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ellow "CBC" (i mean Chinese-born Canadian or Chinese-born Chinese), do not just complain how the media treat us ....Look at how we present ourself ... in a way same like "Dali Lama', getting smarter and be nude to face the media
回复
Softlanding
2008-03-30 13:52
举报
0
Here is what I emailed to CTV.
I welcome your comments. Let's focus on how to spread our words and feelings in local Canadian media, while we complain about the fairness of them .... This is a chanllege for you guy out there
*********************************************
"Watching your news report about the protest for Tibet issue, I am repsponding to what a lady (a peace activist somthing like that, sorry I did not get the name) wrongfully accusation about who is sponsoring this ralley.
This is hurting my feeling and insulting to me there
As I know the people around me, we all go there by ourself.Just do not put word in my month. I have come to Canada for almost 20 years, and I am proud of being a Canada citizhen .... We have our voice from our heart and we just wnat to be heard, same like they do.
I have been working in China as English intereptter for quite a few years for the tourists from Western countries and my hometown is from Sichuan and not far from where there are local Tibitian living. There are marrage going there between Han and Tibitian too. We have been peaceful even there are some problem and misunderstanding. what I think we should do is promoting understanding, not the ethinic hate and conflict ....
Well, I can be contacted if you guy want to know more 705-928-8844. It is always good to get the stories from all parties and from diffrent angles, I think. Thank you."
最初由 upupspeed 发布:
中国不拿翘加拿大的N条理由
中国不拿翘加拿大的N条理由
中国前好多年出过一本书,叫“中国可以说不”。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现在的中国,连对加拿大说不都懒的说了,因该是根本不对加拿大拿翘,也就是根本不愿回应加拿大。
1.主要归功于加拿大的现任政府。加拿大的现在的保守党,尤其是哈伯,是个标准的鄙视中国的人。很多的鬼佬都说他是个WHITE NECK。他上台的背后,有加拿大工业体系那些寡头的的大力支持,包括钢铁,石油,木材,造纸,媒体。。。,而这些寡头的背后就是美国。哈伯可以说本身是个非常短视的人,作为领导人,他完全没必要如此的针对中国,仇视中国,但他有他的目的。加拿大虽然是7大工业强国,但在国际事物及外交上,是个彻头彻尾的三流国家,永远都跟别人走。也的确没有人拿这个人口只有3000万的“大国”当回事。哈伯想在任内把加拿大的国际声誉提高,增加他再连任的机会,在外交上他必须做出些另人刮目相看的“伟业”来,所以他用另类的方式加不和潮流的做法来指导外交。但另类的方式不能用在西方社会承认的民主国家里,所以他选中了中国。他选择了牺牲中加关系来增加他的政治筹码。
2.加拿大所谓的主流媒体。其实加拿大总共只有3000万人口,连他们自己都这样讲:WE ONLY HAVE 30MILLION." 在这个人口基数下,恕我直言,任何所谓的主流媒体都不会是广义的"世界主流“。加拿大的媒体有3个因数主导,加拿大民意(可以被政府歪曲曲解),美国的媒体,加拿大主流媒体高层人员。由于现在中国移民的迅速增多,抢夺了很多的JOB,甚至连HIGH MANAGEMENT的JOB都开始泻出,加拿大人本质上非常的恐惧,又没有人可以为他们开解,所以民意上加拿大人不喜欢中国。美国的媒体向来说单方面的”美国话“,指导了加拿大媒体也开始说”加拿大话“。加拿大主流媒体的高层都是非常政治上非常有倾向性,非常”传统民主“的白人老头,所以指望他们为中国说话,拿我们中国一句古语:与虎谋皮,而加拿大还不算是虎。
3.美国即将大选,加拿大的政治体系,领导人,及对外政策也将发生很大的变化。08年美国将会是民主党的世界。美国人已经HAVE ENOUGH ABOUT THE WAR,以及低迷的经济。加拿大也必将根据美国的政策调整而改变。哈伯下界的连任很危险,但自由党本身也不争气,没有个像样的LEADER。所以不论谁上台,必须再对外关系上做调整。中国也是看准了这一点,I DON'T WANT TO TALK TO THE WRONG PERSON ABOUT THE WRONG TOPIC.与其和不对付的人谈莫名其妙的事,不如不谈,不接触,不发表任何观点,坚持自己一向的主见,那剩下的就是小丑自己的表演了。因为,中国说的任何话,都可以被媒体曲解成TOTALLY DIFFERENT IDEA.看这次CTV和CITYTV关于3.29的游行就知道了。
4.西藏是中国的,不是藏人的,汉人的,是中国的,是中国人的。这点其实有知识的人都知道。中国西藏有几千年的历史,从唐王朝就开始了,难道现在凭一个即将进棺材的喇嘛老头,和他手下的10几万流亡藏人及他所谓的”个人魅力“,”文化包装“,就可以把西藏”变“魔术般的”变“成他的?那太简单了,美国从此不用发展军力,RUSSIA也不用发展军力,发展领袖”个人魅力“,精心”包装文化“,就OK了,省了多少钱和精力!可惜的是,国家间永远凭实力说话。看看这次印度,有没有趁乱来边界捣乱?看看尼泊尔,帮着中国打喇嘛,看看中国周边的国家地区,大小强弱国,谁不支持中国?连韩国都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中国。国内人都在说,西藏问题,西藏有问题吗?西藏没有问题!西藏不是问题!台湾才是重要的问题,台湾问题解决了,西藏要闹,没问题,闹一次,少一次,闹一次,会有藏独现行,会被清理掉,有多少藏独可以重来呢?
5.DALA即将个屁。中国有必要放着很多更重要的事不理不管不做,陪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和尚“玩政治游戏,比拼个人魅力,对比文化作用”?他也配?
6.既然全无必要,那么,其实西藏事件的最终收益人是中国,让民众看到了西方所谓民主的宣传手段,不必中宣部差啊,就是中宣部比较教条,西方媒体比较曲解罢了。而西藏事件中最倒霉的,是DALA,别看有些国家支持他,但他确失去了回到中国的机会,中国人除了10几万的藏独,也不再有人相信他,支持他,我看就算他的藏独内部,现在也说不定闹轰轰的,在争论值得不值得。
GREAT ARTICLE. TOTALLY MAKE SENSE
329集会成功举办 现场图片报道与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