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
  4. 全部评论 /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阅读全文
我就选的是自由党,我也是网友,你说你怎么代表我呢?我觉得选票是人手一张,最后选出来地就是大家地决定,用不着人家拿华人来说我一盘散沙什么的。我也更不喜欢那些社团的家伙在那里上窜下跳,我的票我自己会决定,犯不上你们在那里设一个圈圈,然后就决定我是那一帮的!!!我就不明白了,就一选举,有那么上纲上线的么??老赵你到底是想说什么呢?是想说华社有问题还是保守党输了,你觉得气不顺??见天这么挖坑,你烦不烦?我挺烦你的! 还有,我并不觉得袁人品不好,他只是幼稚,居然拿自己的人品去和自由党的政纲去抗衡,简直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应该想怎么去扭转宗教学校的坏影响,而不是说当选以后要把华人利益放在首位(想放和能不能放是2个问题)。在袁那个选区也有其他族裔,你把华人利益放首位,你怎么对得起其他族裔对你的投票呢?所以,拿华人身份来说事我很反感!还要赵平波,我知道你就是想做好网站,拉拉风呗,吸引一下眼球,所以这个选举的坑你是辛苦地挖了有挖,你的小九九不就是多点影响力,多点广告,你也多点银子么??这样看来,你和那些社团的人有什么两样呢??50笑100而已! 我想大声说,你,们都很烦!!!
回复
最初由 斯芬克斯 发布: 钟先生的话我觉得有些刺耳。 什么叫谁的声音大听谁的?什么叫你的声音盖过我就听你的?这些话让人想到中国国内的共产党的宣传机构。如果谁的声音大就听谁的,那和一党专政垄断宣传有什么区别?真是难以相信钟先生是在谈民主选举。 钟先生的声音大,还不是吃了自由党的社团拨款才有力气。钟先生可能忘了,这些社团拨款不是加拿大政府的施舍,这是民众的血汗钱,是来自你我他交的高昂税金。
回复
最初由 梦工作室 发布: 中国人在中国如何我不谈,到了加拿大,好人变得更好,坏人变得更坏。还把本地人 教得更坏。 大有劣币把良币赶出流通得趋势。 我对人类未来不大看好...
回复
袁生失利最大原因还是搭错了车,如果不是因为庄得利吃错了药搞什么宗教学校自由党哪里会得到这么多选票? 不要低估了选民的智力,大伙投谁的票心理都有数,不是社区人士能够左右的。 加拿大是民主法治社会,自由党上了台也不能就一手遮天,胡作非为了,相反它现在站在了高处,大伙枪口一致对准他,把他打成个马蜂窝。 苗大卫这么多社区人士,工会无赖力挺,参加社区大会不也是弄一个下不来台,差点缴械投降吗?口水都要淹死他。😁
回复
钟先生的话我觉得有些刺耳。 什么叫谁的声音大听谁的?什么叫你的声音盖过我就听你的?这些话让人想到中国国内的共产党的宣传机构。如果谁的声音大就听谁的,那和一党专政垄断宣传有什么区别?真是难以相信钟先生是在谈民主选举。 钟先生的声音大,还不是吃了自由党的社团拨款才有力气。钟先生可能忘了,这些社团拨款不是加拿大政府的施舍,这是民众的血汗钱,是来自你我他交的高昂税金。
回复
最初由 北风易 发布: 义愤填膺批驳钟新生 再回到本文开头,为什么说华人是一盘散沙的问题不值得讨论。海外华人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随着大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外开放,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越来越多,总数肯定会大大超过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华人。 这个时侯再说华人实际上已没有意义(大陆仍说华人恐怕是统战的需要),撇开持有加拿大护照以外,有意义的概念是中国人。来自香港、台湾的华人有多少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呢?恐怕不多。而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在海外华人社区中活跃的大多是来自香港、台湾的移民,来自大陆的华人大多在努力奋斗。 这就是海外华人一盘散沙的原因,这个现象没必要讨论,二十年以后自然会解决,那时,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个团结的中国人社区。 最后,还请钟新生先生先代表好自己。 同意! 👍️ 👍️ 👍️ 👏 👏 👏
回复
最初由 doggy 发布: 我们华人社区是不是散沙一片,那是我们自个的事情, 我们不愿意卷入政治生活的风风雨雨,我们厌倦了政治斗争的勾心斗角,我们来到北美这片土地,就是想过我们自己的平凡的、宁静的生活。这难道有什么错吗? 你们要去拿议员的选票,那是你们的自由,我们无权、也不想干涉。但你们也没有权利想要代表我们!想要得到我们的首肯也很简单,拿出你自己的思想来!去做一些我们同意的事情来博得我们的支持。你说我们散沙一片,并不因为我们没有支持你们这些没有任何主见的华人的面孔,就是散沙! 知道印尼华人的历史悲剧吗?知道德国犹太人的历史吗?为什么犹太人反省了,而我们还执迷不悟。
回复
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自己会处理好的,用不到那么多的政客或潜在的政客的虚假关心。 我们不愿意卷入政治生活的风风雨雨,我们厌倦了政治斗争的勾心斗角,我们来到北美这片土地,就是想过我们自己的平凡的、宁静的生活。这难道有什么错吗? 你们要去拿议员的选票,那是你们的自由,我们无权、也不想干涉。但你们也没有权利想要代表我们!想要得到我们的首肯也很简单,拿出你自己的思想来!去做一些我们同意的事情来博得我们的支持。你说我们散沙一片,并不因为我们没有支持你们这些没有任何主见的华人的面孔,就是散沙!
回复
最初由 被封了 发布: If you don't come to vote, no matter who you vote for, you are not a good citizen. 对! 下次不弃权,谁闹不选谁。
回复
最初由 芸芸众生 发布: 两年前联邦大选我还真是关心,这次省选?我连去都没去。 看他们电视里做的广告就够了,你说说自己好就是了,还整个什么攻击对手的广告词,叫人觉得那么不素净。 If you don't come to vote, no matter who you vote for, you are not a good citizen.
回复
两年前联邦大选我还真是关心,这次省选?我连去都没去。 看他们电视里做的广告就够了,你说说自己好就是了,还整个什么攻击对手的广告词,叫人觉得那么不素净。
回复
什么时候“吾腰点水”的老赵能够更多地关心大多数华人整体的利益,关心政策对华人的影响,而不是以“帮助弱者”来推崇一两个华人候选人,也将是一个进步。
回复
一盘散沙 is normal. Some support LP, some support CP or NDP etc. Nothing wrong with it. If all Chinese Canadians support LP, or CP, or have to support Chinese candidate without considering his or her political stand, something is terribly wrong. Those who blame at "一盘散沙" are those who still maintain Chinese thinking. We are not a herd of fishes which always swim uniformly. We are human bing, each of us has his or her own individuality and political view (political demands).
回复
同意。 在增加一点,有了选票,应该算是加拿大人了吧?不要整天拿新移民开涮。我们没有选票,乐得坐山观虎斗!哈哈,俺也是散沙。 最初由 青山下 发布: 何止是一盘散沙! 谈谈中国人搞选举. 中国人在海外岂止是散沙.要我说啥也不是.. 为什么?散沙掺点泥还能聚合起来. 中国人,就看看51网吧.我相信你拿强力胶都粘不到一块. 面对面能够明着互相捅刀子就算文明人的表现了. 中国人是没治了,而且教育程度越高越操蛋. 打个比方,如果现在华人社区选首领.民主选举吧. 我相信如果有2万人参选会出现2千个以上竞选人. 另外有1万5千个人投弃权票. 这2千个竞选人加上3千个助选人会把整个选举搞成一个竞选丑闻大拼比.最后一致决定还是请伊郎人来当首领. 这就是海外华人社区. 看看民主台湾的选战是怎么玩的吧,在看看大陆是怎么选村长的吧. 呵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说句不好听的话, 民主不属于中国人. 中国文化习惯了权威主义.在古时候就是皇权政治.在民国以后是强人政治.没有权威主义的中国就是一盘散沙甚至啥也不是. 所以大陆共产党的强权统治是坚不可破的,也是无可取代的. 在权威主义没有被彻底破除之前. 玩出来的只能是丑闻. 袁先生不要悲愤了,你应该荣幸还得到了那么许多票数,尽管你败选了.原因恰恰就是因为你的.对手是伊郎人,我估计如果换做日本人,法国人,德国人,你会输的更惨.这就是海外的华社.
回复
最初由 青山下 发布: 何止是一盘散沙! 民主不属于中国人. 中国文化习惯了权威主义.在古时候就是皇权政治.在民国以后是强人政治.没有权威主义的中国就是一盘散沙甚至啥也不是. 所以大陆共产党的强权统治是坚不可破的,也是无可取代的. 在权威主义没有被彻底破除之前. 玩出来的只能是丑闻. 袁先生不要悲愤了,你应该荣幸还得到了那么许多票数,尽管你败选了.原因恰恰就是因为你的.对手是伊郎人,我估计如果换做日本人,法国人,德国人,你会输的更惨.这就是海外的华社. 一点不错! 历史上无数次证明就是一盘散沙。
回复
支持袁海耀!尽管你失败了,不要气磊,下次再来。 鄙视所谓的“侨领”,“社团领袖”还有那个政治油条陈国治,你们不遗余力地打击自己的同胞,不管你们用了什么堂而皇之的理由,你们内心里的自私萎缩、你们自己的小算盘天知地知大家都知。 最后,向所有争取加拿大华人政治地位所有勇士致敬!
回复
教得更坏。 大有劣币把良币赶出流通得趋势。 我对人类未来不大看好...
回复
谈谈中国人搞选举. 中国人在海外岂止是散沙.要我说啥也不是.. 为什么?散沙掺点泥还能聚合起来. 中国人,就看看51网吧.我相信你拿强力胶都粘不到一块. 面对面能够明着互相捅刀子就算文明人的表现了. 中国人是没治了,而且教育程度越高越 打个比方,如果现在华人社区选首领.民主选举吧. 我相信如果有2万人参选会出现2千个以上竞选人. 另外有1万5千个人投弃权票. 这2千个竞选人加上3千个助选人会把整个选举搞成一个竞选丑闻大拼比.最后一致决定还是请伊郎人来当首领. 这就是海外华人社区. 看看民主台湾的选战是怎么玩的吧,在看看大陆是怎么选村长的吧. 呵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说句不好听的话, 民主不属于中国人. 中国文化习惯了权威主义.在古时候就是皇权政治.在民国以后是强人政治.没有权威主义的中国就是一盘散沙甚至啥也不是. 所以大陆共产党的强权统治是坚不可破的,也是无可取代的. 在权威主义没有被彻底破除之前. 玩出来的只能是丑闻. 袁先生不要悲愤了,你应该荣幸还得到了那么许多票数,尽管你败选了.原因恰恰就是因为你的.对手是伊郎人,我估计如果换做日本人,法国人,德国人,你会输的更惨.这就是海外的华社.
回复
最初由 中国神华 发布: 钟:"加拿大社会就是这样,你可以去组织一个团体,只要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就会说你具有代表性." 以后选举看谁嗓门大, 嗓门大的就赢, 多省事. 这姓钟的是天才 这姓沈的是美女 这姓赵的嘛,是俊男 🤔💯👍️ 钟: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具有代表性. BUT 我: 我代表我,所以永远不投你的票 😁
回复
钟:"加拿大社会就是这样,你可以去组织一个团体,只要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就会说你具有代表性." 以后选举看谁嗓门大, 嗓门大的就赢, 多省事. 这姓钟的是天才 这姓沈的是美女 这姓赵的嘛,是俊男 🤔💯👍️
回复
最初由 北风易 发布: 义愤填膺批驳钟新生 今日看了加国无忧上这篇关于华人社区的讨论文章,本无什么兴趣,因为一盘散沙与否,实际上道理很简单,没有必要拿来讨论,点出来大家心理都很明白。这点,借网络虚名的胆,我在后面再给捅出来。 先来批批这个颇自以为是的钟新生。 关于华人社区负责人能否代表华人社区的问题,我们看钟先生的回答。 钟的回答1: “加拿大社会就是这样,你觉得不能代表你,你可以去组织一个团体,只要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就会说你具有代表性。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那些在乎“代表性”的人,为何这么紧张?你自己平时不站出来参与,坐在后面,却指责那些去做的人,合理吗?” 钟的回答2: “这要看你怎么理解“社区”两个字了。这里没有说是“华裔社区”啊。社区有著不同角度的定义。可以从族裔上去定义,可以从地域上去定义。这里的社区,如果是特指莫伟力选区的社区,不但止是华裔,还有其他人,那也不是什么错误。” 批驳: 钟先生简直是一个偷梁换柱的行家,但也未免太小儿科了。你是可以拉几个人成立一个组织,但当你站出来时,只能代表这个组织。 对于你,钟先生,站出来只能代表社区与文化中心;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的头头脑脑们,站出来也只能代表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你们这么代表,这些组织之外的人谁都不会有意见。 但你们绝不能代表华人社区!华人社区是一个整体概念。在加拿大,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你没有权利代表你组织以外的任何人,否则就是违法,任何你组织以外的华人均可控告你侵犯了人权。 因为按照加拿大的法律,华人没有一个全体代表的组织,从人群组织形式上也没有按族裔划分的社区,只有按行政区划分的组织,如省、市等,按照选举法选举产生的省长、市长可以说代表该省、该市。全加华联如果能在选举法下登记、按选举法举行全加华人投票而产生,那么你可以理直气壮地大声吆喝你代表华人社区!但在加拿大,那是绝不可能的。 钟先生,至于说到谁代表莫伟力选区的社区,我看你是未老先糊涂了。莫伟力选区属于烈治文山市,代表烈治文山社区的当然是经合法选举产生的烈治文山市市长了!你能代表烈治文山市,那全加华联的头头能代表烈治文山市?简直荒唐。 钟先生,大家都要守法,中国的胡锦涛对外也只能说代表中国,也不能说代表国际华人社区,否则那小小的新加坡也是有理由站出来反对的;那尊敬的英国女王,最多也只能代表英联邦,也不敢代表国际英裔社区,否则那强大的美国肯定会让女王难堪的。 再回到本文开头,为什么说华人是一盘散沙的问题不值得讨论。海外华人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随着大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外开放,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越来越多,总数肯定会大大超过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华人。 这个时侯再说华人实际上已没有意义(大陆仍说华人恐怕是统战的需要),撇开持有加拿大护照以外,有意义的概念是中国人。来自香港、台湾的华人有多少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呢?恐怕不多。而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在海外华人社区中活跃的大多是来自香港、台湾的移民,来自大陆的华人大多在努力奋斗。 这就是海外华人一盘散沙的原因,这个现象没必要讨论,二十年以后自然会解决,那时,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个团结的中国人社区。 最后,还请钟新生先生先代表好自己。 顶,顶,顶。
回复
最初由 wsl1 发布: "钟:我相信一个成熟的选民,当他投票的时候,并不仅仅是看著一张华人的脸孔去作决定的。陈国治当选,不仅是靠华人的票。袁海耀也有伊朗人支持他。这就是加拿大的选举,谈不上枪口该对外还是对內。不同族裔的选民,按照自己的政治理念和意愿,自由选择。 " 请问,目前华裔议员人数和在加拿大的华裔总数成比例吗?华裔议员太少了! 获得几张伊朗裔选票能说明什么? 现在谈枪口对内还为时过早。在我住的区域(Scarborough)没有华裔参选。只要有华裔参选我一定支持。 王重,大陆国移,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候选人,那些呼吁华人帮华人的保守党支持者怎么就没有替他多宣传宣传,他还是大陆人士,是否更能代表大陆人说话?
回复
今日看了加国无忧上这篇关于华人社区的讨论文章,本无什么兴趣,因为一盘散沙与否,实际上道理很简单,没有必要拿来讨论,点出来大家心理都很明白。这点,借网络虚名的胆,我在后面再给捅出来。 先来批批这个颇自以为是的钟新生。 关于华人社区负责人能否代表华人社区的问题,我们看钟先生的回答。 钟的回答1: “加拿大社会就是这样,你觉得不能代表你,你可以去组织一个团体,只要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就会说你具有代表性。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那些在乎“代表性”的人,为何这么紧张?你自己平时不站出来参与,坐在后面,却指责那些去做的人,合理吗?” 钟的回答2: “这要看你怎么理解“社区”两个字了。这里没有说是“华裔社区”啊。社区有著不同角度的定义。可以从族裔上去定义,可以从地域上去定义。这里的社区,如果是特指莫伟力选区的社区,不但止是华裔,还有其他人,那也不是什么错误。” 批驳: 钟先生简直是一个偷梁换柱的行家,但也未免太小儿科了。你是可以拉几个人成立一个组织,但当你站出来时,只能代表这个组织。 对于你,钟先生,站出来只能代表社区与文化中心;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的头头脑脑们,站出来也只能代表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你们这么代表,这些组织之外的人谁都不会有意见。 但你们绝不能代表华人社区!华人社区是一个整体概念。在加拿大,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你没有权利代表你组织以外的任何人,否则就是违法,任何你组织以外的华人均可控告你侵犯了人权。 因为按照加拿大的法律,华人没有一个全体代表的组织,从人群组织形式上也没有按族裔划分的社区,只有按行政区划分的组织,如省、市等,按照选举法选举产生的省长、市长可以说代表该省、该市。全加华联如果能在选举法下登记、按选举法举行全加华人投票而产生,那么你可以理直气壮地大声吆喝你代表华人社区!但在加拿大,那是绝不可能的。 钟先生,至于说到谁代表莫伟力选区的社区,我看你是未老先糊涂了。莫伟力选区属于烈治文山市,代表烈治文山社区的当然是经合法选举产生的烈治文山市市长了!你能代表烈治文山市,那全加华联的头头能代表烈治文山市?简直荒唐。 钟先生,大家都要守法,中国的胡锦涛对外也只能说代表中国,也不能说代表国际华人社区,否则那小小的新加坡也是有理由站出来反对的;那尊敬的英国女王,最多也只能代表英联邦,也不敢代表国际英裔社区,否则那强大的美国肯定会让女王难堪的。 再回到本文开头,为什么说华人是一盘散沙的问题不值得讨论。海外华人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随着大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外开放,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越来越多,总数肯定会大大超过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华人。 这个时侯再说华人实际上已没有意义(大陆仍说华人恐怕是统战的需要),撇开持有加拿大护照以外,有意义的概念是中国人。来自香港、台湾的华人有多少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呢?恐怕不多。而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在海外华人社区中活跃的大多是来自香港、台湾的移民,来自大陆的华人大多在努力奋斗。 这就是海外华人一盘散沙的原因,这个现象没必要讨论,二十年以后自然会解决,那时,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个团结的中国人社区。 最后,还请钟新生先生先代表好自己。
回复
"钟:我相信一个成熟的选民,当他投票的时候,并不仅仅是看著一张华人的脸孔去作决定的。陈国治当选,不仅是靠华人的票。袁海耀也有伊朗人支持他。这就是加拿大的选举,谈不上枪口该对外还是对內。不同族裔的选民,按照自己的政治理念和意愿,自由选择。 " 请问,目前华裔议员人数和在加拿大的华裔总数成比例吗?华裔议员太少了! 获得几张伊朗裔选票能说明什么? 现在谈枪口对内还为时过早。在我住的区域(Scarborough)没有华裔参选。只要有华裔参选我一定支持。
回复
最初由 饮水思源 发布: 对党不对人 如果他们是同一党派,就知道该支持谁了!!! 应该说袁先生的党太臭,与他本人无关! My comments before reading the article: (1) No matter what position I hold, the question, "为何支持袁海耀的人,虽然有社区名人,如王裕佳、谭北鸿、李旸等,但他们都是以个人的名义在行动,却不是以社团的名义?但支持袁海耀对手、伊朗人莫伟力的,却可以打着华人社区的的名义(他们发布的新闻稿明确写明是华人社区,媒体的报道,如明报10月9日的报道,也是华社支持莫伟力)?好在,网络是一个自由的空间,...", is a great question!!! (even though the title,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is improper.) (2) Based on the above (1), thanks to and salute Mr. "作者:木然", Mr. 赵平波, Mr. 钟新生 和 Mr. 沈谢元!!! (3) To Mr. 赵平波, 💡 " 51编辑注:这是《星岛日报》下属的《加拿大都市报》采访本网编辑赵平波和其他两位社区侨领的钟新生和沈谢元的新闻稿。鉴于我们几位是分别单独接受采访,并没有面对面的对话,另外采访的问题远远多于本文的文字描述,所以,本文的以下描述虽然基本上是被采访人的真实记录,但由于缺少了上下文的联系,所以,实际上并未完整地记录被采访人的全部意思表达。....(赵平波)" You cannot express clearly your ideas in such a short paragraph. Kindly Practice more your writing skills in Chinese as a "本网编辑赵平波". (ii) According to the photo you provided, you are still handsome except a little adipose tissue. So why don't you post an individual handsome picture? It may be "作者:木然" 's fault.
回复
無 論 如 何 ﹐ 老 趙 說 的 是 事 實 ﹔ 而 老 鐘 從 頭 到 尾 都 是 在 強 詞 奪 理 ﹐有 些 黔 驢 技 窮 的 味 道 。 。 。 😁 😁
回复
整个这场争论,原先的焦点是是否“华人只支持华人”,如今却在网站上完成概念的偷换--“社区人士”变成“社团人士”、“侨领”。 我觉得,华人社区就是华人社区,任何一个网友(华人)都是华人社区中的一员,都可以是华人社区人士。有华人“人士”呼吁支持保守党,有华人“人士”呼吁支持自由党,不存在谁代表谁。曾经有人提出“万人锦上添花为国治”,倒是没有说错,投票给陈国治的确实超过一万人。您要真是要对“代表性”问题叫真儿,倒是应该看看华人保守党协会的提法“六十万(华人)票定乾坤”。 其实很多了解保守党历史的“部分华人”(免得您又说我代表全部)都不会轻易相信保守党突然向少数族裔伸出的橄榄枝。保守党、自由党都曾在安省执政过,安省保守党对新移民做过什么事情?除此之外,两党在公共教育、公共医疗方面的区别也是很多人有目共睹的。 算了,选举已经过了,其实华人投票的并不见得少,希望以后能更多。
回复
最初由 旷达 发布: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海外华人顶恶心的”三个代表“ 办小报的,一杆笔自称“舆论代表” 搞网站的,一个网主自称“网民代表” 闹社团的,三俩头头自称“社区代表” 这回,三个代表都发言了。到底谁是真的代表? 哈哈,笑死人了。什么代表舆论呀,代表民意呀,代表社区呀,都是自封的。如果没这几个代表无事生非,本地华人社群或许更和谐。 话又说回来,少了几个小丑一样的代表,没人整事,移民生活大概就更无聊了。是不是?
回复
多伦多华人社区是一盘散沙. So what? I am 散沙. So what?
回复
如果他们是同一党派,就知道该支持谁了!!!应该说袁先生的党太臭,与他本人无关!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