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社区 /
  3.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
  4. 全部评论 /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阅读全文
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你住家,早晨作饭,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老人吃完饭后,她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你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甚至短时间的出去逛街,如果按8小时以后,工资1.5倍的话,每天24小时,应该多少钱? 什么叫"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请问谁家保姆工作时间可以上网,打电话(除了必要接的电话),出去逛街?看护老人或孩子,老人休息或孩子睡觉时就不需要保姆看吗?保姆每天除了看护老人或孩子外,还要打扫卫生,做全家人的饭,洗衣服.....这些不需要时间来做吗?难道8小时工资就应该24小时随叫随到,这就算出来了! 什么叫"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请问谁家保姆工作时间可以上网,打电话(除了必要接的电话),出去逛街?看护老人,老人休息时就不需要保姆看吗?保姆每天除了看护老人或孩子外,还要打扫卫生,做全家人的饭,洗衣服.....这些不需要时间来做吗?难道8小时工资就应该24小时随叫随到,这就算出来了! 保姆也是人,需要休息,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为您家工作呀!
回复
最初由 红色小骑兵 发布: 拿保姆签证的朋友是否真做好了准备? 赞!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回复
最初由 蝴蝶花 发布: 回复:其实只是增加一个垃圾输入渠道 好在总算有你这位比垃圾好一点的,还真不容易找。敢问从那个管道输入的?看样是上水道吗吧? 如果是下水道那不又一样了,只是液态的罢了。 留点嘴德,好行千里而平安无事。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回复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回复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发贴者“偷渡贪官”,你才是真正的垃圾,这点还不懂,贪官根本不需要偷渡,当投资移民。 你祖父在一百多年前当烂猪仔来加拿大修铁路,被当作二等公民,是洋人眼中的垃圾。今天你觉得自命不凡,高人一等,实际上你还是垃圾,只不过是早来一点的陈垃圾
回复
我是来自大陆的持工作签证的保姆。或者你有你的理由,但我觉得你不应该一概而论。而且,或许你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 我在为我的雇主的宝贝写保姆日记,希望你来参观。 http://blog.51.ca/u-110334/
回复
刚来加拿大做什么工作,并不需要太挑剔.但得记住都是临时的,还得找好的出入和工作.我们都有能力在未来找到好工作.应聘打了电话不遵守诺言面试, 肯定不对.但作者言语中也有蔑视之意.本来你找保姆,干吗非找知识份子,明摆着没事找事.我觉得作者也要摆正心态,别以为有两个钱,就要找知识分子做保姆. 知识分子有想法是必然的.但愿大家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
回复
如果保姆真的被视为与雇主平等的人,这篇文章也就没有人写出来了。其实,该文作者还是认为保姆本应该是低人一等的。 那个广东阿姨就这样干着,一辈子?人家家里面没有人了,甘愿这么在你家里面寄人篱下?如果你不是指望人家帮忙做你做不了或不愿做的事情,你愿意这么一个“外人”长期住在你家里面?猛一看,我还真以为作者是雷锋。
回复
了两个人的面,但都因为她们只想工作8个小时而作罢。政府规定8个小时是不错的,但要知道这8个小时工作的含义。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在保姆这个行业里也有这样的,但不是每个都这样,比如看护老人,你可以按8小时去算,老人家起床,你照顾他们吃喝拉撒,搞定他了,你得马上搞卫生去,一刻不停,做满8个钟老人家睡觉,你也就休息了。但这在照顾孩子的家庭则不适合。当然,也不能全怪保姆,因为办理保姆签证时中介公司说的"只要工作8个小时,最低工资每小时8块,有自己独立的卧室独立的卫生间"。 照顾孩子的家庭,,保姆也做了饭。打扫完卫生了,你的孩子也睡觉了。保姆可以上街吗?。不可以吧,她还是in charge 的吧,为什么你就不想pay了呢?你去问问西人的保姆市场,看看她们的保姆8小时内都是一刻不停吗?我看你才要摆正自己的位子才要摆正自己的位子。
回复
终于混得可以雇保姆了,但又想牛儿跑又不想他吃草。没钱就别请保姆,自己辛苦点,把钱留着自己花多好。 想享受又不愿付出,那只有把你自己的老母接过来作免费保姆的好。 可怜那些拿保姆签证的女士们,什么雇主都得受着,寄人篱下啊。
回复
你的遭遇与什么知识分子根本就没关系.不是知识分子的保姆就一定好吗? 你自己去找工时难道不告诉对方你在国内的专业背景吗?除非你的背景让你羞于出口.
回复
我之所以登在51而不是别的地方,是因为我认为会上51网的都是有点知识的。因为我想找个人长期带孩子,不但喂她吃饱,给她穿暖,还要帮忙教育她做人以及认识汉字。 保姆兼家庭教师? 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 不知这个理解从何而来? 孩子出生之前,她没有多少事情做,最糟糕的是她居然不会做菜 既然没有多少事可做,你这么早请她来干嘛?过年了,想多给她发点薪水? 现在我家里请的是一位来自的广东阿姨,我们相处得象一家人一样,只要我有经济能力,只要她还想做,我们就会永远象一家人这样相处下去。她说我们对她太好了,不知道该怎么感激。 😁 这个好,钱拿得少,还24小时做牛做马,还不知道该怎么感激。果然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当然,一家人还需要什么独立卧室独立卫生间。
回复
最初由 车行千里 发布: 其实只是增加一个垃圾输入渠道 好人品在国内都难找,还奢望在这? 只有移民中介是收益者。 好在总算有你这位比垃圾好一点的,还真不容易找。敢问从那个管道输入的?看样是上水道吗吧? 如果是下水道那不又一样了,只是液态的罢了。 留点嘴德,好行千里而平安无事。
回复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QUOT 不要因为你偷渡时泡了海水浴有了防防腐效应,就想当然地认为别人都会容易腐烂成垃圾。每天早起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人模人样了,不小心会飘起来,挂到高压电线上就惨了。
回复
现在我家里请的是一位来自的广东阿姨,我们相处得象一家人一样,只要我有经济能力,只要她还想做,我们就会永远象一家人这样相处下去。她说我们对她太好了,不知道该怎么感激。虽然她觉得自己做的是自己的本分,但她不知道,太多的人不知道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本分啊。做人就是要互相关心,互相体谅,我们其实很感激她的。 小声问一句,这个广东阿姨是知识分子吗?
回复
为什么男人不能当保姆?男人有时做得比你的还心细!
回复
我前段时间替一个香港的老太太找过保姆,真难那! 她的条件是: 70多岁,但生活能够自理,只是身体不好,需要有人看着,以免发生以外 她想保姆能住家6天,工资1300-1500 打广告后,接了大约30多个电话,感觉需要工作的人还是很多, 不知道她们以前的背景,但一半的人没有起码的礼貌, 约见了3个,因为老太太为人不错,看谁都合适,所以告诉她们只要愿意,随时可以上班,但后来都没有了消息,我没有办法,再打电话过去, 不做的理由各不相同,但起码要告诉别人一声吧. 我了解的本地人的保姆行情是一周6天,需要住家,每月2000元 比华人行情高,但要求也要高 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你住家,早晨作饭,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老人吃完饭后,她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你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甚至短时间的出去逛街,如果按8小时以后,工资1.5倍的话,每天24小时,应该多少钱? 工资可以商量,重要的是做人要有起码的礼貌 看看约克论坛上做接送的奇遇,咱华人这个群体真是什么人都有.
回复
我觉的文章作者所言有合理之处, 有约而不赴约, 为非君子所为. 但要人家8小时后白干不给工钱也太黑了吧. 估计找到的广东人也是个老实的农村来的. 有点文化或懂点英文的人也不会这磨干.
回复
看她的文章就知道这女主人本身就不是只好鸟 她一再强调别人要摆正心态,摆正位置。想想自己呢?一直摆不正自己的心态位置,这也是加拿大华人垃圾老板或雇主的通病!你要明白,你目前虽是个老板或雇主,大都还是垃圾级别的,要在国内基本连普通干部都不如,不过是早来几年有点资本或经历而已,但往往目中无人,以为自己已是鸡变凤凰,法律或道德只拿来要求别人,难怪老被别人爽了或晾了。 新来的移民也有些心高气傲的。建议都互相检讨。但基本来说还是垃圾老板或雇主傲气,摆不正自己的为主要原因!
回复
垃圾嘴巴出来的绝对比垃圾还差!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回复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嘴巴干净点, otherwise 扔你进垃圾桶
回复
一看就知道她自己为人也不怎么地: 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
回复
最初由 南燕 发布: 你错了 作为一名从国内来的幼儿园老师,现住家保姆,对于你所发表的文章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首先,对于你请保姆却被爽约的遭遇感到同情,也同时觉得那些中国人太没有道德观念了。但是,这些只与他们的人品有关,好像与住家保姆的职业不相关吧? 这样的人到处都是,每个国家地域都有这样的人存在,你不应该只针对来这边做工的住家保姆们。你只能说你运气不好,反过来说,如果他们是这样的人,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请到他们。 关于独立的卧室,是请住家保姆的必备条件。因为保姆也是人,虽然住在你家里,但也许要他们的私人空间。再说了,按照国家规定,保姆是交房租的,既然交给你房租,那询问你你们家的住宿条件也应是理所当然的。 再者,关于8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可以与保姆商量的。超过8小时以上的时间,应按照工资的1.5算。相信如果你都是这样算的,那你请的保姆也会很高兴的为你工作,尽力给你带好你的小孩。再说,我觉得让人一天到晚,一周7天都为你服务,他的精神上一定不会很快乐。试想,如果他工作的不快乐,他能给你带好小孩吗?所以,休息时间是很重要。住家保姆也好,也许要工作和娱乐相结合。 8小时不是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工作,8个小时是为你服务的时间。就象你说的,这里的时间就是金钱。不是只有你的时间宝贵,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 补:现在加拿大的住家保姆的税前时薪是 9.25/小时 做为一名雇主,你也要调整你自己的心理状态,毕竟,这里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回复
好人品在国内都难找,还奢望在这? 只有移民中介是收益者。
回复
作为一名从国内来的幼儿园老师,现住家保姆,对于你所发表的文章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首先,对于你请保姆却被爽约的遭遇感到同情,也同时觉得那些中国人太没有道德观念了。但是,这些只与他们的人品有关,好像与住家保姆的职业不相关吧? 这样的人到处都是,每个国家地域都有这样的人存在,你不应该只针对来这边做工的住家保姆们。你只能说你运气不好,反过来说,如果他们是这样的人,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请到他们。 关于独立的卧室,是请住家保姆的必备条件。因为保姆也是人,虽然住在你家里,但也许要他们的私人空间。再说了,按照国家规定,保姆是交房租的,既然交给你房租,那询问你你们家的住宿条件也应是理所当然的。 再者,关于8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可以与保姆商量的。超过8小时以上的时间,应按照工资的1.5算。相信如果你都是这样算的,那你请的保姆也会很高兴的为你工作,尽力给你带好你的小孩。再说,我觉得让人一天到晚,一周7天都为你服务,他的精神上一定不会很快乐。试想,如果他工作的不快乐,他能给你带好小孩吗?所以,休息时间是很重要。住家保姆也好,也许要工作和娱乐相结合。 8小时不是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工作,8个小时是为你服务的时间。就象你说的,这里的时间就是金钱。不是只有你的时间宝贵,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 补:现在加拿大的住家保姆的税前时薪是 9.25/小时 做为一名雇主,你也要调整你自己的心理状态,毕竟,这里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回复
有同感
回复
自己就是垃圾还好意思说别人
回复
赞!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