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大砍OSAP 多大华裔新生1.1万补助要没?福特反呛 /
  4. 全部评论 /

安省大砍助学金,多大华裔新生1.1万元补助要没?省长福特反呛

阅读全文
一名符合最高OSAP资助资格、学费为1万加元的学生,过去可获得8500加元助学金(无需偿还). 这不合理, 大学不应该是由其他纳税人出钱的几乎免费的教育, 中小学免费就够多的了.
回复
这是非常合理的!很多家庭很有钱,不需要上班,不交税,却要普通上下班的纳税人给他们子女付学费,这本来就是不合理。
回复
问题在于:学生经费被砍,但难民经费却增加
回复
回复 cibeiweihuai:没有被砍,学生拿到的钱是一样,学生一样可以接受教育。但过去大部分不用归还,以后大部分毕业了要还。
回复
我不认为合理,捐给乌克兰的几十亿不如拿来支持教育
回复
支持福特省长。贷款已经是帮助了, 不能培养贪得无厌的吸血鬼。 新移民, 父母收入低, 可以不上大学, 去college学实用技能。毫无感恩之心, 就不该得到任何资助。
回复
政府就是没钱了,换谁上估计都得砍,这和左右已经没多大关系了。再左的政府也不可能真的开印钞机去补福利,所以只能砍
回复
可以加税可以加税
回复
回复 翠萍:省政府能加的要么收入税要么消费税,你觉得哪个省长敢动这两个税?
回复
回复 翠萍:現在的收入稅已消灭了中产,剥了穷人的皮,这地还能住嘛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先砍掉难民的福利!T M 牙科免費住洒店,每天274/这是公开的資料,这些天价开支用于支援公民孩子教育,這些不都是希望吗
回复
这位,请弄清楚联邦和省级政府的职能再发言。
回复
不要说上不起大学,以前只是补助大部分不用还,现在改成贷款将来是要还的。这样合理,高等教育也是投资。而且学生贷款多为无息或低利息,毕业后再还。
回复
大快人心,要么自己负担自己的教育开支,要么去厂子里打螺丝,凭什么纳税人的钱去养你们
回复
我们都知道负责任的财政制度是必要的。可惜手里有选票的人不会赞成。想要选票就要给免费的东西,反正钱又不是从政客的口袋里掏。学生贷款又不是不发,只是要还的部分增加,白给的部分减少了而已。能替纳税人着想而得罪懒人的政客不多。这可能是福特的最后一届了。
回复
没明白你说的话。福特将助学金大部替换成贷款是正确的决定;谁受益谁付钱,现在没钱,政府给你无息或低息贷款,就是在帮助你。
回复
生5个孩子的华人如果都没有能力让他们上大学就不要生!
回复
应该是福特没有能力就不要当省长, 以前的自由党省长怎么能做到?
回复
回复 apple2025:前任怎么做的?增加政府负债让你多交税啊,通胀又不是省长干的
回复
我有五个兄弟姐妹,而且我是新移民,我的父母为我支付大学费用已经非常困难 - 为什么我的孩子因为账面上数字多些osap一分拿不到grant,你家就因为父母挣得少了孩子多了就要政府多给钱不偿还,没钱贷款去
回复
你这孩子,我只能说你心智不全,仔细想想省长说的话和这儿网友的评论。你家没钱,不是你横的理由,感恩的心都没有,我看都没必要支持你哪怕一分钱。
回复
回复 benkwork:不知所云迷迷糊糊
回复
回复 ninithepug:你自己的评论误导了我,引用别人的话要标明,用引号。我是针对要免费全部助学金的孩子和家长的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关键平等,有人有的拿,有人拿不到,就不合理了。
回复
多资助一点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是应该的,不管家庭条件如何,所有的孩子都是加拿大的未来,所以需要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孩子。
回复
加拿大已经越来越不适合高等教育了,质量差,价格贵
回复
有些学生拿着OSAP的钱去“购买昂贵手表和香水”
回复
这分明就是剥削。osap给的那点助学金连吃饭都成困难
回复
回复 阿赞蝻:?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先去睡一会,再来评论吧。
回复
回复 benkwork:你不会以为拿了破pr或护照就真的是加拿大人了吧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福特,越来越让人失望了
回复
还有还在上学的学生应该免费坐TTC,因学费负担重又要車费,車费又不可以报税,父母真的很吃力
回复
这个国專做埋些無謂野应做不做应邦不去邦,现在的学校什么都要錢拍张学生相又要四十多元,今年我女儿中学畢㐀九月上大学了,学校居然没有英文課给她,最终她要报綱上上课,她不喜欢也没办法问学校多次也没用他们说英文課已滿人,😡😡😡
回复
对加拿大年轻人应该全免学费,不然现在谁生孩,让不生的缴税补贴育儿的家庭
回复
加拿大政府对孩子们已经够支持的了,牛奶金、RESP grant, OASP,该知足了。我是3个孩子的父亲,我感恩加拿大政府的支持。再说了,政府的钱也是从纳税人处来的,政府需要负责任地去运用资金。
回复
学生经费被砍,但难民经费却增加
回复
回复 benkwork:问题在于:学生经费被砍,但难民经费却增加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如果你預早就說好STEM 或醫科有OSAP, 不是現在因為你的學科沒有前途就中斷,大家都有交稅的。
回复
请你把话说明白,意思表达清楚,可以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