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史海:知识青年从农村回归城市的历程 /
  4. 全部评论 /

史海:知识青年从农村回归城市的历程

阅读全文
“政府让俺干啥就干啥的好同志”!(property of scanner) 😁 哈哈,可惜了!我这一辈子怎么没被政府看上啊?要能看上该有多好,我羡慕着并等待着呢。
回复
这俺信!俺邻居(国内时)有个十四岁的儿子,平时不加强思想改造,看了太多的不健康的东西,非礼了人家六岁的小女孩,结果被送农村接受再教育:劳改,天天干些什么种菜、插秧、挑粪、挖河泥、撒猪塮等等。后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成为一位,“政府让俺干啥就干啥的好同志”!(property of scanner) 😁 这俺不信!这就是典型的胡编乱造了。在胡说八道之前请你先打些草稿吧,吹出来的东西也不能太离谱啊!
回复
您总算也承认扫描仪不会弄虚作假,是最诚实的工具了吧?是好就是好,是坏就是坏。本人喜欢扫描仪黑白分明、实事求是的特点,故以此为笔名。好人好事和坏人坏事都跟扫描仪没有关系,胡说八道者喜欢怎样评论它都无所谓。嘿嘿,扫描仪仍然是扫描仪,对看不惯的人和事继续进行大胆地扫和描! 您没读懂俺的帖子! 😁
回复
您越描越黑。当然,假的就是假的, 没有脑子的扫描仪当然不会,也不能区分真假:给它真的,就扫出真的;给它假的,就扫出假的。给它俏的,它不会扫出丑的;给它丑的,它也决不会扫出靓的。唯一的特点倒是“忠心”使用它的人,它的主人是好人,就干点好事;主人是个坑蒙拐偏之徒,就成为贻害社会的工具。😁 您总算也承认扫描仪不会弄虚作假,是最诚实的工具了吧?是好就是好,是坏就是坏。本人喜欢扫描仪黑白分明、实事求是的特点,故以此为笔名。好人好事和坏人坏事都跟扫描仪没有关系,胡说八道者喜欢怎样评论它都无所谓。嘿嘿,扫描仪仍然是扫描仪,对看不惯的人和事继续进行大胆地扫和描!
回复
不瞒你说我还真去过,我在那里接受再教育达4年半。什么种菜、插秧、挑粪、挖河泥、撒猪塮等等,样样农活我都干过。正因为那时经受了锻炼现在才有资本去面对今天的各种困难。 我的内存如果出错没关系,你的脑子有问题可就是大事了。 😁 这俺信!俺邻居(国内时)有个十四岁的儿子,平时不加强思想改造,看了太多的不健康的东西,非礼了人家六岁的小女孩,结果被送农村接受再教育:劳改,天天干些什么种菜、插秧、挑粪、挖河泥、撒猪塮等等。后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成为一位,“政府让俺干啥就干啥的好同志”!(property of scanner) 😁
回复
要不它叫 胡说事 呢 能理解您。您还怀念您那本“马粪纸做的,印有最高指示的骡车驾照”。现在城里都不让跑骡车了,只有广大农村还“大有作为”! 😁
回复
这你胡说是就苍白了。现在的仪器越小识别力和清晰度也就越高,假钞、假文凭和假护照,这些东西还用得着扫描仪来扫吗?直接用眼就可识别。扫描仪用在这上面不仅影响声誉而且浪费钱。现在要扫的就是那些专门胡说八道的言论,好让人们识别清楚,不要上当。 您越描越黑。当然,假的就是假的, 没有脑子的扫描仪当然不会,也不能区分真假:给它真的,就扫出真的;给它假的,就扫出假的。给它俏的,它不会扫出丑的;给它丑的,它也决不会扫出靓的。唯一的特点倒是“忠心”使用它的人,它的主人是好人,就干点好事;主人是个坑蒙拐偏之徒,就成为贻害社会的工具。😁
回复
请看仔细,我说的是到农村去锻炼,两年就够了,不赞成一辈子呆在那里。毛泽东也没有要求知识青年一辈子都在农村嘛。
回复
毛泽东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是当时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人了解农村人的最佳方法。偶觉得知青到农村去锻炼是必要的,不过两年即可,而不是终生制。 毛泽东的意图是缩小城乡差别,他自己的子女也去了。这一点现在的领导者很少能做到。人们对毛泽东的崇拜和敬仰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毛自己去要求人们这样做的。诋毁毛泽东的人应站在民族利益的高度看问题,不能仅从自身利益出发,这太小家子气! 在下有不同的看法。 现在回顾历史,我觉得林立果在《571工程纪要》里的话说得对,知青是变相失业。从1966年到1977年,城市的工业、商业发展缓慢,有些时间还出现负增长,1968年末到了百业萧条的地步,政府那时候想收一收难摊子了。而一大批从66——68年走过来,经历过批四旧、大串联、夺权、大型武斗这些无政府状态暴风骤雨洗礼的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如果让他们继续呆在城里,无疑对经济的压力和社会的稳定都是极不利的,把他们打散,撵到边远的农村、山区、边疆参加劳动,消耗他们的负能量,这种快刀斩乱麻的做法,对恢复城市的秩序和工业生产,是有着积极意义的。 但是知青下乡后,政府仍热衷于阶级斗争,全社会的经济状况没有得到根本的改观,知青远离亲人,远离生长环境,尤其是生活看不到改善的前景(又有谁愿意生活越过越差呢?),因而产生了更大的对社会不满情绪,这也许是老毛始料不及的。因此当知青家长写信给老毛诉穷的时候,才有“寄上三百元,聊救燃眉之急”的事发生。 大量城市学生青年长期呆在农村,无疑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而知青对现状不满情绪也是对社会资源的巨大消耗。当然,极少数知青里的坚强睿智者,坚持自学,自强不息,抓住了工农兵上大学和77年后恢复高考的机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如今官拜上卿的也有人在。但是,作为知青运动的大部分当事人,的确是成了社会的牺牲品,如今确是流落为城市社会的底层。
回复
这你胡说是就苍白了。现在的仪器越小识别力和清晰度也就越高,假钞、假文凭和假护照,这些东西还用得着扫描仪来扫吗?直接用眼就可识别。扫描仪用在这上面不仅影响声誉而且浪费钱。现在要扫的就是那些专门胡说八道的言论,好让人们识别清楚,不要上当。 要不它叫 胡说事 呢
回复
我靠, 世上还有这样颠倒是非的, 真是服了 如果没经过那个年代, 还真会给这个骚鹋姨给骗了 🙄 你别自作多情了,我要骗你这种人档次也太低了,掉了我的身价。告诉你,这就是我本人的亲身经历和总结。我颠倒什么是非了?就你一个人经历过那个年代?难道你想把你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强加于我?你那时在坐牢难道也要人家跟你一样坐牢?当时你是块什么料我不清楚,但我清楚我自己在干什么。请你站到精神病的行列里去吧! 😜 😜 😜
回复
这你胡说是就苍白了。现在的仪器越小识别力和清晰度也就越高,假钞、假文凭和假护照,这些东西还用得着扫描仪来扫吗?直接用眼就可识别。扫描仪用在这上面不仅影响声誉而且浪费钱。现在要扫的就是那些专门胡说八道的言论,好让人们识别清楚,不要上当。 所以你一直是在胡说八道 😠
回复
毛泽东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是当时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人了解农村人的最佳方法。偶觉得知青到农村去锻炼是必要的,不过两年即可,而不是终生制。 毛泽东的意图是缩小城乡差别,他自己的子女也去了。这一点现在的领导者很少能做到。人们对毛泽东的崇拜和敬仰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毛自己去要求人们这样做的。诋毁毛泽东的人应站在民族利益的高度看问题,不能仅从自身利益出发,这太小家子气! 我靠, 世上还有这样颠倒是非的, 真是服了 如果没经过那个年代, 还真会给这个骚鹋姨给骗了 🙄
回复
看来您是真的装了内存! 非人类的机器人? 您的大名"扫描仪",档次太低了,建议改成"扫描人",还好一点。不过咋改,给人的印象都是没脑子,没思维能力,只会scan别人的语言,别人的创造。落到好人手里,是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落到坏人手里,就成了剽窃的工具,scan些假钞,假文凭,假护照。所以,跟“声誉”二字一点关系都挨不上。 😁 这你胡说是就苍白了。现在的仪器越小识别力和清晰度也就越高,假钞、假文凭和假护照,这些东西还用得着扫描仪来扫吗?直接用眼就可识别。扫描仪用在这上面不仅影响声誉而且浪费钱。现在要扫的就是那些专门胡说八道的言论,好让人们识别清楚,不要上当。
回复
这点贡献算啥呀?能为人类做贡献是俺最大的快乐。不过,如果是你的精神不正常,俺要认真考虑能不能帮你治愈,因为胡说八道症是你的的顽疾,治不好会影响我的声誉。 😁 看来您是真的装了内存! 非人类的机器人? 您的大名"扫描仪",档次太低了,建议改成"扫描人",还好一点。不过咋改,给人的印象都是没脑子,没思维能力,只会scan别人的语言,别人的创造。落到好人手里,是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落到坏人手里,就成了剽窃的工具,scan些假钞,假文凭,假护照。所以,跟“声誉”二字一点关系都挨不上。 😁
回复
我的内存如果出错没关系--------------------------------------------------------------------------------------------------------------------------------------------- 哎呦!您还真装内存啦?装在哪个部位?上面还是下面?有装假肢,假眼,假屁股的,还真的没听过有human being装内存的!高科技呀!以后,大脑有病的,精神不正常的,老年痴呆的,不都可以治愈了!这贡献可太大了! 😁 这点贡献算啥呀?能为人类做贡献是俺最大的快乐。不过,如果是你的精神不正常,俺要认真考虑能不能帮你治愈,因为胡说八道症是你的的顽疾,治不好会影响我的声誉。 😁
回复
不瞒你说我还真去过,我在那里接受再教育达4年半。什么种菜、插秧、挑粪、挖河泥、撒猪塮等等,样样农活我都干过。正因为那时经受了锻炼现在才有资本去面对今天的各种困难。 我的内存如果出错没关系,你的脑子有问题可就是大事了。 😁 我的内存如果出错没关系--------------------------------------------------------------------------------------------------------------------------------------------- 哎呦!您还真装内存啦?装在哪个部位?上面还是下面?有装假肢,假眼,假屁股的,还真的没听过有human being装内存的!高科技呀!以后,大脑有病的,精神不正常的,老年痴呆的,不都可以治愈了!这贡献可太大了! 😁
回复
内存又出毛病了! 😁 既如此,您咋不去大西北接受再教育?怎跑加拿大来了? 😁 不瞒你说我还真去过,我在那里接受再教育达4年半。什么种菜、插秧、挑粪、挖河泥、撒猪塮等等,样样农活我都干过。正因为那时经受了锻炼现在才有资本去面对今天的各种困难。 我的内存如果出错没关系,你的脑子有问题可就是大事了。 😁
回复
毛泽东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是当时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人了解农村人的最佳方法。偶觉得知青到农村去锻炼是必要的,不过两年即可,而不是终生制。 毛泽东的意图是缩小城乡差别,他自己的子女也去了。这一点现在的领导者很少能做到。人们对毛泽东的崇拜和敬仰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毛自己去要求人们这样做的。诋毁毛泽东的人应站在民族利益的高度看问题,不能仅从自身利益出发,这太小家子气! 内存又出毛病了! 😁 既如此,您咋不去大西北接受再教育?怎跑加拿大来了? 😁
回复
毛泽东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是当时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人了解农村人的最佳方法。偶觉得知青到农村去锻炼是必要的,不过两年即可,而不是终生制。 毛泽东的意图是缩小城乡差别,他自己的子女也去了。这一点现在的领导者很少能做到。人们对毛泽东的崇拜和敬仰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毛自己去要求人们这样做的。诋毁毛泽东的人应站在民族利益的高度看问题,不能仅从自身利益出发,这太小家子气!
回复
张嘴就是“毛贼”,你不是在骂街? 除了骂街、仇视,你写过什么东西? 别东拉西扯什么小留。 象你这种只会骂街,却说不出任何道理的拙劣的毛迷,实在不值得我跟你费口舌,任何的过客看了你和我写的东西,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的. 88了,小留您哪.还是多去读点书,别一天到晚泡在坛子里,浪费了爹妈辛苦给你的学费.
回复
说你混,你不承认。 毛泽东什么时候说自己是人民的大救星了? 一看你就属于那种任嘛不懂却胡说八道的货色。 象你这种只会骂街,却说不出任何道理的拙劣的毛迷,实在不值得我跟你费口舌,任何的过客看了你和我写的东西,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的. 88了,小留您哪.还是多去读点书,别一天到晚泡在坛子里,浪费了爹妈辛苦给你的学费.
回复
说你混,你不承认。 毛泽东什么时候说自己是人民的大救星了? 一看你就属于那种任嘛不懂却胡说八道的货色。 凭什么你不去过那种生活,却要别的知识青年去过? 毛泽东说他是人民的大救星,大救星难道不是应该把中国生活苦的那部份人提高到生活好的水平上来,却是把生活好的那部份人打到生活苦的地位去,这就叫大救星?这样的大救星,谁不能当?蒋介石都要比他好得多!
回复
你是以贼人之心测度伟人。毛泽东也是你一个小贼能污蔑的?你费劲哼哼污蔑半天,伟人依旧伟大,而你还是一副小贼的嘴脸,有什么变化吗?——多了一样,更显得你下作,如此而已。 到西方又怎样,到西方日头就能从西边出来?你就可以胡作非为?你那点小贼心态想得太混了。虽然这里确实在很多方面是颠倒黑白的,但知识、真理,倒哪里都还是知识和真理。你没注意到就在这坛子,你不也是过街老鼠一个吗? 你这个小屁孩,你懂什么?你有几岁?经历了什么?你所有的"知识",都是在国内中共在课堂上给你灌输的那点"真理",到了西方社会,仍然是死抱着那点"知识",还装模作样地在这里说别人,真为你觉得羞耻. 有种,不要到西方国家来,到中国最穷的农村去,跟农民一起去种十年地吧,那时你再来这里说这种话,我服你!
回复
凭什么你不去过那种生活,却要别的知识青年去过? 毛泽东说他是人民的大救星,大救星难道不是应该把中国生活苦的那部份人提高到生活好的水平上来,却是把生活好的那部份人打到生活苦的地位去,这就叫大救星?这样的大救星,谁不能当?蒋介石都要比他好得多!
回复
你这个小屁孩,你懂什么?你有几岁?经历了什么?你所有的"知识",都是在国内中共在课堂上给你灌输的那点"真理",到了西方社会,仍然是死抱着那点"知识",还装模作样地在这里说别人,真为你觉得羞耻. 有种,不要到西方国家来,到中国最穷的农村去,跟农民一起去种十年地吧,那时你再来这里说这种话,我服你!
回复
你倒像个小毛贼。有很多事无论你如何哼哼,永远都搞不明白。 为什么毛贼这么一个人,可以左右中国亿万人的命运? 千千万万的知识青年,被他一句话就赶到乡下去了,在乡下十年,过的是出的牛马力,却连饭都吃不饱的日子,即使回城后,这些人到现在也是处在社会的底层,整个就是被害的一代.这就是毛贼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回复
时势造就英雄。 跟哪国人比,中国人都是最诚实的。 错与不错,不是你说了算。 美国人心里不承认错误,嘴上也不承认错误;俄国人心里承认错误,嘴上也承认错误;中国人心里承认错误,嘴上却不承认错误。日本人认为自己根本不会错。
回复
某天深夜,偶起来上厕所,见一透明状东西左忽右闪~ 吾问:你是鬼? 鬼曰:恩那 吾:要不要脑白金? 鬼:.....
回复
上山下乡的一代知识青年,是很有理想、很有作为的一代。他们经历了中国最火热的社会实践,虽沉重却浪漫,既热血沸腾又睿智冷静,既天真烂漫又深沉成熟,用他们的热情、智慧和执着的求索,写下了人生充实的一页。现在回头来看,不论是在什么岗位,他们好像几乎个个是好样的! 美国人心里不承认错误,嘴上也不承认错误;俄国人心里承认错误,嘴上也承认错误;中国人心里承认错误,嘴上却不承认错误。日本人认为自己根本不会错。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