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玩乐 /
  3. 出国看世界,回来很郁闷 /

出国看世界,回来很郁闷

海南建设自贸港,对全世界免签,这个开放的力度很大。近来海南开通的直达航班逐渐增加,这也是利好。人们期待,仅仅是这两个动作,就能激活海南的开发与旅游,因为方便就是硬道理。 

有读者私信质疑,问中国这么大,你为什么热衷于出国游?言下之意,你还爱国吗?对此,我只好再次答复,我的人生计划是退休前走中国,退休后走世界。国内旅游与国外旅游,不是可以互相替代互相顶替的。我花自己的钱,带自己的老婆,到哪里旅游是我们自己的权利。请别用爱国这事来绑架我们,呆在家里,就爱国吗? 

和不爱旅游的朋友算个账,在国内自驾游,油钱与买路钱,再加上门票,并不比国外便宜多少。国内外自然风景有的一样,有的不一样,但人文景点就大不一样了。同样是瀑布,北美的与非洲的气势不一样;同样是建筑,亚洲的与欧洲的风格两回事。旅游是玩具,没完过的永远都是新鲜的。你可以不爱旅游,但不能用你的爱好来苛求别人吧? 

当然,出门在外,诸多不便。有些事我们当场就吵架,理由我们是花钱买罪受,但不能花钱买气受;有些事还只好忍者,回来再说郁闷: 

前不久去非洲旅游,在最穷的津巴布韦过境,过境的房子不如我们小区的保安房。但没想到一个旅行团,持美国护照的优先倒也罢了,持马来西亚护照的也优先就让我们很受伤。我从坦赞铁路知道了赞比亚,但看到中国援建的铁路现在成了废墟,一种冤大头的感觉还是挥之不去。战狼电影看得很过瘾,但现实能让人开心吗? 

读书害人,许多同伴都想去很近的印度。印度终于恢复对中国的旅游签证了,但去印度的签证却办得很麻烦。除了得交近两千元的签证费,相当于买进入印度的门票外,还得去广州按指模,签证的周期还很长。一不小心,印度成了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印度难道变得也牛起来了吗?朋友建议,缓缓,缓缓就能等来免签和直飞吗? 

柬埔寨也算友好邻邦,据悉是唯一在海口设立领事馆的国家。前些日子海口开通了直飞金边的航班,出国比出岛还方便。最近看到有去柬埔寨的旅游,菜单上还有波尔布特“罪恶馆”。心里一动,看飞机航班,却再也找不到直飞,还得从香港或者广州转机了。原以为海南飞境外的大门会陆续打开,没想到打开不久也会关上吧? 

出国旅游,每次都会遇到出境盘查,到每次体会都是出境比入境要严苛得多。出中国海关时遇到的警察很多,不仅要审查行程表,看回程票,还要拿着护照反复研究,甚至还被叫到另一边问话。看起来似乎很关心我们的人身安全,但外逃的贪官漏网这么多,外出受骗的也是这么多。海关如银行,严防死守的都是普通国民吗? 

海南封关进入倒计时,据说封关以后海南就与境外对接,海南岛俨然境外了。咱不奢望自家的屋子变成离岸资产,也不苛求海南的菜价和岛外的差不多,咱就只期盼,大街上能像夏威夷一样,看到各种肤色的外国人,海南真的成为东方的夏威夷。海南对世界免签,世界也能回报海南签发的中国护照,出入境能变得简便一些,也方便一些吗? 

前几天我发了一篇谈铁托的文章,没想到一个1984年萨拉热窝奥运会引起这么多人的争议。我是在萨拉热窝看到这幅围困地图图片,才确认萨拉热窝是1984年奥运城市。回来之后我还专门问了度娘,度娘也说1984年萨拉热窝举行过奥运会,准确地说是冬季奥运会。我纳闷的是,怎么这么多人就坚守在以前的信息茧房里不出来?你的记忆就准确吗?冬奥会不算奥运会?你以前得到的信息就真实完整吗?就这,你还不应该出去走走看看吗?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不出去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出去了才明白世界有多美……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很多人不明白这句话的真谛。
回复
那些质问你出国旅游的人,同样认为外国人应当到中国来旅游,中国只能赢麻再赢麻!
回复
好文,讲的很好
回复
華人同袍們你們一定要天天歌頌新中國 歌頌共產黨好 否則大陸同袍不習慣你們的做法。
回复
歌颂祖国歌颂党有错吗?没有共产党你早就饿死了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 F51uSk:我在資本主義社會天天二鍋頭。月月去旅遊。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 F51uSk:没有共产党那三年就不会活活饿死几千万人了。
回复
欢迎作者来加拿大,大家一起扛
回复
作者难道不是辱华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