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网友:一个要谈烂了话题 ― 去留加拿大
/
全部评论
/
网友:一个要谈烂了话题 ― 去留加拿大
阅读全文
育婴亲子
2004-06-12 10:26
举报
0
看谁掉得快,Toronto这里和国内有一拼。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如果这么说的话,您肯定住在什么高尚住宅区!我在国内是个马大哈,来加拿大的前两年连续丢了大概有5套衣服:两件外套丢在学校,我自习的时候过于专心,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一套丢在家里,是那个房东或者房客拿走了:还有两件是丢在工作的地方。而且我最先几个月打工的时候,有两个同事,一个被人在DOWNTOWN工作的地方偷了钱包,一个在地铁里被人抢。至于你说的把钱包送回来的事,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所以我想我们即使生活在一个国家,也同样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我在国内的时候从来不会这样把东西丢了。 这些个事情已经把加拿大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大打折扣,我对她的印象现在是:在这个国家里越来越没有什么人能对你的生活和将来保障什么,一切靠自己,同任何其它的国家一样;唯一与中国不同之处是人口少,资源丰富,换句话说就是还有得造。所以生活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但不是寄太高希望,什么文化,什么道德水准---这玩意我看在一天天下降。
回复
星星点灯
2004-06-11 23:11
举报
0
bill zj,我看你到像一个苦大仇深的祥林嫂。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还呆在这里。至于我的房子你就不用去想了。因为你买不起。
回复
白云石
2004-06-11 16:19
举报
0
星星点灯,我知道你是移民公司的枪手. 在加拿大买房者太一般吶!分期付款,labour 工也不例外.房子今天是你的,明天也许是别人的了!如你那天失业,我可以一次性付款买下你的房子,若你愿意!
回复
星星点灯
2004-06-11 14:49
举报
0
成天在这里抱怨现在,怀念过去的人,像不像祥林嫂。如果你真像你自己说的那么优秀,就在加拿大证明给我们看。是金子在那里都发光。还要说明一点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新移民都在当劳工。真正有实力的人几个月就找到像样的工作。我所认识的一帮朋友包括我自己都买了房子(我们都是来了3年左右的新移民)。说到二等公民,那是你自己的感觉。没看见加拿大总督也是华人吗?加拿大不相信眼泪。是匹好马就拉出来遛遛。
回复
白云石
2004-06-10 15:36
举报
0
其实在此吹加拿大好的人是阿Q,你是中国人,你为何跑到加国来作二等公民?受洋罪?做苦力?离乡背井?你真心实意喜爱这个无聊的国家?-一句话,你是在手淫!
回复
星星点灯
2004-06-10 12:50
举报
0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看看每年有多少中国人移民加拿大,有多少加拿大人移民中国就知道了。说到治安环境。从国内来的朋友别说不知道防盗门。我在国内的家有三道防盗门,一道是住宅小区防盗门外加24小时保安,一道是楼梯口电子防盗门,一道是家门防盗门。但我在多伦多的家,前后大门都是玻璃门。是个成年人一脚就能踢开。楼上的朋友说有人在多伦多地铁里被抢,我是第一次听说。本人几年前在国内时,在光天华日之下,在最繁华的商业街被人抢走皮包是真的。而且我的亲戚家人无一例外遇到过贼人,损失小到钱包大到自行车。现在国内更是抢银行成风,以至于去年我回国时,走进银行就忐忑不安,好像我是贼人。至于说到国外回去的人穿着土气,我到不敢苟同。就国内女孩子穿的那些花里胡哨的小衣服,两个字“小气”。到不如GAP的衣服来的大气,舒服。至于说到人长的老气,我也不敢苟同,我去年回国时,留着短发,穿着GAP的衣服,别人都说我年轻。说到抠门那是真的,但我觉得比浪费好。那些所谓的国内大方的朋友,为什么不捐点钱给那些中国的贫困儿童,而要国际组织去援助。要知道加拿大每年援助中国贫困儿童的钱,也有我们移民朋友的一份哦。说到儿不嫌母贫,我到不是因为她贫而离开她的,我相信大多数移民朋友都有很好的物质条件在中国。我只是觉得这个母亲怎么那么偏心,对有些孩子那么好,对有些孩子却那么刻薄,好像一个后娘。其实祖国母亲对我不薄。可是你们知道太多的不平最后会有什么结果吗?
回复
四海
2004-06-10 10:03
举报
0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回复: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不同意你的观点,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关键是看一个国家体制如何在平衡好与坏,是否是有更多公正的,有更多民主的,中国大陆很明显远远不如加拿大,我们国家一年GDP总值等于加拿大一年的,这就是事实。至于我们的新移民三四十,四五十来到加拿大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当然会有各自的适应力,当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来这里 不是接收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进行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抱怨加拿大社会是垃圾,既然想在加拿大生活,那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不要再有抱怨,至少这里人人是公平的,不觉得吗。想想我们的国内8亿农民兄弟,他们也是我们新移民的同胞。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很难再改变,再接受挑战,那就回大陆过你的小日子,撕掉你出国的面子。还有那位作者又是在加拿大进修又是跑到美国进修,一边吸收人家的先进文化,一边骂人家是垃圾,我觉得你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中国的国力远远不如加拿大和美国,这就是我们所有移民来这里的原因,这是公认的事实,这难道是吹出来的吗?难道你整篇文章都在晃那些过去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你不可以说一下中国的现在和将来吗?这是一国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实力的证明,历史只只证明你过去曾经强大过,能代表你现在和将来吗?不要在做你的五千年文明梦了,在美国谦虚一些,多学一些人家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回去支援建设中国,打破中国的专制体制,这才是你应该激动的地方。你为什么不移民非洲呢,因为非洲比中国穷,没有中国发达,一样的道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中共在扮演什么角色,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你都能把加拿大社会看的那么透彻?我可以说我们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最起码我这样认为。 好文。作者有思想深度。 拿两个进城农民打个比方,一个没资本当民工,一个是有资本开买卖当老板。 虽然都进了城,由于两人原来经济地位的差别,对城市的认识就可能不同。 移民兄弟姐妹们,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又对物质有反做用。要端正态度,学哲学。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坚持学习,解放思想,才能不断进步。 再者说加拿大是一个来去自由的地方,如果认为来了且呆在这里是个错误。可以改吗。飞往中国的单程机票也还不难买。 还是那句话, 狼走天边吃肉,狗走天边吃屎。 😁
回复
小川的爹
2004-06-10 04:35
举报
0
错!错!!错!!! 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标准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感受。就是对同样的东东,每个人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不要强迫别人接受你的好坏标准。 说加拿大好,可以;说加拿大不好,也行。加拿大不会因为你说好,就对每个人都好了,反之,亦然。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回复: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不同意你的观点,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关键是看一个国家体制如何在平衡好与坏,是否是有更多公正的,有更多民主的,中国大陆很明显远远不如加拿大,我们国家一年GDP总值等于加拿大一年的,这就是事实。至于我们的新移民三四十,四五十来到加拿大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当然会有各自的适应力,当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来这里 不是接收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进行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抱怨加拿大社会是垃圾,既然想在加拿大生活,那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不要再有抱怨,至少这里人人是公平的,不觉得吗。想想我们的国内8亿农民兄弟,他们也是我们新移民的同胞。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很难再改变,再接受挑战,那就回大陆过你的小日子,撕掉你出国的面子。还有那位作者又是在加拿大进修又是跑到美国进修,一边吸收人家的先进文化,一边骂人家是垃圾,我觉得你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中国的国力远远不如加拿大和美国,这就是我们所有移民来这里的原因,这是公认的事实,这难道是吹出来的吗?难道你整篇文章都在晃那些过去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你不可以说一下中国的现在和将来吗?这是一国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实力的证明,历史只只证明你过去曾经强大过,能代表你现在和将来吗?不要在做你的五千年文明梦了,在美国谦虚一些,多学一些人家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回去支援建设中国,打破中国的专制体制,这才是你应该激动的地方。你为什么不移民非洲呢,因为非洲比中国穷,没有中国发达,一样的道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中共在扮演什么角色,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你都能把加拿大社会看的那么透彻?我可以说我们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最起码我这样认为。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04-06-09 13:40
举报
0
同意楼上观点.我们很爱祖国,盼望她更好.但专制的政府使人们敢怒不敢言.他们几时年来的"革命",革掉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老少不分,时常见到一个孩子哭闹着打父母或爷爷奶奶,一个孩儿成了一家人的主宗.帮助别人不是必备的品德,而是雷锋精神,而雷锋却又少的可怜.勤奋者无用武之地,懒惰着会投机取巧找路子可能还比你过得好.更不用说贪官了.正当的事也要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来办,不正当的事通过手段也能办.能参加吃喝嫖赌那叫有应酬,表现他很忙有本事.所以关于四种男人的说法很普遍..........等等.真是说不完.虽然加拿大也有很多缺点,但许多方面令人喜爱,看自己的爱好了,喜欢吃喝玩乐的,能应付国内形势的,当然是回国好,但不要让我们看到你又跑回来呦.
回复
sweethoney
2004-06-09 13:30
举报
0
如果这么说的话,您肯定住在什么高尚住宅区!我在国内是个马大哈,来加拿大的前两年连续丢了大概有5套衣服:两件外套丢在学校,我自习的时候过于专心,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一套丢在家里,是那个房东或者房客拿走了:还有两件是丢在工作的地方。而且我最先几个月打工的时候,有两个同事,一个被人在DOWNTOWN工作的地方偷了钱包,一个在地铁里被人抢。至于你说的把钱包送回来的事,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所以我想我们即使生活在一个国家,也同样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我在国内的时候从来不会这样把东西丢了。 这些个事情已经把加拿大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大打折扣,我对她的印象现在是:在这个国家里越来越没有什么人能对你的生活和将来保障什么,一切靠自己,同任何其它的国家一样;唯一与中国不同之处是人口少,资源丰富,换句话说就是还有得造。所以生活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但不是寄太高希望,什么文化,什么道德水准---这玩意我看在一天天下降。 最初由 ohyeah 发布: 我本来对这个话题毫无兴趣,但最近发生的一件小事却使我产生了想说几句的冲动。 我移民加拿大四年了,和大部分新移民一样,四年里,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尝到了。在是否如籍的问题上,我和妻子产生了分歧。我个人倾向于入籍,而妻子则不同意。一次,妻子回国休假,从加拿大到汉城到北京,一路顺风。回到家中,发现一个未锁的行李被人打开后取出部分物品,又合上了。妻子是一个很心细的女人,行前,我劝她所有行李都要加锁,然而,这几年加拿大的生活,使原本小心谨慎的妻子,变的事事放心。因为,曾有几次,她忘了东西,甚至钱包都能找到,甚至有人将丢失的钱包送回。 事情过后,我们很快就填报了如籍申请! 在去留的的问题上,个人差异很大。就我们来讲,最后,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我们的家,尽管还有一些不适应,但生活在这个国家里,我们放心。
回复
pengrendawang
2004-06-09 12:35
举报
0
特别赞成ohyeah的观点!有时候,一件小事绝对能改变我们的对人对事的看法。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也没有决定留在这里。后来,孩子在学校的经历打动了我。由于孩子老实,在国内从小经常受欺负,对方家长却假装看不见。我总是正面教育,不许她还手。结果,孩子都害怕上学了。在这里,一次在公园玩,一个洋人小孩推了我孩子一下,对方的母亲立即批评孩子,并令其道歉,连我说情都没用。孩子在学校,也从未收过欺负,同学都特别友好,很少动手打架。现在她很喜欢上学。可以说,这是我留在加拿大的原因之一。尽管加拿大和中国各有千秋,也各有各的问题,但从整体道德水平上来说,的确比中国强!
回复
爱小米粥的包子
2004-06-09 08:19
举报
0
我本来对这个话题毫无兴趣,但最近发生的一件小事却使我产生了想说几句的冲动。 我移民加拿大四年了,和大部分新移民一样,四年里,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尝到了。在是否如籍的问题上,我和妻子产生了分歧。我个人倾向于入籍,而妻子则不同意。一次,妻子回国休假,从加拿大到汉城到北京,一路顺风。回到家中,发现一个未锁的行李被人打开后取出部分物品,又合上了。妻子是一个很心细的女人,行前,我劝她所有行李都要加锁,然而,这几年加拿大的生活,使原本小心谨慎的妻子,变的事事放心。因为,曾有几次,她忘了东西,甚至钱包都能找到,甚至有人将丢失的钱包送回。 事情过后,我们很快就填报了如籍申请! 在去留的的问题上,个人差异很大。就我们来讲,最后,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我们的家,尽管还有一些不适应,但生活在这个国家里,我们放心。
回复
benwu
2004-06-09 03:53
举报
0
完全同意“百年雨林”的观点。这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出言不必过激,不管对个人还是对国家,真的是大可不必“上纲上线”。 实际上,shadz 的文章和“人在异乡”的原文都说出了自己的一点道理,但也对加拿大和中国的认识有些片面。个人经历不同,观点不同,想要过的生活方式不同,选择自然不同,重要的是和亲人互相沟通妥协,规划好生活的路线图,看的长远些,相信将来一定会好的。但这个前提一定是夫妻双方真的互敬互爱。 倒是有些评论实在是太走极端,出言过激。所谓人无完人,可对应的说“国无完国”,问题在于个人想要的生活是什么以及能力所致。 同胞门,不要急于去影响别人的选择和对个人自己的认识。
回复
Wuzi
2004-06-09 01:17
举报
0
我敢打赌假设楼主真的回中国了,她会为自己所说过的话扇自己一个耳光,然后夹着尾巴又回加拿大来了。我们都是爱国在者,但相亲相不了理,正象楼上的几位朋友所言,如果想过醉生梦死的生活,或者难听一点就是天天想操B,回中国是最好不过了。这年月在中国还谈文化,简直让国人笑掉大牙。把你的假面具撕掉吧,还是在加拿大过平稳富足的日子吧!至于文化这里有的是,只是没文化的人找不到而已!
回复
百年雨林
2004-06-09 00:31
举报
0
最初由 松花江 发布: 儿不可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 我想,大家可以轻松些,这个话题也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毕竟,大家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喜欢大自然的、喜欢赛车的、喜欢足球的、喜欢城市的、喜欢乡村的....... 自由的谈自己的看法,谈自己的感受,完全没有必要上纲上线的,生活是自己的,自己的路要自己选择,没有人能替代自己做决定,不论自己的选择如何,都有可能面对失败、有可能后悔,但请记住,不论自己的选择是什么,都有可能面临着同样的困难、同样的结果、同样的成功或者失败。 面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负责,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祝大家好运。
回复
松花江
2004-06-08 23:53
举报
0
记得自己年纪小的时候,经常会和父母抱怨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比自己多新衣服,好玩具,别人家的饭比自己家的好吃... 弄得父母每次都很气愤的骂出“儿不可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挨了骂,自己的心里也是愤愤不平,觉得父母亏待了自己,甚至怀疑过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自己成家啦,有了自己的孩子,百般呵护,孩子逐渐张大,开始知道满足自己的需要啦,会和邻居的孩子、学校里的同学攀比,回家和你要求,虽然自己很尽力啦,不希望孩子受委屈,但是能力总会有限度的,孩子得不到满足就有了抱怨,自己也就很伤心生气,也就想也要教训一下孩子。等静下心来,时常想到当年的父母,多了几分理解,但是心里还是觉得自己对孩子更尽心一些。 等到自己人过中年,对自己有了一份客观的认识时,才发现自己走过的路并不完美,也更承认“人无完人”这一道理,对自己、对他人、也对父母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也认同了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的道理。
回复
iceman2000
2004-06-08 23:26
举报
0
最初由 直言好 发布: 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感觉shadz 所说的文化是广义上的文化,包括语言思维习惯意识形态艺术甚至饮食偏好等等,并不仅仅限于道德伦理。 想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加拿大朋友在中国上海呆了一年教英语,对中国的印象好的不得了,甚至决定举家搬到中国。当一个中国人告诉她有关中国的一些阴暗面时,她居然不太相信,理由是她从来看见,也没有经历过。这个加拿大人反过来对这个中国人也讲了加拿大的很多弊端,诸如资源浪费官员腐败警察无能医生草菅人命等等,中国朋友也很惊讶。因为她的那些移民加拿大的朋友都说加拿大特别好,简直就是一片人间净土,她本人也正准备移民加拿大,去过那种她所向往的无忧无虑的平静生活。这件事情回答了我许久以来的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有些中国人一提起中国经常义愤填膺,而老外却时常翘起大拇指?为什么加拿大人提起自己的国家经常叹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而一些中国人印度人等外来移民却特别钟爱这里?也许因为我们自己是中国人,对中国国情太了解,也太关心,所以对中国的一些阴暗面知道得越多就越气愤;而在加拿大,由于语言文化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我们对社会生活了解并不深刻,参与程度也较低,看到的东西比较表面化,所谓眼不见心不烦,反而更容易心平气和。看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世外桃源,贪污腐败物欲横流也是个全球问题,只是程度不同,隐蔽性不同,或者说你知道不知道而已。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看来不仅是我们中国人如此。 不同意你的观点,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关键是看一个国家体制如何在平衡好与坏,是否是有更多公正的,有更多民主的,中国大陆很明显远远不如加拿大,我们国家一年GDP总值等于加拿大一年的,这就是事实。至于我们的新移民三四十,四五十来到加拿大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当然会有各自的适应力,当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来这里 不是接收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进行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抱怨加拿大社会是垃圾,既然想在加拿大生活,那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做起,不要再有抱怨,至少这里人人是公平的,不觉得吗。想想我们的国内8亿农民兄弟,他们也是我们新移民的同胞。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很难再改变,再接受挑战,那就回大陆过你的小日子,撕掉你出国的面子。还有那位作者又是在加拿大进修又是跑到美国进修,一边吸收人家的先进文化,一边骂人家是垃圾,我觉得你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中国的国力远远不如加拿大和美国,这就是我们所有移民来这里的原因,这是公认的事实,这难道是吹出来的吗?难道你整篇文章都在晃那些过去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你不可以说一下中国的现在和将来吗?这是一国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实力的证明,历史只只证明你过去曾经强大过,能代表你现在和将来吗?不要在做你的五千年文明梦了,在美国谦虚一些,多学一些人家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回去支援建设中国,打破中国的专制体制,这才是你应该激动的地方。你为什么不移民非洲呢,因为非洲比中国穷,没有中国发达,一样的道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中共在扮演什么角色,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你都能把加拿大社会看的那么透彻?我可以说我们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最起码我这样认为。
回复
百年雨林
2004-06-08 22:55
举报
0
最初由 直言好 发布: 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 不敢苟同,我以为,需要注意的是, 你提到的这个在中国加拿大人,她是以客人身份住在中国的; 而那些到加拿大的人,他们是以主人的身份谈自己的家……加拿大; 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就不能完全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
回复
pengrendawang
2004-06-08 18:53
举报
0
感觉shadz 所说的文化是广义上的文化,包括语言思维习惯意识形态艺术甚至饮食偏好等等,并不仅仅限于道德伦理。 想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加拿大朋友在中国上海呆了一年教英语,对中国的印象好的不得了,甚至决定举家搬到中国。当一个中国人告诉她有关中国的一些阴暗面时,她居然不太相信,理由是她从来看见,也没有经历过。这个加拿大人反过来对这个中国人也讲了加拿大的很多弊端,诸如资源浪费官员腐败警察无能医生草菅人命等等,中国朋友也很惊讶。因为她的那些移民加拿大的朋友都说加拿大特别好,简直就是一片人间净土,她本人也正准备移民加拿大,去过那种她所向往的无忧无虑的平静生活。这件事情回答了我许久以来的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有些中国人一提起中国经常义愤填膺,而老外却时常翘起大拇指?为什么加拿大人提起自己的国家经常叹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而一些中国人印度人等外来移民却特别钟爱这里?也许因为我们自己是中国人,对中国国情太了解,也太关心,所以对中国的一些阴暗面知道得越多就越气愤;而在加拿大,由于语言文化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我们对社会生活了解并不深刻,参与程度也较低,看到的东西比较表面化,所谓眼不见心不烦,反而更容易心平气和。看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世外桃源,贪污腐败物欲横流也是个全球问题,只是程度不同,隐蔽性不同,或者说你知道不知道而已。因为太了解底细而对自己的国家苛刻,也由于不了解详情而对别人的国家宽容,看来不仅是我们中国人如此。
回复
sean zhang
2004-06-08 18:31
举报
0
我觉得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这一百多年的变化中,剩下的精髓大概都纪录在书里,放在书架上了。尤其是解放后,几场大的运动把我们所说的传统文化改造的已经面目皆非了。
回复
玲达
2004-06-08 18:21
举报
0
“我个人是看透了加拿大。那是一个像其漫漫长冬一样毫无生气与活力的国家。公共资源严重浪费,包括医疗、人才、自然资源” 中国对资源的浪费还少吗?简直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更别说道德的败坏,人性的沦殇,物欲横流了,你还有什么资格来谈论加拿大?
回复
xiaoli777
2004-06-08 18:04
举报
0
I agree with you because I know the situation of those struggling people in our homeland. Somrtimes, I have to say that is a brutal world.
回复
星星点灯
2004-06-08 16:05
举报
0
我不太同意楼主的观念。我想你可能在国外呆久了。现在的中国还有文化吗?有的只是钱文化,酒文化,赌文化,娼文化。真的可以 说是繁荣娼盛。你知道一首有名的顺口溜吗?四等男人是下班回家,三等男人是咖啡酒吧,二等男人是外面有花,一等男人是家外有家。我不知道姐妹们希望自己的老公是几等男人。还有在中国,你可以享受高档的生活,但你必须闭上你的眼睛。泯灭你的良心。当你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看到那些在贫困线上挣扎的人们,你能无动于衷吗。是的,我不是一个战士,所以我选择了逃避。CANADA 是一个能让我平心静气生活的地方。所以我选择留下。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网友:一个要谈烂了话题 ― 去留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