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25团体致多伦多华人社区侨领的倡议书
/
全部评论
/
25团体致多伦多华人社区侨领的倡议书
阅读全文
zkc01
2008-04-10 22:50
举报
0
转载一下国内的文章,听一听国内的声音,再想一想我们在外的华人能否多做一些对国内人民-是人民,真正有意义的事呢?在此次集会上可否也呼吁一下中国政府改善国内各族人民的民生和人权呢? ----------天涯加人 入木三分: 对少数海外爱国者的心态分析 文章提交者:猫看一号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社会学家丁学良在谈到一大批海外华人所宣扬的 “爱国主义”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在这些人的‘爱国主义’的民族主义下面,其实有一种深层的、不易被人觉察的自私心理。他们只愿意享受中国‘国家强大、原子弹、国际地位’这些国际实力方面给他们这样的中国人——已经成为他国公民,定居西方,但仍被白种人看作中国人—— 所能够带来的心理上的满足,亦即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和面子。但是,他们本身却丝毫不愿意承受普通中国老百姓为支撑国家的实力所承受的可怕负担和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尤其在道德上不能接受的是:每当普通的中国老百姓在可怕的负担和代价的重压下发出呻吟和微弱的抗议声的时候,这些海外的爱国主义者还要大加指责并随手扣汉奸的帽子 但据我所知,北京没有支持圣火反zd的群众游行! 常识会告诉你,一个国家的热爱者大多数应该是这个国家的民众! 为啥会出现外热内冷?只有一句话: 在西国的旅居者其实都是极其自私的伪爱国者! 特别是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 当然自私没有什么不好,只要不违法! 所以,卖拐可以但别忽悠! 楼主不是范伟中国的老百姓也不是! 支持楼主!!! 山西黑煤窑事件谁在国外游行示威了?层出不穷的矿难事件谁在国外游行示威了?天量的国有资产贱卖人民血汗钱被鲸吞谁在国外游行示威了?国内的百姓基本人权被一次次侵犯的时候谁在国外游行示威了?中国的大好河山被短视的领导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坏污染又有谁在国外游行示威了? 国内人民的无数疾苦无人问津,执政党的脸面一丢“爱国”留学生们就痛心疾首上街游行了,扪心自问,你们爱的谁的中国,是谁的人民?
回复
zkc01
2008-04-10 22:48
举报
0
×????????ú?????????????????ú?????ù????????????????????????????·??à×????????ú??????-???????????????????????????????????á????·??????????????ú?????????ú???÷×??????????ú?????¨???? ----------?ì?????? ????????·?: ??????????°??ú????????·??? ?????????á???????¨?????? ?????? ?¨?????? ???????????? http://www.kdnet.net ???? ???????????á?§?????§???????????ó?ú?????????ù?????? ?°°??ú?÷???±?±???????????????????°????????????°??ú?÷????????×??÷?????????????????????????????×±??????ì??×??????í?????????????í?????ú???ú?????ó????×??????ú?????????????ú??????·????????????ù?????ú?????????????????ú???????¨???÷·???????±?°×??????×÷???ú?????? ?ù?????????????í?????ú×????à??×÷?????????ú????×???????×?????????????±??í???????????????????¨???ú??°??????§???ú?????????ù?????????????????ù?????????ó?ú?????????????????????????????????±???¨?????ú??°??????????????????ú??????????·??????÷???????????é?ù???±?ò????????????°??ú?÷?????????ó?????????????????é???±×? ???? ???????????ù????±±???????§??????·?zd???????????? ?????????á?????????????ú??????°????ó?à?????????????ú?????????? ?????????á???????????????????????°?? ???????÷?ú????????????????????×??????±°??ú???? ??????±???????????????×??????? ?????±??×?????????????????????????·¨?? ?????ù??????????????±??????? ???????÷????·??°???ú????°??????????? ?????§?????÷?????? ???? ???????÷?????¤?????????ú?????????????????????????ó???????????ú???????????????ì?????ú??×??ú?ú????????????±??¨???????ú???????????????ú????°????ù±????¨±?????????·????±?ò?????ú?????????????????ú???ó??????±????????ì???????????????????????????????????ú?????????????? ???? ?????ú???????????????à???????ò???????????????????°°??ú?±???§?ú???????????×????????????????×?????????°??????????ú??????????????
回复
清水
2008-04-09 21:01
举报
0
最初由 淘沙 发布: 有脑子的没几个 看过国内电视上播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据说是山东人?)杀气腾腾的讲话, 我真为西藏人难过, 不愧是佛的信徒,真是能忍啊! 要是西藏人、抑或蒙人做中国总书记, 杀气腾腾的要你这样,要你那样,你会觉得怎样? 毛主席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搞越强“,简直是真理啊! 美国自建国以来,从13个州变成50个州,还不断有新的地方要加入,直到现在,还有南美洲的要加入,美国人并不积极,他们却主动取消了自己的货币,一切对美国人开放; 而在中国,藏族,维族,甚至汉族的台湾都要闹独立,有人想过没有,这是为什么?
回复
多伦多商业地产
2008-04-09 15:22
举报
0
秘密消息!! 加拿大情报局已经监视此次活动,各位仁兄小心,别太出风头!!!
回复
少林拳
2008-04-09 12:59
举报
0
原来这里是轮子和几个中年怨妇在闹鬼. 现在怨妇们不敢叫床了.只剩轮子发帖领钱了.
回复
淘沙
2008-04-09 11:10
举报
0
看过国内电视上播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据说是山东人?)杀气腾腾的讲话, 我真为西藏人难过, 不愧是佛的信徒,真是能忍啊! 要是西藏人、抑或蒙人做中国总书记, 杀气腾腾的要你这样,要你那样,你会觉得怎样? 毛主席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搞越强“,简直是真理啊! 美国自建国以来,从13个州变成50个州,还不断有新的地方要加入,直到现在,还有南美洲的要加入,美国人并不积极,他们却主动取消了自己的货币,一切对美国人开放; 而在中国,藏族,维族,甚至汉族的台湾都要闹独立,有人想过没有,这是为什么?
回复
闻天语
2008-04-09 02:03
举报
0
“我对一切的喧嚣和浮华似乎都失去了兴趣,我就喜欢这样简单、枯燥地活着.” 于我心有戚戚焉。
回复
meilancan
2008-04-09 01:42
举报
0
你这野鬼不敢好事。 最初由 黑夜j即将来临 发布: 哈铂上台以来干的不错 是条汉子,有自己的独立思维 搞的中共独裁政府急不得恼不得, 你想让哈珀下台? 可惜你说不上话, 使不上劲, 干著急 ,再投票我,还投保守党!!!
回复
meilancan
2008-04-09 01:40
举报
0
抢火炬的不是藏独吗?在西藏闹独立“打,砸”不是藏独吗?这不是暴乱是什么?如果把你家烧了,把你砸了。你也能会这么认为烧的对,打的应该吗? 抓藏独,审他们就是对的。我们就听共产党的一面之词,怎么样? 不听你的胡说八道。气死你!!!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什么是真相?是中党的一面之词居然就成了真相,应该改为"真象".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却如中毒似地真相起来呢? 自己不知真相,还要宣传中共的所谓真相,不是很可笑吗? 出门的人请你带上一把伞,一把理智之伞,而不是像羊那样跟著感情跑. 想想到现在为止,中共抓了那么多的人,审了这么长的时间.那些人当中谁承认是受藏独分子指使的? 暴乱不是单单民族问题,而更是阶级问题.试想在大陆你们所住的城市里,如果有几个人大喊一声,出来抢东西不要钱的,如果没有警察在的话还不是和拉萨一样. 藏独不等于暴乱,暴乱不全是藏独,想想在被捕的里面不也有汉人吗?可见暴徒们大多是街头的小流氓,而不是藏独分子. 只有双方的证词,没有第三方关的官司,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可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人等却要宣传真相,不是乱搞吗?这只会给全世界人留下笑柄.
回复
meilancan
2008-04-09 01:20
举报
0
你总被人愚弄,纯粹是250吧。谁还能让你这250 去宣传真相,你连东南西北都不知道,搞不好掉到沟里还以为上天堂了。 最初由 听党的话 发布: 我们在加拿大,怎么了解真相? 我们在中国时被一次一次地愚弄,现在还有人要愚弄我们? 我是不了解真相的!怎么去宣传真相?去愚弄谁?
回复
小庄
2008-04-09 00:17
举报
0
文道论西藏 2008年4月6日 分类: 东躲专题 浏览: 6 字体 - 大 中 小 连岳 @ 2008-4-6 1819 阅读(1665) 引用通告 分类: 转载 梁文道先生撰写的有关西藏问题的长文,在大陆媒体没有发表的机会;感谢梁先生同意,允许我的BLOG转载此文。也顺便谢谢我们共同的朋友邓先生。為西藏問題尋找最大公約數—-期待民族的和解 一 2006 年,達賴喇嘛在印度舉行時輪金剛灌頂法會,他在會上批評當今藏人喜好皮草的虛華作風不僅庸俗,而且有違佛教義理。幾天之後,西藏各地就有人紛紛公開焚燒價 格高昂的豹皮外衣狐狸帽子。當地官員大為震怒,認為這是以「達賴喇嘛為首的藏獨分子的精心運作」,然後下令藏人要重新穿上皮衣,因為它們證明了黨的德政使 大家過上了好日子,甚至以穿不穿戴皮草來檢證大家的「政治覺悟」(關於這次事件的詳情,可以參見西藏作家唯色的《看不見的西藏》)。 這樁近乎鬧劇的事件可以說明兩個問題:一是北京為何在國際民間外交的戰場上佔不去達蘭薩拉的上風,二是流亡在外的達賴喇嘛為什麼在藏人心目中仍然享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力。 先談第一點。現在恐怕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膽敢得罪中國,承認西藏流亡政府的地位。但是在民間社會的層面上,情形就完全不同了。對大部分西方人而言,達賴喇嘛 甚至可能是位比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還要受歡迎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極少談及本篤十六世關心的墮胎和「性氾濫」等很容易被人批為保守的議題,他的主題一直是 和平、寬容、理解和慈悲,所以就算不能贏得所有人的支持,至少也沒有多少人會對他有惡感。 為什麼每次西藏出事,每次有藏獨的集會遊行,我們都會看見一大群演員、名流、作家和知識分子站出來支持他們?相反地,支持中國政府的「國際友人」這時都到 哪裏去了呢?對很多人來說,達賴喇嘛代表了一套美善而完整的價值觀,他對西藏的種種訴求則符合了當今人權觀念的整個論述。再赤裸點說,大家會覺得聲援達賴 喇嘛是為了「義」,給中國面子反對分裂則是為了「利」。 再也沒有比06 年「皮草事件」更好的例子了。達賴喇嘛的主張不只出自慈悲,更與流行的動物權益運動若合符節,國際進步青年聞之莫不稱善。反過來看,西藏地方官員竟然為了 抵制達賴喇嘛的影響,不惜違反世界潮流和保護野生動物的國家方針,要求藏民重新披上動物的皮毛。其間高下實不可以道里計。 二 比起這點,第二個問題或許更令北京憂心。達賴喇嘛人在印度50 年,其一言一行在藏區竟然還有如斯巨大的影響力,原因究竟何在?近日的藏區紛亂,官方一直強調是「達賴集團」在幕後精心策劃出來的,我以為這個說法必須好 好分析。首先,所謂「達賴集團」指的其實不一定是達賴本人。凡對西藏問題略有所知者,都知道「西藏青年大會」才是流亡西藏人中的激進派,他們的勢力龐大網 絡周全,雖然奉達賴喇嘛為尊,但也公開批評過達賴的非暴力主張,二者潛存矛盾。我們目前雖然沒有足夠資訊研判內情,但最近的事件卻不一定就是達賴本人指揮 煽動。反過來看,達賴那番若藏人暴力活動持續他就要退位的聲明,則有可能是對「西藏青年大會」等激進派的反制施壓。 然而,不管有沒有人策動藏人上街,也不管策動者是誰,中國政府首先該問的是何以它在過去數十年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財力,使西藏年均GDP 每年皆有超過10%的增長,竟還有許多藏人深懷怨憤,隨時就能人手一面「雪山獅子旗」呢?以我個人所見,這甚至是不少漢族知識分子都感到難以理解的,他們 有的相信官方主流論述,認為共產黨把藏人從神權統治下的農奴制解放了出來;有的則覺得漢地各省長期以來勒緊自己的褲帶對西藏施行慷慨的「對口援助」,藏民 卻毫不領情,一翻臉就不認人,甚是奇怪。 说起來,西藏問題真是一團迷霧,只要你朝它多走一步,你就會發現原來所相信的任何一種簡單立場都能碰上理據十足的反駁。不只現在的西方媒體造假與中國傳媒監控各惹嫌疑,歷史上的詭局謎團更是令人眼花撩亂。如果你認為「自古以來」,西藏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將會發現要花很多時間去解釋古代宗主國對藩屬的關係為什麼等同於現代民族國家和它的轄下省份(越南反而確曾是中華王朝的一省)。反過來說,如果你相信在「中國入侵」之前,西藏是片連丁點暴力都不可能發生的和平淨土;那麼你又該如何理解14 任達賴喇嘛裏頭只有3位順利活到成年的事實呢?假如你覺得文革對西藏的破壞是不可饒恕的,你或許應該知道當年打砸佛寺佛像的主力之一竟然是藏人。假如你認為中央對西藏的宗教自 由已經足夠寬容,甚至准許流亡在外的眾多上師返鄉建寺(最有名的當屬頂果欽哲法王);你可能也曉得現在的西藏小學生是連隨身護符也不准帶的。 關於西藏的歷史,北京和達蘭薩拉各有一套說法。前者強調老西藏是塊大部分人充當農奴的黑暗土地,是共產黨一手把它帶進了光明的現代社會。後者則將西藏描繪為一個牧歌般的和平桃源,沒有爭戰只有靈性,是無神論的共產黨摧毁了這一切。 平心而論,兩者都各有偏頗,不足為信。西藏確曾是個農奴社會,1951 年前,光是三大領主經營的莊園竟然就佔了全藏可耕地的62%,其中又有37%為寺院所有。大部分平民都要在耕作之餘替領主服終身勞役。不過這些農奴的實况 遠非中文裏的「奴」字所能概括,雖然身分是「奴」,但他們的物質生活卻不一定很差,所以在「劃成分」時才會出現了「富裕農奴」這麼古怪的類別。西藏確實也 是個佛國,出家人所佔的人口比例舉世罕見。只不過和任何俗世社會一樣,以前的西藏也少不了各種勾心鬥角、貪污暴政甚至高層僧侶間的政治暗殺,與完美的世外 桃源相去甚遠(詳見王力雄《天葬》、Melvyn Goldstein 的經典巨著《A History ofModern Tibet 1913-1951》(中譯《喇嘛王國的覆滅》) 及《The Snow Lion and the Dragon: China,Tibet and the Dalai Lama》)。 三 在這種種互相衝突的證據和理論之上,任何一方要是堅持自己的認知來決定行動方向,其實都是在玩一場後果難斷的賭局。為什麼明明有那麼多線索顯示與達賴喇嘛 漸行漸遠的「西藏青年大會」才是騷亂主謀,中央政府仍然堅持要把達賴拉下水呢?為什麼中央不肯聽陳思這些獨立學者的意見,趁並不堅持獨立而且態度溫和的達 賴喇嘛圓寂前與他對話呢? 這就是中國政府的賭局了。大家都曉得,就算達賴在海外轉世,一個幼年的靈童也起不了什麼作用。近日,十七世大寶法王將要接下藏人精神領袖位置的傳聞甚囂塵 上,證據之一是他剛剛才公開向藏傳佛教各派上師致以由「利美運動」留下來的請安禱文,大有團結各派的意思。可是,即便尊貴如他,恐怕也代替不了達賴喇嘛在 藏民與世界各地支持者心目中的地位。沒錯,達賴一走,中國就會少掉一個難以應付的對手,但是激進的「藏青會」豈不也是會趁勢崛起?各種極端的主張和暴力的 手段豈不將如脫韁野馬般地蜂擁四起? 然而,對中國政府而言,這或許也是正中下懷的好事,因為整個海外西藏流亡政府運動將會名正言順地轉變成人人得而誅之的恐怖分子,昔日的和平宗教色彩將因此 一掃而空。有人可能會擔憂那些恐怖活動帶來的破壞和犧牲,不過,沒有風險又怎能叫做賭局呢?更詭異的是流亡西藏運動一旦走上了暴力路線,本來隱匿的所謂 「外國勢力」也會變得非常尷尬,他們願不願意直接敵對中國,支持一個公開放棄非暴力主義的組織呢?可見中國政府鷹派對待達賴的拖延手法其實不是外間所以為 的愚蠢盲目,反而是相當聰明的。最大的問題只是中國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呢?大家是否都做好了長期武裝抗爭和剛性鎮壓的準備呢?所有平民百姓知不知道以後的日 子可能要在惶恐中度過呢?因為除了「疆獨」,日後或許會多出一批前所未見的劫機犯。 就算中國政府預備好了硬性的手段,面對藏人普遍的忿恨不滿;它既不可能把他們統統都蒸發掉,也不可能成功地按照自己幾十年來的邏輯,將「極少數的藏獨分 子」和「絕大多數的愛國藏胞」完全分隔。另一方面,即便流亡海外的西藏獨立運動真的完成了最不可能的夢想,爭得西藏獨立;他們也不得不面對西藏境內早已住 上了許多漢人和回民的現實,難道你能強迫他們全部離開嗎?更不用提四川、甘肅、青海、內蒙古等地藏區多民族混合的局面了。所以,無論你抱持何種政治立場, 你也不能不認真對待漢藏等民族間日後相處的問題。於是在徹底壓抑西藏主體性與完全獨立這兩個各走極端的方向之間,我們至少就可以找到一個最起碼的共通點, 最大的公約數了,那就是真正的民族和解。 四 然而中國政府處理西藏問題的大方向卻簡單得出奇,那就是把一切責任都往達賴喇嘛身上推。其目的無非就是要在達賴在世的時候把他塑造成最大對手,以後就更能 充分地矮化或許會成為暴力組織的其他激進派系了。於是各級官員才會把話說得一個比一個還狠,例如公安部長孟建柱上周入藏視察時就曾放言「達賴不配做一個佛 教徒」。從戰術邏輯看來,這番話是有的放矢;但是聽在藏人和藏傳佛教徒耳中,它無異於對著一群天主教徒指斥教宗不配當天主教徒,你猜他們會做何感想呢?要 知道許多藏人在家私藏達賴玉照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如果真心追求西藏問題的順利解決,維護國家領土的完整,政府豈能如此漠視藏人的感受,為了一時戰術上的功 效犧牲全盤戰略的佈局,屢屢辱罵藏人的精神領袖呢?難道他們不知道這種做法只會迫使許多藏人更加陽奉陰違,甚至增加他們的離心嗎? 1998 年,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曾經公開對著來訪的美國總統克林頓說過這樣的話: 「我去年訪美的時候,也包括到歐洲的一些國家,我發現許多人教育水平很高,知識水平都很高,可是他們還是很相信喇嘛教的教義」。他的意思再明顯不過: 「喇嘛教」如此愚昧落後,你們這些文明開化的西方人怎麼還要信它呢?無論從任何標準來看,這都是番令人震驚的言論。一位國家元首怎能如此公開侮辱國內一支 主要少數民族的信仰呢?我們可以想像克林頓會說猶他州州民教育水平這麼高,還要相信摩門教真奇怪嗎? 如果連整個國家的領導人也是如此,其餘更是思過半矣。直到近年為止,隨便翻翻《西藏日報》,我們還會看見如下觀點: 「西藏由於受到歷史地理等諸多因素的制約,經濟、社會發展水平還相對落後,從封建農奴社會遺留下來的迷信、愚昧、非科學的東西至今還禁錮
回复
小庄
2008-04-09 00:16
举报
0
反动派才恨独立—哈哈哈,太好笑了, 2008年4月6日 分类: 东躲专题 浏览: 1 字体 - 大 中 小 连岳 @ 2008-4-6 21:19:16 阅读(468) 引用通告 分类: 转载 所以,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日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的同时,双方又交换了”关於蒙古人民共和国之独立的问题”的文书。在文书中,中国国民党政府声明: “……由於外蒙古人民屡次所表示出的对於独立的热望,中国政府声明:在日本失败以後,若是外蒙古人民的投票公决证实此种热望时,那麼,中国政府将承认具有其现时境界的外蒙古之独立。……”"投票公决”的结果如何呢?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日举行的蒙古人民投票的结果,有百分之九十七·八的人,投票赞成独立,连国民党政府派去监票的内政部次长雷法章,也对投票手续表示满意(见塔斯社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二日库仑电)。 蒙古的独立,就是在民族自决的原则下,一个新国家的诞生,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认蒙古独立,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只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他们在当时被迫成全了蒙古独立,事後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苏联,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反动派这样说原也不足为怪,可怪的是,我们人民中有的人居然也有宗主国的情绪,似乎蒙古也非得划在中国”版图”上不可以似的,这实在是中了大汉族主义的毒。 —- 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历史学家、中共党专家胡华的文章,题为《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 —————— 郭沫若论独立 这些歪曲中的另一个例子是关于外蒙古的独立的。在这一点上我想多说几句。反动分子企图煽动某些中国人的大汉族主义的感情,反对外蒙古人民建立自主的人民国家。 但是请问。外蒙古附属于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对于外蒙古人民究竟给了些什么福利呢?难道不是某些中国的侵略主义者,派兵攻入外蒙古,在政治经济方面压迫外蒙古人民,这才激起外蒙古人民脱离中国而独立的要求吗?我们自己在封建主义与帝国主义双重压迫之下差不多不能自保,难道一定要强迫外蒙古人民跟着我们殉葬吗?我们在双重压迫之下,稍微有点觉悟的人便知道要求解放,难道外蒙古人民就不应该有点觉悟,不应该有解放的要求吗? 认真说,倒是外蒙古人民比我们争气些,比我们觉悟的早,比我们更清醒地能和社会主义地苏联做朋友,因而得到了帮助,而比我们早解放了。我们假如是站在大公无私地立场,我们倒应该向外蒙古人民告罪、向外蒙古人民致敬、向外蒙古人民学习地。更那里有什么理由跟在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反动地后面,来对苏联”愤慨” 呢?再请问,由于外蒙古的独立,在苏联方面究竟得到了些什么呢?岂不是和我们一样,仅仅得到了一个邻邦? 问题应该是–外蒙古脱离了我们之后,外蒙古人民是不是更加幸福了?事实告诉我们,外蒙古人民是更加幸福了。前几年国民党政府派到库仑去监视公民投票的一位姓包的,事毕回重庆,曾经在报上发过谈话。”库仑街头差不多每家人家都有了无线电。”这是国民党说的话,而且是有报可查的。在得到解放之后,外蒙古人民的生活和生产不是都已经充分地提高了吗? 人民中国和人民蒙古今后应该是亲密的兄弟,我们不能够固执着那种宗主和藩属的落后观念了。那是丝毫也不足引为光荣的! 今年四月,我们中国代表团到欧洲去,在捷克的布拉格参加拥护世界和平大会的时候,外蒙古代表团的团长齐登巴而先生,曾经为我们革命战争的辉煌胜利向我们致敬。他说:”日本帝国主义在远东称霸的时候,蒙古人民是寝息不安的,今天民主中国做了东方的盟主,我们蒙古人民就可以放心了。” 请看看蒙古朋友们的这种坦白的风度吧。难道我们不应该有同样坦白的气概吗? —以上文字摘自郭沫若《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四周年纪念日在北京新华广播电台对全国的广播词》
回复
小庄
2008-04-09 00:16
举报
0
秘密丑闻:中国抵制了1980奥运 2008年4月4日 分类: 东躲专题 浏览: 8 字体 - 大 中 小 作者:毕文稼 文章来源:议报 点击数:104 更新时间:2008-3-25 12:05:16 似乎当下中国的体育官员和外交官员们都很纯真,2008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和外交部的发言人动不动的高谈”奥运会是纯洁的体育运动,请国际社会不要把政治带入体育”,以此指责国际人权组织”抵制奥运”的呼吁,或者对抗台湾总统候选人马英九针对”西藏危机”的批评。比如蒋效愚就声称马英九的六点声明,就是”非常不得人心”,而外交部最擅长的话术则是”别有用心”以对抗国际组织借奥运会对中国的批评。”不得人心”也好,”别有用心”也好,骂得显然都是他们的前辈邓小平和何振梁,中国1980年代的国家领袖和体育领袖,因为他们一手操办了”不得人心”、”别有用心”的抵制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今天为了争取举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官方,把奥运会和体育运动纯洁成花朵一样,不容政治的玷污,可是28年前,他们却用政治强奸了莫斯科奥运。 在政治外交上与美国修好的”中美联合公报”公布之后,1979年10月,国际奥委会通过投票表决,决定中国奥委会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仅仅3个多月后,中国派团参加了1980年2月13日在美国纽约州普莱喜得湖(Lake Placid)举办的第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期间,中国加入了由美国领头的抵制1980莫斯科夏季奥运会的行动,把”肮脏”的政治带进”纯洁”的奥运体育运动中。 1979年,苏联悍然侵入阿富汗,导致中亚局势突变,美国总统吉米卡特向臭名昭着的侵略者莫斯科下了最后通牒,要求苏联在1980年2月20日午夜之前撤回侵略军,否则将全面抵制将于1980年7月19日举办的第22届莫斯科夏季奥运会。2月20日午夜之后,苏联方面置若罔闻,或者也像现在的北京一样,”高举奥运体育的纯洁性”,根本不在意国际社会的压力,导致抵制奥运成为现实。 1980莫斯科奥运会,遭到了总共66个国家的抵制,中国、香港和受国际奥委会邀请的中华台北队,都采取了全面抵制的态势;刚刚参加了美国第13届冬奥会的中国政府,派出中国夏季奥运代表团转飞美国费城,参加了美国为抵制奥运特地举办的”自由之钟经典运动会”(Liberty Bell Classic),这场为了政治亲近美国的体育活动,在中国官方体育的中文记载中极少提及,恐怕是既有当年拍美国马屁拍的太过分的原因,也有不愿意让人看出今日自办奥运”贼喊捉贼”尴尬。 在这个总共有29个国家参加的、别称为”抵制奥运运动会”的大型体育盛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5枚金牌,1枚银牌和4枚铜牌的好成绩,它也是中国体育健儿在文革之后,在国际体育赛场综合运动会上的一大突破。可惜,那些获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却因这场运动会”妻不是妻、妾不是妾”的尴尬身份,连荣誉都没办法展示在中国官方的体育史上。一代运动员的青春,就这样在抵制中,成为中国政治体育的牺牲品。 1984年,第23届夏季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召开,苏联领导的华沙条约国集团14国集体抵制洛杉矶奥运,而中国则积极参加了这场盛会,许海峰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一代运动员终于走出中国,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无穷的体育潜能。 从1984年洛杉矶到1988年汉城,再到之后的巴塞罗那、悉尼、雅典,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为全球华人争光添彩,然而谁能想到,1980年,被中国官方今天骂得起劲的”别有用心”"政治亵渎体育”的抵制奥运活动,让一代中国运动员永失奥运良机,中国奥委会又怎么对得起他们?尤为甚者,中国的官方体育史,直到互联网的今天,竟然还在掩藏着这段丑闻。
回复
luckatca
2008-04-08 23:43
举报
0
最初由 悟空居士 发布: 👍️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 👍️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 👍️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 👍️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
回复
飘扬中国
2008-04-08 23:32
举报
0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回复
gregyin
2008-04-08 23:29
举报
0
不知你是在哪里长大的,如果你去过西藏,你就知道那里的真相,也就是那里的历史过去、现在。如果你长眼睛,你就看到新闻电视里播放的画面是不是暴乱(不管是不是藏独);如果你长了脑子,你就该会从逻辑上判断出是谁(西方列强在达赖的背后)在操纵西藏的暴乱活动;如果你有耳朵,你可以听听西藏老百姓的声音,支援西藏建设者的声音;如果你长了屁股,你一定是屁股上长了疖子,歪坐在达赖的怀里了!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什么是真相?是中党的一面之词居然就成了真相,应该改为"真象".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却如中毒似地真相起来呢? 自己不知真相,还要宣传中共的所谓真相,不是很可笑吗? 出门的人请你带上一把伞,一把理智之伞,而不是像羊那样跟着感情跑. 想想到现在为止,中共抓了那么多的人,审了这么长的时间.那些人当中谁承认是受藏独分子指使的? 暴乱不是单单民族问题,而更是阶级问题.试想在大陆你们所住的城市里,如果有几个人大喊一声,出来抢东西不要钱的,如果没有警察在的话还不是和拉萨一样. 藏独不等于暴乱,暴乱不全是藏独,想想在被捕的里面不也有汉人吗?可见暴徒们大多是街头的小流氓,而不是藏独分子. 只有双方的证词,没有第三方关的官司,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可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人等却要宣传真相,不是乱搞吗?这只会给全世界人留下笑柄.
回复
gregyin
2008-04-08 23:16
举报
0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什么是真相?是中党的一面之词居然就成了真相,应该改为"真象".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却如中毒似地真相起来呢? 自己不知真相,还要宣传中共的所谓真相,不是很可笑吗? 出门的人请你带上一把伞,一把理智之伞,而不是像羊那样跟着感情跑. 想想到现在为止,中共抓了那么多的人,审了这么长的时间.那些人当中谁承认是受藏独分子指使的? 暴乱不是单单民族问题,而更是阶级问题.试想在大陆你们所住的城市里,如果有几个人大喊一声,出来抢东西不要钱的,如果没有警察在的话还不是和拉萨一样. 藏独不等于暴乱,暴乱不全是藏独,想想在被捕的里面不也有汉人吗?可见暴徒们大多是街头的小流氓,而不是藏独分子. 只有双方的证词,没有第三方关的官司,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可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人等却要宣传真相,不是乱搞吗?这只会给全世界人留下笑柄.
回复
TIM王地产博客
2008-04-08 22:10
举报
0
最初由 北约克人 发布: 别扯淡了。 在国内时, 谁都不敢对党国一把手提意见; 到了加拿大,什么意见都敢提。有机会被采纳吗 ? 也就是欺负民主制度吧。换了在国内,如此放肆,TNND全部现行反革命。 国内提意见有进监狱,穿小鞋的风险, 在"反华"的西方国家,给党国领导人写信, 一方面可以炫耀一下,另一方面也可以满足自己所谓爱国的虚荣心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提意见,或者骂党国领导人,没有任何风险! 假如,有一天,加拿大镇压或者秘密逮捕支持中国政府的人,大街上能再有一面中国国旗都是奇迹.
回复
malao
2008-04-08 22:07
举报
0
最初由 悟空居士 发布: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为了曾经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 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 维护祖国统一是我们每一个身在海外的华人的职责!
回复
一生一世
2008-04-08 20:45
举报
0
坚决支持! 你们藏独,每天在国外又怎么能了解中国呢?我们刚来,比你要清楚多!
回复
乾坤带
2008-04-08 20:10
举报
0
最初由 月随星移 发布: 肺腑之言!顶!!! DING, 败类毕竟是少数
回复
hhxxttxs
2008-04-08 19:51
举报
0
支持!
回复
青田雾茶
2008-04-08 19:50
举报
0
最初由 悟空居士 发布: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为了曾经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 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 维护祖国统一是我们每一个身在海外的华人的职责! 肺腑之言!顶!!!
回复
东方华
2008-04-08 19:47
举报
0
宣传西藏真相: http://youtube.com/watch?v=iyzjIo-XNo4&feature=related
回复
随风潜入夜
2008-04-08 19:46
举报
0
最初由 黑夜j即将来临 发布: 哈铂上台以来干的不错 是条汉子,有自己的独立思维 搞的中共独裁政府急不得恼不得, 你想让哈珀下台? 可惜你说不上话, 使不上劲, 干着急 ,再投票我,还投保守党!!! 加拿大反华的走狗一共才多少条,占华人多大比例啊?! 多你一条又何妨! 投吧,人家圈养你也不容易啊!
回复
johnson2003
2008-04-08 19:41
举报
0
我是不投保守党了,嘿嘿。
回复
东方华
2008-04-08 18:50
举报
0
最初由 黑夜j即将来临 发布: 哈铂上台以来干的不错 是条汉子,有自己的独立思维 搞的中共独裁政府急不得恼不得, 你想让哈珀下台? 可惜你说不上话, 使不上劲, 干着急 ,再投票我,还投保守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
野驰
2008-04-08 18:12
举报
0
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 这个标题好
回复
字一行
2008-04-08 18:09
举报
0
什么是真相?是中党的一面之词居然就成了真相,应该改为"真象".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却如中毒似地真相起来呢? 自己不知真相,还要宣传中共的所谓真相,不是很可笑吗? 出门的人请你带上一把伞,一把理智之伞,而不是像羊那样跟着感情跑. 想想到现在为止,中共抓了那么多的人,审了这么长的时间.那些人当中谁承认是受藏独分子指使的? 暴乱不是单单民族问题,而更是阶级问题.试想在大陆你们所住的城市里,如果有几个人大喊一声,出来抢东西不要钱的,如果没有警察在的话还不是和拉萨一样. 藏独不等于暴乱,暴乱不全是藏独,想想在被捕的里面不也有汉人吗?可见暴徒们大多是街头的小流氓,而不是藏独分子. 只有双方的证词,没有第三方关的官司,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可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人等却要宣传真相,不是乱搞吗?这只会给全世界人留下笑柄.
回复
塘鲤鱼
2008-04-08 17:57
举报
0
经营了多年.还是小猫几只.任何反华势力都会被唾弃的!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25团体致多伦多华人社区侨领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