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全优申请者太多,U of Waterloo用新方式决定谁被录取 /
  4. 全部评论 /

全优申请者太多,滑铁卢大学用新方式决定谁被录取,或被全国借鉴

阅读全文
這種各人主觀評分的系統給造假,走後門,關係戶留了很大空間。最公平的是所有人參加考試,前200名馬上offer,然後在200名offer,等等
回复
对! 这种主观评价弊大于利, 完全靠审查者的个人偏好决定, 臭名远扬的哈佛DEI招生就是这么做的. 应该前50%的申请者交一笔考试费,去滑铁卢大学统一考试, 取前200名给OFFER, 什么高中成绩注水都露馅了. 多伦多大学就没必要这么统一考试了, 申请人没那么多, 高中成绩的差别很明显.
回复
对,统一考试比较公平
回复
滑铁卢不是有数学竞赛吗?按那个参考也是传统了。还不够的话让考生提交SAT成绩好啦。 这种校友拉人法,肯定是感性的女性搞出来的,于数学上来说太不严谨,走后门拉关系漏洞太大了。
回复
女人天生缺乏理性思维, 容易感情用事. 一个80分的家庭赤贫申请者, 如果把能自己描述成天天吃不饱饭, 每周去food bank给残疾的无工作的父母领取食物, 还要照顾弟弟妹, 放学还要打工, 只能晚9点后才能坐下来看书,...! 肯定能把女性审查者感动的痛哭流涕,这TMD多励志的申请者呀,分数低不算什么问题, 录取!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问题是, 大学招生不是去解决贫富差距问题,是去寻找有学术潜力,更能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申请者.结果煽情的人生故事,加上不理智的女性审查者,结合起来,就把名校招生带歪了.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卖苦求同情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最简单而且客观的就是统考一次
回复
在ai的驱动下就算你上个名校又如何,以后IT不再需要人了,去学电工,水管工吧
回复
三哥三嫂大量電工,水管工。
回复
让成绩接近“满分”的申请人参加一次UW 的统考
回复
赶紧再收几年钱吧 Ai很快就让学校教的那些没啥用了
回复
作故事論文和面試這些事情,在坊間已經有很多特訓班做出很多出色演員,而且更有效的在某大機構做實習生經驗。最後大學才發現理想和現實是差太遠了。
回复
个人陈述,课外活动这些东西水分很大。美国的ACT很公平
回复
按照三哥三嫂的传统。几年以后,滑铁卢就成为印度理工滑滑分校了。
回复
证明加拿大的学校造假有多严重。
回复
竟然没想到大乐透摇奖抽签,这不科学。
回复
TDSB在两年前实行了摇奖抽签决定谁上中小学生的天才班,说是防止歧视弱势群体;硬着头皮坚持了一年, 结果抽签抽上大批笨蛋学生, 别说跟不上天才班的教学进度和深度,他们连普通学校的知识都搞不懂, 这学没法上!一年后, 这些靠抽签上天才班的只能回到原来的学校,抽签上天才班的做法废除,恢复按成绩和智商录取.滑铁卢大学的定位也不应该是扶持弱势群体,否则用不了几年就砸牌子了.
回复
滑铁卢大学应该去建分校了
回复
多伦多大学很气愤, 我才是英国办的大学排名上, 加拿大的第一名. 哈哈.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