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铁饭碗"爆惨!IT毕业5年找不到工作 只能当空调师傅! /
  4. 全部评论 /

"铁饭碗"爆惨!安省IT男毕业5年找不到工作!只能当空调师傅!

阅读全文
大溫哥華現在有許多華人餐館,和國際機場內,都可以看到使用機器人送餐和制作咖啡,當AI 和機器人的使用越來越發達,失業找不到工作的新聞就會越來越多 !! 這是現實。
回复
RBc it 部门裁员好多人,冷气师傅才是铁饭碗,AI 难以取代
回复
ai難以取代?呵呵,連普通人送餐飯碗都要搶,ai不是什麼好東西
回复
回复 222666:你发明个AI 搬个暖气机下地下室或者上商业大夏天台再链接安装看看,申请专利,你发达了
回复
回复 陸柒好鳩撚过你:呵呵,你那麼厲害去發明啊,只會在這裡犟有什麼用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30歲才拿到學位,說明不是什麼正常學歷,說不定Seneca…., 作為IT專業,畢業時歲數太大了,找到相關專業工作比較睏爛
回复
加拿大所有的学历都正常,你只可以说不是18岁考大学22岁毕业的适龄应届毕业生
回复
能力差,素质低,能去修空调就不错了!
回复
学错了专业啊哈哈!在加拿大干IT 工作的都是一些学政治,哲学社会学专业的人在干。在加拿大学计算机类的专业是很难找到计算机类的工作的…😃😃😃
回复
比如那个拿了5000万联邦政府经费做了个价值不到100万的arrive canada app公司, 只有两个人, 还都不是IT相关专业的, 净利润近5000万! 该公司优势是跟自由党政府高层混的很熟, 再差的实力也能拿到高价的项目, 然后转包给别的公司做出来, 转手给加拿大政府用. 在中国这种明显的以权谋私的做法报道出来, 肯定有官员要坐牢; 在加拿大就没事, 可以合法的贪污, 纳税人买单!
回复
优胜劣汰,自己要足够强大才不会失败。
回复
空调师傅挣得不见得比IT少啊。。。而且行业门槛更高
回复
记得有部电影里,一个家境贫困的孩子问他那个一直找不到工作的父亲:“生活那么艰苦,吃了一顿愁下一顿,那为什么还要生下他来一起吃苦."
回复
人为五斗米而折腰,的确找不到专职工作会曲线救国先找份差的对付。只可惜这位IT男找了份收入不相上下甚至更好的空调师傅工作(差的工作不能将就会激励自己努力回归原专业)报酬优厚的空调师傅工作让人觉得就这样过下去吧。一直有专业不对口只要薪水类似就将就一晃就好几年甚至十几几十年。人生如梦…有工作就可以支撑家庭;没工作就得多祷告🙏因为人的尽头、寻求上帝的开始。
回复
老张刚来加拿大时, 目标也找份专业工, 后来有了份专业工, 有收入就可以买房了. 再后来, 发现投资房赚钱的速度远超过专业工的工资! 10几年下来. 老张发现主要财富不是靠专业工收入, 是靠那N套房子增值, 真让人哭笑不得.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打工的意义何在?
回复
评论已删除
那你还活着,一说别人怎么难马上就有人跳出来说中国更难,更难没看你睡大街,看看国外的流浪汉不觉得恶心吗?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qc8sv3:你说的都对,你肯定买好了一张永不返回的单程机票!!!
回复
那要看谁说。反中蛆说中国崩溃说了几十年了。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