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真实的回国故事:去留总在两难间飘摇 /
  4. 全部评论 /

真实的回国故事:去留总在两难间飘摇

阅读全文
回不回去完全是个人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来讨论,还洋洋得意的,把在国内的优越生活拿出来显摆。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回不回去完全是个人的事,别人没有义务代替你做决定。
回复
最初由 doggy 发布: 你以为在美国加拿大的,就没有人际关系了? 国外的人际关系,处于更高更深的层次,而且有时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远比你等想象的复杂得多。你在国内搞不好人际关系,没有出息,在美国加拿大你同样是搞不好人际关系的,同样没有前途。 同意在美国, 加拿大也有人际关系! 但不完全同意"国外的人际关系,处于更高更深的层次,而且有时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远比你等想象的复杂得多。你在国内搞不好人际关系,没有出息,在美国加拿大你同样是搞不好人际关系的,同样没有前途。" 新移民到北美算是初来咋道,由于从小缺乏美加社会文化的熏陶,加上语言上的先天不足,价值观的不同,自然也就无法跟当地人有深层次的交流。因此, 我觉得在这里能跟老板搞好关系的回国未必能跟领导搞好关系。反之亦然!
回复
国外的人际关系,处于更高更深的层次,而且有时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远比你等想象的复杂得多。你在国内搞不好人际关系,没有出息,在美国加拿大你同样是搞不好人际关系的,同样没有前途。 最初由 小易易 发布: 国内这点不好,人际关系太过复杂,没有心思去搞科研,即使搞了,辛辛苦苦弄出来的,成就还不如人家塞点钱来得快。
回复
其实大家(楼上)已把国内情况看得很清楚了。有能力与说了算的领导拉近距离是硬道理。其次有好的机会。否则,千万别回去。
回复
国内这点不好,人际关系太过复杂,没有心思去搞科研,即使搞了,辛辛苦苦弄出来的,成就还不如人家塞点钱来得快。
回复
回不回自己的事,喜欢就回去,不要总时想什么都得到,世界上就没有2全其美的事。
回复
全部都回去
回复
建议有效,不予采纳。
回复
有科研头脑并情商较高的人应该回去! 情商高但没有科研头脑的人可回去可不回去! 有科研头脑但没有情商的人绝对不能回去!
回复
“我在高校的医院工作,我的同辈及大我的同事基本不懂科研,一群开刀匠。” 起码说,国内是很少人搞科研的,没有钱途。
回复
"其实国内很缺人才的,我在高校的医院工作,我的同辈及大我的同事基本不懂科研,一群开刀匠。" 不要把科研说得那么深奥。国内科研人材还是有的,换句话说科研还是有人懂的。关键是各级领导并不真正的重视科研。大家都集中精力搞人际关系,最终导致没有人愿意去做科研。要知道搞科研是件很苦的差事!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