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
  4. 全部评论 /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阅读全文
最初由 sillymouse 发布: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挥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他们的诉求也是反对美国分裂吗?反对外部插手美国问题吗? 中国话,明白地干活? 😁
回复
支持作者的观点,不管是不是被“洗脑”,其出发点是让西方主流媒体正视华人的声音!!因为华人要争取自己的地位和尊严! 有脑子的人都应该看到,华人在加拿大、美国是弱势群体,大多数西方人习惯于高高在上地对待华人,骨子里对华人只有怜悯和轻视,因为中国近百年来的经济上落后,文化上愚昧的历史,而且他们一直以民主、自由、博爱标榜自己,西方当代人大多数只知道这些。中国政府和人民,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在不断的,这也是很多华人移居海外的原因之一。 华人的地位和尊严只能靠华人自己来争取,华人的地位和尊严的靠山是祖国的强盛。没有中国的强盛,海外的华人只能永远过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日子,在关键的时候要靠洋人的怜悯和同情过日子。 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没有祖国的强大,中国不可能争取的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所以举办奥运,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积极一面的大好机会,所以只要不是怀有强烈的扭曲心理的华人,都应该支持祖国办好奥运,提高中国的地位,提高华人的地位!这是唯一明智的,顺应时势的选择!无论中国政府(共产党)过去有多么不民主,多么不讲人权,想改变历史是没有可能的,想借抵制奥运,损伤中国人民,来改变中国政府是不明智的,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何况,中国政府(共产党)也在不断的民主和进步。 看到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关系的变化,就会清楚地看到历史的转变,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家在发达,民族在兴旺,收回了香港、澳门的主权,国家的地位在提高,华人的地位在提高。这就是中国政府的成就,在为华人作好事,应该支持中国政府办奥运!!
回复
最初由 迎春 发布: 4月13日在国会山庄前面集会的,绝大部分是Canadians,准确地讲,是华裔加拿大人。懂吗,走狗? 您客气了,明明是一大群汉奸。为啥那么要强调自己是华裔加拿大人?狗汉奸! 😁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警惕 发布: 是呀,设想一下。 近万名美国人在天安门广场,挥美国旗,唱美国歌,那会是个什么结局? 😁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挥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他们的诉求也是反对美国分裂吗?反对外部插手美国问题吗?
回复
我们的宣传力度太小了! 我们的宣传渠道和工具太少了! 我们的宣传时机太滞后了!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警惕 发布: 是呀,设想一下。 近万名美国人在天安门广场,挥美国旗,唱美国歌,那会是个什么结局? 😁 4月13日在国会山庄前面集会的,绝大部分是Canadians,准确地讲,是华裔加拿大人。懂吗,走狗?
回复
最初由 Chenbsas 发布: 事物都是相对的,要做比较,一步一步下结论。有些人埋怨或抗议在海外不能“真的能言论自由”。是不是西方媒体没有按照这些人的意愿去报道新闻?也就是说报道新闻没能达到一方面人的目的?个人认为:加拿大国会山广场比北京天安门广场,相对言论自由的多。持各种言论的人,都可以去国会山广场喊,不同的旗帜都可以在那里摇。而在天安门广场是不允许的。 是呀,设想一下。 近万名美国人在天安门广场,挥美国旗,唱美国歌,那会是个什么结局? 😁
回复
事物都是相对的,要做比较,一步一步下结论。有些人埋怨或抗议在海外不能“真的能言论自由”。是不是西方媒体没有按照这些人的意愿去报道新闻?也就是说报道新闻没能达到一方面人的目的?个人认为:加拿大国会山广场比北京天安门广场,相对言论自由的多。持各种言论的人,都可以去国会山广场喊,不同的旗帜都可以在那里摇。而在天安门广场是不允许的。
回复
最初由 alee 发布: 所谓“人权和自由” 看看加拿大的原主居民的历史和生活现状就知道加拿大和西方所谓 “人权和自由”了! 加拿大原住民的生活怎么了?水深火热了? 🙂
回复
最初由 alee 发布: 所谓“人权和自由” 看看加拿大的原主居民的历史和生活现状就知道加拿大和西方所谓 “人权和自由”了! 其实你有能力, 也可以去策动美国和加拿大的原住民独立 😁
回复
看看加拿大的原主居民的历史和生活现状就知道加拿大和西方所谓 “人权和自由”了!
回复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再让我们看看西藏的历史,远的不说,唐时,是能算亲家,但不是一家. 就建国后吧☹️以下我都以中共的资料分析)西藏有它的自己的军队,有它自己的政权,还有它自己的制度,(按中共说法;中国是半封建半民地社会,而西藏是农奴制度)所以西藏在历史上并不是中国的. 但它打败了,就成了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也就对它有了主权 这才是真实的历史. 你算是说对了!世界上哪个国家,不是靠战争得以成立?美国、加拿大等各国(包括中国),难道不是靠战争得以统一的吗?!!!
回复
最初由 sillymouse 发布: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看看下面的: 美学者﹕美暗中策动西藏颜色革命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64762 (忍不住回了一个藏独份子的贴,主要是想让更多人看看这篇颜色革命的文章) 你应该看到更深层的问题,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国际政治几乎可以说是最肮脏的阴谋诡计的大本营, 美国可以玩, 中国也可以玩, 只是看谁的小辫子比较多, 谁的拳头比较硬罢了. GCD在西藏经营了四十年, 依然不及美国和达赖策划3个月, 这不是阴谋诡计的问题, 而是民族政策失败的反映. 奥运火炬的尴尬传递更是GCD独裁统治在国际上的真实写照. 西藏问题,在老毛把达赖赶出西藏那一天起, 就再也不是中国的内政.......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哎,美国真有那么大本事吗? 🙄 女儿把盖子盖得太紧的矿泉水瓶给爸爸,问:“爸爸,你能拧的开吗?”爸爸:“当然可以。”女儿:“爸爸真有这么大本事吗?”。。。 你的问题好可爱哦~~
回复
最初由 sillymouse 发布: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看看下面的: 美学者﹕美暗中策动西藏颜色革命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64762 (忍不住回了一个藏独份子的贴,主要是想让更多人看看这篇颜色革命的文章) 哎,美国真有那么大本事吗? 🙄
回复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你对西藏的认识是停留在中共宣传的教材中的. 。。。 如果像中共宣传的西藏那么好,为什么藏区的蚤动会波及到西藏地区的那么多地方,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藏人会对政府不满?致使是中共安排的媒体进行采访时,也有人出来抗议,这些都说明了什么?想想如果让西藏来个全区的人民投票,他们会选择什么? 。。。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看看下面的: 美学者﹕美暗中策动西藏颜色革命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64762 (忍不住回了一个藏独份子的贴,主要是想让更多人看看这篇颜色革命的文章)
回复
现在大陆物价飞涨,股市疯跌,阶级矛盾重重,要化解这一矛盾的最好方式就是转移视线,用民族矛盾来化解阶级矛盾. 而我们的所做所为恰恰正中中共的下怀,为中共背书,同时转移了国内人民的视线,这种助纣为虐的行为值得人家宣传吗? 可以抗议,我们要提出反对暴力,倡导和平,喜迎奥运,反对藏独(保持现状对汉藏都有利)的口号,这样既符合主流的民主的思想,又能充分地表达我们海外华的心愿 .
回复
客观的说,在中国,言论自由程度远比不上西方发达国家。但是,不要借此转移话题。提高言论自由程度不是西藏一个自治区的问题,是全中国的问题。这个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在以前有可能被封锁的消息,现在都在官方新闻中有报道。现在仍然没有报道出来的东西,也能出现在官方的网站和中国的门户网站上。 新闻媒体是政府的喉舌,在中国是这样,在西方也是这样(最近发生的事大家应该也能清楚看到了)。中国很大,官方的新闻不会在重要新闻时段播放“人咬狗”这类事情。 大家想言论自由,无非想把自己遇到的和政府有关的恶劣行径说出来。难道现在在中国的电视节目里,你没有看到这样的报道吗?“焦点访谈”,“时事报道”,“社会评论”等等逐渐出来。言论自由的建设是一步一步过来的。就是在多伦多申请一个集会不还费尽周折吗?言论自由的建设要伴随法制的建设,不能自由到可以随便上街骂一个人吧。法制健全是言论自由的基础。 总而言之,不要将言论不自由当作分裂西藏的原因。
回复
今天讲人权和自由都是给少数人的.因为自古代人权和自由都是有多数人和掌权的享有,少数人是得不到的.自从有了法国大革命后和今天美国的存在,才能保障少数人有人权和有自由.相对而言多数人要约束自己的人权和自由而不是去争取人权和自由.知足常乐吗. =========================== 媒体报到少数人的想法才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只报到多数人的媒体是没人看的.这是心理作用.中国人应做自己该做的事.管它报道不报道. ======================= 难啊?凑和着活吧.这就是人类和平相处的最后手段.不然有能咋样?
回复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你对西藏的认识是停留在中共宣传的教材中的. 想想当想西藏才100万人,跟达赖出境的居然达到10万多人,占百分之十,而这次我们华人游行,才占华人的比例多少?充其量百分之一吧.而且人家是宁可背井离乡,而我们还是免费坐车免费吃饭的.如果像中共宣传的那样,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宁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跟着把他们不当人看的人走呢? 如果像中共宣传的西藏那么好,为什么藏区的蚤动会波及到西藏地区的那么多地方,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藏人会对政府不满?致使是中共安排的媒体进行采访时,也有人出来抗议,这些都说明了什么?想想如果让西藏来个全区的人民投票,他们会选择什么? 搞暴力要镇压的,是应该的.但不同的人表达不同的思想同样也应该的.可我们不少人只看到前面的真相,而忽略了后面的起因. 而你们宣传的所谓真相,是中共的片面之词的材料,所以不被人重视也很正常. 在热恋中的人往往是最愚蠢的,这句话同样可以送给我们的爱国同胞. 多学学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我们就会学会宽容,就会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 Nicely Written! 👏 👏 It's so obvious. In Canada at least we can talk about the different viewpoints, you can organize a large group of people to demonstrate (from either side). Do you think Tibetan have that right in China? So so Obvious!
回复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再让我们看看西藏的历史,远的不说,唐时,是能算亲家,但不是一家. 就建国后吧☹️以下我都以中共的资料分析)西藏有它的自己的军队,有它自己的政权,还有它自己的制度,(按中共说法;中国是半封建半民地社会,而西藏是农奴制度)所以西藏在历史上并不是中国的. 但它打败了,就成了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也就对它有了主权 这才是真实的历史. 其实讲历史都没用, 实力说明一切. 如果中共没办法消灭藏民的信仰, 又想办好奥运会, 只有请达赖回国自治
回复
再让我们看看西藏的历史,远的不说,唐时,是能算亲家,但不是一家. 就建国后吧☹️以下我都以中共的资料分析)西藏有它的自己的军队,有它自己的政权,还有它自己的制度,(按中共说法;中国是半封建半民地社会,而西藏是农奴制度)所以西藏在历史上并不是中国的. 但它打败了,就成了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也就对它有了主权 这才是真实的历史.
回复
想要真正的只能说中国好的言论自由, 请回中国去.......
回复
你对西藏的认识是停留在中共宣传的教材中的. 想想当想西藏才100万人,跟达赖出境的居然达到10万多人,占百分之十,而这次我们华人游行,才占华人的比例多少?充其量百分之一吧.而且人家是宁可背井离乡,而我们还是免费坐车免费吃饭的.如果像中共宣传的那样,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宁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跟着把他们不当人看的人走呢? 如果像中共宣传的西藏那么好,为什么藏区的蚤动会波及到西藏地区的那么多地方,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藏人会对政府不满?致使是中共安排的媒体进行采访时,也有人出来抗议,这些都说明了什么?想想如果让西藏来个全区的人民投票,他们会选择什么? 搞暴力要镇压的,是应该的.但不同的人表达不同的思想同样也应该的.可我们不少人只看到前面的真相,而忽略了后面的起因. 而你们宣传的所谓真相,是中共的片面之词的材料,所以不被人重视也很正常. 在热恋中的人往往是最愚蠢的,这句话同样可以送给我们的爱国同胞. 多学学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我们就会学会宽容,就会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不是停留,是被洗脑的典型代表。 🙂 话虽如此, 可"洗脑"这词太具攻击性, 还是用平和的态度为好.
回复
最初由 快人快语 发布: 作者的思维方式还停留在毛泽东思想上, 就是用共产主义解放全中国. 从一开始就与西方主流价值观相违背, 而且大汉族欺负弱小民族也与中国传统道德观念相差悬殊. 不是停留,是被洗脑的典型代表。 🙂
回复
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那取决于你说啥。 你若想说中国不好,你有言论自由。甚至是说谎的自由。 比如说,把尼泊尔警察说成中国警察。 比如说西藏消息中国国内听不到。 比如说火炬受阻,中国国内人民不知道。 比如说中国军人假冒喇嘛。 你若想说中国好,主流媒体不会给你地方。 你若想说加拿大存在某种种族歧视,主流媒体不会给你地方。 从读到的西方媒体内容,和从网上得到的内容,以及多年在中国的经历不得不得出以下感想: 西方媒体内容极具政治偏向.非常倾向于只报道证明自己观点的内容甚至采用谎言.当人们从其他途径已经知道一些实事后,西方媒体为了把自己包装成中立媒体,也会提到一些另一方面的内容,不过每句话后都会加上支持自己观点的内容加以补充,生怕别人不按照西方媒体的思路想问题.西方媒体想做的,基本上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给人洗脑. 现在可能在西方媒体已经找不到一个像BBC吉尔根这样敢于说真话的人了. 你若想说中国好,你就拿了中国政府的钱,你就是被洗了脑,所以,哪怕是13亿人发出同一个支持政府的声音,西方媒体还是不需要给你言论的报道。你的政府还是不能代表那13亿人。 因为这是西方的CIA已经拍板决定好的事情 推荐下列网址: Don't be too CNN: http://blogs.inquirer.net/atplay/2008/04/15/dont-be-too-cnn/ Who Controls the American Media? http:// www.thepeoplesvoice.org / c g i - b i n /blogs /voices.php /2008/03/12/p24026 有些新闻中国国内媒体上见不到,是为了稳定,for peace. 有些新闻西方媒体见不到,是为了制造民意, 拉拢选票, 为了破坏,为了打仗,
回复
作者的思维方式还停留在毛泽东思想上, 就是用共产主义解放全中国. 从一开始就与西方主流价值观相违背, 而且大汉族欺负弱小民族也与中国传统道德观念相差悬殊.
回复
文章写的很好, 建议非常中肯!昨天我也在论坛上写了一些建议,基本和你的想法差不多! 让西方媒体和西方人转变对中国的看法,不是一次集会和示威就能解决问题的,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所以, 我觉得, 我们也应该采用不同的办法, 坚持不懈的宣传中国的变化,和中国的现在, 让更多的西方人真正的了解中国! 当越来越多的了解真相的西方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的时候, 我们的胜利就不远了!
回复
Should go back China to enjoy the freedom there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