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再谈加拿大排华法出炉100年反思什么? /
  4. 全部评论 /

再谈加拿大排华法出炉100年,今天反思什么?——与辛峰商榷

阅读全文
各位读者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说,自己在加拿大有没有受到种族歧视?政府是不让你读书了?还是不让你赚钱了?多伦多最大的城市马上都要选出来一个华裔市长了,各级议会都有大把的华人议员面孔,有些人还成天跳着脚发嗲说华人被歧视了,要点脸好不好?二胡其实比你们谁心里都明白他们自己的小算盘,你们去国会山的每一个人头,都是他俩向中共跪安的投名状!
回复
谢谢铁木尔。我们华人先辈在北美的铁路贡献一直被忽视。 我们的先辈做的是最累最危险的活, 很多人献出生命都没有(也有可能无法)被埋葬。 所以我们要告诉我们华人和我们华人子女关于我们先辈在这块土地上做出的贡献。 要勇于对任何的明着暗的排华势力作斗争。 借鉴历史,警觉现状, 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
回复
当初华人是自愿签了合约,拿着预付的大洋来加拿大当苦力,修铁路的,并不是请来的移民。现在叫劳务输出,当年叫“卖猪仔”。就是一场劳力交易而已,谈不上贡不贡献。修完铁路后一部分劳工留在加拿大,不愿回中国,加拿大也让他们留下来了。这才有了华人第一代移民。从道义上来说,加拿大不欠他们的。
回复
铁木尔文化真是不行啊,这种水平还当高校联合会会长?文章太空洞,用词匮乏,陈词滥调毫无内容,整个就是大陆共党八股风格。辛峰也只是用他的了解和角度来表述自己的观点,但这篇烂文章就是那么弱的哀嚎口号,真TMD太丢人,有那么多钱去渥太华示威,为什么不出钱请几名好写手对付辛峰呢?还有,背后到底由谁在掏钱组织渥太华聚众搞事的呢 ?有人能回答吗?
回复
那么空泛什么文章,通篇就是口号,文笔连辛峰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既然商榷就认真下点功夫有理有据、引1经据典,别让读者浪费时间,加拿大参议员制度一直被非议,哈珀要改土豆也要改,怎么被作者讲成了绅士了,真是不懂装懂。
回复
文笔可量化乃一大发明。实证这位文笔太差,毫无文理。
回复
大家反对的是利用100周年纪念反对外国政府代理人透明法。两位胡参目标明确,有误导华人的嫌疑。
回复
这才是实事求是,支持!
回复
文革时常见此类作文。这是保皇派。一日无皇惶惶然。
回复
这个“新疯”屁股是歪的,跟他扯淡没用。支持铁木儿
回复
停止散播仇恨,学会感恩!感恩这片土地!
回复
这种狗屁不通的文章怎么也给登出来?语法错别字太多。语文没有学好,是不是因为是旗人的关系?好像这位铁性木耳是推行复辟倒退之人,在100年前是坚持复辟留小辫子,跳女人舞的主。和辛先生的文章文笔调理逻辑历史知识等比起来差之十万八千里。确实辩方应该推一个有能力的来对弈一下。派了个满嘴呼口号搞文革的红卫兵小将式的嫩角来,丢人啊!
回复
老移民都记得这个铁木尔曾经怎么鼓吹恢复满州国的,怎么现在成了二胡的打手了?铁木尔就是条变色龙,哪里有好处就变到哪。还自以为会写,但写的东西总不伦不类。这篇文章空洞无物都是仇恨语言。200多年前移民到北美的外族还知道每年设立一个节日去感恩原住民给外来者土地、教授种植、打猎的本领,为二胡和铁木尔之流念念不忘的是仇恨,而不是感恩加拿大?
回复
N多少年以前这位铁木耳鼓吹恢复伪满洲国,现在摇身一变又鼓吹仇恨?
回复
这个”铁木尔“东拉西扯,自己什么数据信息都没有拿出来出来还扯什么”没有证据邀请华人代表参加“之类来说,你有啥证据?有参加竣工仪式名单?你有文件证明当时铁路公司刻意不邀请华人参加吗?独立工会代表工人利益,和华人关系如何?有本事逐条反驳辛峰的历史数据试试?
回复
此文还真是混淆视听,两位胡姓参议员的红色背景周知,他们的动机是阻挠外国人代理登记,这个铁木尔怎么不敢提了?是加拿大政府价值观和咱祖籍国人民有矛盾还是和赵家人CCP价值观有对立?加拿大欢迎华人移民,但是不支持CCP政权,CCP政权并不能代表华人,华人还有港台还有北美很多代移民;何况历史上排华和华人扰乱本地工会和政府确立的制度也不无关系,如今建立外国代理登记就是为了方便全体华人和少数境外势力代表撇清关系,融入大熔炉,叶落生根,这是每个有归属感的移民的共同愿望,如果不能和对加拿大有害的利益集团进行切割,没有歧视也会招惹歧视。
回复
如果作者姓华则排华正确。反省让国家文明进步,反之,一切都是别人错,民族永远愚昧野蛮落后,文明拒绝野蛮人之常情。
回复
反思下一轮排华法什么时候到来。
回复
狗屁文章,反共不等于反中
回复
作者文笔不错但是逻辑水平低下。一堆文字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排中就等于排华。这置台湾华人于何地?还有新加坡华人,香港华人,全世界各地来源各异的华人,他们自己在排华吗?
回复
最应该反思的是华人政治人物和华人自己,尤其是51,一天到晚作贱自己,离下一个排华法案不远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