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参与加拿大人头税平反运动的感悟 /
  4. 全部评论 /

我参与加拿大人头税平反运动的感悟

阅读全文
前几天见到华联会和全加华联都为人头税获得保守党平反而争功,现在才知道根本没这两个团体什么事,也没有胡元豹和胡子修什么事。反而是默默无闻做实事的平会立下了汗马功劳。人家不用在6.24去渥太华慷慨激昂,但历史会记得平权会的贡献,不是二胡和6.24集会那批人的做秀。
回复
平权会是加拿大唯一几个做实事的华人社团组织。
回复
记住平权会了,默默耕耘。
回复
"法庭虽然同意人头税只向华裔人士征收是不公平的、是有种族主义成份的,但法庭决定:有关人头税的法案在当时国会是合法通过的,所以政府在法律上没有责任赔偿(no legal liability)。"所谓议会通过的法案政府无责任赔偿是真它妈的扯蛋!在加拿大这种政治体制下议会基本等同政府,尤其是多数党政府,既控制政府又控制国会,国会的mp就是政府的minister!
回复
来了这里多年的华人都知道,平权会才是坚持不懈几十年为平反人头税努力的团体,人家为华人作了历史贡献从来不居功自傲,这次排华法100周年也不与二胡等为伍,这才是真正干事的。哪像二胡和华联会、全加华联等当年都不知在哪,现在出来摘桃子,那个自封总召集人的人更扯淡,有谁认你了? 从这位前辈的回顾文章中,可以看出当时的自由党政府就是平反人头税的阻力!
回复
自由党政府就人头税问题的不道歉、不赔偿的立场,以及排除了人头税家属联盟及为人头税平反运动努力二十多年的平权会于协议之外,引起华裔社区包括中文传媒极大不满 华人自由党的迷妹迷弟们不感到羞愧吗?
回复
不要指望哪个党会对华裔好。 首先自己要为为自己争取权利, 才会得到权利。 别人不会轻易施舍给你的。 所以华人要铭记历史,才会不让历史重演。
回复
如果你时常留意英语新闻评论区里的评论留言, 你就会知道有很多加拿大人是非常痛恨华人移民. 尤其是大温和大多区域, 由于华人移民们的买房和炒房行为, 将几个大城市的房价炒到天边高, 迫使得白人年轻人因为得不到父母资助, 而只能往偏乡城市搬迁, 为了工作得每日长途来回跋涉, 当你看到年轻白人为了找寻住得起的住房时而抱怨: “我恨那些移 …….”, 我认为要让他们用平常心看待华人是不容易的!!
回复
仔细想想左派骨子里其实是充满种族歧视的!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看了平权会前辈的文章,我才知道那个未经授权,经常莫名其妙地代表我们全体加拿大华人的亲共组织,在平反人头税的历史上,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回复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所以华人不为自己权力斗争,谁也帮不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