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报税季快到了!税局35000名员工要罢工 /
  4. 全部评论 /

报税季快到了!加拿大税局35000名员工要罢工

阅读全文
许多国家比如英国,受雇的人是不用自己报税的,在工资和股票broker那自动扣税了计算非常精准,都什么年代了加拿大人每年还得自己一行一行地报税,其实税法这么复杂都是给富人避税减税弄得许多名堂用的,会计再赚一头,广大普通人无非就是工资买卖房屋股票分红,但话又说回来,报税自动化后税局就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年薪最少七八万起薪的联邦税务工会工人了。
回复
3000多万人的国家, 一半成年人收入低到不用纳税, 纳税人有1000万人都悬, 居然养了3万5千名的税吏! 难怪税吏频繁的给普通纳税人找麻烦, 都是闲的.
回复
快速查了查Indeed网站review,以下是结果总结: CRA普通Office Worker的平均工资是$90,063加币每年,所有职位全都是在家工作的,no restrictions for paid sick days (病假随你歇), Country's best defined pension plans.
回复
这个信息是错误的,普通的工作人员只有5-6万的年薪,九万多的年薪是team leader 级别的年薪,下面还有supervisor 年薪六七万的。因为法律规定, 公职人员的薪资不能超过社会上同样职位的平均薪资水平。许多普通工作人员在政府工作了二三十年, 不过五万多的年薪, 扣税之后只有三万多而已。在家工作是因为疫情。现在政府要求在三月以前要有60%的时间到办公室工作。
回复
很多闲职人浮于事高薪不干实事, 大批查税的查不了真正偷税漏税的,只会给普通报税人添麻烦,按理应该个个是税务专家, 可实际遇到查税的多是没事找事态度差, 还需报税人详细解释才明白,搞得报税人心烦意乱浪费时间
回复
没想到税局有这么多的员工!
回复
罢工吧!最好倒闭了不用交税
回复
应精简官僚系统
回复
35000根废柴……
回复
薅羊毛是要那么多人的,反正都是用羊养着这群狼,政府一点也不担心,钱不够就加税
回复
快罢,最好一直罢下去
回复
根本就是一群乌合之众。罢工好啊。顺水推舟,将他们全都解雇。
回复
通胀太高,税务局的也受不了😂
回复
没有那个罢工这么招人喜欢的!罢工耽误的退税X1.5倍偿还。
回复
回复
收入低到不用交所得税的人, 买东西支付的HST, 全部可以从低收入人士的HST退税里拿回来, 综合起来, 没有交税.
回复
老张你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明面上收入低到不到交税门槛, 实际现金收入一大堆?
回复
回复 App_H5t7ar:一看你就是不懂投资房地产的菜鸟! 还什么房租收现金不交税, 那是自住房分租的人干的事. 真有投资房的, 房租比开销多不了多少, 收入和开支抵消, 交税也不会很多, 而且报税单显示投资房是正现金流, 再去银行贷款买新的投资房时, 不需要考虑老投资房的债务, 这比现金逃税的利益大多了!
回复
为什么不能发工资直接扣税呢?商品也是,价格都要默认含税,这样简单很多。
回复
这不是老张问你的问题吗?
回复
一个零头都嫌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