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国教育PK中国 华裔移民:幸好在这上学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教育和中国大不同!华裔移民:“幸好我的孩子们在这里上学”

阅读全文
作者对体面工作的定义在加拿大和中国有双重标准。如果在加拿大孩子没有大学毕业,只能找超市收银和快递员之类的体力工作,和在中国是一样的。为什么作者说在加拿大没有大学毕业的孩子可以做体面的工作呢?难道说这些工作在加拿大是体面工作,在中国就是不体面工作了?实在是双重标准
回复
其实体面的是生活,不是工作。一个工作,如果能给你体面的生活,那就是体面的工作。 同样是从事体力工作,10年前,在加拿大这边,确实可以过个有房有车的体面生活。 今天,从事同样的体力工作,处境大概跟无家可归者,快差不多了。 我记得,有报道说 印度来的新移民,找不到专业工作,结果几个人挤一个宿舍,过道里面都要住人。 长此以往,很快,在加拿大,就没人觉得简单体力工作,是体面的了。
回复
其实加拿大也好,美国也好,人家精英阶层也都在卷,各种补习,各种活动,拼爹拼妈,砸钱上名校的比比皆是,你如果没有这个感受,会不会是因为你不在那个圈子里?
回复
确实是,老外的卷法是,可劲儿让孩子各种爱好班尝试,但凡发现孩子有点啥突出的,就请各种私人专业教师补习。这个过程绝对是非常费钱的。 我们国人的卷的方向就是固定的那几样,确实能省不少钱,只是这么一弄,有点强迫孩子了,在老外眼里,华人孩子就比较辛苦,而且因为我们的花样少,固定,可以开大班,同时上课,在老外眼里,那就更是不好接受了。 只是 鸡娃 这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自己家的娃,最后过成啥样,到时候,我们做父母的 不觉得遗憾和愧疚 孩子成人以后 知道能感念我们的教养,那就很好。
回复
大概10年前,你打个labor,确实可以买房买车,过上相对低端的中产生活。 今天呢?GTA的房子,随便每个月的供款差不多要4,5千。 我还记得,前几天有个西人女孩在网上哭,找到个自认不错的工作,结果还要蹭爸妈的房子住,连自己出去租房都没办法。付了房租就没法养车。 这女人做着10年前的梦呢。真的以为中国人不卷不舒服?还不都是为了生活么。
回复
当孩子长大吸大麻,分不清同性恋,异性恋时都去试试,那你作为家长,看你有什么评论。
回复
你这话说的好像没长脑子
回复
你这不是讨论问题是发泄情绪
回复
如果孩子真的有这些问题,家长要把全部责任都怪罪到学校的教育上,那这家长也是白痴,活该。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前两天51不是有篇小作文吹孩子从小刷题刷进滑铁卢电脑的。现在华人区的孩子从小也补课了,已经卷到加拿大,日子混不下去了
回复
认不认同,用脚投票!
回复
说得对,喜欢就留下,不喜欢就走,如果感觉还不如故国那就回去,正好那里正为提高人口生育率犯愁呢。
回复
回复 飘然一方:特别赞同。不矫情!
回复
回复 飘然一方:赞同,没必要为意识形态拉一个打一个,爱留留爱走走
回复
其实孩子如果长大了,21岁以上,自己去做出选择,那就无奈接受呗。 要是孩子小,因为自己疏于管束,被同学,老师忽悠,整这么一出,我得哭死。 我其实发现,鸡娃的好处之一就是逼着孩子忙起来,老想着写作业,他就没心思整这些有的没的。
回复
出国后自己混的好的、子女也争气的,肯定不会说加拿大不好,另外一部分出来后没法适应国外生活方式的、混得运气背的、孩子也没什么大出息的,肯定把loser观点发挥到极致。
回复
这是移民公司的软文,骗不懂的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而移民加拿大。
回复
正因为我们有一个比较好的教育环境,大家都要尽力维护它。纳税人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不让左派的奇思怪想破坏了原来的传统教育理念。每个纳税人都是教育系统的老板,不要小看自己。
回复
讨论个鸡娃,这些反华狗 也能扯上意识形态,用脚投票之类的,我算是服了。 越来越多的华人父母,不管是被动也好,主动也罢,逐渐开始鸡娃,无非是因为,加拿大的生活压力,开始变大了。 做父母的,尽量给孩子一个相对坚实的应对未来生活压力的能力 如此而已 跟意识形态 有个毛的关系。
回复
反映的事情的一面,是事实。同性恋什么的是事情的另一面,也是事实。 另外要看各人对于教育的态度。有些人望子成龙,有些人觉得孩子只要轻松快活就行了。
回复
健康第一,其他扯!
回复
只能说在加拿大的孩子们是幸福的,但家长们还是一样的辛苦,除了督促孩子努力读书以外课后参加的所有运动项目都需要自费,级别越高费用越贵,因为训练的次数增加了,搞不好还要请个私教之类的。而国内高级别的运动员都是国家地方培养,得了国际奖项奖励金都比这边高出5-10倍。本人曾经是一名国家培养的运动员,而我的孩子在这边参加的比赛都是自费
回复
加拿大华人举家移民4年肠子悔青:百万身家沦落刷盘子糊口
回复
此贴 国内人不少。要不就是准备回国的。
回复
幸好在这读书,呵呵,你自由了,废才指日可待。
回复
要想活得好一点,这个世界就绝对没有让你躺平的地方。即使你死了,也没有几天可以躺平,因为会很快送去烧了,挪出地方给下一位。
回复
照你这么说,在西朝鲜小孩子头颅被敲碎的呢?几年前那个幼儿园的事件忘啦?这种事西朝鲜多了去了。脑子表太残。😂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