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回国决定和盲人摸象的道理 :殊途同归
/
全部评论
/
回国决定和盲人摸象的道理 :殊途同归
阅读全文
血浓于水吗
2008-05-27 15:41
举报
0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70558 大家献爱心还要加把劲,行情看涨
回复
tankbig
2008-05-26 22:31
举报
0
回不回是自己的事,适应哪就在哪,不要成天打,等犹豫够了,时间也过去了,最后什么地方都不好,只有转世重新投胎
回复
第二次握手
2008-03-18 18:51
举报
0
好文章 😊
回复
我的关注
2008-03-18 17:42
举报
0
作为一个人来说,生活在这个世上有很多追求。对于回国还是留下的问题上,有的人可以选择,而有的人根本就没有机会选择,或许有的人以为自己有选择机会,其实也只是幻想而已。 名利,权力,地位,公平,自由。。。等等这一切人追求的东西在不能兼得的时候,那就要取舍了。有人选择金钱,因为他认为公平和自由不重要,而有的人宁愿苦一点也愿意选择公平自由的生活方式。这种情况多了,历来如此,参考别人的建议永远只是参考而已。 但是对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那些真正有关系和机会在国内赚钱的,很成功的人士,当然包括那些高干子弟,有几个人是真心实意的死心塌地的定居国内的?有几个身上没有其他国家的定居证或公民身份?那些叫嚷着回国好的人,有几个愿意放弃国外的定居身份回到国内去的?都是借口说旅游方便,说白了就是想尽量的捞,一有风吹草动就一走了之。其实谁心里都明白,大陆这种官商勾结捞钱的方式不会长久的。 作为普通老百姓,在国内没有什么背景,放弃身份回国真得仔细考虑考虑。如果一定要回去,建议先不要放弃身份,回去适应一下,给自己一段时间慎重考虑。
回复
Blabo
2008-03-18 16:48
举报
0
最初由 jefftor 发布: 在再好的城市,60万也是处在总人口的1%以内的。不要忽悠了,不要以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好挣钱的地方。 另外,中国没一个市长,等等是你投过票选出来的。所以你回国,就相当于你被剥夺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美国、加拿大的市长有可能有了你的一票才当选的,但是那又如何?他就能替你说话吗?成为你所在阶层的利益代言人?呵呵,果然够幼稚的“选举权”理论!
回复
中国大陆中文
2008-02-29 16:20
举报
0
在苏联的一次大会上,主持人突然说:下面请认为苏联好的同志坐到会场的左边,认为美国好的同志坐到会场右边。大部分人坐到了左边,少数人坐到右边,只有一个人还坐在中间不动。 主持人:那位同志,你到底认为苏联好还是美国好?回答:我认为苏联好,但是我的生活像是在美国。主持人慌忙说:那请您赶快坐到主席台上来……
回复
johnson.yu
2008-02-29 15:44
举报
0
好久以来,我就观察怎么在海外就难遇到个较客观的人士,也就是有客观观察和思维能力的智者或人才似乎都隐身了。许多人回国一趟要么走马观花盲人摸象说国内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已赶超英美,(很可笑,或者太自大闭塞脱离大众),要么一些华人特别是香港台湾的和早期一些广东的又是另类自大狂,认为国内一切都不如国外,凡国内的都是垃圾,似乎为他家的垃圾因是英美制造的而自豪!比如加国到处是垃圾,老鼠和蟑螂,还有黑帮枪战,他们也觉得比国内好?一样是愚蠢的可笑!(要知道,国内许多城市已经很少有满地垃圾及老鼠蟑螂) 还有人与人的关系,国内有真诚有虚伪,但海外华人多是自大狂或自闭,古怪,刁钻和变态。象传染病一样,就连新移民没几年也会得这病。 所以,要回国或要漂在海外,全在自己权衡把握。全世界华人基本都是一样命运,没啥可傲气牛气哄天。即使你差点陪上小命总算有车有房,或许还已当个某饭店老板,或某某小主管,某某助手,见了老外巴不得陪笑讨个赏钱。假如你已经长点本事,总算有口饭吃了,也不必怕别人抢你饭碗,免得整天想着算计同胞,或整天显示你确实有点才艺出众,颐指气使,结果个个都得了传染病,刁钻变态,互相伤害。你们一个比一个聪明,应该都会明白,这不是我们移民的期望和目的。(现在由互相算计到谩骂再打斗已是很普遍现象了),特别一些低等下三烂男女,南方的北方的,西南的及东北的,新移民老移民都有,非但不以为耻,还以欺辱同胞为荣?!我都怀疑他(她)们是否就是他们家祖辈厉行强嬲下造出的孽种,在海外得以施展和放浪。
回复
jefftor
2008-02-29 14:32
举报
0
在再好的城市,60万也是处在总人口的1%以内的。不要忽悠了,不要以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好挣钱的地方。 另外,中国没一个市长,等等是你投过票选出来的。所以你回国,就相当于你被剥夺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回复
Stopasianhate
2008-02-29 14:16
举报
0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所以有钱的,有关系的,有太子党背景的,有忽悠本领的,应该回去,好好的享受,挣一挣60万,做一个人上人。没有钱的,没有关系的,没有背景的,不会忽悠的,那可能回去不是很好的一个主意,留在美国,或许还能够享受到比在国内更多更公平的待遇。" 这话的意思是有背景的才能挣60万? 这才识忽悠吧。再说60万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也不算什么人上人啊。 DO YOU MEAN MOST OF上海人 IN 上海 CAN GET 60万 ROUGHLY A YEAR?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8-02-29 14:13
举报
0
"所以有钱的,有关系的,有太子党背景的,有忽悠本领的,应该回去,好好的享受,挣一挣60万,做一个人上人。没有钱的,没有关系的,没有背景的,不会忽悠的,那可能回去不是很好的一个主意,留在美国,或许还能够享受到比在国内更多更公平的待遇。" 这话的意思是有背景的才能挣60万? 这才识忽悠吧。再说60万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也不算什么人上人啊。
回复
schuleryang
2008-02-29 13:43
举报
0
这位同胞的肺腑之言, 本人完全赞同! 谢谢!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回国决定和盲人摸象的道理 :殊途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