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加国公道何在?大陆移民产妇离奇死亡
/
全部评论
/
加国公道何在?大陆移民产妇离奇死亡
阅读全文
Apple001
2010-09-17 15:40
举报
0
支持何先生为爱妻潘敏红女士讨回公道, 以慰亡灵! 加拿大的医疗体系的问题不光是一个人或一个族裔的问题;在个案上对我们的华人移民确实能感受到偏颇,但要改变现状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我们可以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华裔和下一代在政法,医疗和媒体工作并替同胞讨公道。 就事论事,何先生的退而结网是明智的。利用现有的体系和资源来为爱妻潘敏红女士讨个说法。抗争是一方面,面对恶人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才是最大的安慰。 既然目前已经进入了政府的投诉程序并准备法律诉讼的话,每一步都要认真对待。前期的调查尤其重要。在政府的调查和随后的法律诉讼过程中一定要谨防误导。记住证据为王。证据和事实的差距往往是加拿大官僚 体系里面的冤假错案的原因。 在加拿大对医生的医疗事故诉讼除涉及医生的人为失误,专业操守和伦理道德外,和医疗体系的法规和医院的管理,以及治疗全过程的所有相关利益者(stakeholders)都有关系。在事故分析中, 关键是要找出根本原因 (root cause)。何先生可能需要对已有的调查报告的分析过程和分析方法多些了解,不能盲目地相信调查专员。 从何先生目前准备的电话议题来看, 指向医院管理疏敷的O型血浆存量问题可能是政府调查专员的误导。这个问题如果是根本原因的话,专业判断失误(包括医生和护士)的权重会显著下降。至于调查专员反映的医生不配合的问题可能成为调查分析失水准的托辞。 医生的专业判断失误是经常发生的问题,发生了就应承担赔偿责任。安省医师协会启动的调查是一个关键; 即便是法律裁判也是依赖他们的调查核实。 政府肯定是医院的后台,但安省医师协会未必是医师的后台。 先不要纠结在对方小的错误上面(如原始记录的不完全),寻找医生的专业判断失误的证据。证据也可以是医疗统计学上的论文和调查报告。分析过程要从预产检查开始,慢慢地找,也可以去多大的医学图书馆里找。 另外,可以从护士的专业判断失误找证据。 当然,医院的问题肯定少不了。先到这里。。。 最后,希望何先生能坚持不懈,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回复
针灸按摩
2009-07-19 22:07
举报
0
同情ing
回复
tankbig
2008-07-23 09:00
举报
0
这是我在国内看到有关加国医疗的 “加拿大医疗制度 远比不上大陆 两岸四医院就医记 这几个月跑医院成了我生活中最紧要的事情,次数也超过了几年来的累计。造访完各类医院后, 感触,感想也颇多,说深了都能反映两种社会体系下的医疗制度的弊端或优势,以及两个国家国民人性,公民意识范围的特点。 蒙特利尔公立医院 得知怀孕的第一时间我就来到当地据说是妇产最权威的医院- V医院。前台接待的秘书待理不理, -怀孕了,给你约三个月后的医生吧,我们这里三个月内不给看。 -三个月,那是不是太久了,如果三个月内有什么问题怎么办呀?我有点担忧。 -那没有办法,我们一般约的第一次门诊都是三个月。中间有危急情况,你就来看急诊吧。 三言两语被打发回家,拿着黄条的预约单,突然想起某位老邻居怀孕还有约不上V医院大夫的经历,和她比起来,我还属幸运一类呢。 急诊 我看过两次,都是因为出血,用专业术语说,那是属于先兆性流产。有先辈们看过这里的急诊,据说7,80岁的老太太头磕破了,照样得在急诊室等三个小时轮到她的号。我的情况也好不到那里去。除了等待的时间,不管你同时下面流着大量的血,每次例行公事都得从上面抽三管血。第二次急诊抽血时,从来没有晕血经历的我差点脑子缺氧,白森森的日光灯管下,看见身上的皮肤白的没有丝毫血色,那一刻要不是在心里一遍遍提醒自己要坚强,不要胡思乱想,并努力调匀呼吸,否则十有八九会不醒人事地倒在那里起不来。 医生 最先接触的还是那两次的急诊住院医师。他们多半是非妇产科的大夫,或者是资质比较浅的专科大夫。态度多和缓,语气确也少了斩钉截铁的肯定,很少能明确告诉你诊断结果。 三个月后我有幸见到预约的大夫,大夫是一个印巴人,小个子,太普通了,居然在走廊里第一眼碰到他,没有给予特别的注视,或者甚至有些怠慢的神情。或许大夫对本人印象深刻,待传唤进他的诊室,小大夫飞快地在病历上写些什么,把我三个月积蓄起来的问题用5分钟以内的时间打发。当我正努力寻摸最后几个问题时,小大夫眉毛一扬:就这样吧,我门口还一大堆病人那。居然轻而易举地下了逐客令。独在异国他乡及无人陪同的势单力薄使我忍下了申辩投诉的心。 蒙私人诊所 KB医生的诊所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近,是那位没预约上V医院邻居推荐的。她之前做了大量的网上工作,结论是该医生口碑不错,于是决定前三个月要经常造访。 KB医生的候诊室什么时候都是满满当当的,几次候诊,从没见过一个中国人模样的病人,原因之一大概和这里收费偏贵有关吧。第一次去做是否怀孕的测试,护士就温柔开出一张92刀的发票,并随后多次询问你是上了特别医疗保险还是普通大众的医疗证。 回想起第一次进门,门口的接待小姐上来一句话:你是来做B超的吗?我一愣没反应过来,“这儿不是妇产科门诊吗?”后来多次看到小姐对进门的客人问同样的问题。看来“B超”在这里大有玄机。 B超 如果在公立医院约上大夫,孕期内在该医院照B超也是免费的。预约第一次的B超是12周的时候,我却有幸在大概10周左右听到孩子的心跳和看到孩子胖乎乎小胳膊,小腿。 原来是KB医生查看我的档案,发现照B超的日子临近,在又一次2分钟的例行检查时,适时地做了一场精彩的演示。第一次看到孩子的奇妙感觉和激动真真切切地写在脸上,KB医生第一时间捕捉到了我的表情,按下按钮,只听刷刷两声,一张印有孩子清晰影象的照片就被打印出来送到我手上,待我还想多看两眼那蠕动的小身子的时候,KB医生却突然关掉了电源:“在我这里做B超,除了能给你最清晰的图片,我们同时还做相关的血液检测,两样报告能提供给你最准确的诊断结果,一般医院都做不到。”从接待小姐的初问,到医生处心积虑的演示和不厌其烦的说服,都指向了唯一的目的:标的为320刀的B超+血液测试。我暂且不置可否,心下暗里思量:都预约了免费的了,何苦再花这个额外的钱? 事情还没有完。大概一周后,突然有大量流血,V医院的急诊科大夫给了一个可能性诊断:是因为里面长了些小息肉导致的流血,不太可能是孩子本身导致的。 第二天看KB医生,扒拉两下后,KB医生两句话不离他的B超:看起来息肉也没有长得那么大到摩擦出血,是不是小孩的问题,你最好在我这里查B超加血,你看门口坐的病人都在我这里查的B超。 不予回答看来是不行了:KB医生,我这周四就约了V医院的B超了,我大概应该不会在您这里做B超,不过,您这里的血液测试可以单做吗? “这个,我们一般B超做完赶紧做血。。。” KB 医生实在太忙了,把我打发给他手下的一个秘书,秘书老太大概5,60岁,脸上的褶子都赶上苦瓜纹了,却是极其有耐心地循循善诱:其实B超可以经常做的,你知道TOM CRUISE吗,他太太怀孕的时候他就买了个B超仪,成天在家里做着玩,没有明确的医学研究说B超做多了就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既然你不愿意放弃V医院预约的,做完后你还可以上我院来重新查,我们附带的血液检测更精确,孩子有什么不好,一下都查得可清楚了,一般医院都做不到。。。 “如果你不做B超,我们也能单独给你做血液测试”-KB医生的脑袋突然在门口闪了下,甩下置地有声的一句。百忙中还没忘掉我这一单生意,太敬业了! 下一次,去KB医生的诊所,想来对我这张东方面孔和固执印象深刻,再也没有好脸子看。不过我倒想提醒下KB医生,我头一次花的92刀,平均分配给您三次的不超过2分钟的检查,每次的收益还是可以的,我这一单生意您可并没亏着。。。 V医院的小护士们要额外地搞点小收入,却不敢这样明目张胆,不厌其烦地做病人思想工作。在叫到我的号时,护士轻轻地问:你想要小孩的照片吗?可以交给我十块钱,医生那里就能给你打印出小孩的照片。 “不就十刀吗,没问题,不过。。。”,我忽然想到万一孩子不好,留着照片却徒增伤悲。。。 “这样啊,事后你可以和B超医生说要照片,回来再交钱好了”。 加拿大医疗制度的口号是让全民,包括那些劳苦大众也能免费享受基本的医疗护理。免费的口号下,弊端也十分明显,诸如轻症早期病人愣没预约上号拖成重症晚期的,满头流血也得在急诊室等上3个小时的情况屡见不鲜。在这些貌似渗透社会主义平等思想的“太阳卡”(当地的免费医疗卡)光辉照耀下,(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若干年前考移民碰到的魁省法文老太太穿着10年前都淘汰的大圆头黑皮鞋,骄傲地挥着太阳卡的神情),黑洞,阴暗角落随处可见。社会主义的大锅饭也无法激发当职医生的责任心,身边活生生一例子:Z姐姐临产,当职医生快乐休渡暑假,未把她高龄及久未生育的特殊状况做提前周密的考虑和安排,任其顺产,结果导致骨盆撑裂,落下终身隐疾。 另一方面,私人诊所则大张旗鼓发扬资本主义资本利益的最大化精神,或置病人的实际需求与不顾,巧舌迂回,种种做态无一不以窥探你手中的钱袋为最终目的,某些时候甚至丧失最起码的医德,这样的评价也并不为过。或有公立医院,扯开冠冕的“免费”的遮羞布,羞羞答答,伸手讨要。其样态不一而足。 以上描述,权当一针刺破加拿大免费医疗的神话。 ------ 话说,几经舟船劳顿,辗转几万里地,飞挺着四月的大肚一路艰辛,回到亲人的怀抱。一周后前往附近的私人医院探视勘察。 北京的私人医院 有穿灰色旗袍式工作服前台小姐接待,进行专业讲解,孕期检查套餐,并带领参观花园式厅廊,抽血后休息,早餐的阳光厅,设备先进齐全的门诊室,贵宾临产室套房。这里能够预约到北京市最好的妇产科大夫,有著书立说的X大夫,有给王菲接生的G大夫。提前一周预约,传说中的业界泰斗即能零距离与你接触,耐心答疑解惑,仔细检查聆听胎儿异动,并第一时间告知问题,想想集40年临床经验,每天几十个病人的流水为一体的产科专家,全世界又有几个? 第二天去检查,见识了一个新鲜玩意儿:一个圆锥型的头儿用一次性的塑料套套上,另一头连着数字显示屏,把圆锥头往你耳朵里一插,另一头即显示你的体温。 下周将要面临此地第一次的彩超检查,记得彩超室临墙挂有一超宽幅的液晶显示屏,难道B超机里的小影象能几十倍放大到那个大显示屏吗?等待谜底揭晓的时间漫长难熬,结果尚未所知,愿一一安然无事。 北京X医院 为了进一步确认小一一一切正常,需要做YC测试,而全北京授权能做的只有4家公立医院,其中尤以X做得最有保障。在国内办事,没有“关系”举步唯艰,还好,在北京展转多年,先生的关系网发挥了作用。一个电话就约到了X做YC最权威的大夫。 那天下午我们早早地来到诊室,排到第二位,等一个多小时后大夫到时,我们才了解这里排队的规律。挂特需号(挂号费300)的孕妇为第一拨,挂外宾号(挂号费 200)的为第二拨,第三拨才是象我这样的普通号。一个下午大夫流水30多人,每人平均5分钟,大部分为特需及外宾号,象我这样的普通号只有4,5人,几乎都是一水儿的关系户。 5分钟的时间包括你躺到手术台上,医生用B超仪确认胎盘和婴儿的位置并画上下针圈,用药用棉球清理附近位置,用三寸长针头直插ZG,并抽出两大管YS。如果插不好一针扎到胎儿就容易造成流产,而且流产率是百分之一。B超仪是最古旧的那种,显示屏白色的外壳已经泛出岁月的班驳黄色,屏幕是局促的3寸,我怀疑都听到了机器零件老化发出的“吭哧吭哧”的声音。大统间,铁窗棂,朴素的四方桌,几个女护士随意走动,大夫许是为了打消我的紧张,扎针的时候和一旁的护士聊着天。 那一刻,我体味到了真真切切的害怕和后悔,在怀孕初期对生命的感恩,做母亲的骄傲在那一瞬都不复存在。只盼望自己能安全挺过这5分钟。。。等候在外面的母亲后来说了句深刻的话:当妈妈哪那么容易啊。 伤口愈合很好,几乎没有流血。还是国内的医生手艺高啊,回想Z姐姐在加做的那次YC,医生倒是够耐心陪着聊天放松她心情,最后据说扎出了好多血,可怕!!! 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就医的情况还是令人满意。只要肯花稍多点钱,能享受到一流的硬件软件服务,或者有关系也能免去长时间候诊的煎熬和屏蔽恶劣的缺德少教的医生。商品经济的大潮汹涌袭来,无从选择也无可逃避,另一方面,的确做事的游戏规则简单了。 这样看来,如果一样是贫下中农,想来在加拿大还是好混些。就是要有铜墙铁壁的意志,敢于和大锅饭的懒散和低效做一个长期持久战斗争的准备.毕竟,免费的服务总意味着这样那样的差强人意。。。 "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07-23 00:36
举报
0
最冷的莫过於是江青"maplegirl"枫风。 70多岁还有人工授精生孩子的呢。年龄大就是医院草菅人命的理由?年龄大,医院更应该重视啊,人家已经很痛苦了,你帮不上也就罢,还要出来吹冷风?
回复
hgs0607
2008-07-20 22:31
举报
0
何先生,请看你的悄悄话邮箱,几天前给你发了一些信息,希望对你有帮助,节哀并祝好运! I have read your message. It really helps. I have repied it and leave my contac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me in your convinience. Thank you.
回复
justicewins08
2008-07-19 18:59
举报
0
何先生,请看你的悄悄话邮箱,几天前给你发了一些信息,希望对你有帮助,节哀并祝好运!
回复
紫色罂粟
2008-07-19 04:44
举报
0
感谢这位女同胞的介绍,不然我们也许会认为那只是极少数的意外。 愿意帮忙的同胞们,我们至少要群起发出声音:向政府相关部门投诉,还产妇和婴儿一个说法。打官司需要许多钱,潘家没有那个实力。请懂得法律的朋友帮忙起早一封投诉信,大家都来签名。只要声势有了,政府一定会关注的。 麻烦赵兄组织一下,请51的记者牵个头,再聚人气,做件好事。
回复
海船长
2008-07-19 00:47
举报
0
据说在加拿大当医生,要读十年才能修成正果。但我对加拿大医生的医学水平和医德真的是深恶痛绝。你看那些家庭医生,一人一间小诊所,闭门造车,资源不共享。想要提高医术都难。更别说那些懒惰,不求上进之流。 对待看医生,我有一肚子的担忧。两年前我到一家庭医生哪儿做常规检查,被查出有问题而转到了一专科医生那儿 (一香港女人)。之后她介绍我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被告知检查结果没有问题。哪知道两星期后,她的秘书通知我去复查,说有严重问题。等我赶去后,又被告知没问题,但得赶紧去做检查。如此反复。一年内,我光核磁共振就做了三次。今年一月,她又心急火燎地叫我去复查。我都怕了她了。我跟她说我没什么感觉。她说等你有感觉就完了。之后那个所谓的专科医生,倒是出奇的热心,帮我先后约了四次做核磁共振的时间,都被我推掉了,搞得做检查的实验室对我很大意见。所以我不知道是我真的病入膏肓了,还是她为了骗政府的医疗费? 我也想过换医生,但找到接收新病人的医生,比当医生还难。据说医生接收新病人要向原来的医生支付一笔费用,从原来医生那儿获得原来的病例资料,所以好多医生都不大愿意这么干。 一直很困惑,加拿大人口总数远低于中国。在中国即使不包括农村人口和看不起医生的贫困人口,人口基数仍然远大于加拿大,但看病的程序简单多了。不知道在一个发达国家,看病怎么会这么难? 我绝对相信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加拿大的医疗制度早就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但要想在太岁头上动土,不可能的。 非常同情这个家庭。那么可爱的两个孩子,就这么失去了母亲。 这位网友,我猜测你涉及到的可能是“乳腺包块”的问题(不一定猜对了)。我可以就“乳腺包块”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谈几句,或许有助于你理解你的家庭医生。 乳腺包块有时候很难确定是乳腺腺体组织、小叶良性增生或者是乳腺癌,尤其是在包块比较小、部位比较深的时候,非常难以作出准确的定性诊断。目前核磁共振(MRI)是非损伤性辅助鉴别良性还是恶性包块的最好手段;损伤性检查常用穿刺活检。有时候这两种方法需要结合起来,并结合乳腺照片进行诊断。由于乳腺包块可以动态变化,开始考虑良性的包块过一段时间或许就转化为恶性了,因而动态追踪复查是非常必要的。很多女性每一年必须做一次乳腺照片,有可疑包块的要定期做 MRI 检查,目的是尽早发现可能的恶变。医生建议反复复查,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为的是为病人负责。不过,医生也应该给病人解释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否则,引起误会多不好。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08-07-18 23:26
举报
0
希望何先生不要这样自责了,相信你们要这个小宝宝是两个人共同的心愿,整个生产过程的状况也是任何人无法预料的。所以一直都有句俗话形容无法预料的危险时说:女人产前产后,男人车前车后。这真是任何人都无法准确预料的灾难。既然发生了,就尽量把灾难减低到最小。那就是勇敢的面对,除了尽量替妻子讨还公道外,还要尽全部爱心尽心照顾好可怜的宝宝,我认为宝宝的快乐成长更重要些。 我是潘敏红的丈夫,今天去医院开会了,结果院长给我的答复是:内部会议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失误,死亡原因未明。结果我一一列举了产前、产中、产后的种种失误,院长才说你说情况的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这证明了他们的内部会议回避了许多敏感的行为。至于死亡原因未明,当值医生亲身经历的事件还判断不了原因,还要指望其他人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和文字来判断原因?这明显就是他们不愿意主动承认他们错把羊水栓塞误诊为子宫收缩乏力,因为两者的处理措施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今天我才了解到加国的医院体制。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诊所,然后挂靠在某家医院。平时在自己的诊所开诊,然后轮流回到医院当值24小时履行自己对医院的合约。这就决定了他们到医院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或利用医院的先进设施给自己的病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病人能对付过去转给下一班就算了。多么可怕的体制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我怎么都要等到自己的产科医生下一次当班再生,干嘛要听从她的意见接受下一班医生提前催产呢,我真对不起我太太。
回复
威遠
2008-07-18 10:22
举报
0
据说在加拿大当医生,要读十年才能修成正果。但我对加拿大医生的医学水平和医德真的是深恶痛绝。你看那些家庭医生,一人一间小诊所,闭门造车,资源不共享。想要提高医术都难。更别说那些懒惰,不求上进之流。 对待看医生,我有一肚子的担忧。两年前我到一家庭医生哪儿做常规检查,被查出有问题而转到了一专科医生那儿 (一香港女人)。之后她介绍我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被告知检查结果没有问题。哪知道两星期后,她的秘书通知我去复查,说有严重问题。等我赶去后,又被告知没问题,但得赶紧去做检查。如此反复。一年内,我光核磁共振就做了三次。今年一月,她又心急火燎地叫我去复查。我都怕了她了。我跟她说我没什么感觉。她说等你有感觉就完了。之后那个所谓的专科医生,倒是出奇的热心,帮我先后约了四次做核磁共振的时间,都被我推掉了,搞得做检查的实验室对我很大意见。所以我不知道是我真的病入膏肓了,还是她为了骗政府的医疗费? 我也想过换医生,但找到接收新病人的医生,比当医生还难。据说医生接收新病人要向原来的医生支付一笔费用,从原来医生那儿获得原来的病例资料,所以好多医生都不大愿意这么干。 一直很困惑,加拿大人口总数远低于中国。在中国即使不包括农村人口和看不起医生的贫困人口,人口基数仍然远大于加拿大,但看病的程序简单多了。不知道在一个发达国家,看病怎么会这么难? 我绝对相信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加拿大的医疗制度早就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但要想在太岁头上动土,不可能的。 非常同情这个家庭。那么可爱的两个孩子,就这么失去了母亲。 只能說你遇到的那個醫生不好。而且另外找一個家庭醫生也不是那麽難,主要是看你自己怎麽做了,如果你什麽病例和檢查報告都沒有帶,直接到新的家庭醫生那裏要他幫你從舊的家庭醫生那裏拿到你以前所有的病理和報告那是要等很長時間的。 我父親上次心臟手術,結束以後每週要到家庭醫生那裏驗血,自己把以前複印的報告單給新的家庭醫生送去,他有個習慣就是每次做完檢查都要報報告單自己複印一份,造成現在一整個書包的報告單。 找家庭醫生,如果華人醫生有收新病人的話千萬別去,想想在華人區裏面,爲什麽會收不滿病人呢?以前龍華超市旁邊的一個診所裏雇用一個叫Dr. Junlian Chen, 就是一個垃圾,心臟手術后一种降壓葯引起的過敏反應,硬説說是肺積水,還建議我們到Scarborough Grace 裏面的 Emergency,到了醫院人家回答很簡單,你的心臟手術不是在我們這裡做的,我們也沒有那些器械給你檢查,你還是到St. Micheal 那裏去,到了St. Micheal,做了X-Ray什麽事情都沒有,就是藥物一起的反應。後來我和他們老闆一個埃及人說了這個事情,然後就再也沒有看到這個Dr. Chen了。
回复
云端直降
2008-07-18 01:44
举报
0
我是潘敏红的丈夫,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大家的意见和经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此我想再做一些解释: 首先,我之所以把事件披露到公众场合,并不是要搏取什么利益,而是由于医院方面之前对我们不瞅不睬,所以想集思广益看看有什么法子能跟医院方面讨个公道。 其次,也看看能否对加拿大的医疗体制引起共鸣,避免更多的网友受害。事实上有位网友告诉我,我太太的事件已经引起医院的重视,在她6月份在同一家医院遭遇到与我太太同样的情况时,医院的准备比较充分,无形中救了她一命,我想我太太在天有灵,也会替这位网友感到高兴的。 再次,虽然成为了公众人物就预计到会有人评头论足,有些负面的话,但毕竟我是来替我太太讨公道的而不是来招屈辱,所以我还是要解释一下,我们是真心想为女儿将来有个弟弟或妹妹有商有量,而且她身边有几位工友也是过了40岁且大孩子也十几岁了而成功要了第二个孩子,而不是某些人说的疯了。而且几位老人家也只是为此事刚学会上网,心理承受不象其他网友那么强。如果文章不能引起共鸣就放过吧,不要再在他们伤口上撒盐,失去至亲的痛苦不是太多的人能体会得到的。 我代表我全家谢谢大家了。 何生节哀,我家小孩刚好是在那段时间出生,在NICU呆了好久,NICU住的小孩本没几个,您小孩进来时我还说难得碰到一个华人,bb住院卡上有您太太的名字。因为天天都要去几趟,跟其他家长都混熟了,偏偏没见过你们,没想到发生了这么悲惨的事情。
回复
maplegirl
2008-07-16 14:16
举报
0
在中国 医患官司、劳动纠纷都是采取“举证倒置”的办法,也就是说,在这些纠纷中,个体是弱势,那么个体提出的观点、对方必须要有实际的东西证明不对,否则就采信个体。 举例来说:一个人在一个公司工作了5年,但是前3年是借调,后2年才是正式员工。公司与他签订的劳动合同也只有后2年。5年后的今天公司将他辞退,那么他要求公司给他5年的经济补偿,公司只给2年。那么他可以申请劳动仲裁,拿出自己的入厂工作牌等,证明为这家公司工作了5年,要求维护自己的权益。 这个时候,如果公司拿不出前三年他是借调人员的文字证据,法院就要支持他的主张,裁定公司赔偿员工5年的经济补偿。 医患官司也是一样,因为医院可以改医嘱、改病历,所以法院现在大都采信患者的主张。尽管如此,患者打官司也很难,因为我们不懂医术,也看不到现场,话说不到艮节上。医院仍然很容易混过去。 不知道加拿大的法律,如果也主张举证倒置,那么潘敏红就有希望,因为他的家人懂医,也亲眼看到了当时的情形。 我们的姐妹不能白死,公道一定要讨还!祈祷成功!
回复
zggg
2008-07-16 11:29
举报
0
程序是到家庭医生哪里,强烈要求转医院。或到哪家医院,强烈要求他们给你找个好 医生。一般DOWNTOWN 哪几个医院的妇产科都很不错。HELEN HO是个不错的女医生。 不知她是否退休了。
回复
flakeking
2008-07-16 09:01
举报
0
节哀顺变,祝福宝宝,为你们打赢官司祈祷。
回复
tankbig
2008-07-16 08:35
举报
0
中华民国为暴力所颠覆的亚洲第一共和国。否定暴力,恢复中华民国意义重大。反对民国者就是“陆独”,比“台独”危险10000倍! 什么叫暴力颠覆?当初国民党如何对老百姓的?是因为老百姓爱你的民国才起来反抗的吗?你有什么资格说反民国就是“陆独”,我听老人讲,49年以前国民党几乎天天上街抓人,说要民主的就会当匪抓,这就是民国给民的? 你懂不懂水载舟,亦覆舟!国家叫什么名字,应如何不是什么恢复民国,而是人民幸福乐业。欧洲多少国家都是多党制不停更换,更换国名也有,按你说都应恢复? 你到底是什么用心?是为民还是民贼!如果将来的国家是由所有爱中国的中国人投票定的国名,不论叫民国还是人民共和国我都支持,但就为了你说所的什么理论就定为民国我觉不同意,你这是新独裁,而不是真正的民主。现在你说说的事实就是:表面民主,真正的独裁!好好学一学,想一想,什么叫民主,什么是真正的民主!
回复
淡散客
2008-07-16 01:53
举报
0
4年前我孩子呕吐、吃不下东西,刚好是周五晚上,只好去急症,等了5个小时,来了个华人长相的年轻人,看了验血报告说可能是尿道炎!我惊呆了,这是医生吗?我说不可能吧,他说根据验血报告得出来的。CAO, 很无奈,他就是这么看的,写了个药方,半夜里我去24小时药店配药,药剂师吓了一跳,“这是给成人的消炎剂量!”他很负责地打电话去问了开药的医生,才配给我。我犹豫再三,还是没给孩子吃。 第二天,情况仍然如此,喝水都吐,只能再去急症,再等5小时,来了个新医生,看了看,问有没有有吃药,我说“昨天有个医生开了药,但我没给孩子吃,我认为他诊断有问题,你能重新诊断一下吗?”那医生看了一下我配的药,说,做个检查,但必需到早上,又打发走了。 第三天一大早,孩子已很虚弱,疼得打滚,做完体检,说没啥问题,又想打发走。这次我不干了,我提出一定要找个专家来会诊。等了个把小时,来了个小儿科医生,用手按了几下肚子,问问症状,说“急性胃炎,住院”。 孩子入病房,半小时的吊瓶下去,就有了气色,肚子也不痛了。我给医生看了第一天的诊断书和药,他摇了摇头,一把把药扔进了垃圾桶。 这就是他娘的Scaborough Grace. 不是所有的医生都是庸医,但庸医很多。 提醒各位不到万不得已可别去那。顺便说,我的家庭医生是一流好,判断很准,就是每次要等。要不是周五晚上,孩子也不会去那里遭罪。
回复
野驰
2008-07-15 18:14
举报
0
羊水栓塞是产科极为罕见的一种急症约为1/8000~1/80000,尽管发生率低,但是死亡率却高达60~80%
回复
胡歌
2008-07-15 17:43
举报
0
现在双方是独生子的可以有二胎!多学学多看看,不要总是向下冲血! 看得出,你的脑袋进水了,有权违反国策的是达官,买办,资本家!少数民族也可以生二胎,那是特例,没有违反国策。一句话,你差的远!
回复
胡歌
2008-07-15 17:39
举报
0
我不想用民国旗,也不想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我想台湾和大陆将来能不能设计用别的国旗,大家都能接受,我想为干什么不能用中国的古老图藤,用龙来做标志!不是代表复辟封建王朝,只是因为我们是东方巨龙! 中华民国为暴力所颠覆的亚洲第一共和国。否定暴力,恢复中华民国意义重大。反对民国者就是“陆独”,比“台独”危险10000倍!
回复
sillymouse
2008-07-15 15:23
举报
0
我是潘敏红的丈夫,今天去医院开会了,结果院长给我的答复是:内部会议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失误,死亡原因未明。结果我一一列举了产前、产中、产后的种种失误,院长才说你说情况的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这证明了他们的内部会议回避了许多敏感的行为。至于死亡原因未明,当值医生亲身经历的事件还判断不了原因,还要指望其他人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和文字来判断原因?这明显就是他们不愿意主动承认他们错把羊水栓塞误诊为子宫收缩乏力,因为两者的处理措施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今天我才了解到加国的医院体制。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诊所,然后挂靠在某家医院。平时在自己的诊所开诊,然后轮流回到医院当值24小时履行自己对医院的合约。这就决定了他们到医院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或利用医院的先进设施给自己的病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病人能对付过去转给下一班就算了。多么可怕的体制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我怎么都要等到自己的产科医生下一次当班再生,干嘛要听从她的意见接受下一班医生提前催产呢,我真对不起我太太。 对你妻子过世感到难过,希望你能振作起来。 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加拿大医院是这样管理的。难怪这里医生办事效率极低。 虽然在加华人普遍盛赞在加拿大生孩子的好处,但我有朋友依然回国生孩子。现在国内大城市的医疗和服务都很不错,尤其以母子平安为首任,你甚至可以选择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当然医生也会给你建议。总之反正医院收了钱,你想要什么服务都有。对一些大龄孕妇,回中国生是个好建议。而且月子里吃得好,被照顾得好。
回复
hezhegaigua
2008-07-15 13:50
举报
0
我是潘敏红的丈夫,今天去医院开会了,结果院长给我的答复是:内部会议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失误,死亡原因未明。结果我一一列举了产前、产中、产后的种种失误,院长才说你说情况的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这证明了他们的内部会议回避了许多敏感的行为。至于死亡原因未明,当值医生亲身经历的事件还判断不了原因,还要指望其他人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和文字来判断原因?这明显就是他们不愿意主动承认他们错把羊水栓塞误诊为子宫收缩乏力,因为两者的处理措施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今天我才了解到加国的医院体制。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诊所,然后挂靠在某家医院。平时在自己的诊所开诊,然后轮流回到医院当值24小时履行自己对医院的合约。这就决定了他们到医院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或利用医院的先进设施给自己的病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病人能对付过去转给下一班就算了。多么可怕的体制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我怎么都要等到自己的产科医生下一次当班再生,干嘛要听从她的意见接受下一班医生提前催产呢,我真对不起我太太。 首先对你们遭遇的不幸表示痛心。 如果你没有内线,与医院打手术事故的官司很不容易,在中国就是这样。 你与医院的交涉应该全部采用书面的形式。重要的文件都应签字认可。比如你所反映的情况,最好以文字形式传真给有关事故处理部门备案。保存好所有的来往信函。 如果有人作假,则必败诉。 这很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祝你最终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愿潘敏红女士安息!
回复
viola
2008-07-15 11:44
举报
0
作为来加拿大移民的女性,非常同情何家的遭遇,尤其希望潘女士的父母节哀!...... 我觉得我们大家应该给支持何先生有把事情搞清楚的勇气,不管结果如何,我想我们都能从中获得很多启示。 哀悼潘敏红女士!
回复
tankbig
2008-07-15 08:34
举报
0
生二胎是违反国策的,只有达官、卖办、资本家才有资格违反国策啊!老百姓啊! 现在双方是独生子的可以有二胎!多学学多看看,不要总是向下冲血!
回复
不差钱
2008-07-14 20:52
举报
0
不要光指责产妇的年龄,她并不是头胎产妇。这几天看到网上谈论这件事情(包括其它网站),才知道在这家医院大出血的产妇有这么多,她们的年纪也只在30出头。这是医生的责任心和技术问题。在国内那么多的亲戚朋友和同事生孩子,其中不乏高龄产妇,还没听说什么产后大出血的,更别说因出血而身亡的了。 非常不信,她是突发的 羊水栓塞(amniotic fluid embolism,AFE)是产科的一种少见而危险的并发症
回复
枫正红时
2008-07-14 20:28
举报
0
不要光指责产妇的年龄,她并不是头胎产妇。这几天看到网上谈论这件事情(包括其它网站),才知道在这家医院大出血的产妇有这么多,她们的年纪也只在30出头。这是医生的责任心和技术问题。在国内那么多的亲戚朋友和同事生孩子,其中不乏高龄产妇,还没听说什么产后大出血的,更别说因出血而身亡的了。
回复
justpaste
2008-07-14 20:06
举报
0
For me, I will never let my wife take this risk.
回复
骑兵连连长
2008-07-14 19:54
举报
0
我是潘敏红的丈夫,今天去医院开会了,结果院长给我的答复是:内部会议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失误,死亡原因未明。结果我一一列举了产前、产中、产后的种种失误,院长才说你说情况的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这证明了他们的内部会议回避了许多敏感的行为。至于死亡原因未明,当值医生亲身经历的事件还判断不了原因,还要指望其他人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和文字来判断原因?这明显就是他们不愿意主动承认他们错把羊水栓塞误诊为子宫收缩乏力,因为两者的处理措施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今天我才了解到加国的医院体制。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诊所,然后挂靠在某家医院。平时在自己的诊所开诊,然后轮流回到医院当值24小时履行自己对医院的合约。这就决定了他们到医院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或利用医院的先进设施给自己的病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病人能对付过去转给下一班就算了。多么可怕的体制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我怎么都要等到自己的产科医生下一次当班再生,干嘛要听从她的意见接受下一班医生提前催产呢,我真对不起我太太。 哀悼潘敏红女士! 希望你不要太自责。
回复
hgs0607
2008-07-14 19:31
举报
0
我是潘敏红的丈夫,今天去医院开会了,结果院长给我的答复是:内部会议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失误,死亡原因未明。结果我一一列举了产前、产中、产后的种种失误,院长才说你说情况的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这证明了他们的内部会议回避了许多敏感的行为。至于死亡原因未明,当值医生亲身经历的事件还判断不了原因,还要指望其他人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和文字来判断原因?这明显就是他们不愿意主动承认他们错把羊水栓塞误诊为子宫收缩乏力,因为两者的处理措施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今天我才了解到加国的医院体制。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诊所,然后挂靠在某家医院。平时在自己的诊所开诊,然后轮流回到医院当值24小时履行自己对医院的合约。这就决定了他们到医院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或利用医院的先进设施给自己的病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病人能对付过去转给下一班就算了。多么可怕的体制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我怎么都要等到自己的产科医生下一次当班再生,干嘛要听从她的意见接受下一班医生提前催产呢,我真对不起我太太。
回复
细雨润无声
2008-07-14 19:30
举报
0
有道理。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08-07-14 17:50
举报
0
女人在生产时差不多都有一种视死如归的勇气,抱着无论自己怎样只要孩子平平安安就心满意足的决心。 所以,希望潘敏红的先生和家人化悲痛为力量,好好抚养宝宝,看见宝宝的欢笑,就是你的妻子的笑脸,把他培养成一个快乐宝宝才是你妻子最大的愿望。 爱心甚至有一个天真的想法,就是:在孩子还没有知道妈妈是谁时,给孩子找个妈妈。全心全意地来爱他,全家一起齐心合力的走出悲伤,也使宝宝身心健康愉快的成长。 也许现在考虑这个问题不是很合适的时候,但为了孩子还是要早做打算,不然这个小宝宝真是太可怜了。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加国公道何在?大陆移民产妇离奇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