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社区
/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
全部评论
/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阅读全文
苦茶
2008-02-19 00:20
举报
0
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你住家,早晨作饭,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老人吃完饭后,她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你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甚至短时间的出去逛街,如果按8小时以后,工资1.5倍的话,每天24小时,应该多少钱? 什么叫"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请问谁家保姆工作时间可以上网,打电话(除了必要接的电话),出去逛街?看护老人或孩子,老人休息或孩子睡觉时就不需要保姆看吗?保姆每天除了看护老人或孩子外,还要打扫卫生,做全家人的饭,洗衣服.....这些不需要时间来做吗?难道8小时工资就应该24小时随叫随到,这就算出来了! 什么叫"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请问谁家保姆工作时间可以上网,打电话(除了必要接的电话),出去逛街?看护老人,老人休息时就不需要保姆看吗?保姆每天除了看护老人或孩子外,还要打扫卫生,做全家人的饭,洗衣服.....这些不需要时间来做吗?难道8小时工资就应该24小时随叫随到,这就算出来了! 保姆也是人,需要休息,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为您家工作呀!
回复
DAVID588
2008-02-19 00:01
举报
0
最初由 红色小骑兵 发布: 拿保姆签证的朋友是否真做好了准备? 赞!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回复
DAVID588
2008-02-19 00:00
举报
0
最初由 蝴蝶花 发布: 回复:其实只是增加一个垃圾输入渠道 好在总算有你这位比垃圾好一点的,还真不容易找。敢问从那个管道输入的?看样是上水道吗吧? 如果是下水道那不又一样了,只是液态的罢了。 留点嘴德,好行千里而平安无事。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回复
DAVID588
2008-02-18 23:55
举报
0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回复
mt999
2008-02-18 21:04
举报
0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发贴者“偷渡贪官”,你才是真正的垃圾,这点还不懂,贪官根本不需要偷渡,当投资移民。 你祖父在一百多年前当烂猪仔来加拿大修铁路,被当作二等公民,是洋人眼中的垃圾。今天你觉得自命不凡,高人一等,实际上你还是垃圾,只不过是早来一点的陈垃圾
回复
SKY CARE
2008-02-18 19:50
举报
0
我是来自大陆的持工作签证的保姆。或者你有你的理由,但我觉得你不应该一概而论。而且,或许你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 我在为我的雇主的宝贝写保姆日记,希望你来参观。 http://blog.51.ca/u-110334/
回复
jgwyaccount
2008-02-18 19:29
举报
0
刚来加拿大做什么工作,并不需要太挑剔.但得记住都是临时的,还得找好的出入和工作.我们都有能力在未来找到好工作.应聘打了电话不遵守诺言面试, 肯定不对.但作者言语中也有蔑视之意.本来你找保姆,干吗非找知识份子,明摆着没事找事.我觉得作者也要摆正心态,别以为有两个钱,就要找知识分子做保姆. 知识分子有想法是必然的.但愿大家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
回复
pinesong34
2008-02-18 19:10
举报
0
如果保姆真的被视为与雇主平等的人,这篇文章也就没有人写出来了。其实,该文作者还是认为保姆本应该是低人一等的。 那个广东阿姨就这样干着,一辈子?人家家里面没有人了,甘愿这么在你家里面寄人篱下?如果你不是指望人家帮忙做你做不了或不愿做的事情,你愿意这么一个“外人”长期住在你家里面?猛一看,我还真以为作者是雷锋。
回复
DirectWireless
2008-02-18 19:04
举报
0
了两个人的面,但都因为她们只想工作8个小时而作罢。政府规定8个小时是不错的,但要知道这8个小时工作的含义。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在保姆这个行业里也有这样的,但不是每个都这样,比如看护老人,你可以按8小时去算,老人家起床,你照顾他们吃喝拉撒,搞定他了,你得马上搞卫生去,一刻不停,做满8个钟老人家睡觉,你也就休息了。但这在照顾孩子的家庭则不适合。当然,也不能全怪保姆,因为办理保姆签证时中介公司说的"只要工作8个小时,最低工资每小时8块,有自己独立的卧室独立的卫生间"。 照顾孩子的家庭,,保姆也做了饭。打扫完卫生了,你的孩子也睡觉了。保姆可以上街吗?。不可以吧,她还是in charge 的吧,为什么你就不想pay了呢?你去问问西人的保姆市场,看看她们的保姆8小时内都是一刻不停吗?我看你才要摆正自己的位子才要摆正自己的位子。
回复
天高云淡
2008-02-18 17:44
举报
0
终于混得可以雇保姆了,但又想牛儿跑又不想他吃草。没钱就别请保姆,自己辛苦点,把钱留着自己花多好。 想享受又不愿付出,那只有把你自己的老母接过来作免费保姆的好。 可怜那些拿保姆签证的女士们,什么雇主都得受着,寄人篱下啊。
回复
bmsk
2008-02-18 15:42
举报
0
你的遭遇与什么知识分子根本就没关系.不是知识分子的保姆就一定好吗? 你自己去找工时难道不告诉对方你在国内的专业背景吗?除非你的背景让你羞于出口.
回复
hhxxttxs
2008-02-18 13:36
举报
0
我之所以登在51而不是别的地方,是因为我认为会上51网的都是有点知识的。因为我想找个人长期带孩子,不但喂她吃饱,给她穿暖,还要帮忙教育她做人以及认识汉字。 保姆兼家庭教师? 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 不知这个理解从何而来? 孩子出生之前,她没有多少事情做,最糟糕的是她居然不会做菜 既然没有多少事可做,你这么早请她来干嘛?过年了,想多给她发点薪水? 现在我家里请的是一位来自的广东阿姨,我们相处得象一家人一样,只要我有经济能力,只要她还想做,我们就会永远象一家人这样相处下去。她说我们对她太好了,不知道该怎么感激。 😁 这个好,钱拿得少,还24小时做牛做马,还不知道该怎么感激。果然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当然,一家人还需要什么独立卧室独立卫生间。
回复
蝴蝶花
2008-02-18 13:33
举报
0
最初由 车行千里 发布: 其实只是增加一个垃圾输入渠道 好人品在国内都难找,还奢望在这? 只有移民中介是收益者。 好在总算有你这位比垃圾好一点的,还真不容易找。敢问从那个管道输入的?看样是上水道吗吧? 如果是下水道那不又一样了,只是液态的罢了。 留点嘴德,好行千里而平安无事。
回复
蝴蝶花
2008-02-18 13:15
举报
0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QUOT 不要因为你偷渡时泡了海水浴有了防防腐效应,就想当然地认为别人都会容易腐烂成垃圾。每天早起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人模人样了,不小心会飘起来,挂到高压电线上就惨了。
回复
WTTO
2008-02-18 12:44
举报
0
现在我家里请的是一位来自的广东阿姨,我们相处得象一家人一样,只要我有经济能力,只要她还想做,我们就会永远象一家人这样相处下去。她说我们对她太好了,不知道该怎么感激。虽然她觉得自己做的是自己的本分,但她不知道,太多的人不知道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本分啊。做人就是要互相关心,互相体谅,我们其实很感激她的。 小声问一句,这个广东阿姨是知识分子吗?
回复
xiexj
2008-02-18 12:31
举报
0
为什么男人不能当保姆?男人有时做得比你的还心细!
回复
TIM王地产博客
2008-02-18 11:59
举报
0
我前段时间替一个香港的老太太找过保姆,真难那! 她的条件是: 70多岁,但生活能够自理,只是身体不好,需要有人看着,以免发生以外 她想保姆能住家6天,工资1300-1500 打广告后,接了大约30多个电话,感觉需要工作的人还是很多, 不知道她们以前的背景,但一半的人没有起码的礼貌, 约见了3个,因为老太太为人不错,看谁都合适,所以告诉她们只要愿意,随时可以上班,但后来都没有了消息,我没有办法,再打电话过去, 不做的理由各不相同,但起码要告诉别人一声吧. 我了解的本地人的保姆行情是一周6天,需要住家,每月2000元 比华人行情高,但要求也要高 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你住家,早晨作饭,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老人吃完饭后,她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你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甚至短时间的出去逛街,如果按8小时以后,工资1.5倍的话,每天24小时,应该多少钱? 工资可以商量,重要的是做人要有起码的礼貌 看看约克论坛上做接送的奇遇,咱华人这个群体真是什么人都有.
回复
westonpan
2008-02-18 11:42
举报
0
我觉的文章作者所言有合理之处, 有约而不赴约, 为非君子所为. 但要人家8小时后白干不给工钱也太黑了吧. 估计找到的广东人也是个老实的农村来的. 有点文化或懂点英文的人也不会这磨干.
回复
johnson.yu
2008-02-18 11:42
举报
0
看她的文章就知道这女主人本身就不是只好鸟 她一再强调别人要摆正心态,摆正位置。想想自己呢?一直摆不正自己的心态位置,这也是加拿大华人垃圾老板或雇主的通病!你要明白,你目前虽是个老板或雇主,大都还是垃圾级别的,要在国内基本连普通干部都不如,不过是早来几年有点资本或经历而已,但往往目中无人,以为自己已是鸡变凤凰,法律或道德只拿来要求别人,难怪老被别人爽了或晾了。 新来的移民也有些心高气傲的。建议都互相检讨。但基本来说还是垃圾老板或雇主傲气,摆不正自己的为主要原因!
回复
Robert Weng
2008-02-18 11:39
举报
0
垃圾嘴巴出来的绝对比垃圾还差!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回复
kxkh
2008-02-18 11:27
举报
0
最初由 偷渡贪官 发布: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华人保姆市场里没几个是真的.多数都等同于这里泛滥成灾的垃圾技术移民. 嘴巴干净点, otherwise 扔你进垃圾桶
回复
c21579
2008-02-18 11:02
举报
0
一看就知道她自己为人也不怎么地: 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
回复
大个子水手
2008-02-18 11:00
举报
0
最初由 南燕 发布: 你错了 作为一名从国内来的幼儿园老师,现住家保姆,对于你所发表的文章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首先,对于你请保姆却被爽约的遭遇感到同情,也同时觉得那些中国人太没有道德观念了。但是,这些只与他们的人品有关,好像与住家保姆的职业不相关吧? 这样的人到处都是,每个国家地域都有这样的人存在,你不应该只针对来这边做工的住家保姆们。你只能说你运气不好,反过来说,如果他们是这样的人,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请到他们。 关于独立的卧室,是请住家保姆的必备条件。因为保姆也是人,虽然住在你家里,但也许要他们的私人空间。再说了,按照国家规定,保姆是交房租的,既然交给你房租,那询问你你们家的住宿条件也应是理所当然的。 再者,关于8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可以与保姆商量的。超过8小时以上的时间,应按照工资的1.5算。相信如果你都是这样算的,那你请的保姆也会很高兴的为你工作,尽力给你带好你的小孩。再说,我觉得让人一天到晚,一周7天都为你服务,他的精神上一定不会很快乐。试想,如果他工作的不快乐,他能给你带好小孩吗?所以,休息时间是很重要。住家保姆也好,也许要工作和娱乐相结合。 8小时不是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工作,8个小时是为你服务的时间。就象你说的,这里的时间就是金钱。不是只有你的时间宝贵,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 补:现在加拿大的住家保姆的税前时薪是 9.25/小时 做为一名雇主,你也要调整你自己的心理状态,毕竟,这里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回复
车行千里
2008-02-18 10:59
举报
0
好人品在国内都难找,还奢望在这? 只有移民中介是收益者。
回复
南燕
2008-02-18 10:48
举报
0
作为一名从国内来的幼儿园老师,现住家保姆,对于你所发表的文章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首先,对于你请保姆却被爽约的遭遇感到同情,也同时觉得那些中国人太没有道德观念了。但是,这些只与他们的人品有关,好像与住家保姆的职业不相关吧? 这样的人到处都是,每个国家地域都有这样的人存在,你不应该只针对来这边做工的住家保姆们。你只能说你运气不好,反过来说,如果他们是这样的人,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请到他们。 关于独立的卧室,是请住家保姆的必备条件。因为保姆也是人,虽然住在你家里,但也许要他们的私人空间。再说了,按照国家规定,保姆是交房租的,既然交给你房租,那询问你你们家的住宿条件也应是理所当然的。 再者,关于8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可以与保姆商量的。超过8小时以上的时间,应按照工资的1.5算。相信如果你都是这样算的,那你请的保姆也会很高兴的为你工作,尽力给你带好你的小孩。再说,我觉得让人一天到晚,一周7天都为你服务,他的精神上一定不会很快乐。试想,如果他工作的不快乐,他能给你带好小孩吗?所以,休息时间是很重要。住家保姆也好,也许要工作和娱乐相结合。 8小时不是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工作,8个小时是为你服务的时间。就象你说的,这里的时间就是金钱。不是只有你的时间宝贵,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 补:现在加拿大的住家保姆的税前时薪是 9.25/小时 做为一名雇主,你也要调整你自己的心理状态,毕竟,这里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回复
mechilia
2008-02-18 10:47
举报
0
有同感
回复
peck888
2008-02-18 10:46
举报
0
自己就是垃圾还好意思说别人
回复
医道
2008-02-18 10:16
举报
0
赞!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