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一个要谈烂了话题 ― 去留加拿大 /
  4. 全部评论 /

网友:一个要谈烂了话题 ― 去留加拿大

阅读全文
看谁掉得快,Toronto这里和国内有一拼。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如果这么说的话,您肯定住在什么高尚住宅区!我在国内是个马大哈,来加拿大的前两年连续丢了大概有5套衣服:两件外套丢在学校,我自习的时候过于专心,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一套丢在家里,是那个房东或者房客拿走了:还有两件是丢在工作的地方。而且我最先几个月打工的时候,有两个同事,一个被人在DOWNTOWN工作的地方偷了钱包,一个在地铁里被人抢。至于你说的把钱包送回来的事,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所以我想我们即使生活在一个国家,也同样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我在国内的时候从来不会这样把东西丢了。 这些个事情已经把加拿大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大打折扣,我对她的印象现在是:在这个国家里越来越没有什么人能对你的生活和将来保障什么,一切靠自己,同任何其它的国家一样;唯一与中国不同之处是人口少,资源丰富,换句话说就是还有得造。所以生活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但不是寄太高希望,什么文化,什么道德水准---这玩意我看在一天天下降。
回复
bill zj,我看你到像一个苦大仇深的祥林嫂。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还呆在这里。至于我的房子你就不用去想了。因为你买不起。
回复
星星点灯,我知道你是移民公司的枪手. 在加拿大买房者太一般吶!分期付款,labour 工也不例外.房子今天是你的,明天也许是别人的了!如你那天失业,我可以一次性付款买下你的房子,若你愿意!
回复
成天在这里抱怨现在,怀念过去的人,像不像祥林嫂。如果你真像你自己说的那么优秀,就在加拿大证明给我们看。是金子在那里都发光。还要说明一点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新移民都在当劳工。真正有实力的人几个月就找到像样的工作。我所认识的一帮朋友包括我自己都买了房子(我们都是来了3年左右的新移民)。说到二等公民,那是你自己的感觉。没看见加拿大总督也是华人吗?加拿大不相信眼泪。是匹好马就拉出来遛遛。
回复
其实在此吹加拿大好的人是阿Q,你是中国人,你为何跑到加国来作二等公民?受洋罪?做苦力?离乡背井?你真心实意喜爱这个无聊的国家?-一句话,你是在手淫!
回复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看看每年有多少中国人移民加拿大,有多少加拿大人移民中国就知道了。说到治安环境。从国内来的朋友别说不知道防盗门。我在国内的家有三道防盗门,一道是住宅小区防盗门外加24小时保安,一道是楼梯口电子防盗门,一道是家门防盗门。但我在多伦多的家,前后大门都是玻璃门。是个成年人一脚就能踢开。楼上的朋友说有人在多伦多地铁里被抢,我是第一次听说。本人几年前在国内时,在光天华日之下,在最繁华的商业街被人抢走皮包是真的。而且我的亲戚家人无一例外遇到过贼人,损失小到钱包大到自行车。现在国内更是抢银行成风,以至于去年我回国时,走进银行就忐忑不安,好像我是贼人。至于说到国外回去的人穿着土气,我到不敢苟同。就国内女孩子穿的那些花里胡哨的小衣服,两个字“小气”。到不如GAP的衣服来的大气,舒服。至于说到人长的老气,我也不敢苟同,我去年回国时,留着短发,穿着GAP的衣服,别人都说我年轻。说到抠门那是真的,但我觉得比浪费好。那些所谓的国内大方的朋友,为什么不捐点钱给那些中国的贫困儿童,而要国际组织去援助。要知道加拿大每年援助中国贫困儿童的钱,也有我们移民朋友的一份哦。说到儿不嫌母贫,我到不是因为她贫而离开她的,我相信大多数移民朋友都有很好的物质条件在中国。我只是觉得这个母亲怎么那么偏心,对有些孩子那么好,对有些孩子却那么刻薄,好像一个后娘。其实祖国母亲对我不薄。可是你们知道太多的不平最后会有什么结果吗?
回复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回复: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不同意你的观点,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关键是看一个国家体制如何在平衡好与坏,是否是有更多公正的,有更多民主的,中国大陆很明显远远不如加拿大,我们国家一年GDP总值等于加拿大一年的,这就是事实。至于我们的新移民三四十,四五十来到加拿大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当然会有各自的适应力,当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来这里 不是接收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进行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抱怨加拿大社会是垃圾,既然想在加拿大生活,那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不要再有抱怨,至少这里人人是公平的,不觉得吗。想想我们的国内8亿农民兄弟,他们也是我们新移民的同胞。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很难再改变,再接受挑战,那就回大陆过你的小日子,撕掉你出国的面子。还有那位作者又是在加拿大进修又是跑到美国进修,一边吸收人家的先进文化,一边骂人家是垃圾,我觉得你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中国的国力远远不如加拿大和美国,这就是我们所有移民来这里的原因,这是公认的事实,这难道是吹出来的吗?难道你整篇文章都在晃那些过去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你不可以说一下中国的现在和将来吗?这是一国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实力的证明,历史只只证明你过去曾经强大过,能代表你现在和将来吗?不要在做你的五千年文明梦了,在美国谦虚一些,多学一些人家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回去支援建设中国,打破中国的专制体制,这才是你应该激动的地方。你为什么不移民非洲呢,因为非洲比中国穷,没有中国发达,一样的道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中共在扮演什么角色,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你都能把加拿大社会看的那么透彻?我可以说我们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最起码我这样认为。 好文。作者有思想深度。 拿两个进城农民打个比方,一个没资本当民工,一个是有资本开买卖当老板。 虽然都进了城,由于两人原来经济地位的差别,对城市的认识就可能不同。 移民兄弟姐妹们,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又对物质有反做用。要端正态度,学哲学。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坚持学习,解放思想,才能不断进步。 再者说加拿大是一个来去自由的地方,如果认为来了且呆在这里是个错误。可以改吗。飞往中国的单程机票也还不难买。 还是那句话, 狼走天边吃肉,狗走天边吃屎。 😁
回复
错!错!!错!!! 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标准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感受。就是对同样的东东,每个人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不要强迫别人接受你的好坏标准。 说加拿大好,可以;说加拿大不好,也行。加拿大不会因为你说好,就对每个人都好了,反之,亦然。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回复: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不同意你的观点,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关键是看一个国家体制如何在平衡好与坏,是否是有更多公正的,有更多民主的,中国大陆很明显远远不如加拿大,我们国家一年GDP总值等于加拿大一年的,这就是事实。至于我们的新移民三四十,四五十来到加拿大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当然会有各自的适应力,当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来这里 不是接收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进行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抱怨加拿大社会是垃圾,既然想在加拿大生活,那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不要再有抱怨,至少这里人人是公平的,不觉得吗。想想我们的国内8亿农民兄弟,他们也是我们新移民的同胞。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很难再改变,再接受挑战,那就回大陆过你的小日子,撕掉你出国的面子。还有那位作者又是在加拿大进修又是跑到美国进修,一边吸收人家的先进文化,一边骂人家是垃圾,我觉得你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中国的国力远远不如加拿大和美国,这就是我们所有移民来这里的原因,这是公认的事实,这难道是吹出来的吗?难道你整篇文章都在晃那些过去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你不可以说一下中国的现在和将来吗?这是一国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实力的证明,历史只只证明你过去曾经强大过,能代表你现在和将来吗?不要在做你的五千年文明梦了,在美国谦虚一些,多学一些人家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回去支援建设中国,打破中国的专制体制,这才是你应该激动的地方。你为什么不移民非洲呢,因为非洲比中国穷,没有中国发达,一样的道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中共在扮演什么角色,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你都能把加拿大社会看的那么透彻?我可以说我们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最起码我这样认为。
回复
同意楼上观点.我们很爱祖国,盼望她更好.但专制的政府使人们敢怒不敢言.他们几时年来的"革命",革掉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老少不分,时常见到一个孩子哭闹着打父母或爷爷奶奶,一个孩儿成了一家人的主宗.帮助别人不是必备的品德,而是雷锋精神,而雷锋却又少的可怜.勤奋者无用武之地,懒惰着会投机取巧找路子可能还比你过得好.更不用说贪官了.正当的事也要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来办,不正当的事通过手段也能办.能参加吃喝嫖赌那叫有应酬,表现他很忙有本事.所以关于四种男人的说法很普遍..........等等.真是说不完.虽然加拿大也有很多缺点,但许多方面令人喜爱,看自己的爱好了,喜欢吃喝玩乐的,能应付国内形势的,当然是回国好,但不要让我们看到你又跑回来呦.
回复
如果这么说的话,您肯定住在什么高尚住宅区!我在国内是个马大哈,来加拿大的前两年连续丢了大概有5套衣服:两件外套丢在学校,我自习的时候过于专心,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一套丢在家里,是那个房东或者房客拿走了:还有两件是丢在工作的地方。而且我最先几个月打工的时候,有两个同事,一个被人在DOWNTOWN工作的地方偷了钱包,一个在地铁里被人抢。至于你说的把钱包送回来的事,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所以我想我们即使生活在一个国家,也同样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我在国内的时候从来不会这样把东西丢了。 这些个事情已经把加拿大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大打折扣,我对她的印象现在是:在这个国家里越来越没有什么人能对你的生活和将来保障什么,一切靠自己,同任何其它的国家一样;唯一与中国不同之处是人口少,资源丰富,换句话说就是还有得造。所以生活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但不是寄太高希望,什么文化,什么道德水准---这玩意我看在一天天下降。 最初由 ohyeah 发布: 我本来对这个话题毫无兴趣,但最近发生的一件小事却使我产生了想说几句的冲动。 我移民加拿大四年了,和大部分新移民一样,四年里,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尝到了。在是否如籍的问题上,我和妻子产生了分歧。我个人倾向于入籍,而妻子则不同意。一次,妻子回国休假,从加拿大到汉城到北京,一路顺风。回到家中,发现一个未锁的行李被人打开后取出部分物品,又合上了。妻子是一个很心细的女人,行前,我劝她所有行李都要加锁,然而,这几年加拿大的生活,使原本小心谨慎的妻子,变的事事放心。因为,曾有几次,她忘了东西,甚至钱包都能找到,甚至有人将丢失的钱包送回。 事情过后,我们很快就填报了如籍申请! 在去留的的问题上,个人差异很大。就我们来讲,最后,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我们的家,尽管还有一些不适应,但生活在这个国家里,我们放心。
回复
特别赞成ohyeah的观点!有时候,一件小事绝对能改变我们的对人对事的看法。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也没有决定留在这里。后来,孩子在学校的经历打动了我。由于孩子老实,在国内从小经常受欺负,对方家长却假装看不见。我总是正面教育,不许她还手。结果,孩子都害怕上学了。在这里,一次在公园玩,一个洋人小孩推了我孩子一下,对方的母亲立即批评孩子,并令其道歉,连我说情都没用。孩子在学校,也从未收过欺负,同学都特别友好,很少动手打架。现在她很喜欢上学。可以说,这是我留在加拿大的原因之一。尽管加拿大和中国各有千秋,也各有各的问题,但从整体道德水平上来说,的确比中国强!
回复
我本来对这个话题毫无兴趣,但最近发生的一件小事却使我产生了想说几句的冲动。 我移民加拿大四年了,和大部分新移民一样,四年里,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尝到了。在是否如籍的问题上,我和妻子产生了分歧。我个人倾向于入籍,而妻子则不同意。一次,妻子回国休假,从加拿大到汉城到北京,一路顺风。回到家中,发现一个未锁的行李被人打开后取出部分物品,又合上了。妻子是一个很心细的女人,行前,我劝她所有行李都要加锁,然而,这几年加拿大的生活,使原本小心谨慎的妻子,变的事事放心。因为,曾有几次,她忘了东西,甚至钱包都能找到,甚至有人将丢失的钱包送回。 事情过后,我们很快就填报了如籍申请! 在去留的的问题上,个人差异很大。就我们来讲,最后,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我们的家,尽管还有一些不适应,但生活在这个国家里,我们放心。
回复
完全同意“百年雨林”的观点。这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出言不必过激,不管对个人还是对国家,真的是大可不必“上纲上线”。 实际上,shadz 的文章和“人在异乡”的原文都说出了自己的一点道理,但也对加拿大和中国的认识有些片面。个人经历不同,观点不同,想要过的生活方式不同,选择自然不同,重要的是和亲人互相沟通妥协,规划好生活的路线图,看的长远些,相信将来一定会好的。但这个前提一定是夫妻双方真的互敬互爱。 倒是有些评论实在是太走极端,出言过激。所谓人无完人,可对应的说“国无完国”,问题在于个人想要的生活是什么以及能力所致。 同胞门,不要急于去影响别人的选择和对个人自己的认识。
回复
我敢打赌假设楼主真的回中国了,她会为自己所说过的话扇自己一个耳光,然后夹着尾巴又回加拿大来了。我们都是爱国在者,但相亲相不了理,正象楼上的几位朋友所言,如果想过醉生梦死的生活,或者难听一点就是天天想操B,回中国是最好不过了。这年月在中国还谈文化,简直让国人笑掉大牙。把你的假面具撕掉吧,还是在加拿大过平稳富足的日子吧!至于文化这里有的是,只是没文化的人找不到而已!
回复
最初由 松花江 发布: 儿不可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 我想,大家可以轻松些,这个话题也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毕竟,大家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喜欢大自然的、喜欢赛车的、喜欢足球的、喜欢城市的、喜欢乡村的....... 自由的谈自己的看法,谈自己的感受,完全没有必要上纲上线的,生活是自己的,自己的路要自己选择,没有人能替代自己做决定,不论自己的选择如何,都有可能面对失败、有可能后悔,但请记住,不论自己的选择是什么,都有可能面临着同样的困难、同样的结果、同样的成功或者失败。 面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负责,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祝大家好运。
回复
记得自己年纪小的时候,经常会和父母抱怨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比自己多新衣服,好玩具,别人家的饭比自己家的好吃... 弄得父母每次都很气愤的骂出“儿不可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挨了骂,自己的心里也是愤愤不平,觉得父母亏待了自己,甚至怀疑过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自己成家啦,有了自己的孩子,百般呵护,孩子逐渐张大,开始知道满足自己的需要啦,会和邻居的孩子、学校里的同学攀比,回家和你要求,虽然自己很尽力啦,不希望孩子受委屈,但是能力总会有限度的,孩子得不到满足就有了抱怨,自己也就很伤心生气,也就想也要教训一下孩子。等静下心来,时常想到当年的父母,多了几分理解,但是心里还是觉得自己对孩子更尽心一些。 等到自己人过中年,对自己有了一份客观的认识时,才发现自己走过的路并不完美,也更承认“人无完人”这一道理,对自己、对他人、也对父母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也认同了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的道理。
回复
最初由 直言好 发布: 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感觉shadz 所说的文化是广义上的文化,包括语言思维习惯意识形态艺术甚至饮食偏好等等,并不仅仅限于道德伦理。 想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加拿大朋友在中国上海呆了一年教英语,对中国的印象好的不得了,甚至决定举家搬到中国。当一个中国人告诉她有关中国的一些阴暗面时,她居然不太相信,理由是她从来看见,也没有经历过。这个加拿大人反过来对这个中国人也讲了加拿大的很多弊端,诸如资源浪费官员腐败警察无能医生草菅人命等等,中国朋友也很惊讶。因为她的那些移民加拿大的朋友都说加拿大特别好,简直就是一片人间净土,她本人也正准备移民加拿大,去过那种她所向往的无忧无虑的平静生活。这件事情回答了我许久以来的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有些中国人一提起中国经常义愤填膺,而老外却时常翘起大拇指?为什么加拿大人提起自己的国家经常叹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而一些中国人印度人等外来移民却特别钟爱这里?也许因为我们自己是中国人,对中国国情太了解,也太关心,所以对中国的一些阴暗面知道得越多就越气愤;而在加拿大,由于语言文化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我们对社会生活了解并不深刻,参与程度也较低,看到的东西比较表面化,所谓眼不见心不烦,反而更容易心平气和。看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世外桃源,贪污腐败物欲横流也是个全球问题,只是程度不同,隐蔽性不同,或者说你知道不知道而已。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看来不仅是我们中国人如此。 不同意你的观点,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关键是看一个国家体制如何在平衡好与坏,是否是有更多公正的,有更多民主的,中国大陆很明显远远不如加拿大,我们国家一年GDP总值等于加拿大一年的,这就是事实。至于我们的新移民三四十,四五十来到加拿大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当然会有各自的适应力,当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来这里 不是接收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进行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抱怨加拿大社会是垃圾,既然想在加拿大生活,那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不要再有抱怨,至少这里人人是公平的,不觉得吗。想想我们的国内8亿农民兄弟,他们也是我们新移民的同胞。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很难再改变,再接受挑战,那就回大陆过你的小日子,撕掉你出国的面子。还有那位作者又是在加拿大进修又是跑到美国进修,一边吸收人家的先进文化,一边骂人家是垃圾,我觉得你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中国的国力远远不如加拿大和美国,这就是我们所有移民来这里的原因,这是公认的事实,这难道是吹出来的吗?难道你整篇文章都在晃那些过去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你不可以说一下中国的现在和将来吗?这是一国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实力的证明,历史只只证明你过去曾经强大过,能代表你现在和将来吗?不要在做你的五千年文明梦了,在美国谦虚一些,多学一些人家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回去支援建设中国,打破中国的专制体制,这才是你应该激动的地方。你为什么不移民非洲呢,因为非洲比中国穷,没有中国发达,一样的道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中共在扮演什么角色,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你都能把加拿大社会看的那么透彻?我可以说我们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最起码我这样认为。
回复
最初由 直言好 发布: 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不敢苟同,我以为,需要注意的是, 你提到的这个在中国加拿大人,她是以客人身份住在中国的; 而那些到加拿大的人,他们是以主人的身份谈自己的家……加拿大; 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就不能完全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
回复
感觉shadz 所说的文化是广义上的文化,包括语言思维习惯意识形态艺术甚至饮食偏好等等,并不仅仅限于道德伦理。 想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加拿大朋友在中国上海呆了一年教英语,对中国的印象好的不得了,甚至决定举家搬到中国。当一个中国人告诉她有关中国的一些阴暗面时,她居然不太相信,理由是她从来看见,也没有经历过。这个加拿大人反过来对这个中国人也讲了加拿大的很多弊端,诸如资源浪费官员腐败警察无能医生草菅人命等等,中国朋友也很惊讶。因为她的那些移民加拿大的朋友都说加拿大特别好,简直就是一片人间净土,她本人也正准备移民加拿大,去过那种她所向往的无忧无虑的平静生活。这件事情回答了我许久以来的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有些中国人一提起中国经常义愤填膺,而老外却时常翘起大拇指?为什么加拿大人提起自己的国家经常叹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而一些中国人印度人等外来移民却特别钟爱这里?也许因为我们自己是中国人,对中国国情太了解,也太关心,所以对中国的一些阴暗面知道得越多就越气愤;而在加拿大,由于语言文化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我们对社会生活了解并不深刻,参与程度也较低,看到的东西比较表面化,所谓眼不见心不烦,反而更容易心平气和。看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世外桃源,贪污腐败物欲横流也是个全球问题,只是程度不同,隐蔽性不同,或者说你知道不知道而已。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看来不仅是我们中国人如此。
回复
我觉得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这一百多年的变化中,剩下的精髓大概都纪录在书里,放在书架上了。尤其是解放后,几场大的运动把我们所说的传统文化改造的已经面目皆非了。
回复
“我个人是看透了加拿大。那是一个像其漫漫长冬一样毫无生气与活力的国家。公共资源严重浪费,包括医疗、人才、自然资源” 中国对资源的浪费还少吗?简直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更别说道德的败坏,人性的沦殇,物欲横流了,你还有什么资格来谈论加拿大?
回复
I agree with you because I know the situation of those struggling people in our homeland. Somrtimes, I have to say that is a brutal world.
回复
我不太同意楼主的观念。我想你可能在国外呆久了。现在的中国还有文化吗?有的只是钱文化,酒文化,赌文化,娼文化。真的可以 说是繁荣娼盛。你知道一首有名的顺口溜吗?四等男人是下班回家,三等男人是咖啡酒吧,二等男人是外面有花,一等男人是家外有家。我不知道姐妹们希望自己的老公是几等男人。还有在中国,你可以享受高档的生活,但你必须闭上你的眼睛。泯灭你的良心。当你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看到那些在贫困线上挣扎的人们,你能无动于衷吗。是的,我不是一个战士,所以我选择了逃避。CANADA 是一个能让我平心静气生活的地方。所以我选择留下。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