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毕业后专业就消失了”,他们为何比想象中平静 /
  3. 全部评论 /

“毕业后专业就消失了”,他们为何比想象中平静

阅读全文
现在的大学生基本上是以前技校水平,博士可能高一点。国内教育强是强在K1, K2, 小学、初中,到高中以后就不行了。
回复
大学期间,学到的东西应该是思考的方法和自我提升的技能,所谓的专业只是学习的一条路径入口而已,毕竟知识是可以逐类旁通的。母校专业名称取消与否,完全没必要去担心啥。
回复
中国的中小学生,在长身体的时候,学习抓的很紧,没有休息锻炼全面发展的时间,到了大学,该抓紧的时候,却又全面地放松下来,只求及格就好。不像加拿大这边的某些大学,没有寒暑假,一年三个学期,疯狂地努力,还要做很多的实习,不仅是理论长进,实际工作能力也大大长进。再就是思想不自由,偏偏没有逻辑课,还有什么政治思想课,,,,。这样培养出来的人很难成为人才。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