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凤凰博报:台湾人为什么看不起大陆人
/
全部评论
/
凤凰博报:台湾人为什么看不起大陆人
阅读全文
zhengqi1
2008-07-12 15:00
举报
0
超过90%的中国人支持中国共产党,苍蝇、蚊子、臭虫,FLG,台毒、民猪、藏毒等的“自然的默契”也把 “十恶不赦” 的中国共产党怎样不了。跳蚤想掀铺盖,自不量力! 说得好!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12 14:56
举报
0
是有中华民国自由、宪政民主、法治、成熟政党民主政治地区的中国人主张中国国民党宜考虑改掉遭到中国共产党污名化的「中国」一词。 在中华民国建立以前曾经使用过中华革命党的名称。 不知道gmd是不是也应该改为中华国民党?彻底些比较好。
回复
inncanada
2008-07-12 14:47
举报
0
因为中国共产党及其爪子把「中国」污名化了。 不知道gmd是不是也应该改为中华国民党?彻底些比较好。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12 14:37
举报
0
因为中国共产党及其爪子把「中国」污名化了。
回复
inncanada
2008-07-12 01:19
举报
0
很好。
回复
hezhegaigua
2008-07-12 00:14
举报
0
R..C..未必就看得上你,不必为了反共而捧其臭脚。 我不记得与台湾朋友谈过政治议题。谈的都是找工作的心得和信息。 我没有说R..C..是这个台湾朋友吧?这让我想起有些人说我是法轮功的人。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11 23:51
举报
0
你去玩得不开心了吗? 还是你说那里的葡萄是酸的? 台南根本就没什么值得去游玩的。
回复
TorontoCop
2008-07-11 22:20
举报
0
中国共产党的十恶不赦自然地促成了中国各非共的民族与人民一些预想不到却自然而然的默契。 中宣部及其爪子有多少力气尽管使出来渗沙子啦。 超过90%的中国人支持中国共产党,苍蝇、蚊子、臭虫,FLG,台毒、民猪、藏毒等的“自然的默契”也把 “十恶不赦” 的中国共产党怎样不了。跳蚤想掀铺盖,自不量力!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11 21:54
举报
0
中国共产党的十恶不赦自然地促成了中国各非共的民族与人民一些预想不到却自然而然的默契。 中宣部及其爪子有多少力气尽管使出来渗沙子啦。 R..C..未必就看得上你,不必为了反共而捧其臭脚。
回复
inncanada
2008-07-11 18:10
举报
0
R..C..未必就看得上你,不必为了反共而捧其臭脚。
回复
无梦
2008-07-10 23:50
举报
0
宋代著名学者苏东坡和佛印和尚是好朋友,一天,苏东坡去拜访佛印,与佛印相对而坐,苏东坡对佛印开玩笑说:“我看见你是一堆狗屎。”而佛印则微笑着说:“我看你是一尊金佛。”苏东坡觉得自己占了便宜,很是得意。回家以后,苏东坡得意的向妹妹提起这件事,苏小妹说:“哥哥你错了。佛家说‘佛心自现’,你看别人是什么,就表示你看自己是什么。”
回复
hezhegaigua
2008-07-08 23:18
举报
0
我与在多伦多萍水相逢认识的一个台湾朋友,相处挺好。他回台湾去了。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08 23:11
举报
0
台湾人爲什麽看不起大陆人 加国无忧 51.CA 2008年6月29日 07:31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李炜 台南市卫生局长针对当地台独分子诋毁大陆游客形象的说法时候,他这麽来回答:“大陆客台南市经过的地方,可以进行消毒。”因爲当地台独政党宣传“大陆有5,5亿的肺结核感染者,到处吐痰的时候就可以到处传播肺结核。”现在这种说法成了一条各个媒体嘲笑的笑话,但是,大陆人爲什麽在台湾受到这样的歧视呢?其实很多台湾人内心深处都有这种心态,包括我认识的很多台湾人,他们很看不起大陆人,原因何在呢? 第一个原因就是小岛文化的特性。台湾本省本来就没有什麽本地産的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全部都是舶来的,当然首先是大陆文化,其次日本文化,因爲台湾被日本人控制了近半个世纪,要不说李登辉是个日本人呢!但是,日本也是岛屿文化。小岛文化本身的特点就是小家子气,心胸狭窄,虽然外地文化文明可以感染当地人,但是当地人的小家子气的传统也一样可以感染那些外来户。从目前两岸的形势来看,爲了两岸的和平,台湾方面只是不断地开出单子,就像个孩子,向大陆索要,比如加入国际组织等,只讲照顾,不讲奉献,典型的小岛文化!但是大陆方面要的不仅仅是两岸和平,大陆本来需要的是统一。但是爲了照顾小岛文化的特性,现在也不提统一了,只谈和平。 第二个原因是失败主义。台湾的政治文化离不开国民党从大陆撤退来的历史。大陆全部丢掉了,那麽多的官员,军人集中在这个小岛上,所以失败主义笼罩在大部分人的心头,持续了半个世纪多。失败者的表现是什麽呢?就是把对手尽量描黑,丑化对方,嘴上不承认对方的成就。这种思想从50年代开始,其残余的部分今天仍然在发酵,散发臭味。国民党明白了这个道理,因爲历史告诉了他们,但是新失败者绿色政党的人们仍然不明白,所以他们能说出那样幼稚的话。也许当地人就那麽幼稚,要不就是这位局长受失败主义教育太深了。 第三个原因就是大陆太娇惯。大陆面对统派国民党的要求基本上都会尽量满足,但是慢慢就会发现,不是每个要求都符合大陆本身利益的。而且台湾人不能太娇惯,太娇惯的话,只能培养出更捣乱的孩子。他们可能对你善意的帮助,看作你是不会做买卖的新手,笑话你。所以,就是大陆善意的举动,也要求对方做出相应的举动。所以我认爲,大陆游客去台南的时候,不要买东西,不要下饭馆,防止给人家传染上肺结核,或者最好不要去,因爲那里的基础设施不太好,地震的时候太危险,更重要的就是台独分子最多,不安全。 http://info.51.ca/news/china/2008/06/29/154102.shtml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08 23:04
举报
0
嗯... 你说错啦,我在深圳生活十几年,我很清楚台湾人的德行,特别是经过李登辉喝陈水扁等超过十年的洗脑,刚好相反,看得起你的只是个别现象,我在深圳开工厂的,早期你向他们在深圳的工厂订货(我们称下单,没门,他们都不卖,要买,价格是他们台商之间的价格的4到5倍之间,而且,脸色还不好看,爱理不理的。我有美国客人指定我们要用他们的一款产品,是我们产品的一个部分,就是不卖给我们,最后没有办法,我只好让客人从美国给他们下订单,把货物交给我们。至于价格,最后在客人参加广交会的时候,我问客人是多少价格,结果和他们台商之间的价格一样。真是好笑。最后这个行业经过几年的功夫,已经让南京厂家做烂,他们也回台湾啦。 说起台湾人,还有香港人,我是从88年开始从商的,当时是在省外贸工作,每年的两届广交会都参加,一直到06年,经历了他们的德行。没有经历过这些情况的人,不要往下结论。说到底,实力就是刀,就是枪。 去年,我在士不丹拿买东西,我一听售货员的口音,我说,你是台湾来的,她马上意识到什么,马上说,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喜欢独立的。我心想,是真的吗??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6-30 19:01
举报
0
「台湾」是中华民国未遭中国共产党占据地区,本无独立的需要。 我一听售货员的口音,我说,你是台湾来的,她马上意识到什么,马上说,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喜欢独立的。我心想,是真的吗??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6-30 18:56
举报
0
请说明何以「台南根本就没什么值得去游玩的」。 台南根本就没什么值得去游玩的。
回复
不差钱
2008-06-30 09:14
举报
0
通常只有低层次的,小地方的人(比如岛民)才会看不起外乡人; 在北京,只有登板车的看不起外地人;在上海,只有下之角的看不起北方佬; 在台湾,相信真正有素质的不会看不起别人; 看不起人,实际上是自卑的一种表现. 非常错误 通常是越上流的人越看不起来至比较落后地方的人,只是他们表达方法不同 😉
回复
恭亲王
2008-06-30 09:03
举报
0
通常只有低层次的,小地方的人(比如岛民)才会看不起外乡人; 在北京,只有登板车的看不起外地人;在上海,只有下之角的看不起北方佬; 在台湾,相信真正有素质的不会看不起别人; 看不起人,实际上是自卑的一种表现.
回复
不差钱
2008-06-30 08:59
举报
0
谁让你们去台湾,一样台湾人去俺的家乡混,我们也看不起他们,通常称呼他们为台霸子 😁
回复
单枪匹马
2008-06-30 08:34
举报
0
你说错啦,我在深圳生活十几年,我很清楚台湾人的德行,特别是经过李登辉喝陈水扁等超过十年的洗脑,刚好相反,看得起你的只是个别现象,我在深圳开工厂的,早期你向他们在深圳的工厂订货(我们称下单,没门,他们都不卖,要买,价格是他们台商之间的价格的4到5倍之间,而且,脸色还不好看,爱理不理的。我有美国客人指定我们要用他们的一款产品,是我们产品的一个部分,就是不卖给我们,最后没有办法,我只好让客人从美国给他们下订单,把货物交给我们。至于价格,最后在客人参加广交会的时候,我问客人是多少价格,结果和他们台商之间的价格一样。真是好笑。最后这个行业经过几年的功夫,已经让南京厂家做烂,他们也回台湾啦。 说起台湾人,还有香港人,我是从88年开始从商的,当时是在省外贸工作,每年的两届广交会都参加,一直到06年,经历了他们的德行。没有经历过这些情况的人,不要往下结论。说到底,实力就是刀,就是枪。 去年,我在士不丹拿买东西,我一听售货员的口音,我说,你是台湾来的,她马上意识到什么,马上说,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喜欢独立的。我心想,是真的吗?? 到底是经验之谈,应该有一点代表性。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实力就是关键。
回复
hhxxttxs
2008-06-30 00:06
举报
0
所谓的看得起看不起都是互相作用的。你看得起我时我也看得起你,你不尊重我时我也不尊重你。无论在世界上哪个角落,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样体现的。不足为奇,更不屑一顾。 这话靠谱。
回复
大山侠客
2008-06-29 21:42
举报
0
文章的说法不全面,而且看不起大陆人的也只是个别现象。这类事情普遍存在,大可不必太上心。 你说错啦,我在深圳生活十几年,我很清楚台湾人的德行,特别是经过李登辉喝陈水扁等超过十年的洗脑,刚好相反,看得起你的只是个别现象,我在深圳开工厂的,早期你向他们在深圳的工厂订货(我们称下单,没门,他们都不卖,要买,价格是他们台商之间的价格的4到5倍之间,而且,脸色还不好看,爱理不理的。我有美国客人指定我们要用他们的一款产品,是我们产品的一个部分,就是不卖给我们,最后没有办法,我只好让客人从美国给他们下订单,把货物交给我们。至于价格,最后在客人参加广交会的时候,我问客人是多少价格,结果和他们台商之间的价格一样。真是好笑。最后这个行业经过几年的功夫,已经让南京厂家做烂,他们也回台湾啦。 说起台湾人,还有香港人,我是从88年开始从商的,当时是在省外贸工作,每年的两届广交会都参加,一直到06年,经历了他们的德行。没有经历过这些情况的人,不要往下结论。说到底,实力就是刀,就是枪。 去年,我在士不丹拿买东西,我一听售货员的口音,我说,你是台湾来的,她马上意识到什么,马上说,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喜欢独立的。我心想,是真的吗??
回复
windfree
2008-06-29 21:31
举报
0
鸵鸟钻进玉米地
回复
扫描仪
2008-06-29 18:54
举报
0
所谓的看得起看不起都是互相作用的。你看得起我时我也看得起你,你不尊重我时我也不尊重你。无论在世界上哪个角落,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样体现的。不足为奇,更不屑一顾。
回复
单枪匹马
2008-06-29 11:37
举报
0
文章的说法不全面,而且看不起大陆人的也只是个别现象。这类事情普遍存在,大可不必太上心。
回复
Orientspear
2008-06-29 11:26
举报
0
台南根本就没什么值得去游玩的。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凤凰博报:台湾人为什么看不起大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