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有人笑话我也得说:我为什么不回国? /
  4. 全部评论 /

有人笑话我也得说:我为什么不回国?

阅读全文
基本同意其观点。
回复
现在很多想回国发展的,基本上就是奔着钱去的,假如回国没有几个钱,基本上就不会回国。这种世界观没什么错误,但确在客观上说明了一点:所谓目前中国的吸引力,其根本在于能满足很多回国者的自私心,中国的更深层次的向心力,比如不计个人得失,报效民族的,也许只曾经在毛泽东时代昙花一现而已。 Don't pretend Canadian are less 自私. If you ask Canadians 报效民族, how many people will laugh at you??? Canadian like enjoy life, who care, blabla..... Give you an example, TTC (Toronto Bus System) drivers prefer strike for their 3% wage increase than the benefit of innocent bus riders (who care those riders may lost their jobs or lost several days of income because of no way to work), TTC drivers 不奔着钱去的???
回复
挺好的原创,有一定道理。也说说自己的观点。 我凭我有限的历史知识和直觉,认为中国会有动乱甚至战乱,即使没有动乱等,也已经变成拉美那种国家了。 我不同意这话,有些武断了。相反我认为30年后,或20年后中国社会体制会更健全,精神生活会更好。到是有可能30年内会有较乱的局面。我来到加拿大,恰恰是想过上中国30年后才有的生活。我不愿意花这么长时间去等。 现在很多想回国发展的,基本上就是奔着钱去的,假如回国没有几个钱,基本上就不会回国。这种世界观没什么错误,但确在客观上说明了一点:所谓目前中国的吸引力,其根本在于能满足很多回国者的自私心,中国的更深层次的向心力,比如不计个人得失,报效民族的,也许只曾经在毛泽东时代昙花一现而已。 这句话说到点上,非常赞同。中国目前缺的是精神生活。我想中国政府也意识到了,开始宣传各种传统思想,儒家,道家。。。甚至在网上也有越来越多佛教思想的文章。坏就坏在共产党偏偏说自己是唯物主义者,不肯官方去宣传宗教思想。其实佛教教义如同哲学,应该好好读读和大力宣传。 毛的思想也许是正确的,但实际做法是极端错误的。不说别的,鼓吹人多力量大,人口的急剧膨胀给中国未来的发展留下了无数难题。而他发动文革又是造成目前国民思想空虚的重大原因。另外我认为邓没有彻底颠覆了毛的治国思想,只是如你说的没有适可而止,或是没有来得及实现。而江、李却用邓留下的好形势加剧了贫富差距和腐败。胡、温在给他们擦屁股,在做邓没来得及做的事情。我欣赏这届领导的平民作风。关心平民,为平民办实事是当务之急。
回复
有一定道理.
回复
We should respect everyone's own choice.
回复
你******是人碴,知道为什么吗?
回复
谢谢指点,有一定道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