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全网吵翻!加拿大华人因小费起争执!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华人因小费起争执!研究发现:小费也有通货膨胀!

阅读全文
取消吧,现在消费变得是强制性的了,而且都越来越贵,离谱
回复
小费是用来鼔厉服务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客人不满意就不要给小费, 完全是自愿的
回复
一份烤龙虾加8个蒜蓉虾仁搭配几块西兰花和一个烤土豆,在Red Lobster 是$46,这点东西在家自己做也就是一半的价格,也就是说,我在餐馆吃这份meal时已经付了人工费。凭什么强制我额外付小费?
回复
人家开生意就是为了赚钱, 你觉的贵, 就别去吃好了, 在我看来,尼这种人一整年肯定不会到外面吃一顿饭.
回复
回复 storyofme:何为饭店,a business that prepares and serves food and drinks to customers. 餐厅的标价是包括了食物和服务的,如果你觉得这个价格不赚钱,可以涨价呀。不过你这种靠小费过日子的人也够可怜的。
回复
你可以一直在家做啊。入乡随俗,出去吃饭该给就给,哪怕服务不好也给,只是下次不来了而已。否则你就等着相似的麻烦吧。还有一个解决方案: 离开北美。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政府强制纳税,饭店强制收小费,盗贼强制偷车,警察强制开罚单.....我们都活在被强制的社会里。
回复
现在普片状况是已经硬性+过度索取小费了,消费者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回复
批评小费这种制度,但不要为难服务生,不喜欢制度和不喜欢人是两码事。体面和尊重还是应该的,不喜欢就不去吃好了
回复
坚决抵制强制收小费的餐馆…强制收你可以写在大门口,我可以选择进不进。很多餐馆直接加到账单中屁都不放一个 变成隐形收费了
回复
应取消小费,消费是自愿的,更不能强收,这是不合理的收费。
回复
我们需要automate服务员的工作。未来的餐厅只需要厨师
回复
直接抵制堂食或者打包走人 买好料自己做更健康实惠
回复
打包就走现在也要小费!
回复
支持博主,服务不好就不要付小费!
回复
取消小费制度,服务生的工资低老板有责任加薪,餐费合理有回头客,贵不合理了就不再来,活该倒闭。这才是合理的市场经济运作。
回复
自己去餐馆拿外卖,也有人期望顾客给小费滴......
回复
小费是一种北美文化,你既然选择移民就应该遵守当地的文化习惯。不想给小费也可以,那就自己去餐馆拿外卖,让人送外卖也是要给小费的
回复
小费制度被玩坏是因为当年北美爆发户因为自卑感而炫耀造成的。至今欧洲也没这么虚伪的小费制度。
回复
Food court 走起,无需担心小费
回复
中餐厅的小费大家一起分,经理拿大数,饿死最好真正做事的服务员。所以服务员积极性就差了点。西餐自己服务的台,按比例分老板,至少心里有数。个人建议中餐厅吃饭,想对给小费的小费给到服务员手里,单上小费给10%就算了。
回复
说句实话啊。闹起这种矛盾的必定是新移民。入乡随俗,只要去有人端给你的餐馆,15趴左右的小费在北美是标准操作,这个费用你进门之前就应该有了预算。你若觉得不爽,可以在家做,可以点外卖自取(送餐也一般10趴左右小费),还可以去自助快餐譬如某劳某基。当然,如果实在不满意可以少付。我就试过吃二百刀最后给了一刀小费表明态度。
回复
要?现在;XCB.mmmmm mmm,mmmnnttfzmmmmmmmnssefffddddeedddddd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