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购也要给?加拿大人陷入"小费疲劳" /
  4. 全部评论 /

网购也要给?加拿大人陷入"小费疲劳":15%都是没礼貌!

阅读全文
废除小费!
回复
旧俗,变陋俗,变恶俗!
回复
去餐館吃飯才是惡俗。不想給小費就在家吃
回复
小费,那只好不消费了
回复
的确已经太过份了 不只是小费疲劳 是小费恐惧症 到处都在抢钱
回复
最好明码实价,取消消费。
回复
支持彻底取消小费!
回复
现在中餐都是直接加在账单里 让你不得不付 导致服务质量差甚至是几乎没有服务你也得给钱。毕竟谁都不愿意吃个饭还和她们废话。不过事后心里会不舒服。我不会再去这样的餐厅
回复
市場經濟優勝劣汰。既然小費給的不舒服,以後別光顧就是了
回复
老张有快3年不去餐馆堂食了, 最多点个外卖, 自己去餐馆取. 要小费, 没门!
回复
Pizza自己上门取都得给小费,所以不吃pizza了,速冻自己烤
回复
More tips not service.too bad to have this bad practice
回复
Tips are based on the total of the bill. Now, restaurants increase the price that means we need to pay more for the tips + we need to pay the extra 15 - 20% tips. No more money to go out for dinner.
回复
退休教授说:“解决办法很简单,提高工资“,如果最低工资是23块多,你看看能不能买到20块以下一份的餐。所有的一切都会随着人工的上涨而上涨。加拿大商品买卖或服务的成本,人工所占比列远远高于材料。
回复
支付工资是雇主的责任,不是消费者的
回复
最低工资涨了,打工仔不还是靠小费活着。那这个提高最低工资的行为除了增加商业成本和对消费者更多的盘剥以外还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回复
坚决支持取消小费,任何费用直接打进账单
回复
强加于人,还是民主国家吗?
回复
您的意思是, 强加于人是流氓独裁国家的专利?
回复
巴黎没有小费,吃饭没有感觉太离谱。以前一般给10%-15%,如果现在道德绑架必须15-20%以上,小费成了大费,那么除了必要尽量少吃饭店,毕竟谁的钱都不是长在树下的。反正过去三年除了点外卖,堂吃根本不去。
回复
点个外卖收银pos机送到面前直接按出小费.. 有的诚实的店家看是外卖就给按掉了 有的就往你面前一放 人马上走开装傻充愣
回复
很快给40%-50%小费是正常! 51%-70%小费叫做服务好给多些! 一餐饭从$100变成$170! 顾客给得高兴,服务员有高收入,双赢局面!
回复
没有小费 也没人送餐了
回复
油鬼,保险贵,等餐时间长,不给小费怎么干啊
回复
回复 山东土著:工资明码标价啊,省了多了少了,还和老板斗气。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