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刚刚!安省宣布大学学费解冻!OSAP大变脸,助学金变贷款 /
  4. 全部评论 /

刚刚!安省宣布大学学费解冻!OSAP大变脸,助学金变贷款

阅读全文
没钱了, 所以不能再大家拿了, OSAP改为贷款, 学生也应该认真考虑学业方向和就业, 不是白拿钱镀个金混个文凭, 大学里学工程的许多是交外国学费的留学生, 他们都能活下去, 为何本国学生就不能
回复
就业方向?!你真搞笑,以前学个热门专业,谁都好找工作。现在去普校学个计算机的那些,绝对傻眼了,毕业即失业!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A9uvUT:那总比你去学一个文科要强吧,科技救国而不是耍嘴皮子
回复
回复 lifeisfun:你现在去学理科,尤其计算机,除了多伦多大学的还好点,因为他们掌握着最新的技术。其它学校的全都落后过时老土了,毕业即失业,估计你还不如多伦多大学的某些文科生,其它火兰校的我不知道!
回复
展开 73 条回复
“学生资助中最多25%为无需偿还的补助金,75%为贷款”,本来就应该这样,还应该加一条,毕业后去美国工作的全额或加倍偿还。
回复
完全支持,凡是去美国的就代表加拿大所有投入基本打水漂了,贡献给美国了。这和那帮北大清华的留美没有区别。国家损失巨大,好在中国人才多,扛得住,加拿大就算了
回复
一听就知道家里断子绝孙的,没小孩,当然不需要考虑教育资金比例了,也挺好,少点你这种害虫
回复
回复 Saschalee:闭上你的狗嘴!我们中产交了一辈子税,牛奶金OSAP什么都没有,还要听你这种垃圾在这叫唤?上不起学就去贷款,少他妈想着让纳税人给你买单。自己没本事赚钱还想占便宜,我看你才是真正的社会害虫,垃圾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我发现华人很多都没脑子,当OSAP改为贷款,学生毕业为了工作和偿还高利息贷款只会离开加拿大,而不是反过来投资加拿大。其次哪怕学生偿还了贷款,偿还这部分也不关你事。而且学生,年轻人群体本身就是消费第一大群体,这些人为了偿还,必定降低消费,经济增长必须是消费出来的。然后就是哪怕变成贷款,你该缴纳的税也不会降低,只会随着经济越来越糟糕,加的税越来越大。再然后因为贷款压力全都放弃深造,谈什么投资加拿大?
回复
这也是为啥中国对于学业放纵躺平也不能彻底让年轻人太早背上贷款,击垮年轻人提供消费能力,看看隔壁美国,房屋增长率预计为0%,美国经济增长全靠富人企业支撑。如此高压下,美国多次让年轻人苦不堪言,让年轻人彻底不还贷款,消费停止,最后美国政府为了救经济怎么做?只能彻底免去所有贷款。这种模式不是救加拿大,而是在加速害死加拿大,这是一个剥夺整整一代年轻人财富积累的黄金起跑期。
回复
在隔壁美国有个著名言论对于高压的学生贷款,那就是如果还不起那就别还了。高额学生贷款 > 信用评分受压 + 购买力锁死 > 第一条路,延迟进入房市和进入创业提供投资或者甚至离开该国。第二条路,个个都不选择深造,提前出来就业,代价很明显彻底失去人才 > 两条路都会带来消费降低 > 经济增长下降。
回复
短期内不会有问题,但长期下来问题就很大,加拿大不是美国,没有完整高科技和金融产业,更没有中国那种丰富的人矿式提供高生产国。这种行为无异于只会加速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不是投资。其次你们难道没有发现这个改动将更大的压力给到了大学吗?大学为了保持学生财务,只会更加的变相提供本地学费,然后就是进入贷款死循环,在走美国的路,但加拿大没有美国庞大的经济支撑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很多混福利的,有的是钱还让孩子申请OsAp 反正不拿白不拿
回复
我反而认为父母的钱和孩子学贷脱钩,反正没年报税孩子并没有为父母带来多少退税优惠。
回复
父母有钱不代表一定会花钱资助子女。 有的父母与子女关系并不好,特别是老外,不能套用中国人的思维方成。
回复
你读过书申请过OSAP吗?OSAP对父母家庭的资产审查被你吃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福特自豪地:高中毕业当省长还高票多数党,实则是自由党和NDP太烂,烂柿子中挑了福特而己。
回复
😅啊 原来他只有高中毕业啊。。 难怪要断了学生后路了, 闪开你们,老子没上过的学,你们也不能上 !
回复
多开几个蓝翔技校是真的
回复
留学生学费减少的部分由纳税人补齐。
回复
纳税人负担太重, 也没有义务支持你的高等教育(已经支持中小学教育了), 无息或低息贷款已经不错了。
回复
回复 lifeisfun:认真看。是拨款,不是贷款。
回复
回复 手机用户__A5uXDg:你再看看吧,是把75%助学金变为75%贷款,意味着你需要偿还
回复
看了通篇,就一個字”涨”,两个字“涨价”!
回复
福特不重视教育。
回复
教育不是堆钱就可以提高的,那叫浪费
回复
毕业了 连tim 都没得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