因为不上税,凭啥不上税?哪个餐馆强迫收小费,就给CRA打电话举报他们小费不交税。另外一个办法就是,不是强迫收小费吗?那就需要付出服务。每5分钟喊过来一次,换盘子碗,加水,饭洒到地上,让服务员跑个30-50次,也出出汗对的起这个小费。如果不减肥个几十斤,他们对得起这个小费吗?
回复
枫叶下
2022-09-27 19:17
举报
0
能不能正常点
回复
fan nao
2022-08-23 00:48
举报
5
小费大都在税后基础, 凭什么, 现在服务行业消费简直就是发疯, 好像我们口袋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 还是少去消费吧, 让餐厅老板自己付费
回复
Rigatini
2022-08-22 18:35
举报
5
这个女服务生应go get a life! 什么professions 都会遇到没有礼貌及侮辱性的人 。Take it easy!
回复
138886
2022-08-23 08:01
举报
4
废除小费 !
回复
能不能正常点
2022-08-23 07:29
举报
3
老话怎么说的,NO PAIN NO GAIN
回复
FredSH
2022-08-22 23:37
举报
3
“去餐馆里用餐,如果服务还不错,多少给点,不想给就打包带走。如果去西餐厅你还敢不给小费吗?说白了还是看中国同胞好欺负!” - 还和西餐厅比小费,还是先对比一下双方是怎样的服务,虽不是100%。
回复
colacat2010
2022-08-23 14:15
举报
2
小费应该取消, 澳洲新西兰就没小费, 明码标价吃得舒坦
回复
zhouhuihui
2022-08-23 11:41
举报
2
坚决支持取消小费,要提高工资提高利润涨价就好。小费拿的给的都不高兴,国家还收不到税,完全是个垃圾制度。我去过很多发达国家,至少一半国家是不收小费的,完全没看到那里的服务生生活不下去啊,因为没有老板的克扣可能拿的更多。
回复
久石让的粉丝
2022-08-23 08:23
举报
2
理发必须给小费吗?我剪个头50 给5块钱可以接受 烫个头280刀 再给40小费是不是太贵了
回复
RenHong888
2022-08-22 18:11
举报
2
退还小费给顾客?
回复
自由的空气
2022-08-22 19:29
举报
3
给的太少,退回也合理。人家说了,怕客人出来吃顿饭不容易。替客人省省没问题。
回复
micinca
2022-08-23 09:39
举报
1
给大多数华人送餐送菜 很多一份钱不给 或者给几毛钱零钱的大有人在 能给10%已经是凤毛麟角了
回复
山东土著
2022-08-23 12:14
举报
1
尽量不要送中餐,尤其是高峰时间,出餐慢,餐饮好多带汤不好拿,中餐馆的打包袋都是最便宜的容易洒,最后点中餐的给小费很感人……
回复
FredSH
2022-08-22 23:32
举报
1
"不想给小费可以不给" - 观察一下不给小费后,那些人的反应。
回复
David198282
2022-08-22 21:54
举报
1
小费服务生拿不到的。
回复
xiang-song
2022-08-22 23:57
举报
6
这个是不合法的,必须告老板
回复
Rigatini
2022-08-22 18:32
举报
1
出外食饭不想给小费可去食fast food!
回复
chaoyang1999
2022-08-22 22:46
举报
6
如果得到的服务和去吃fast food没两样,是不是就不该付小费?不要把矛盾引到服务生和顾客之间来,问题根本是餐馆老板不肯请足够的服务生,初衷就没打算给客服正常服务。
回复
天灭自焚党
2022-08-23 13:50
举报
0
快餐店原来我才是道德的标杆!
回复
菠萝蜜3677074
2022-08-23 10:45
举报
0
中国人不是最喜欢说入乡随俗! 不想给小费就打包带走就好了
回复
zhouhuihui
2022-08-23 11:41
举报
1
过时了哥们,现在打包都是要小费的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华人妹子吐槽5类食客:可以不给小费,不要只给$1侮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