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中华残奥团T字队型入场:无言的抗议?
/
全部评论
/
中华残奥团T字队型入场:无言的抗议?
阅读全文
WTTO
2008-09-13 19:36
举报
0
我在上面的帖子里是讨论笔画的问题,不是给出结论。 所以我说是可能啊。 即使是阿娇看了您的高论,也不会拿它当结论的。 😁
回复
hhxxttxs
2008-09-13 18:39
举报
0
不是看不懂,而是你的说法“用主办国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国代表队的入场顺序”很模糊,想核实一下。 您现在核实清楚了吗? 😁 俺觉得俺写的是很纯正的中文:不带港味、不带台湾味、不带日本美国味,标点符号也很清楚,应该不会产生模糊和歧义。 您看懂了吗?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3 16:55
举报
0
如果你觉得可以,你可以去申请专利,目前还没人这么看。 你申请专利后,可以把它推荐给伦敦。 我们在上面的帖子里是讨论笔画的问题,你也可以谈谈看法。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3 16:52
举报
0
这可真是太有创意啦!以后罗马字母的排序可能就不是 abc 开始了。所有的字典可能都要重印了,所有书末有 index 的书可能都要修订了,这得创造多少 GDP 呀! TianSheng, ADD OIL! 😁 我在上面的帖子里是讨论笔画的问题,不是给出结论。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3 16:46
举报
0
看不懂中文,答案不都写在上面了吗? 不好意思认错也不至于装做连中文都读不懂吧。 😁 不是看不懂,而是你的说法“用主办国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国代表队的入场顺序”很模糊,想核实一下。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3 16:42
举报
0
可以,对于欧美字母构成文字的国家。 字母ABC对于中国文字,只是一种注音方式。 比如,China作为一个英文单字,以C排序,C是这个字的一个“笔划”。 但是 中国 的中字,作为一个单字,你用Z排序就变成用拼音了。 不用拼音,就要用文字本身,那就是笔划,比如“横、竖、撇、捺、折”为序,或者笔划数。 虽然我们也用拼音为中国字排序,但是那首先是:拼音的排序,然后相应发音的文字出现,其实不是文字的排序。 要用文字排序,拼音必须走开了。 其实我跟你争论这个话题,当然不是为了这个排序本身。 因为我感觉你很有点借题发挥。冒犯了。 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例如:按拼音字母排序,按笔画多少排序。我认为按拼音字母排序更方便、更符合惯例,而你认为按笔画多少排序才符合中文的特点。
回复
WTTO
2008-09-13 11:36
举报
0
字母是不是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 这可真是太有创意啦!以后罗马字母的排序可能就不是 abc 开始了。所有的字典可能都要重印了,所有书末有 index 的书可能都要修订了,这得创造多少 GDP 呀! TianSheng, ADD OIL! 😁
回复
hhxxttxs
2008-09-13 01:17
举报
0
字母是不是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 如果你觉得可以,你可以去申请专利,目前还没人这么看。 你申请专利后,可以把它推荐给伦敦。
回复
hhxxttxs
2008-09-13 01:14
举报
0
国际奥委会的“传统”或者说是“惯例”是什么? 看不懂中文,答案不都写在上面了吗? 不好意思认错也不至于装做连中文都读不懂吧。 😁
回复
inncanada
2008-09-13 00:39
举报
0
字母是不是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 看来目前谁也不能说服谁。尽管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是很欣赏你以理据争的精神。 可以,对于欧美字母构成文字的国家。 字母ABC对于中国文字,只是一种注音方式。 比如,China作为一个英文单字,以C排序,C是这个字的一个“笔划”。 但是 中国 的中字,作为一个单字,你用Z排序就变成用拼音了。 不用拼音,就要用文字本身,那就是笔划,比如“横、竖、撇、捺、折”为序,或者笔划数。 虽然我们也用拼音为中国字排序,但是那首先是:拼音的排序,然后相应发音的文字出现,其实不是文字的排序。 要用文字排序,拼音必须走开了。 其实我跟你争论这个话题,当然不是为了这个排序本身。 因为我感觉你很有点借题发挥。冒犯了。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2 23:58
举报
0
说来说去,你还是一根筋。 欧美按照字母排序,是因为欧美文字本来就是字母构成,所以他们用他们的文字部件-------单一字母排序。 中国字是象形文字,由笔划构成,文字部件是笔划。 我们使用ABC作为拼音。 不要因为我们的拼音也是ABC,所以就直接与欧美文字的部件ABC混淆。 奥运会说按照文字,那就找文字来排序,不是找拼音来排序。 文字由字母构成,就用其部件----字母排序。 文字由笔划构成,就用其部件----笔划排序。 他们用字母,我们的拼音也有字母,所以字母就应该是排序的原则? 你是不是这个整不明白,还是故意在这里逗趣啊。 字母是不是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 看来目前谁也不能说服谁。尽管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是很欣赏你以理据争的精神。
回复
inncanada
2008-09-12 23:48
举报
0
虽然没有读过奥运会宪章的具体条文,但我并不否认“按照举办国文字排序”这一说法。文字只有按照某种方法才能排序,无论是按字母排序、按笔画排序、或其它方法,都不违反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而按字母排序则是奥运会等大型体育比赛的惯例。 汉字主要是由偏旁构成的,而笔画是构成汉字的各种点和线。希腊字母也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看来我们目前谁也不能说服谁。尽管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是很欣赏你以理据争的精神。 说来说去,你还是一根筋。 欧美按照字母排序,是因为欧美文字本来就是字母构成,所以他们用他们的文字部件-------单一字母排序。 中国字是象形文字,由笔划构成,文字部件是笔划。 我们使用ABC作为拼音。 不要因为我们的拼音也是ABC,所以就直接与欧美文字的部件ABC混淆。 奥运会说按照文字,那就找文字来排序,不是找拼音来排序。 文字由字母构成,就用其部件----字母排序。 文字由笔划构成,就用其部件----笔划排序。 他们用字母,我们的拼音也有字母,所以字母就应该是排序的原则? 你是不是这个整不明白,还是故意在这里逗趣啊。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2 23:35
举报
0
还在狡辩啊。 😁 首先,就不存在所谓的“乱”,全世界都没乱,只见你一个人在这儿“乱”; 其次,中国使用笔划顺序正是遵循了国际奥委会的“传统”或者说是“惯例”:用主办国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国代表队的入场顺序。使用汉字笔划比拼音更能代表中国的文化; 再次,没有任何一位奥委会官员说过必须按字母顺序,奥运会也从没有不准使用笔划的“惯例”。 最后,全运会只是中国国内的运动会,用它的“惯例”来规范奥运会,好像说不过去吧。 国际奥委会的“传统”或者说是“惯例”是什么?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2 23:31
举报
0
欧美按照ABC排序,那个本来就是他们的文字。 日本不按照文字来排序,你要问问日本首相为什么。 中国按照文字排序,符合奥运会惯例,但是中国的文字不是ABC。 日本首相最近刚刚辞职,所以没法问为什么了。如果今后有机会和日本人谈话,一定要问这个问题。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2 23:28
举报
0
我一点也没有挑你说的话的什么骨头。 你在鸡蛋里面挑了一根骨头出来,我只是告诉你看错了而已。 奥运会宪章已经说了,按照举办国文字排序,这个你认可还是不认可? ...... 你说我们的理解不一样,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 虽然没有读过奥运会宪章的具体条文,但我并不否认“按照举办国文字排序”这一说法。文字只有按照某种方法才能排序,无论是按字母排序、按笔画排序、或其它方法,都不违反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而按字母排序则是奥运会等大型体育比赛的惯例。 汉字主要是由偏旁构成的,而笔画是构成汉字的各种点和线。希腊字母也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看来我们目前谁也不能说服谁。尽管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是很欣赏你以理据争的精神。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09-12 22:36
举报
0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年阿瓜也是明知自己错了却死硬不认错,结果把自己弄的声名狼籍。俺那时可是非常有耐心地足足陪他玩了一个多月。 阿瓜? 😕
回复
hhxxttxs
2008-09-12 15:06
举报
0
升天还是会死硬下去的!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年阿瓜也是明知自己错了却死硬不认错,结果把自己弄的声名狼籍。俺那时可是非常有耐心地足足陪他玩了一个多月。
回复
恭亲王
2008-09-12 13:56
举报
0
风吹旗动。。。 小和尚一:是风动了; 小和尚二:是旗动了; 长老: 哈哈,是你们的心动了!
回复
t1234567
2008-09-12 12:08
举报
0
还在狡辩啊。 😁 首先,就不存在所谓的“乱”,全世界都没乱,只见你一个人在这儿“乱”; 其次,中国使用笔划顺序正是遵循了国际奥委会的“传统”或者说是“惯例”:用主办国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国代表队的入场顺序。使用汉字笔划比拼音更能代表中国的文化; 再次,没有任何一位奥委会官员说过必须按字母顺序,奥运会也从没有不准使用笔划的“惯例”。 最后,全运会只是中国国内的运动会,用它的“惯例”来规范奥运会,好像说不过去吧。 升天还是会死硬下去的!
回复
xiexj
2008-09-12 09:58
举报
0
司马昭之心
回复
hhxxttxs
2008-09-12 01:20
举报
0
所说的“惯例”和我理解的不一样,所以我提出问题"奥运会的惯例是什么?"。 对大型体育比赛来说,“惯例”应该是为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通用的方法,“惯例”具有重复性,都是反复运用。即使在全运会开幕式中,各省市也是按地名拼音字母在英文26字母的排序顺序入场,例如,北京(Beijing)、广东(Guangdong)、……,而不是按中文笔划多少排序, 广东、北京、……。 还在狡辩啊。 😁 首先,就不存在所谓的“乱”,全世界都没乱,只见你一个人在这儿“乱”; 其次,中国使用笔划顺序正是遵循了国际奥委会的“传统”或者说是“惯例”:用主办国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国代表队的入场顺序。使用汉字笔划比拼音更能代表中国的文化; 再次,没有任何一位奥委会官员说过必须按字母顺序,奥运会也从没有不准使用笔划的“惯例”。 最后,全运会只是中国国内的运动会,用它的“惯例”来规范奥运会,好像说不过去吧。
回复
inncanada
2008-09-11 15:13
举报
0
欧美按照ABC排序,那个本来就是他们的文字。 日本不按照文字来排序,你要问问日本首相为什么。 中国按照文字排序,符合奥运会惯例,但是中国的文字不是ABC。
回复
inncanada
2008-09-11 15:07
举报
0
如果我是为了挑骨头的话,你对我也同样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彼此彼此。 奥运会传统上是按主办国语言的国名拼法和字母顺序来排列各代表团进场次序的,而不是按笔画多少排序。例如,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是按照希腊文的拼法和字母顺序来决定进场次序的。 各国运动员入场的顺序不用字母排序,而按中文笔划排序。别说外国人无法判断自己队伍何时进场;即使中国人,又有几个人能马上算出哪国的笔划多少,哪个先入场?中文笔划还有简体和繁体的不同。笔画排序在中国用的很少,而字母排序才是主流。 中国的字典中早就对汉字用字母进行了排列。即使在国内的全运会开幕式中,各省市也是按地名拼音字母的排序顺序入场,而不是按中文笔划多少排序。例如,北京(Beijing)、广东(Guangdong)、……。日本文字中有大量的汉字,和中文有许多相似之处。日本举办过两次奥运会,但都是按字母排序,而不是按笔画多少排序。 我一点也没有挑你说的话的什么骨头。 你在鸡蛋里面挑了一根骨头出来,我只是告诉你看错了而已。 奥运会宪章已经说了,按照举办国文字排序,这个你认可还是不认可? 文字是什么? 我已经给了你链接,你可以看看希腊文字,韩国文字,中国文字都是ABC? 欧洲文字基本上都是用ABC或者类似的组成文字,不过作为发音标识,是另外一套音标字符,不是ABC. 中国文字是笔划构成的,古拼音也自有一套标识法(你如果有中国字典应该可以看到),我贴了一个图片供参考。 中文拉丁式拼音发展历史: 1605年,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最早采用拉丁字母为汉字注音。1626年,法国传教士金尼阁在利玛窦方案的基础上采用音素字母为汉字注音。早期的汉语拼音以南京官话为蓝本。以后又出现了以北京官话为蓝本的汉语拼音以及广东话等拼音。1867年英国人威妥玛创制的威妥玛式拼音采用北京官话作为蓝本。 1892年,卢戆章仿拉丁字母造“中国切音新字”字母,并主张以南京语音为汉语语音标准,这被认为是统一全国语音的首倡者。1900年王照受日本片假名启发创制汉字笔画型拼音字母“官话合声字母”,并主张以北京语音为汉语语音标准。 汉语拼音方案最早可以追溯到1906年朱文熊的《江苏新字母》和1908年刘孟扬的《中国音标字书》,还有1926年的国语罗马字和1931年的拉丁化中国字。所有这些汉字拉丁化方案都为汉语拼音的制定提供了基础。 1909年,江谦正式提出把官话定名为国语,1911年清学部通过《统一国语办法法案》。1913年中华民国召开“读音统一会”,最后确定“国音”以北京语音为“基础”,同时吸收各地方言的语音特点,并为国语创制了注音字母(又称“注音符号”)。1919年北洋政府教育部设“国语统一筹备会”,1924年决定废除国音,放弃入声,确立国语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1928年国民政府公布推行国语罗马字拼音法式。 1949年后的你应该知道是咋回事啦。 说了这么多,就是告诉你,文字是文字,不过文字是有声音的,怎样标注声音,那么就是用音标,就是拼音。 采用ABC字母做拼音,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方便中西文化交流。 不管拼音是用古拼音,还是借用ABC,那也是拼音,不是文字。 中文使用ABC拼音在字典里面作为检索的排序方法,也有使用笔划偏旁作为检索的排序方法,而且这个才是本土的。 希腊用字母来排序,他使用的是文字的构成部件。 中国用笔划来排序,也使用的是文字的构成部件。 至于大家弄不弄得清楚,不是靠大家有多少希腊文、韩文、中文知识,而是在确定排序原则后,主办国会事先排好先后顺序,书面通知,然后现场有引导员带领,谁也不是靠自己去计算的。 即使是用希腊文的字母,你又能告诉我中国应该排第几? 记得,是文字,不是拼音作为排序的。 不要因为中国用的ABC拼音与欧美文字的ABC一个模样,就忘记了中国的文字是什么了吧。 你说我们的理解不一样,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1 13:22
举报
0
当然得问你啦?能人。 😁 你可是第一帖就“乱了套”,第22贴就“惯例”了,比inncanada的帖子【第59帖】可早多了。 那么请你回答: 中国怎么没有按照'惯例'了? “惯例”上有必须按字母排序、不得使用笔划顺序这一条吗? “东道主有权按本国文化传统决定各代表队的入场顺序”是不是“惯例”? 我所说的“乱” 是指主办国都不按照奥运会传统的字母顺排序,各搞各的一套方法。inncanada的帖子所说的“惯例”和我理解的不一样,所以我提出问题"奥运会的惯例是什么?"。 对大型体育比赛来说,“惯例”应该是为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通用的方法,“惯例”具有重复性,都是反复运用。即使在全运会开幕式中,各省市也是按地名拼音字母在英文26字母的排序顺序入场,例如,北京(Beijing)、广东(Guangdong)、……,而不是按中文笔划多少排序, 广东、北京、……。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1 12:57
举报
0
汉语,除了方便人家的拼音字母序列,还有一个中国人使用了很久的笔画/笔划排序检索表,忘记是不是? 奥运会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一般按举办国文字进行排序,这已写进了奥林匹克宪章。昨日,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说,如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按韩语排序,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是按希腊语来排序的。 第28届奥运会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01:45分(雅典当地时间8月13日晚上8点45分)在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拉开大幕。继开场表演和希腊神话演绎结束后,运动员的入场仪式正式开始。 开幕式入场顺序是按希腊字母排序,中国以“K”打头,排在第78位入场。 引导员在前,旗手姚明在后面。 如果我是为了挑骨头的话,你对我也同样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彼此彼此。 奥运会传统上是按主办国语言的国名拼法和字母顺序来排列各代表团进场次序的,而不是按笔画多少排序。例如,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是按照希腊文的拼法和字母顺序来决定进场次序的。 各国运动员入场的顺序不用字母排序,而按中文笔划排序。别说外国人无法判断自己队伍何时进场;即使中国人,又有几个人能马上算出哪国的笔划多少,哪个先入场?中文笔划还有简体和繁体的不同。笔画排序在中国用的很少,而字母排序才是主流。 中国的字典中早就对汉字用字母进行了排列。即使在国内的全运会开幕式中,各省市也是按地名拼音字母的排序顺序入场,而不是按中文笔划多少排序。例如,北京(Beijing)、广东(Guangdong)、……。日本文字中有大量的汉字,和中文有许多相似之处。日本举办过两次奥运会,但都是按字母排序,而不是按笔画多少排序。
回复
hhxxttxs
2008-09-10 14:55
举报
0
我的问题是针对inncanada的帖子【第59帖】提出来了,最好由inncanada来回答。 当然得问你啦?能人。 😁 你可是第一帖就“乱了套”,第22贴就“惯例”了,比inncanada的帖子【第59帖】可早多了。 那么请你回答: 中国怎么没有按照'惯例'了? “惯例”上有必须按字母排序、不得使用笔划顺序这一条吗? “东道主有权按本国文化传统决定各代表队的入场顺序”是不是“惯例”?
回复
inncanada
2008-09-10 14:43
举报
0
既然你认为中国照不照惯例是无关紧要的,那你还在这儿争论干嘛? 不好意思,是我没有表达清楚。 我的意思是:你对于中国到底有没有依照惯例并不关心,你根本是为了挑骨头。 其实按照你的挑法,中国不按照全运会做法,改为按照奥运会做法:主办国文字构成来排序,也找不到你还能不承认你错的依据: 希腊文字本来就是字母构成,以字母排序。(不是以音标)。 中国文字是笔画构成,以笔画排序。(不是以拼音)。 还不认错? 韩语http://www.ryedu.net/hy/hyfy/200703/2188.html 希腊语http://duanyi.bloghome.cn/posts/99966.html 汉语,除了方便人家的拼音字母序列,还有一个中国人使用了很久的笔画/笔划排序检索表,忘记是不是? 奥运会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一般按举办国文字进行排序,这已写进了奥林匹克宪章。昨日,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说,如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按韩语排序,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是按希腊语来排序的。 第28届奥运会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01:45分(雅典当地时间8月13日晚上8点45分)在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拉开大幕。继开场表演和希腊神话演绎结束后,运动员的入场仪式正式开始。 开幕式入场顺序是按希腊字母排序,中国以“K”打头,排在第78位入场。 引导员在前,旗手姚明在后面。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0 12:26
举报
0
你提出“惯例”的个话题的出发点是什么? 是想说中国不好?中国不对? 至于乱套一说,没必要了吧?没见到现场的乱套,也没见到任何国家和运动员抱怨,人家当事人都没乱套,你怎么乱了套了? 因为“遵守惯例”本身就是国际惯例中的一条原则。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0 12:21
举报
0
哦,不是对与错的问题,那是啥与啥的问题? 其实中国照不照惯例是无关紧要的,你反正就是可以挑出骨头。 用这样方法,是不能推动中国民主进步的,除非你另外有什么目的。 既然你认为中国照不照惯例是无关紧要的,那你还在这儿争论干嘛?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0 12:18
举报
0
问你自己呀? "能人"! 啥叫奥运会"惯例"呀? 中国用笔划顺序咋叫违反了奥运会惯例啊? 国际奥委会的惯例是由东道主决定各国代表队的入场顺序,可没说只准用字母,不准用笔划的。 咋一用笔划您就“乱了套”呢?就“违反惯例了”呢? 😁 我的问题是针对inncanada的帖子【第59帖】提出来了,最好由inncanada来回答。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中华残奥团T字队型入场:无言的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