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福建移民士嘉堡慈恩医院产后昏迷死亡 /
  4. 全部评论 /

福建移民士嘉堡慈恩医院产后昏迷死亡

阅读全文
看了这个帖子,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 又一个年轻的母亲撒手人寰,又一个娇弱的幼儿永失母爱。 又一个不幸的丈夫悲痛欲绝,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 而这一切都在这个号称人权至上的文明国家, 反复上演。 我曾经是一名外科医生,产科不是专业,但也学过,实习过。 要说医疗意外,的确存在,人和人之间的个体差异很大。 别说生孩子剖腹产的手术,就是单单一个静脉麻醉, 我也亲眼见过死在手术台上的,原因是对麻药有超敏反应。 但是,同一个产科医院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孕妇大失血后死亡, 就绝不能单单归因为意外和巧合。 简单举例,中了649的人的确有,能连续2次中奖的有几个? 意外(或者说是事故)发生了,挽救和补偿是必须的。 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发生的原因,总结教训,坚决杜绝再次发生。 但很遗憾,从这几次事件透漏的消息当中,我们没有看到医院方的合理解释。 甚至是一个合理的态度。 敷衍,推搪,闪避,拖延。。。 于是悲剧一再重演。 因为接触不到第一手的资料,所以无法提供具体的分析。 但在这里可以为非医疗专业的读者稍科普一下。 每个成年人的体内大约有5000毫升的血液。 由循环系统将血液中的养料和氧气循环到身体各部位,并带走代谢后的废物。 如果血管有了缺口,血液就会流失,流失过多,人体各器官就会受到损害。 其中尤其以脑,心,肝,肾等为主。 失血过多,就会出现血压下降,休克,昏迷,乃至多器官功能衰竭。 为了对抗失血,机体进化出了一套自动保护机制--凝血系统。 这是存在于血液内的一系列蛋白物质---各种凝血因子。 在感受到出血的危机时,体内凝血系统就会被激活启动,形成血栓,堵住缺口,避免进一步失血。 我们平时划破皮肤,但很快就能止血,就是这个道理。 但如果失血过多,或者体内处于高凝状态,凝血因子就会被消耗怠尽。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英文简称DIC(disseminated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 这时就会引发更凶险的大出血,很难逆转。 而过度的血栓形成,同样有害,因为它们会脱落成小块,随血液流向全身的毛细血管,并在那里堵住血管。 结果就是血液供应器官缺血,坏死,衰竭(典型代表--心梗,脑梗,肺梗),更难处理。 因此,临床上普遍的看法是,出血并不可怕,血栓形成才风险万分。 但不可怕,并不代表可以不处理。 要及时找到出血点进行止血,动态监测血压和出血量,必要时要抽血监测出凝学时。 达到一定程度,要进行输液,输血,在特殊情况下要输入特殊血液成分(比如血小板和凝血因子)。 人体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机器,疾病的演变是个动态的过程。 能够及时地预测,判断,分析,检查和处理病人的病情,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处理早一分一秒,结果就可能会大相径庭。 这里面的因素就象楼上几位分析的一样,不单单要经验,还需要责任。 没有经验的事故是意外,缺乏责任的事故是渎职。 如果没有责任心的医疗人士受不到调查,警告和处罚,反而被权威机构保护起来。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有这个倾向。 他以及他们就会认定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 就会继续为所欲为, 就会继续草菅人命。 不要以为此事离自己的生活太远, 一个行业形成了某种风气,是很难改变的。 而下一次的受害者就可能轮到你我他。 一个年轻的母亲就这样无可奈何地走了, 带着多年拼搏奋斗的美好梦想,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眷恋; 带着对新生幼女的热情期盼,带着没能亲自哺育抚养的无比遗憾。 她本可以享受初为人母的成功喜悦,她本可以陶醉膝下承欢的幸福美满 她本可以满足家庭团聚的天伦之乐,她本可以自豪崭新生活的快乐平安 ‘这个世界,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母爱,是为了别离。’----当年明月 如果自己是医生就不应该在没有看到任何病例就作出判断,结论,非常不专业
回复
上次那个广东太太,检查报告出来没有,好像说是9月,现在都已经是11月,那么平静,应该不是医院责任,是产妇身体问题。福建人太强壮了,一个人在加拿大生产,老公在福建,太不重视,至于是什么原因,应该等待医院出报告
回复
看了这个帖子,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 又一个年轻的母亲撒手人寰,又一个娇弱的幼儿永失母爱。 又一个不幸的丈夫悲痛欲绝,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 而这一切都在这个号称人权至上的文明国家, 反复上演。 我曾经是一名外科医生,产科不是专业,但也学过,实习过。 要说医疗意外,的确存在,人和人之间的个体差异很大。 别说生孩子剖腹产的手术,就是单单一个静脉麻醉, 我也亲眼见过死在手术台上的,原因是对麻药有超敏反应。 但是,同一个产科医院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孕妇大失血后死亡, 就绝不能单单归因为意外和巧合。 简单举例,中了649的人的确有,能连续2次中奖的有几个? 意外(或者说是事故)发生了,挽救和补偿是必须的。 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发生的原因,总结教训,坚决杜绝再次发生。 但很遗憾,从这几次事件透漏的消息当中,我们没有看到医院方的合理解释。 甚至是一个合理的态度。 敷衍,推搪,闪避,拖延。。。 于是悲剧一再重演。 因为接触不到第一手的资料,所以无法提供具体的分析。 但在这里可以为非医疗专业的读者稍科普一下。 每个成年人的体内大约有5000毫升的血液。 由循环系统将血液中的养料和氧气循环到身体各部位,并带走代谢后的废物。 如果血管有了缺口,血液就会流失,流失过多,人体各器官就会受到损害。 其中尤其以脑,心,肝,肾等为主。 失血过多,就会出现血压下降,休克,昏迷,乃至多器官功能衰竭。 为了对抗失血,机体进化出了一套自动保护机制--凝血系统。 这是存在于血液内的一系列蛋白物质---各种凝血因子。 在感受到出血的危机时,体内凝血系统就会被激活启动,形成血栓,堵住缺口,避免进一步失血。 我们平时划破皮肤,但很快就能止血,就是这个道理。 但如果失血过多,或者体内处于高凝状态,凝血因子就会被消耗怠尽。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英文简称DIC(disseminated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 这时就会引发更凶险的大出血,很难逆转。 而过度的血栓形成,同样有害,因为它们会脱落成小块,随血液流向全身的毛细血管,并在那里堵住血管。 结果就是血液供应器官缺血,坏死,衰竭(典型代表--心梗,脑梗,肺梗),更难处理。 因此,临床上普遍的看法是,出血并不可怕,血栓形成才风险万分。 但不可怕,并不代表可以不处理。 要及时找到出血点进行止血,动态监测血压和出血量,必要时要抽血监测出凝学时。 达到一定程度,要进行输液,输血,在特殊情况下要输入特殊血液成分(比如血小板和凝血因子)。 人体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机器,疾病的演变是个动态的过程。 能够及时地预测,判断,分析,检查和处理病人的病情,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处理早一分一秒,结果就可能会大相径庭。 这里面的因素就象楼上几位分析的一样,不单单要经验,还需要责任。 没有经验的事故是意外,缺乏责任的事故是渎职。 如果没有责任心的医疗人士受不到调查,警告和处罚,反而被权威机构保护起来。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有这个倾向。 他以及他们就会认定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 就会继续为所欲为, 就会继续草菅人命。 不要以为此事离自己的生活太远, 一个行业形成了某种风气,是很难改变的。 而下一次的受害者就可能轮到你我他。 一个年轻的母亲就这样无可奈何地走了, 带着多年拼搏奋斗的美好梦想,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眷恋; 带着对新生幼女的热情期盼,带着没能亲自哺育抚养的无比遗憾。 她本可以享受初为人母的成功喜悦,她本可以陶醉膝下承欢的幸福美满 她本可以满足家庭团聚的天伦之乐,她本可以自豪崭新生活的快乐平安 但就在刹那之间,她已经失去了一切. ‘这个世界,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母爱,是为了别离。’----当年明月
回复
我真的非常后悔成了加拿大公民。这个三流国家现在越来越让人失望。除了空气好环境污染少之外没有一点让我留恋的地方。
回复
我从中国的小城市,大城市,到加拿大,到美国,我觉得,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是最好的,当然,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 非常同情看到的两个例子,我想医院肯定有处理不当的问题。医生水平有高低,医德也有好坏。 但是,医生有时候也不是神,我觉得不能保证100%的正确,许多事情,事后诸葛亮是不难的,可是事前判断,有时候也是非常困难的。虽然一个产妇的岳母在旁提建议,事后看来似乎这个建议是正确的,但我想,绝大多数时候,病人家属再旁提的建议是不正确的,医生的决定是正确的。 妇女生孩子就是去鬼门关走一遭,现代医学虽然让大部分普通妇女生育基本没有危险,但是,我觉得,一个45岁的非头胎和36岁的头胎都是高危产妇, 我在上海最好的妇产科医院生了老大,在TORONTO 的 TORONTO EAST GENERAL HOSPITAL 生了老二,我非常满意这里的医疗服务。我觉得不是所有的意外情况都是医生告医生的,有时候,意外也是不可避免的,我在生老大的那个晚上,就有一个产妇死了,这个产妇还是这家大医院附近的地段医院的医生。 我发现,中国新移民很喜欢去scarbrough grace hospital 医院, 我还以为这家医院特别好呢!我当时找妇产科医生就是在网上找到一个会说国语的,然后要求我的家庭医生去联系的(家庭医生也是这么找的)。
回复
要说加拿大的医疗体系还算可以,但确有不少问题,本人就诊看医生或到医院帮朋友就医,就深感手续繁琐,效率太慢。认真好,但不应慢,人命关天,要死人的。在急诊室病人痛得哇哇叫,要死要活,可等上3-5小时很平常,有一次同学肝癌晚期,人都快昏迷拉 晚上9点入急诊室第二日早8点才住上病房。第二有些医护人员太傲慢,从不会听听别人意见,整个加拿大的教育也有问题,到处太自信,过分自信,其实就是傲慢无知。如此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包括和我们在这受教育的子女们及年轻一代的接触中,会发现明明不对的事,或别的方法更好的情况下,他们会仍然坚持己见。这你不能说他们无知。可事实就是误事人非啦。如果听进他言,事情也许更好。像那位医生或护士能尽快听进那位从医(还是妇产医生)妈妈的建言,也许不至置那位产妇于死命!可怜的孩子,可怜的妈妈,可怜的家庭,不要再现可怜的他人!
回复
脐带绕着孩子的脖子了都没看出来? 这医院的检查也太不负责了。 不是医院的责任,生孩子的时候,报告还没有到,如果出了事情,也很难追究责任。医生的处理是适当的,虽然受了不少苦,母子平安。孩子拿出来时,头顶像戴了顶高帽子,因为不分的头颅已经经过产道压缩,只是因为脐带绕颈,所以生不出来。 半天后高帽子就没有了。
回复
前段时间有个报告,加拿大医疗错误是7大工业国中比例最高的
回复
太太生产的时候,B超报告一个多星期了仍然没有到医生手中,生产持续了9个小时,什么苦头都吃了,最后医生决定实施c-section。孩子出来的时候,发现脐带绕着孩子的脖子了。如果衔接正常,根本一开始就可以采用c-section。而不必遭受两次麻醉,外加催产素的痛苦。 生产过程中,医生和护士也不时地玩失踪,害得我一有情况就不得不出去找人。 从决定手术到手术,效率很高,甚至怀疑,医生2-3个小时前就决定了,只是不让病人和家属知道,在偷偷准备。 手术质量很高,速度很快。所有人员也很专业。术后伤口愈合也还可以,一些轻微的感染。 总体感觉医生的责任心还是差些,太太是凌晨送入,正赶上交班,上一班的到点就走人了,下一班通过档案了解情况,结果是入院3个小时内被问了2次同样的问题。 医生的经验和技术比较丰富,为人和善。但是给病人和家属留下不太关心的印象。 检查报告和医院的衔接会有时间上的问题。如果B超报告及时,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这点在国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一家医院完成了所有的检查和分娩过程。衔接上没有问题。 脐带绕着孩子的脖子了都没看出来? 这医院的检查也太不负责了。
回复
不要太偏激. 医疗事故在中国的数量你知道吗? 不错医疗事故是哪里都有,但是,你中国的家里人,亲朋好友,同事,同学及一切认识的人里有因为生孩子死的吗?
回复
😠 😠 😠 这究竟是医院还是刑场啊???
回复
I am Minhong Pan's husband. I have done some research on the Internet. Some reports said the pregnant mass bleeding happends 1 out of 8000 in North America. But this hospital have this happend at least 3 times in 6 months (including one case in June and fortunetly the pregnant was saved). Such a high rate means there should be medical malpractice with it. I already have a lawyer to sue the hospital. If Mr. Guo wants to join me,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416-624-8830. Right now I cannot type Chinese, should anybody can let Mr. Guo know my number will be appreciated. Thanks.
回复
I am Minhong Pan's husband. I have done some research on the Internet. Some reports said the pregnant mass bleeding happends 1 out of 8000 in North America. But this hospital have this happend at least 3 times in 6 months (including one case in June and fortunetly the pregnant was saved). Such a high rate means there should be medical malpractice with it. I already have a lawyer to sue the hospital. If Mr. Guo wants to join me,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416-624-8830. Right now I cannot type Chinese, should anybody can let Mr. Guo know my number will be appreciated. Thanks. 表示支持,这个医院看护有问题,产后大出血是常见的,我表妹和同事都是,在国内,护士责任心很强,不断的查看产妇状况,一旦出现异常,会及时处理,抢救,输血都很快
回复
I am Minhong Pan's husband. I have done some research on the Internet. Some reports said the pregnant mass bleeding happends 1 out of 8000 in North America. But this hospital have this happend at least 3 times in 6 months (including one case in June and fortunetly the pregnant was saved). Such a high rate means there should be medical malpractice with it. I already have a lawyer to sue the hospital. If Mr. Guo wants to join me,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416-624-8830. Right now I cannot type Chinese, should anybody can let Mr. Guo know my number will be appreciated. Thanks.
回复
高龄产妇?
回复
30多岁生孩子危险越来越大 20出头生孩子最合适,产妇和孩子都会很健康,产妇产道弹性好,不容易出危险
回复
太太生产的时候,B超报告一个多星期了仍然没有到医生手中,生产持续了9个小时,什么苦头都吃了,最后医生决定实施c-section。孩子出来的时候,发现脐带绕着孩子的脖子了。如果衔接正常,根本一开始就可以采用c-section。而不必遭受两次麻醉,外加催产素的痛苦。 生产过程中,医生和护士也不时地玩失踪,害得我一有情况就不得不出去找人。 从决定手术到手术,效率很高,甚至怀疑,医生2-3个小时前就决定了,只是不让病人和家属知道,在偷偷准备。 手术质量很高,速度很快。所有人员也很专业。术后伤口愈合也还可以,一些轻微的感染。 总体感觉医生的责任心还是差些,太太是凌晨送入,正赶上交班,上一班的到点就走人了,下一班通过档案了解情况,结果是入院3个小时内被问了2次同样的问题。 医生的经验和技术比较丰富,为人和善。但是给病人和家属留下不太关心的印象。 检查报告和医院的衔接会有时间上的问题。如果B超报告及时,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这点在国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一家医院完成了所有的检查和分娩过程。衔接上没有问题。
回复
怎么又是这个烂医院,可怕的历史重演,女人生孩子如同进鬼门关年代还以为一去不复返了,但在这号称先进国家却频频发生,这是最简单的手术也这样,别的更不敢想象了。但愿大家吃好睡好没病没疴最好。
回复
真玄啊 太太刚刚在这家医院生下一千金,还好一切顺利 这家医院老出事故,想起来都可怕 愿大家健康,平安!
回复
加拿大这么多假医生还在打嘴贬斥中国,加拿大的医生在学时间全球最长,却是全球医术,医德最差的国家,不要来这里生孩子了,白求恩早已经死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