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观点:入籍加拿大是一种耻辱 /
  4. 全部评论 /

观点:入籍加拿大是一种耻辱

阅读全文
Strongly support iceman2000.
回复
Can we just ignore this article?
回复
哗众取宠的讨论。。。
回复
对于许多大陆移民来说,登陆加拿大,找工,学习,移民监熬满三年后,入籍拿个公民身份,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至于理由,许多人就像当初办移民一样那么回答:大家都向往外边的世界;或是加拿大护照旅游方便,国外的福利好,或是身份高贵云云...... 我则认为,既然来移民,不入籍加拿大会给自己带来坏处,如不可以参与政治,你也不会被宝马白白压死。。。理由如下:   1。作为中国人,在中国你没有钱,你是下等公民,政府腐化,法治不如人治,而在加拿大,无论你入不入籍,你都是一等公民(某些华人移民自卑,而且很多华人自身素质有待提高,中国人的奴性就是在中国专制的制度下产生的,所以才有了作者的四等人),享受着人权的平等和法律的优越,移民后还能入籍,效忠这个国家,这是荣幸一。   2。中国是一个第三世界公认的伟大国家,否则美国也就不会把唯一现存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大国中国作为对手,而加拿大是美国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一个伙伴,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加拿大就在他的旁边,作为一个开放的加拿大,加拿大没有理由决绝美国,而中国也是在咬着美元不放,炸了你的大使馆,撞了你的飞机,过一段时间后,忘记伤疤仍然吧唧吧唧去美国讨好,还派了不知道多少个贸易团,全方面买美国的货,送外汇,是问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国人为什么不争一点气呢,所以放弃中国国籍的身份,入籍世界七大发达国家之一的加拿大。这是荣幸二。 3。中国是有着伟大文明传统的国家,处处的佛塔道观孔庙,宏伟的历史遗迹,风格迥异的城墙民居,无不散射着五千年的博大文明,从近代来看,许多伟大的作家,伟大的艺术家都诞生在这片伟大的国土上,更不要说频频获奖的代表综合艺术的中国电影,比如张艺某的英雄,让金庸说的恶心,让观众看的不知所措,中国大陆电影界的几次颁奖的暗箱操作,和无人喝彩,不得不审视中国电影的出路到底在哪里。而加拿大,作为一个建国200多年的移民国家,除了整齐有规律的商业街和大型MALL,完善的交通系统和城市基础建设,完整干净整洁而各自为荣的小民居,比起中国人多的脏乱差应该好多了,没有什么让人回味的建筑,那是因为你还是个中国传统脑袋,不能深刻理解这的文化,没听见加拿大有什么伟大艺术家和作品,但是却融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让人目不暇接,也没看见什么原创的好电影,但是我却看到了,每年的多伦多的电影节,中国人拿着电影去参展,而中国的电影节,似乎中国的评判水平还不够,没外国人愿意拿着自己的电影让中国电影艺术家评判。倒是电视里全是美国货,希望你多花点钱在电视CABLE上,多装几个频道,英语再学的好一些,你就能看到加拿大货,作为中国人从未抛弃伟大文明艺术的中华文华,而是带着这种文化一起融入这个伟大的国家加拿大,这是荣幸三。      4。有人说,加拿大风光好啊。我想指得是许多湖泊,森林和高山。但是中国的景观要比加拿大丰富得多,你说的再花,无非也是湖泊,森林和高山组成。人文景观也很重要。当你开着车,在加拿大高速公路上拐入一个美丽小镇,却发现当地人(当然多是白人)以看怪物的眼光看你,如果是真的怪物眼光,那是你不了解当地的风俗或者不耻你的行为,和你背着背包进入中国乡村的一个农家旅社,享受着纯朴的笑脸,那是因为你们都是中国人,但是也少不了欺骗,而在你刚进入加拿大美丽的小镇,也许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抛弃中国的长江黄河,五岳三山,这里却有很多的清澈干净的湖泊和许多高山,那是因为你去的加拿大其他地方太少,你没有深入了解加拿大的地理,所以中国和加拿大在地理人文风情上各有个的特点,是不能比较,你能为来到这样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而感到兴奋,这是荣幸四。   5。中国正处于经济腾飞的阶段,世界各国的投资纷纷进入中国,但是人家的钱不是白给的,从中国市场收回来的钱是几倍甚至更多,中国对人才需求也很大,所以中国人才的流失也是最严重的,因为什么,因为制度。反观加拿大,经济上也是美国的附庸,那是美国太强,中国连自己的台湾也得看美国颜色,丢人都丢到家里了。一蹶不振,找工作看关系,这好像是中国的特产,看肤色,那是你太自卑,自己做的不好。大陆移民过来大多数就是作劳工,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只要你是一个真正有本事和才能的人,无论你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你都一样出色,不要再抱怨了,在一个不同的世界里,只要你是优秀的,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你仍然是优秀的。所以能入籍加拿大,这是荣幸五。   6。关于护照问题,现在中国护照能去旅游的国家越来越多,许多有钱中国人还不是拿着中国护照全世界跑。只要有钱,拿着什么护照,你都能跑,没有钱,拿着什么护照,你都不能跑。如果你在吃救济,或是工资只够供房供车,你拿加拿大护照有什么用?那你既然打算回国了,就不要在加拿大的土地上抱怨了,早点回去吧,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试问,你拿着中国护照在国内有什么用?常识问题我就不用说了。   7。最后,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说到点上了,看过那些农村的大爷们捧着自己的家乡土的那种感情吗?那你当初为什么还要移民加拿大呢,有“深厚的感情”,你就不会移民加拿大了。如果中国允许双重国籍,那么入籍加拿大还可以考虑。现实是,如果你入籍加拿大,你就抛弃了中国身份(美国,日本的制度也一样),所以说就要靠你回国,敦促人大修改宪法,承认双重国籍。你可以被称为是一个华侨,问题是,法律上你被看成是一个加拿大人而不是一个中国人。也许目前你回国亮一亮加拿大护照还有一种优越感,但是将来在中国越来越富强之后,有可能成为中国人的一个笑柄。如果你这样的想的话,这是一个很狭隘的中国人的意识,你都想到了,我将来强大了,我一定会去笑话别人,而为什么不想到,我将来强大了,还是一样的对待别人呢?反省一下自己吧。如果中国真正富强了,世界其他国家也都富强,我们都是地球人了,大同世界,再也没有国家之分。   我相信这个将来还会很久。 (ICEMAN网络)
回复
入不入籍未必是耻辱,但作为移民来说,同样享受加拿大公民的待遇,你有何必非要入籍呢??
回复
你怎么还不回国??? 观点有一定道理,但过于偏激. 爱国和入籍并不冲突. 不要在网上发完牢骚,再出去添洋人的屁股! 真的爱国,立志把CANADA变成CHINADA, 不要让印度阿三污染了这个国家.
回复
观点:入籍加拿大是一种耻辱 一只青蛙坐在井里, 说: 看! 天只有井口大,........ 😊 😊 😊 😊 😊 😊 😊 😊 😊 😊
回复
If you are a couple, the best solution is one person keep Canadian citizenship, one person keep Chinese citizenship. Canadian passport will be useless if you don't enough money living here.
回复
everybody way.everybody go.
回复
朋友,你在加拿大吗?我想和你请教许多问题。你的文章很有味道。你就在这里跟帖吧。谢谢。 顺便说一句。我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年前来的。独立移民。全家。男性。34-40。原籍北京。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