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西电东送:中国经济体的一条大输血管 /
  4. 全部评论 /

西电东送:中国经济体的一条大输血管

阅读全文
除了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其实没多大好处。 电价多少是国家说了算,划多少电给什么地区也是国家说了算。闹电荒的时候,山西限电保证北京的用电,湖北限电保证上海的用电。自己发的电自己不能用,也不能在电力紧张时不经国家允许就提高电价。想靠拥有的能源发展经济,门都没有。中国是不可能出阿尔伯塔这样的靠能源致富的省份的。 另外,建发电厂有很大的污染。对提供能源的省份来说,就是拿资源和污染换就业。
回复
经济不发达地区为经济发达地区输血的输血管。 那些输出能源的省份没有获得相应的利益。 怎么会没有获得呢?不要消极对待。大家整体都提高了。资源分配还是相对均匀的。10年甚至5年前的的深圳比内地好的多,但现在不也是和内地接近了吗。看房价还觉得不如有些内地好。
回复
经济不发达地区为经济发达地区输血的输血管。 那些输出能源的省份没有获得相应的利益。
回复
good for you.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