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特朗普强权外交下加拿大的出路:不要放弃中国这块大饼 /
  4. 全部评论 /

特朗普强权外交下加拿大的出路:不要放弃中国这块大饼

阅读全文
加拿大现政府的最大问题是不以加拿大人的利益为其追求目标,甚至不以加拿大人为其服务对象,如果这样的政府不垮台,其他都是浮云。
回复
一篇狗屎文章,也值得拿出来现眼。
回复
笑死,加拿大有什么产品是中国必须买还没有替代品的吗?加拿大人自嗨的“高科技”垃圾中国看得上吗?油气资源和树找俄罗斯买就好了,加拿大对中国总不能出口全靠加拿大鹅,始祖鸟和lulu lemon吧。你加拿大加税加到200%都可以,随便加,加的越多自己死得越惨
回复
呵呵,在墙里呆久了真变成了墙底之蛙了。加拿大虽然人口只有4000万,但是妥妥的科技强国。墙国虽然大,但只能算科技大国。就拿最能体现科技实力的飞机制造来说吧,庞巴迪几十年前就能造飞机了,墙国到现在连飞机都造不了。
回复
回复 案香:还拿着几十年前的成就当宝贝呢,六代战机比美国佬先做出来,运20已经满天飞了,919也安全运营好几年了,到底是谁在墙里?
回复
回复 Mivy:无脑的粉红多是不学无术的底层韭菜。稍微动动脑子也能看出来那些都是谣言。你咋不说造出飞碟满太空飞岂不是更好。朝鲜晚上都到太阳上去了。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中加贸易中国这么多顺差,加拿大应该也拿起关税武器,让他们多买加拿大产品
回复
乌克兰完美演示了当美国狗的下场,当美国的朋友是致命的,当美国的狗会被敲骨吸髓,死无葬身之地。看看加拿大是愿意当哪个。
回复
回复 中国红心之重生:你只会骂大街,啥也不懂。你知道美国会怎么帮乌克兰?先好好学学,再发声,否则会丢人的。跟着美国混自然有好处。你流口水去吧。
回复
回复 回家的路很远:这种好处只有一种人会流口水:唐氏儿
回复
展开 14 条回复
大外宣给了多少钱,让人写出这种文章来骗人?
回复
加拿大能出口中国的产品除了能源矿产和农产品,还能有什么高端工业产品吗?所谓的中国大饼,对于加拿大就像鸦片一样,长久只会让加拿大失去有竞争力的高科技和工业产品,过度依赖老天爷的恩赐:能源,矿产和农产品。
回复
资源型国家就做好资源型国家的觉悟,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加拿大稍微厉害点的人才都南下了, 能搞什么高科技?加拿大这么大的国土又这么少的劳动力,搞得起来什么大规模的制造业?
回复
回复 Mivy:加拿大有加拿大的生存方式,没有顶尖科技,但是科技也是头部。不投入最先进的科技研发,但是紧跟前沿科技。量力而行。这是加拿大的方式,也是结合自身资源,条件最好的方式,不做老大,不落后也是加拿大人喜欢的方式。有的人如果想做老大,就移民美国,或者回中国。退而求其次去欧洲或者俄国。不要去不了,在加拿大乱叫。
回复
这种狗P文章和作者没什么值得讨论的,直接开骂就好了,滚!
回复
这么大地方,卖一块给中国啥都解决了,
回复
加拿大笨人太多 ! 特也与普握手,我们还是那么笨。我们应该在商言商。什么制度,什么信仰,学习特朗普,赚钱是王道!
回复
一个国家如果不能及时开源,即寻找,建立,和巩固与多国多区域的贸易,那么这个国家肯定会自食恶果,因为贸易一旦被某邻国咬住了,这个国家的经济民生就必定出大问题。一个连高中学生都能够明白的简单道理,受过高等教育的政客们反而不去深思反省,真是挺耐人寻味的
回复
明白人来指点一下,为什么加拿大只能做廉价的能源出口国,而且极度依赖美国这个单一伙伴。为什么自己不发展更大规模化的加工产业,同时拓展更多的贸易对象?是没这意愿,还是没能力?还是其他现实因素不允许?
回复
因为是最简单的选择,也是最容易做的选择,政治领导人开别的方向失败了就不好再4年了啊。要很有领导力和视野的才行。而且跟美国各财团,家族各种关系,收啥很容易也更信任啊
回复
加拿大有中国这么多的廉价农民工吗?这里的工人在工会保护下都是待遇极好的,而且环保,土地成本也很高。发展制造业根本没有成本优势。
回复
加拿大如果不舔美国只有死路一条!除了能源矿产农产品,哪里还有什么高科技或工业品?十几年前风靡一时的黑莓手机和庞巴迪机车,现在哪?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加拿大人抵制辛巴克,那人手一杯Tims咖啡,加拿大手里还有什么?
回复
跟中国做生意是饮鸠止渴。
回复
是的,首先移除對中國電動車的100% tariffs,引進亞洲技術和資金建立自己品牌,適合加拿大氣候的新能源汽車,把Tesla踢老遠,墨西哥做到了,加拿大沒有理由做不到。
回复
之前抓孟晚舟的时候可没想到今天啊
回复
加嘛哒赢嘛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