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质疑中文老三:加国华人移民脱壳之痛
/
全部评论
/
质疑中文老三:加国华人移民脱壳之痛
阅读全文
理工大往事
2008-11-25 19:55
举报
0
比尔盖茨实际最讨厌中文WINDOWS了, 以前他还是程序员时, 屏幕上一出现乱码, 就叫CHINESE! 微软开发了"乱码"版WINDOWS, 只卖掉了一份, 整个14亿CHINESE共用这一份"乱码"版WINDOWS... 所以老外最讨厌"乱码"了, 就算加拿大要立第三官方语言, 也得是西班牙语, 怎么能是"乱码"呢. 我看你使用的挺起劲的啊 😁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1-25 19:53
举报
0
比尔盖茨实际最讨厌中文WINDOWS了, 以前他还是程序员时, 屏幕上一出现乱码, 就叫CHINESE! 微软开发了"乱码"版WINDOWS, 只卖掉了一份, 整个14亿CHINESE共用这一份"乱码"版WINDOWS... 所以老外最讨厌"乱码"了, 就算加拿大要立第三官方语言, 也得是西班牙语, 怎么能是"乱码"呢.
回复
duoduo01
2008-11-25 19:06
举报
0
😠 😠 😠
回复
做反有礼
2008-11-13 11:16
举报
0
移民到别的国家,就是为了脱壳,学习本地的语言文化,保留本来的优良传统,才是上策,官方语言,其实一种便已足够,两种已经是労民伤财,三种?谁受得了!
回复
祖宗
2008-11-12 12:29
举报
0
没看出作者的“质疑”在何处,跑题了!
回复
ROChineseCanuc
2008-11-12 11:21
举报
0
见解精辟。 英、法双语是有其历史背景的. 多元文化才是这个国家的精, 没必要谋求什么官方语言,那对社会是个负担.
回复
天枢
2008-11-05 07:38
举报
0
移民不容易!
回复
聊天
2008-10-29 00:50
举报
0
伍冰枝................ 总督,总统随一字之差。在你,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 可望而不可即也。。。。。。。
回复
中国大陆中文
2008-10-28 11:57
举报
0
在美国,黑人可以竟选当总统。在加拿大不可能! 加拿大是内紧外松,实际上是个非常保守的,英法掌控的国家。 其他族裔。。。。。 伍冰枝................
回复
mickeyh
2008-10-28 10:50
举报
0
中国人一盘散沙, 纵使有十几二十亿人说中文又能如何? 看看那些选举中落选的华人候选人, 都是在华人聚集区得票稀少. 中国人最好闭上嘴, 少一篇篇的烂文不停地写就为赚个稿费, 根本都是些废话, 永远调不出那么一点精神头来
回复
聊天
2008-10-23 00:30
举报
0
跑你superintendent 的题啦? 中文成加国 “第三种官方语言”,可能性不大!!! 脑子那??? 没进水吧? 吃饱了撑的?闲的?找茬儿? 文章里写了!还非得再这里,再照抄一遍? 啊??? 你几岁啦? A,B,D,E,F,G。。。。 跑什么题啦? 跑你superintendent 的题啦? 大言不惭。。。。 中文成加国“ 第三种官方语言”,可能性不大!!! 在美国,黑人可以竟选当总统。在加拿大不可能! 加拿大是内紧外松,实际上是个非常保守的,英法掌控的国家。 其他族裔。。(中文成加国 “第三种官方语言”,可能性不大!!!
回复
zhengqi1
2008-10-23 00:18
举报
0
“但是,您可不要在看到孩子的牛奶金进帐,孩子在学校享受免费的教育、免费的学杂费和课间甜点时觉得理所当然,而看到自己工资条上扣掉的税收就怨气满腹;......” 作者用了一连串的“您可不要在......,而......就......”的排比句来强调,移民已经享有很多,不应当再有什么更多的要求。 其实作者把最基本的一点忽略了,即,能移民来加国,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是加拿大的需要,是为这个人口老化严重、社会发展难以为继的国家,充当后续发展的生力军。 那么: 移民平等享有这里的人所享有的权益和福利,当然是理所应当! 移民面对很多生存和自我发展不尽人意的问题时,当然有充分理由和不可剥夺的权利,去向社会呼吁并寻求妥善的解决!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10-22 23:31
举报
0
这个文章有点自相矛盾。 脱掉旧有的外壳,作者何以还要用中文作文章?应该用换上的新壳,用英语或法语撰文才说明脱壳的彻底。 加拿大既然真能包容不同人种和文化,中文成为老三又有何容不得? 加拿大既是所谓自由平等的社会,当然也应该允许和尊重人们去大胆追求和实现自己的愿望。华人的地位从早期移民时期饱受歧视和排斥,到现在人头税得到平反,并开始有了华人的议员。这既然是华人长期奋争的结果,那么,随着华人移民的增多,在华人社区已经以中文作主要交流工具和华人影响力提高的基础上,何以不能提升中文在加国的地位?今天的加国华人难道就可以躺在前人奋争的成果上,就到此为止、不必再作什么奋争了?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同时更重要它是文化的象征。加国现有的很多少数族裔都在以加倍的努力、多种的形式,在加国社会中强化自己的文化,提高自己的影响,喊出自己的最强音。反观我们华人,有些人却表现出异常的低调和畏首畏尾面貌,害怕引起其他族裔的不解和反感。这种精神面貌是值得提倡的吗? 加国华人的移民史,就是一部争取自己权益的奋斗史,在争取自己权益的道路上,从来就没有过分,而只有不足。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权益从来就是自己争取来的,没有人会主动为你免费提供。 关于争取中文老三的问题,争取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在西方这个社会中主张中庸思想,在外人眼里无异于废物一个;而主张退缩只能说明自己骨头还不够硬,或者自己有先天的心理障碍。
回复
zhengqi1
2008-10-22 23:01
举报
0
这个文章有点自相矛盾。 脱掉旧有的外壳,作者何以还要用中文作文章?应该用换上的新壳,用英语或法语撰文才说明脱壳的彻底。 加拿大既然真能包容不同人种和文化,中文成为老三又有何容不得? 加拿大既是所谓自由平等的社会,当然也应该允许和尊重人们去大胆追求和实现自己的愿望。华人的地位从早期移民时期饱受歧视和排斥,到现在人头税得到平反,并开始有了华人的议员。这既然是华人长期奋争的结果,那么,随着华人移民的增多,在华人社区已经以中文作主要交流工具和华人影响力提高的基础上,何以不能提升中文在加国的地位?今天的加国华人难道就可以躺在前人奋争的成果上,就到此为止、不必再作什么奋争了?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同时更重要它是文化的象征。加国现有的很多少数族裔都在以加倍的努力、多种的形式,在加国社会中强化自己的文化,提高自己的影响,喊出自己的最强音。反观我们华人,有些人却表现出异常的低调和畏首畏尾面貌,害怕引起其他族裔的不解和反感。这种精神面貌是值得提倡的吗? 加国华人的移民史,就是一部争取自己权益的奋斗史,在争取自己权益的道路上,从来就没有过分,而只有不足。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权益从来就是自己争取来的,没有人会主动为你免费提供。 关于争取中文老三的问题,争取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在西方这个社会中主张中庸思想,在外人眼里无异于废物一个;而主张退缩只能说明自己骨头还不够硬,或者自己有先天的心理障碍。
回复
捂腰
2008-10-22 22:02
举报
0
楼主的图画实在是太美丽了,美丽得让人眼晕。加拿大不是天堂胜似天堂,在这样的国度里,大家还胡思乱想啥?赶快脱皮吧。
回复
大卫英达
2008-10-22 21:57
举报
0
51 应该多发一些这样的文章,少登李牧之流的文章。 那你们这些流,咋不抓紧时间学习英文,溶入主流,还往51网站扎呐?
回复
捂腰
2008-10-22 21:36
举报
0
同意18楼。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而且,政纲以后还可以改进和完善,不会一步到位的。不过,如果只代表华人的利益,这个党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局限。
回复
宝马7
2008-10-22 20:50
举报
0
51 应该多发一些这样的文章,少登李牧之流的文章。
回复
inncanada
2008-10-22 19:43
举报
0
陈卫平仅得了397票,边缘的边缘政治主张. 在政经方面,华人要好好向加拿大的犹太人学习. 犹太人达到加拿大的时间和华人差不多,过去犹太社区和唐人街相邻. 但现在多伦多没有人再敢轻视犹太人.从Bay Street的Lawyer到 金融家, 10万之众的民族,在多伦多却有极大的政治力量. 犹太父母对自己孩子 的教育是非常独特的,犹太人的孩子都去犹太学校,而且有自己的教育局!不要仅缩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要和所谓的"主流"去竞争. 自己搞个小党去搞政治,还不如为现成的慈善机构募捐,为社区做点贡献! 你很自相矛盾哦。 犹太人孩子都去犹太学校,有自己的教育局,----------与“不要仅缩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有矛盾吧。 另外自己搞个小党搞政治,不如去捐钱?........看不出这句话有什么道理。事务总是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的。
回复
三王米青卫他爹
2008-10-22 19:42
举报
0
我靠, 友军活力误伤! 😁 把你当成三王米青卫了! 小子,看好了,我是三王米青卫他爹!
回复
慧眼识妖孽
2008-10-22 19:36
举报
0
你又是哪个窝里的王八蛋? 我靠, 友军活力误伤! 😁 把你当成三王米青卫了!
回复
三王米青卫他爹
2008-10-22 18:34
举报
0
中文在加拿大会取得它的应有地位的,但不是现在。也许100年以后中文会取代法语
回复
石冰
2008-10-22 17:37
举报
0
陈卫平仅得了397票,边缘的边缘政治主张. 在政经方面,华人要好好向加拿大的犹太人学习. 犹太人达到加拿大的时间和华人差不多,过去犹太社区和唐人街相邻. 但现在多伦多没有人再敢轻视犹太人.从Bay Street的Lawyer到 金融家, 10万之众的民族,在多伦多却有极大的政治力量. 犹太父母对自己孩子 的教育是非常独特的,犹太人的孩子都去犹太学校,而且有自己的教育局!不要仅缩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要和所谓的"主流"去竞争. 自己搞个小党去搞政治,还不如为现成的慈善机构募捐,为社区做点贡献!
回复
大卫英达
2008-10-22 16:34
举报
0
在加拿大这块土地上,16世纪之前说的土著语。之后是什么?我不太清楚,可能是什么荷兰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英语。以后会说什么语?在座的大家都很渺小,伟大的历史最终做出决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打在沙滩上。几万,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人只是一挥间。你们办不成的事,自有人,有时间去完成。那些老一代知识移民们,曾经的精英,曾经听到美国之音激动得会流泪的老Labor工们,Your time is over, you can pass away now。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08-10-22 13:43
举报
0
好文章!
回复
小丹尼
2008-10-22 12:49
举报
0
英、法双语是有其历史背景的. 多元文化才是这个国家的精髄, 没必要谋求什么官方语言,那对社会是个负担.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0-22 12:12
举报
0
华人就是华人,脱了还是这样。。。 你太自卑了. 可能也有可悲的黑人在骂奥巴马没脱净黑皮.
回复
从来没有救世主
2008-10-22 11:54
举报
0
华人就是华人,脱了还是这样。。。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0-22 11:49
举报
0
在美国,黑人可以竟选当总统。在加拿大不可能! 加拿大是内紧外松,实际上是个非常保守的,英法掌控的国家。 其他族裔。。。。。 可能性不大。。。。 两百多年前, 当美洲大陆大部地区被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占据时, 谁会预料到那个东北角只有13个洲的小美利坚可能成为后来的世界超级霸主. 一百多年前,美国内战时,哪个黑人会料想有一天"黑人可以竟选当总统"?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0-22 11:30
举报
0
在美国,黑人可以竟选当总统。在加拿大不可能! 加拿大是内紧外松,实际上是个非常保守的,英法掌控的国家。 其他族裔。。。。。 跑题了! 这里谈的是中国人"脱壳", 或是广义的"脱壳", "在美国,黑人可以竟选当总统", 黑人脱得可真彻底, 有几个美国黑人还记得他的非洲老祖宗, 哪个还记得他们祖宗讲的什么语, 再看这里的中国人, 一说"你们中国人"(实际是想指有代表性的中国大陆人), 就马上招致"中国人"的围攻.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质疑中文老三:加国华人移民脱壳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