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 /
  4. 全部评论 /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

阅读全文
中国目前有能力说我不跟你你好了,也有能力令某人不跟你好,至于标题的“封锁”,那么最起码要在被孤立的死角才可实施,以中国当今的国力,有机会吗?可能吗? 经济一体化,是全人类的共识,举个简单例子,毒品为何禁地可得?可是要命的啊!只为利字当头,假如西方再敢“封锁”国须的飞机轮船汽车电子配件,乃至生活所须的基本马桶系列,我一定不惜带着“爱国商人”和“走私犯”的双定位帽子,不失国家颜面的,很捞一笔,到时,大家都有,市场之大,你我放过,制造商都不干。。。。
回复
40年前俺就超外差了,还是8个管的。 你的水平该提高一些了。 是8灯的吧? 电子管一个叫管, 两个以上叫灯.😁
回复
说着说着就想起了来复再生式收音机了😁 40年前俺就超外差了,还是8个管的。 你的水平该提高一些了。
回复
如果真的被封锁,中国现在急需的自主创新能力也就真的培养起来了.目前之所以不行,主要是我们能以较低的成本得到和运用这些技术,所以中国的创新能力得以削弱. 中国人足够聪明,能够研制出所需的任何技术,但现在没有这个动力和必要,所以中国不怕任何封锁.也许封锁对中国的长远发展会更有好处呢!
回复
20年前我搞过。这种芯片是玻封二极管专用芯片,都是从日本进口,一个约3英寸高的小瓶能装几十万个这种芯片,每个芯片5分钱(当时价格),可以想象那么一小瓶芯片其实比黄金都值钱。国内只是组装,具体就是把芯片放到玻壳里,玻壳两头装上引线,放到一定温度的炉子里加热到玻壳融化就封装好了。所有设备都是进口的,加工过程和烤面包相似,极其简单。一只管子大约卖8,9分钱。如果再加上损耗人工什么的,挣不了多少钱。另人遗憾的是,我国目前仍旧生产不出这种芯片,20年后依旧眼睁睁地看着日本人挣大钱,中国人只有打工的份儿。为什么中国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中国人为什么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人,值得我们深思。 如果真是脚踏实地的技术人才(相对拍马技术人才)就会知道, 几十年前, 中国还有自己的电子技术, 中国对自己的晶体管集成电路有自己的命名体系, 2 代表二极, 3 代表三极, D 代表硅或大功率, A 代表锗, G 代表高频.. TT 是集成电路的前坠... 现在在中国生产的电器里你能见到几个2DZ24,3DG6,3DG12,3DD15... 中国电器国产化, 其实是放弃研发, 进口核心部件再拼装. 目的是可以利用大量低技术劳动力快速搞活经济. 今天中国自己的电子技术研发能力已经全军覆没, 但不等于说将来一旦被封锁就不会再搞起来, 中国有那么多人在美国硅谷打工, 可以招他们回来, 同时也刻上几十张DVD带会来(不象当年导弹, 原子弹专家们用微缩像片), 中共给特优待遇, 中国就又有"自己"的彩电,电冰箱,洗衣机... 但是! 中国人能永远靠偷吗? 中国人没有自己的研发机制, 50年前人家发明了CRT彩电, 现在人家发明了LCD彩电, 再过一百年, 人家又发明了XX彩电, 中国人再去偷? 到那时人家连中国人都不雇了, 中国人怎么办?
回复
这个老头整个一翻毛羊皮袄,里外都是理 谢谢夸奖。 😁
回复
粪粪们,去跳楼去吧。 跳的时候一定要拉着您一起跳! 😁 😁 😁 😁
回复
粪粪们,去跳楼去吧。
回复
你说得没错,中国的山寨产品炉火纯青。 另外,我也没觉得两弹一星有什么了不起,就像自行车在200年前、汽车在100年前都是稀罕玩艺儿,现在顶多就算是一种产业。没准50年以后,我孙子的孙子拿两弹一星当玩具了。 😁 这个老头整个一翻毛羊皮袄,里外都是理
回复
那些东东是山寨苏联老大哥的😁 再者,现在那真是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东东,美国在四十年代就已到了实用性阶段了,金胖子也自称能弄出来😁 你说得没错,中国的山寨产品炉火纯青。 另外,我也没觉得两弹一星有什么了不起,就像自行车在200年前、汽车在100年前都是稀罕玩艺儿,现在顶多就算是一种产业。没准50年以后,我孙子的孙子拿两弹一星当玩具了。 😁
回复
文章表达的才是作者的真实意思吧...仅是警钟,何必大费周章... 加一句,作者最后那句说的好.这个跟伤自尊心有关系也没关系。事实上,现在的世界根本不可能再封锁中国,现在的中国也根本不会傻到去与所有人交恶.这个世界自邓小平开放的时候就已经变了..... 讨论的这一切也只是个假设,没有任何意义。唉,浪费这么多字,我们真无聊 老想给别人打工的人,辛苦一辈子都发不了财
回复
作者只是通过假设来给大家敲一下警钟,提醒注意中国并不是某些人认为的那么强大 文章表达的才是作者的真实意思吧...仅是警钟,何必大费周章... 加一句,作者最后那句说的好.这个跟伤自尊心有关系也没关系。事实上,现在的世界根本不可能再封锁中国,现在的中国也根本不会傻到去与所有人交恶.这个世界自邓小平开放的时候就已经变了..... 讨论的这一切也只是个假设,没有任何意义。唉,浪费这么多字,我们真无聊
回复
作者的这些假设没有合理的依据,完全是吓唬胆小的~稍微理性点的人都不会单凭一面之词相信这些文字!一个行业的崩溃凭的不是一个点,而是链效应的累积.. 唉 , 言论真可怕 作者只是通过假设来给大家敲一下警钟,提醒注意中国并不是某些人认为的那么强大
回复
作者的这些假设没有合理的依据,完全是吓唬胆小的~稍微理性点的人都不会单凭一面之词相信这些文字!一个行业的崩溃凭的不是一个点,而是链效应的累积.. 单从价值生产链的角度说,如果现成的国外产品链比自主开发来的便宜,在自身掌握开发技术和信息科技能动性的基础上,节省有效资本资源,由海外进口现有产品,并在政治上造成有利的贸易权衡优势的基础上,何乐而不为呢? 中国干嘛要加TWO呢,为什么要鼓励进口欧美科技产品呢?干嘛要自毁自己的刚刚起步的科技产业呢? 你当决策层傻的么....最大化国家利益一直都是方针!啥时候变过? 唉,挑拨言论真可怕,没知识真可怕
回复
我前两年在国内设计家电控制电路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要说集成电路, 连一个简单的二极管里面的芯片都是靠进口,成都中国最大的二极管生产厂家其实是个封装的厂,所有的芯片都靠进口。没有进口,中国的电子产业要倒退到40年以前。 这位同志对半导体工业还是知道一些的。
回复
作者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但让我感到很奇怪,好像外国一封锁,中国的工业就全没有了。 不知道当年中国生产出原子弹、氢弹时有没有被封锁?也许那都是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东西。 中国人的盗版/仿造能力堪称世界一流(这可不是好话 😁 ),现在还顾及知识产权的面子,不敢公开干,如果一封锁,那还谁管谁啊! 😝 总之,如果被封锁,中国肯定有损失,但谁的损失大,还真说不准。 有两弹一星不能证明什么。印度也有两弹一星,也是高科技,同样不能认为印度的工业有多发达。中国也不可能被封锁,作者的文章只是假设,就象假设日本沉没会发生什么一样。中国的基础工业或者说是关键技术掌握的并不多,这是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回复
二极管里也有芯片?!那电阻里面有没有PLC?😁 20年前我搞过。这种芯片是玻封二极管专用芯片,都是从日本进口,一个约3英寸高的小瓶能装几十万个这种芯片,每个芯片5分钱(当时价格),可以想象那么一小瓶芯片其实比黄金都值钱。国内只是组装,具体就是把芯片放到玻壳里,玻壳两头装上引线,放到一定温度的炉子里加热到玻壳融化就封装好了。所有设备都是进口的,加工过程和烤面包相似,极其简单。一只管子大约卖8,9分钱。如果再加上损耗人工什么的,挣不了多少钱。另人遗憾的是,我国目前仍旧生产不出这种芯片,20年后依旧眼睁睁地看着日本人挣大钱,中国人只有打工的份儿。为什么中国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中国人为什么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人,值得我们深思。
回复
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刘主席跟邓大人早就为我们指好一条金光大道,大家不要杞人忧天了!
回复
二极管里也有芯片?!那电阻里面有没有PLC?😁 你不知道二极管里有芯片?找个人问问,或者放狗搜一搜。 芯片 == 集成电路
回复
简直是放屁!世界上没谁,地球照样转。
回复
我前两年在国内设计家电控制电路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要说集成电路, 连一个简单的二极管里面的芯片都是靠进口,成都中国最大的二极管生产厂家其实是个封装的厂,所有的芯片都靠进口。没有进口,中国的电子产业要倒退到40年以前。 我想你是个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所谓的技术人员吧,知道一点点就在这里下结论! 与轮子一个论调,除了危言耸听,还会什么啊?
回复
文章的数字是准确的。事实是确凿的。结果是肯定的。 但是是永远都实现不了的。 因为: 一、请研讨做全球一体化的概念。 二、请研讨西方政治势力和经济体系之间的依存关系。 三、请参照冷战时期西方国内生产总值和今天的变化比。 杞人之所以忧天,是因为天的确会塌下来。早晚的事罢了,就是地球作为一颗行星的毁灭之日。但杞人不懂,地球是大家的地球。 作者的文笔很好!谢谢你的文字。
回复
封锁中国? 那不是存心想闹经济危机吗? 放心,西方领导人再蠢也不会象作者那么白痴。
回复
马死落地行,中国人不会因为没有了马桶就给尿憋死了。况且中国的技术水平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杞人忧天显得你无知,妄自菲薄说明你缺乏自信。
回复
真是一个神经病. 我在国内用的两个洗衣机没有一个是国外产的.第一个是八十年代末生产的.是我们本地的产品. 我敢保证所有的零件都是国产的.很多电子设备不再中国生产,是因为生产达不到国外的量产水平, 所以引进比较便宜.并不是中国不能生产.包括锌片生产.如果中国遭受完全封锁.不出两年,大部分东西都可知己生产,虽然生产成本要高一些.现代科技没有绝对的高科技.所谓的垄断技术是指在有竞争力的成本上, 我们没有生产能力.并不是我们不会.中国的核聚变技术是世界领先.没有各方面的技术,也不可能有领先的核聚变技术.
回复
中共政治社会系统是完全自主设计生产,完全闭关。
回复
或者: 改革30年后, 西方国家将难以封锁中国! 我想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和忧虑! ☹️
回复
有点危言耸听!如果中国被封锁,那些相应的国家同样也会遭受惨重的损失。世界的进程就会倒退一大步。中国大不了再回到改革开放前的情景,但原子弹、氢弹照样爆炸成功, 卫星也还是照样能够上天。再走自立更生的道路,不相信中国会单方面失败。没什么恐惧的!
回复
作者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但让我感到很奇怪,好像外国一封锁,中国的工业就全没有了。 不知道当年中国生产出原子弹、氢弹时有没有被封锁?也许那都是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东西。 中国人的盗版/仿造能力堪称世界一流(这可不是好话 😁 ),现在还顾及知识产权的面子,不敢公开干,如果一封锁,那还谁管谁啊! 😝 总之,如果被封锁,中国肯定有损失,但谁的损失大,还真说不准。
回复
西方与中国是互相依赖的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法国要尽量降低见达赖带来的负面影响。制裁对双方都不好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