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David:公益的话题最好不要商业炒作
/
全部评论
/
David:公益的话题最好不要商业炒作
阅读全文
北京老匠
2008-03-06 23:00
举报
0
最初由 晴天文化 发布: 一点想法 此贴让人颇有感慨。 去年的时候,本人有幸认识一位在加拿大行医几十年的医生,此医生一个小时的收入大概是300到400加币左右,是看胸片的教授。不知道王医生是哪个门类的医生,如果收入也是这个数的话,那么我想老赵离这个收入相差不大的。 此外从所掌握的资源来说,不可否认,医生能够接触的资源要比网站更加广泛和深入,尤其是老赵这个网站以草根服务为主;但是医生承受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把人治好那是医生的责任,把人治不好那是医生的过错,外界就是这么认为的。由于职业的不同,不管是政府权贵还是亿万富豪都免不了生病,因此医生就比一般人多一些机会接触这些达官贵人从而建立友谊或者合作关系,因此王医生募捐的渠道比一般人多也是自然而然的,包括颐康和史维会的一些工作的开展也离不开王医生多年行医人脉的积累。但是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和变化的,网站的传播性和影响力正在逐步地加强。王医生如果不积极拓展渠道建立一些新的资源也将意味着不进即退,网站就是建立新资源的一种很好的渠道。就好比我去年认识的这位德高望重的医生,需要租房另开一个诊所之类的,希望我给他提供信息,然后我半小时之内给他打印2页纸的房屋信息,他大吃一惊,感觉我神通广大,其实我只不过上51.ca租房板块查看了几个页面而已,但是老医生基本不上网,平常只是看报纸,一下子要获取这么多的房屋资源是不容易的。从这个方面来看,任何的行业都有优势,不能认为你认识和交往的人群比别人有优势就低估或轻视别人。 最后,我想,如果硬要说赵平波跟王医生之间有差距的话,我想王医生的容忍、冷静和定力是值得赵平波以及我们很多网友学习的。王医生是经常跟病人打交道的,如果赵平波去做外科医生的话,可能看哪个病人不顺眼或者病人惹他生气了,拿起手术刀随便割一块肉下来再说,然后等气过了,再把这块肉补回去说道歉;但是这样一来的话,病人早已经被整“死“了,但是王医生不会这样。冷静、包容是一个医生的美德。 所以性格的不同赵平波做不了医生,王医生也搞不了网络。 但是,大家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一家人,互通有无,有容乃大,无欲则刚,这样不好么? 最后真心希望平波能够多介绍一些颐康中心的情况。 你呀!真是天真的了得! 你若以为“王医生是医生就比一般人多一些机会接触这些达官贵人,从而建立友谊或者合作关系,因此王医生募捐的渠道比一般人多也是自然而然的”就大错特错了。一次聚餐捐出50万,绝不是所谓达官贵人的手笔。这就是老赵他非要指责他,错了又拒绝认错关键所在。一顿饭就能捐出50万,如果能来义演会场号召一下,还不弄出个500万? 可是,这50万是香港社区捐的。很多香港商人捐了錢,要发票向政府抵税。老赵的义演15刀,谁会去抵税?香港人比大陆人来的早,挣的也比大陆人多,那錢不捐也要多半交给政府。他筹来50万一点都不难。所以,这种事一年只能一次,因为报税一年就不次。不是你说的几年才一次。几年筹50万比半个月2万,好像老赵还挺有本事的。错了,如果像现在条件不变化,给老赵几十年差不多。 所以,老赵也是生的无来由的气。你们本来就一是一路人,筹款的来源大不相同,即便他来了,也不会把好资源让给你的。道歉,还有机会拉拉近乎,向人家学学点什么。将来或许有机会翻盘。不道歉,连学的机会都没有了,一辈子受气去吧。 最后,没有人会硬要说赵平波跟王医生之间有没有差距。听你的意思,赵也是百万富翁了?可是这几天他对一万捐款都这样难以割舍,看上去有不像呀!? 懂不懂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我就不管了。 😆 😆 😆 😆
回复
陆海
2008-03-06 20:21
举报
0
最初由 晴天文化 发布: 一点想法 此贴让人颇有感慨。 去年的时候,本人有幸认识一位在加拿大行医几十年的医生,此医生一个小时的收入大概是300到400加币左右,是看胸片的教授。不知道王医生是哪个门类的医生,如果收入也是这个数的话,那么我想老赵离这个收入相差不大的。 此外从所掌握的资源来说,不可否认,医生能够接触的资源要比网站更加广泛和深入,尤其是老赵这个网站以草根服务为主;但是医生承受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把人治好那是医生的责任,把人治不好那是医生的过错,外界就是这么认为的。由于职业的不同,不管是政府权贵还是亿万富豪都免不了生病,因此医生就比一般人多一些机会接触这些达官贵人从而建立友谊或者合作关系,因此王医生募捐的渠道比一般人多也是自然而然的,包括颐康和史维会的一些工作的开展也离不开王医生多年行医人脉的积累。但是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和变化的,网站的传播性和影响力正在逐步地加强。王医生如果不积极拓展渠道建立一些新的资源也将意味着不进即退,网站就是建立新资源的一种很好的渠道。就好比我去年认识的这位德高望重的医生,需要租房另开一个诊所之类的,希望我给他提供信息,然后我半小时之内给他打印2页纸的房屋信息,他大吃一惊,感觉我神通广大,其实我只不过上51.ca租房板块查看了几个页面而已,但是老医生基本不上网,平常只是看报纸,一下子要获取这么多的房屋资源是不容易的。从这个方面来看,任何的行业都有优势,不能认为你认识和交往的人群比别人有优势就低估或轻视别人。 最后,我想,如果硬要说赵平波跟王医生之间有差距的话,我想王医生的容忍、冷静和定力是值得赵平波以及我们很多网友学习的。王医生是经常跟病人打交道的,如果赵平波去做外科医生的话,可能看哪个病人不顺眼或者病人惹他生气了,拿起手术刀随便割一块肉下来再说,然后等气过了,再把这块肉补回去说道歉;但是这样一来的话,病人早已经被整“死“了,但是王医生不会这样。冷静、包容是一个医生的美德。 所以性格的不同赵平波做不了医生,王医生也搞不了网络。 但是,大家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一家人,互通有无,有容乃大,无欲则刚,这样不好么? 最后真心希望平波能够多介绍一些颐康中心的情况。 你也真能弹, 搞网络能否成功与性格有关系? 大概性格决定论或性格命运论看的太多了吧, 所以你相信每个行业都有它有决定性成功的性格. 你知不知道每个行业最顶尖的人们的性格也是五花八门的, 顶尖的医生们有各种各样的性格, 顶尖网站的拥有者的性格也各不相同? 一个人是否有包容能力(容忍), 冷静和有定力与性格无关, 这与一个人的修养有关. 不是吗? 再者, 这包容能力, 冷静和定力与本主题本没有直接的关系. 你认为老赵没有象老王那样的有包容能力, 冷静和定力, 但老赵在他办的网站上被别人指责的可能比老王做医生被病人指责的要频繁和厉害的多的多(至少你不能说谁受气更多), 但老赵没有生气, 至少没有在他的网上显示出没有包容能力, 不冷静和没有定力. 把不相关的事绞在一起也就是安婆婆网站评论员的水平. 拿性格决定论来判断一件事也太superstitious or superficial.
回复
斯芬克斯
2008-03-06 18:47
举报
0
最初由 anpopo.com 发布: 别把良心夹在胳肢窝里 经过本地数家华人春晚负责人和众多社区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赈灾义演总算得以圆满落幕。这本来是一件凝聚人心、团结同胞的大好事,可是好事未必好办,吃力未必讨好。此次义演从一开始筹备就步履艰难,直至结束后仍然是非不断。昨日媒体更现Ma君评赵平波借机炒作惊艳一文。虽然该文表面上言辞克制,实则绵里藏针,伤人不浅。笔者实在按捺不住,拍案而起,来说几句公道话驳斥Ma君的不实之辞: 驳一:“身份不合适”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确容易惹人猜疑,但人与人不同,事与事有别。相识多年,笔者眼中的赵平波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公道人。Ma君不妨向参与此次义演的朋友们打听打听,作为传媒圈中的著名人士,赵平波有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说有!秘书的职责他尽到了,光是通知email笔者就收到了5封,同时还有他和51网记者谈海分别发过来的报道数篇。至于后来对某些侨领的看法只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这样就算“瓜田李下”?这样说来,那些不出席义演新闻发布会,不刊登义演消息,对义演情况更是不闻不问的媒体就干净了,尤其是某些张着大嘴对外号称“门户”的媒体就清高了!你们是忘本,是冷漠,是无知! 驳二:“心理要不得” “就因为你捐了点钱”,这一个“点”字用得好,用的妙!这一“点”究竟是多少?我想除了参与其中的人士,清楚的人并不多。“赵平波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捐钱的公益心或发挥一下商业效应,借机宣传一下”,那他就应该高调打一个大Banner:“万元救灾,今天你参加了么?”。一万元,对于赵平波和其51网络传媒的经济实力来说用“点”形容不算过分,但一掷千金的人士满大街都是,像赵平波这样为了他人出手就是一万的又有几个?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赵平波没有乱嗅小蜜,消费豪华座驾,生活简单朴素,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不出钱不出力站在远处看笑话说三道四的人都是谁?想到他们,这个“点”就更过分了。有种你捐两万出来给大家看看,到时你再唱什么公益道义的高调子。否则的话还是免开尊口,省的弄巧成拙、出乖露丑。 驳三:“批评侨领” 侨领不是神,不是完人。脱离广大侨众的侨领就是孤家寡人。加拿大是言论自由的国家,批评哈珀都可以,何况区区一个侨领。说句不中听的话,大家拿你当侨领你才是侨领,大家不拿你当侨领,你就什么都不是。笔者相信以各位侨领的品质修养一定更希望民众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直接坦率地表达出来以完善其工作和职责。还不至于听到一句逆耳之言就跳起来,打闷棍、下砒霜,或者买凶黑掉你的网站,好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赵平波大张旗鼓批判各位侨界领袖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现在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可见侨领们还是有点肚量的。至于所谓“唯我独尊”的指责,笔者却认为赵平波“尊”的很好,很有必要。公义当前,老赵该挑头就挑头,从不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从牵头援助上海猝死移民,到不久前和木然携手将军李嘉诚,近期又为安婆婆网站被蓄意攻击事件第一个站出来发表严正声明支持兄弟媒体。老赵当得起十个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驳四:“三种境界” 所谓做公益事业的境界,我要引用义演新闻发布会时某位导演的言论:条件有三“有钱,有闲,有爱心”,结果有三“出钱,出力,被人骂”。赵平波这次全体验了。恭喜。至于Ma君所提及三种境界,笔者不敢苟同,一笑代过。 说的太好了。赵氏兄弟这些年对大陆移民社区的无私奉献,有目共睹!
回复
晴天文化
2008-03-06 18:23
举报
0
此贴让人颇有感慨。 去年的时候,本人有幸认识一位在加拿大行医几十年的医生,此医生一个小时的收入大概是300到400加币左右,是看胸片的教授。不知道王医生是哪个门类的医生,如果收入也是这个数的话,那么我想老赵离这个收入相差不大的。 此外从所掌握的资源来说,不可否认,医生能够接触的资源要比网站更加广泛和深入,尤其是老赵这个网站以草根服务为主;但是医生承受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把人治好那是医生的责任,把人治不好那是医生的过错,外界就是这么认为的。由于职业的不同,不管是政府权贵还是亿万富豪都免不了生病,因此医生就比一般人多一些机会接触这些达官贵人从而建立友谊或者合作关系,因此王医生募捐的渠道比一般人多也是自然而然的,包括颐康和史维会的一些工作的开展也离不开王医生多年行医人脉的积累。但是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和变化的,网站的传播性和影响力正在逐步地加强。王医生如果不积极拓展渠道建立一些新的资源也将意味着不进即退,网站就是建立新资源的一种很好的渠道。就好比我去年认识的这位德高望重的医生,需要租房另开一个诊所之类的,希望我给他提供信息,然后我半小时之内给他打印2页纸的房屋信息,他大吃一惊,感觉我神通广大,其实我只不过上51.ca租房板块查看了几个页面而已,但是老医生基本不上网,平常只是看报纸,一下子要获取这么多的房屋资源是不容易的。从这个方面来看,任何的行业都有优势,不能认为你认识和交往的人群比别人有优势就低估或轻视别人。 最后,我想,如果硬要说赵平波跟王医生之间有差距的话,我想王医生的容忍、冷静和定力是值得赵平波以及我们很多网友学习的。王医生是经常跟病人打交道的,如果赵平波去做外科医生的话,可能看哪个病人不顺眼或者病人惹他生气了,拿起手术刀随便割一块肉下来再说,然后等气过了,再把这块肉补回去说道歉;但是这样一来的话,病人早已经被整“死“了,但是王医生不会这样。冷静、包容是一个医生的美德。 所以性格的不同赵平波做不了医生,王医生也搞不了网络。 但是,大家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一家人,互通有无,有容乃大,无欲则刚,这样不好么? 最后真心希望平波能够多介绍一些颐康中心的情况。 最初由 kamillle 发布: 可以理解赵老板,王医生的前2次捐款晚会,赵老板不但在自己的网站免费为王医生宣传,还出席了捐款晚会,这次赵老板搞的捐款晚会,15块的门票,赵老板想当然王医生一定会出现,可是他希望出现的人都没有来,赵老板第一感觉没有面子,第2感觉被人看不起了。 所以可以理解赵老板发火的原因,如果是我也会不开心,好象是热面孔貼了泠屁股,一腔热血晒在雪地上。 赵老板悄悄地告诉你,内地人和香港人是有很大的文化差异,不同地位的人是不可能成为朋友,要交王医生这个朋友,可能下辈子。 理解万岁,如果你有1000万的身家,明天王医生就会找你吃个饭 😁 😁 😁 不过赵老板也不是太没有面子,至少了领事官员来参加了,和领事关系处好了,以后和中国高大生意,认王医生不能再小看你,加油赵老板,未来是属于你的,你比王医生年轻20年,慢慢来,以后认王医生老了来你开的养老院,到时再报仇 😠
回复
steelecase
2008-03-06 10:03
举报
0
最初由 xiaoke 发布: 赵平波搞了这么个破网站就以为是多伦多无冕之王了 媒体本身就是无冕之王,这更要媒体工作者自律,而且要公平,不能abuse your power.51的老板走得太远了。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03-06 00:35
举报
0
最初由 anpopo.com 发布: 别把良心夹在胳肢窝里 经过本地数家华人春晚负责人和众多社区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赈灾义演总算得以圆满落幕。这本来是一件凝聚人心、团结同胞的大好事,可是好事未必好办,吃力未必讨好。此次义演从一开始筹备就步履艰难,直至结束后仍然是非不断。昨日媒体更现Ma君评赵平波借机炒作惊艳一文。虽然该文表面上言辞克制,实则绵里藏针,伤人不浅。笔者实在按捺不住,拍案而起,来说几句公道话驳斥Ma君的不实之辞: 驳一:“身份不合适”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确容易惹人猜疑,但人与人不同,事与事有别。相识多年,笔者眼中的赵平波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公道人。Ma君不妨向参与此次义演的朋友们打听打听,作为传媒圈中的著名人士,赵平波有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说有!秘书的职责他尽到了,光是通知email笔者就收到了5封,同时还有他和51网记者谈海分别发过来的报道数篇。至于后来对某些侨领的看法只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这样就算“瓜田李下”?这样说来,那些不出席义演新闻发布会,不刊登义演消息,对义演情况更是不闻不问的媒体就干净了,尤其是某些张着大嘴对外号称“门户”的媒体就清高了!你们是忘本,是冷漠,是无知! 驳二:“心理要不得” “就因为你捐了点钱”,这一个“点”字用得好,用的妙!这一“点”究竟是多少?我想除了参与其中的人士,清楚的人并不多。“赵平波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捐钱的公益心或发挥一下商业效应,借机宣传一下”,那他就应该高调打一个大Banner:“万元救灾,今天你参加了么?”。一万元,对于赵平波和其51网络传媒的经济实力来说用“点”形容不算过分,但一掷千金的人士满大街都是,像赵平波这样为了他人出手就是一万的又有几个?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赵平波没有乱嗅小蜜,消费豪华座驾,生活简单朴素,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不出钱不出力站在远处看笑话说三道四的人都是谁?想到他们,这个“点”就更过分了。有种你捐两万出来给大家看看,到时你再唱什么公益道义的高调子。否则的话还是免开尊口,省的弄巧成拙、出乖露丑。 驳三:“批评侨领” 侨领不是神,不是完人。脱离广大侨众的侨领就是孤家寡人。加拿大是言论自由的国家,批评哈珀都可以,何况区区一个侨领。说句不中听的话,大家拿你当侨领你才是侨领,大家不拿你当侨领,你就什么都不是。笔者相信以各位侨领的品质修养一定更希望民众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直接坦率地表达出来以完善其工作和职责。还不至于听到一句逆耳之言就跳起来,打闷棍、下砒霜,或者买凶黑掉你的网站,好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赵平波大张旗鼓批判各位侨界领袖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现在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可见侨领们还是有点肚量的。至于所谓“唯我独尊”的指责,笔者却认为赵平波“尊”的很好,很有必要。公义当前,老赵该挑头就挑头,从不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从牵头援助上海猝死移民,到不久前和木然携手将军李嘉诚,近期又为安婆婆网站被蓄意攻击事件第一个站出来发表严正声明支持兄弟媒体。老赵当得起十个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驳四:“三种境界” 所谓做公益事业的境界,我要引用义演新闻发布会时某位导演的言论:条件有三“有钱,有闲,有爱心”,结果有三“出钱,出力,被人骂”。赵平波这次全体验了。恭喜。至于Ma君所提及三种境界,笔者不敢苟同,一笑代过。
回复
这年头
2008-03-05 22:54
举报
0
这种文章也写得出,还理直气壮地? 佩服佩服!! 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这个王医生也够倒霉了!
回复
老汉
2008-03-05 22:14
举报
0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有容乃大, 相信老赵能从正反两方面意见中得到启示, 更上一层楼。 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再分得出谁是大陆来的, 谁是香港来的、台湾来的、。。。来的。 👍️ 👍️ 👍️ 👍️
回复
定远
2008-03-05 21:11
举报
0
这样的文章能在51网登出来,老赵眼界气量均可佳。
回复
月咏
2008-03-05 17:56
举报
0
严重同意kami的,哈哈。别看得太重了,不同世界呀。
回复
kamillle
2008-03-05 17:54
举报
0
可以理解赵老板,王医生的前2次捐款晚会,赵老板不但在自己的网站免费为王医生宣传,还出席了捐款晚会,这次赵老板搞的捐款晚会,15块的门票,赵老板想当然王医生一定会出现,可是他希望出现的人都没有来,赵老板第一感觉没有面子,第2感觉被人看不起了。 所以可以理解赵老板发火的原因,如果是我也会不开心,好象是热面孔貼了泠屁股,一腔热血晒在雪地上。 赵老板悄悄地告诉你,内地人和香港人是有很大的文化差异,不同地位的人是不可能成为朋友,要交王医生这个朋友,可能下辈子。 理解万岁,如果你有1000万的身家,明天王医生就会找你吃个饭 😁 😁 😁 不过赵老板也不是太没有面子,至少了领事官员来参加了,和领事关系处好了,以后和中国高大生意,认王医生不能再小看你,加油赵老板,未来是属于你的,你比王医生年轻20年,慢慢来,以后认王医生老了来你开的养老院,到时再报仇 😠
回复
月咏
2008-03-05 17:52
举报
0
好像真是某位艺人不太受好评亚。 多伦多著名主持人,相声表演艺术家,影视剧三栖明星真的有那么差么?
回复
小小灵通
2008-03-05 17:49
举报
0
“我放弃了捐款的打算是因为某人说有他的节目 本来和家里人商量好要去看节目,还要捐点血汗钱。可多伦多著名主持人,相声表演艺术家,影视剧三栖明星说 有他的节目,还压轴。所以我只能放弃这次略表爱心的行动。 真是让我太遗憾了。 什么叫一马勺坏了一锅汤? 本来这么场高水准的艺术表演,因为一、两个人扫了我们大家的兴。 用人不善! 用人不善!!!” 上面我的帖子曾经被51网删了! 就是说出了钱,就不能被拆台了么? 加拿大的言论自由也荡然无存了。老赵的网管指责比中国国内的不差呀
回复
陆海
2008-03-05 17:35
举报
0
David的文章写的有道理. 这位安婆婆网站的评论员写的驳文就显的不伦不类. 可能这位评论员真是一位"婆婆": 在思维上常常会把不相关的东西绞到一起. 当然这位"婆婆"认为这样的绞合才是道理. 第一驳她想证明的是老赵文章立意的正确, 他的位置摆正是因为他能"直抒胸臆,敢想敢言。" 直抒胸臆,敢想敢言从来不能代表说出的话就一定正确或身份合适, 这你会不明白吗? 现在在网上发言的大多数都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吧. 在公车, 在马路上吵架的各色人等, 你不能不说他们不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吧. 把"直抒胸臆,敢想敢言"当做正确的前提也只有象这"婆婆"这样的人才能想的出来(不是所有婆婆都是这样的, 但确实有不少婆婆是常常在判断是非上这样做的). 第二驳她想说什么? 估计就是你那最后那句话吧: "有种你捐两万出来给大家看看,到时你再唱什么公益道义的高调子。否则的话还是免开尊口,省的弄巧成拙、出乖露丑。" 不要把捐款当作买卖说话权. 有这种想法的人从来不会有真正服务社区的心也不会有真正的公益道义. 捐款是帮助需要的人, 而不是用来购买说话权. 公益道义的水平从来与捐款额的大小没有关系. 捐的多的人不代表这个人的道德水准就高. 比如象你这样捐再多, 你的目的是购买说话权, 那你只是想的是权力交易, 而不是公益事业之本身. 所以你不会明白David说出的什么是公益道义的最高境界. 在她的第三驳中, "婆婆"似乎分不清什么是批评什么是无端指责. 能对你要求太高吗? 但你也是一个想挤入"媒体"世界的人, 要成为"民意代表"的人. 所以, 你的贴子就不应该沦落到象一个在网上无聊发出的贴子: 无所谓逻辑和道理. "你们是忘本,是冷漠,是无知!" -- 什么是公益道义的本? 还记得吗? 冷漠? 网友的热情讨论是冷漠? 当然, 你想说的是没参加你的活动或没走到你的一边就是冷漠: 太自我中心了吧. 最后, 是谁无知? 让大家去评说吧, 最初由 anpopo.com 发布: 别把良心夹在胳肢窝里 经过本地数家华人春晚负责人和众多社区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赈灾义演总算得以圆满落幕。这本来是一件凝聚人心、团结同胞的大好事,可是好事未必好办,吃力未必讨好。此次义演从一开始筹备就步履艰难,直至结束后仍然是非不断。昨日媒体更现Ma君评赵平波借机炒作惊艳一文。虽然该文表面上言辞克制,实则绵里藏针,伤人不浅。笔者实在按捺不住,拍案而起,来说几句公道话驳斥Ma君的不实之辞: 驳一:“身份不合适”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确容易惹人猜疑,但人与人不同,事与事有别。相识多年,笔者眼中的赵平波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公道人。Ma君不妨向参与此次义演的朋友们打听打听,作为传媒圈中的著名人士,赵平波有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说有!秘书的职责他尽到了,光是通知email笔者就收到了5封,同时还有他和51网记者谈海分别发过来的报道数篇。至于后来对某些侨领的看法只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这样就算“瓜田李下”?这样说来,那些不出席义演新闻发布会,不刊登义演消息,对义演情况更是不闻不问的媒体就干净了,尤其是某些张着大嘴对外号称“门户”的媒体就清高了!你们是忘本,是冷漠,是无知! 驳二:“心理要不得” “就因为你捐了点钱”,这一个“点”字用得好,用的妙!这一“点”究竟是多少?我想除了参与其中的人士,清楚的人并不多。“赵平波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捐钱的公益心或发挥一下商业效应,借机宣传一下”,那他就应该高调打一个大Banner:“万元救灾,今天你参加了么?”。一万元,对于赵平波和其51网络传媒的经济实力来说用“点”形容不算过分,但一掷千金的人士满大街都是,像赵平波这样为了他人出手就是一万的又有几个?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赵平波没有乱嗅小蜜,消费豪华座驾,生活简单朴素,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不出钱不出力站在远处看笑话说三道四的人都是谁?想到他们,这个“点”就更过分了。有种你捐两万出来给大家看看,到时你再唱什么公益道义的高调子。否则的话还是免开尊口,省的弄巧成拙、出乖露丑。 驳三:“批评侨领” 侨领不是神,不是完人。脱离广大侨众的侨领就是孤家寡人。加拿大是言论自由的国家,批评哈珀都可以,何况区区一个侨领。说句不中听的话,大家拿你当侨领你才是侨领,大家不拿你当侨领,你就什么都不是。笔者相信以各位侨领的品质修养一定更希望民众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直接坦率地表达出来以完善其工作和职责。还不至于听到一句逆耳之言就跳起来,打闷棍、下砒霜,或者买凶黑掉你的网站,好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赵平波大张旗鼓批判各位侨界领袖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现在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可见侨领们还是有点肚量的。至于所谓“唯我独尊”的指责,笔者却认为赵平波“尊”的很好,很有必要。公义当前,老赵该挑头就挑头,从不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从牵头援助上海猝死移民,到不久前和木然携手将军李嘉诚,近期又为安婆婆网站被蓄意攻击事件第一个站出来发表严正声明支持兄弟媒体。老赵当得起十个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驳四:“三种境界” 所谓做公益事业的境界,我要引用义演新闻发布会时某位导演的言论:条件有三“有钱,有闲,有爱心”,结果有三“出钱,出力,被人骂”。赵平波这次全体验了。恭喜。至于Ma君所提及三种境界,笔者不敢苟同,一笑代过。
回复
xiaoke
2008-03-05 17:07
举报
0
媒体本身就是无冕之王,这更要媒体工作者自律,而且要公平,不能abuse your power.51的老板走得太远了。
回复
易径
2008-03-05 17:01
举报
0
本人原来不知老赵为何方神圣,经过赵某几次三番的自我炒作,特别是去年麽明奇妙地与同是传媒人的贾某的官司炒作更让老赵名声大震,这种做法和手段类似王朔,专骂名人,骂来骂去自己的名气就大了。不论是好名声还是赖名声,哪怕是像芙蓉姐姐那么恶心的丑大姐,只要是出了名一定能带来商业效益。楼上各种观点的回帖都是在给老赵捧场。 现在,如果谈多伦多的网站必提51网,提51网必谈老赵。结论,老赵你真行。
回复
单枪匹马
2008-03-05 16:51
举报
0
写得好。许多事应该懂得默契,指名道姓要人参与你的活动会令人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
回复
Su Ying
2008-03-05 16:43
举报
0
就事论事,David说的是理! 下面的有些牵强了。 最初由 anpopo.com 发布: 别把良心夹在胳肢窝里 经过本地数家华人春晚负责人和众多社区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赈灾义演总算得以圆满落幕。这本来是一件凝聚人心、团结同胞的大好事,可是好事未必好办,吃力未必讨好。此次义演从一开始筹备就步履艰难,直至结束后仍然是非不断。昨日媒体更现Ma君评赵平波借机炒作惊艳一文。虽然该文表面上言辞克制,实则绵里藏针,伤人不浅。笔者实在按捺不住,拍案而起,来说几句公道话驳斥Ma君的不实之辞: 驳一:“身份不合适”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确容易惹人猜疑,但人与人不同,事与事有别。相识多年,笔者眼中的赵平波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公道人。Ma君不妨向参与此次义演的朋友们打听打听,作为传媒圈中的著名人士,赵平波有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说有!秘书的职责他尽到了,光是通知email笔者就收到了5封,同时还有他和51网记者谈海分别发过来的报道数篇。至于后来对某些侨领的看法只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这样就算“瓜田李下”?这样说来,那些不出席义演新闻发布会,不刊登义演消息,对义演情况更是不闻不问的媒体就干净了,尤其是某些张着大嘴对外号称“门户”的媒体就清高了!你们是忘本,是冷漠,是无知! 驳二:“心理要不得” “就因为你捐了点钱”,这一个“点”字用得好,用的妙!这一“点”究竟是多少?我想除了参与其中的人士,清楚的人并不多。“赵平波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捐钱的公益心或发挥一下商业效应,借机宣传一下”,那他就应该高调打一个大Banner:“万元救灾,今天你参加了么?”。一万元,对于赵平波和其51网络传媒的经济实力来说用“点”形容不算过分,但一掷千金的人士满大街都是,像赵平波这样为了他人出手就是一万的又有几个?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赵平波没有乱嗅小蜜,消费豪华座驾,生活简单朴素,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不出钱不出力站在远处看笑话说三道四的人都是谁?想到他们,这个“点”就更过分了。有种你捐两万出来给大家看看,到时你再唱什么公益道义的高调子。否则的话还是免开尊口,省的弄巧成拙、出乖露丑。 驳三:“批评侨领” 侨领不是神,不是完人。脱离广大侨众的侨领就是孤家寡人。加拿大是言论自由的国家,批评哈珀都可以,何况区区一个侨领。说句不中听的话,大家拿你当侨领你才是侨领,大家不拿你当侨领,你就什么都不是。笔者相信以各位侨领的品质修养一定更希望民众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直接坦率地表达出来以完善其工作和职责。还不至于听到一句逆耳之言就跳起来,打闷棍、下砒霜,或者买凶黑掉你的网站,好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赵平波大张旗鼓批判各位侨界领袖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现在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可见侨领们还是有点肚量的。至于所谓“唯我独尊”的指责,笔者却认为赵平波“尊”的很好,很有必要。公义当前,老赵该挑头就挑头,从不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从牵头援助上海猝死移民,到不久前和木然携手将军李嘉诚,近期又为安婆婆网站被蓄意攻击事件第一个站出来发表严正声明支持兄弟媒体。老赵当得起十个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驳四:“三种境界” 所谓做公益事业的境界,我要引用义演新闻发布会时某位导演的言论:条件有三“有钱,有闲,有爱心”,结果有三“出钱,出力,被人骂”。赵平波这次全体验了。恭喜。至于Ma君所提及三种境界,笔者不敢苟同,一笑代过。
回复
anpopo.com
2008-03-05 16:05
举报
0
经过本地数家华人春晚负责人和众多社区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赈灾义演总算得以圆满落幕。这本来是一件凝聚人心、团结同胞的大好事,可是好事未必好办,吃力未必讨好。此次义演从一开始筹备就步履艰难,直至结束后仍然是非不断。昨日媒体更现Ma君评赵平波借机炒作惊艳一文。虽然该文表面上言辞克制,实则绵里藏针,伤人不浅。笔者实在按捺不住,拍案而起,来说几句公道话驳斥Ma君的不实之辞: 驳一:“身份不合适”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确容易惹人猜疑,但人与人不同,事与事有别。相识多年,笔者眼中的赵平波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公道人。Ma君不妨向参与此次义演的朋友们打听打听,作为传媒圈中的著名人士,赵平波有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说有!秘书的职责他尽到了,光是通知email笔者就收到了5封,同时还有他和51网记者谈海分别发过来的报道数篇。至于后来对某些侨领的看法只是直抒胸臆,敢想敢言。这样就算“瓜田李下”?这样说来,那些不出席义演新闻发布会,不刊登义演消息,对义演情况更是不闻不问的媒体就干净了,尤其是某些张着大嘴对外号称“门户”的媒体就清高了!你们是忘本,是冷漠,是无知! 驳二:“心理要不得” “就因为你捐了点钱”,这一个“点”字用得好,用的妙!这一“点”究竟是多少?我想除了参与其中的人士,清楚的人并不多。“赵平波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捐钱的公益心或发挥一下商业效应,借机宣传一下”,那他就应该高调打一个大Banner:“万元救灾,今天你参加了么?”。一万元,对于赵平波和其51网络传媒的经济实力来说用“点”形容不算过分,但一掷千金的人士满大街都是,像赵平波这样为了他人出手就是一万的又有几个?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赵平波没有乱嗅小蜜,消费豪华座驾,生活简单朴素,这样想一想,用“点”就过分了;不出钱不出力站在远处看笑话说三道四的人都是谁?想到他们,这个“点”就更过分了。有种你捐两万出来给大家看看,到时你再唱什么公益道义的高调子。否则的话还是免开尊口,省的弄巧成拙、出乖露丑。 驳三:“批评侨领” 侨领不是神,不是完人。脱离广大侨众的侨领就是孤家寡人。加拿大是言论自由的国家,批评哈珀都可以,何况区区一个侨领。说句不中听的话,大家拿你当侨领你才是侨领,大家不拿你当侨领,你就什么都不是。笔者相信以各位侨领的品质修养一定更希望民众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直接坦率地表达出来以完善其工作和职责。还不至于听到一句逆耳之言就跳起来,打闷棍、下砒霜,或者买凶黑掉你的网站,好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赵平波大张旗鼓批判各位侨界领袖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现在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可见侨领们还是有点肚量的。至于所谓“唯我独尊”的指责,笔者却认为赵平波“尊”的很好,很有必要。公义当前,老赵该挑头就挑头,从不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从牵头援助上海猝死移民,到不久前和木然携手将军李嘉诚,近期又为安婆婆网站被蓄意攻击事件第一个站出来发表严正声明支持兄弟媒体。老赵当得起十个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驳四:“三种境界” 所谓做公益事业的境界,我要引用义演新闻发布会时某位导演的言论:条件有三“有钱,有闲,有爱心”,结果有三“出钱,出力,被人骂”。赵平波这次全体验了。恭喜。至于Ma君所提及三种境界,笔者不敢苟同,一笑代过。
回复
steelecase
2008-03-05 14:17
举报
0
告诉你,多伦多藏龙卧虎之辈多着呢
回复
枯木
2008-03-05 14:17
举报
0
菩萨于法,应无所住,行于布施,所谓不住色布施,不住声香味触法布施。须菩提!菩萨应如是布施,不住于相。何以故?若菩萨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回复
北京老匠
2008-03-05 14:04
举报
0
如果能就此事得到一点教训也是不错的收获。只是到现在,即使大家这么帮助他,他恐怕仍然坚持己见。最好以后不要再提你是从何而来。都是中国人,互相体谅、互相帮忙、互相支持有什么不好?
回复
久石让的粉丝
2008-03-05 13:59
举报
0
最初由 枯木 发布: David:公益的话题最好不要商业炒作 无论在家出家,必须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劳,成人之美;静坐常思己过,闲谈不论人非。行住坐卧,穿衣吃饭,从朝至暮,从暮至朝,一句佛号,不令间断。或小声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别念;若或妄念一起,当下就要教他消灭。常生惭愧心及忏悔心,纵有修持,总觉我工夫很浅,不自矜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说修行,决定可生西方极乐世界。 众恶莫作 众善奉行 自净其意 是诸佛教
回复
windfree
2008-03-05 13:53
举报
0
有容乃大, 相信老赵能从正反两方面意见中得到启示, 更上一层楼。 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再分得出谁是大陆来的, 谁是香港来的、台湾来的、。。。来的。
回复
晴天文化
2008-03-05 13:01
举报
0
说句公道话,我觉得老赵也并没有把1万元看的多么沉甸甸的。我就听说一个餐馆老板到老赵这边付款做广告,被老赵拒之门外。老赵如果是个“势利鬼”的话,那我想,广告再怎么挤也可以挤进去,毕竟别人是掏钱给他。 还是那么一句话,大陆移民很多都是新移民,需要一个积累过程。包括老赵也是这一两年才赚点钱,拿出一万来也还不错了。当然老赵的表达也感觉有点小架子气,居然把一张几千元的支票也拍张照片放到网络头条里面;尽管他只是想证明他真的捐款了。 不过象老赵这样有什么说什么,坦坦荡荡做事,比那种表里不如一的人好打交道。 老赵的本意也只是借这次活动推进大陆和香港社区的融合,他也并不是仅仅代表他自己发言的。但是被大家解读分析的好像老赵在搞分裂活动。 个人希望老赵可以多宣传一下“颐康中心”的操作。可以从具体的事情上促进社区的融合。本人也希望有机会去做义工。 最初由 alvinwa 发布: 学会表达 这回老赵的所谓湖南人的蛮横是暴露无遗啊, 从文字背后的意思,看得出对王医生的看法不是一天的了, 这回觉得自己都出面砸了点赞助了, 你谁谁谁还不都把它看的沉甸甸的, 来捧场, 否则...但就王医生住卡尔佳里的情况来看, 无正式邀请, 不能出席也符合情理! 问题就在于老赵作为知名媒体人如此不会表达, 让人遗憾, 也暴露了大陆移民社区在表达能力上的缺陷! 想晴天文化这样的活稀泥, 找借口也帮不了真忙. 吃一堑长一智是为知也.
回复
zh006
2008-03-05 12:39
举报
0
本人一直很鄙视老赵的一贯做法,好像他一直得不到自己要的那种重视,就出来到处咬人!这和陈水扁那种求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下作基本没什么两样!
回复
钻石财税
2008-03-05 12:33
举报
0
这回老赵的所谓湖南人的蛮横是暴露无遗啊, 从文字背后的意思,看得出对王医生的看法不是一天的了, 这回觉得自己都出面砸了点赞助了, 你谁谁谁还不都把它看的沉甸甸的, 来捧场, 否则...但就王医生住卡尔佳里的情况来看, 无正式邀请, 不能出席也符合情理! 问题就在于老赵作为知名媒体人如此不会表达, 让人遗憾, 也暴露了大陆移民社区在表达能力上的缺陷! 想晴天文化这样的活稀泥, 找借口也帮不了真忙. 吃一堑长一智是为知也.
回复
justso
2008-03-05 11:40
举报
0
完全赞同DAVID文章。 特别反对赵平波撕裂族群的一贯做法。 咱们中国人在海外,第一重要的就是团结。大家都是背井离乡出来打拼,什么背景都是中国人。要紧的是淡化差异,彼此团结扶持。 赵平波作为一个成功的网络老板,在若干场合渲染“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 ,毫无顾忌地撕裂族群,不知是何动机。 本人来自大陆,参加过多次史维会活动,王裕佳的正义,坚韧和无私,他的谦和与平易近人令人折服。我真不明白赵平波为什么拿王裕佳说事以制造族群矛盾。 不要忘记了,王裕佳是用工余时间从事了 争取人头税平反,成立颐康中心,以及史维会的工作。他就是三头六臂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赵平波在这次捐了1万是大好事,但是和王裕佳比,你在公益事业方面还是小弟弟。 如果以为1万元可以买到胡言乱语的特权,那你就错了!
回复
心在天山
2008-03-05 10:53
举报
0
老赵是不是故意造势,搬弄点是非,所以才四面出击?
回复
WTTO
2008-03-05 09:28
举报
0
老赵赚了点钱,开始热心公益事业,应该鼓励。 他的网站离专业的商业运作还有不少距离,什么时候他能只做股东收钱,不问具体运作才行。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David:公益的话题最好不要商业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