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
/
全部评论
/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
阅读全文
ccue
2008-12-12 20:19
举报
0
中国目前有能力说我不跟你你好了,也有能力令某人不跟你好,至于标题的“封锁”,那么最起码要在被孤立的死角才可实施,以中国当今的国力,有机会吗?可能吗? 经济一体化,是全人类的共识,举个简单例子,毒品为何禁地可得?可是要命的啊!只为利字当头,假如西方再敢“封锁”国须的飞机轮船汽车电子配件,乃至生活所须的基本马桶系列,我一定不惜带着“爱国商人”和“走私犯”的双定位帽子,不失国家颜面的,很捞一笔,到时,大家都有,市场之大,你我放过,制造商都不干。。。。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2-12 18:56
举报
0
40年前俺就超外差了,还是8个管的。 你的水平该提高一些了。 是8灯的吧? 电子管一个叫管, 两个以上叫灯.😁
回复
Old-Gentleman
2008-12-12 18:44
举报
0
说着说着就想起了来复再生式收音机了😁 40年前俺就超外差了,还是8个管的。 你的水平该提高一些了。
回复
Jeff810 Zhang
2008-12-12 13:37
举报
0
如果真的被封锁,中国现在急需的自主创新能力也就真的培养起来了.目前之所以不行,主要是我们能以较低的成本得到和运用这些技术,所以中国的创新能力得以削弱. 中国人足够聪明,能够研制出所需的任何技术,但现在没有这个动力和必要,所以中国不怕任何封锁.也许封锁对中国的长远发展会更有好处呢!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2-12 10:15
举报
0
20年前我搞过。这种芯片是玻封二极管专用芯片,都是从日本进口,一个约3英寸高的小瓶能装几十万个这种芯片,每个芯片5分钱(当时价格),可以想象那么一小瓶芯片其实比黄金都值钱。国内只是组装,具体就是把芯片放到玻壳里,玻壳两头装上引线,放到一定温度的炉子里加热到玻壳融化就封装好了。所有设备都是进口的,加工过程和烤面包相似,极其简单。一只管子大约卖8,9分钱。如果再加上损耗人工什么的,挣不了多少钱。另人遗憾的是,我国目前仍旧生产不出这种芯片,20年后依旧眼睁睁地看着日本人挣大钱,中国人只有打工的份儿。为什么中国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中国人为什么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人,值得我们深思。 如果真是脚踏实地的技术人才(相对拍马技术人才)就会知道, 几十年前, 中国还有自己的电子技术, 中国对自己的晶体管集成电路有自己的命名体系, 2 代表二极, 3 代表三极, D 代表硅或大功率, A 代表锗, G 代表高频.. TT 是集成电路的前坠... 现在在中国生产的电器里你能见到几个2DZ24,3DG6,3DG12,3DD15... 中国电器国产化, 其实是放弃研发, 进口核心部件再拼装. 目的是可以利用大量低技术劳动力快速搞活经济. 今天中国自己的电子技术研发能力已经全军覆没, 但不等于说将来一旦被封锁就不会再搞起来, 中国有那么多人在美国硅谷打工, 可以招他们回来, 同时也刻上几十张DVD带会来(不象当年导弹, 原子弹专家们用微缩像片), 中共给特优待遇, 中国就又有"自己"的彩电,电冰箱,洗衣机... 但是! 中国人能永远靠偷吗? 中国人没有自己的研发机制, 50年前人家发明了CRT彩电, 现在人家发明了LCD彩电, 再过一百年, 人家又发明了XX彩电, 中国人再去偷? 到那时人家连中国人都不雇了, 中国人怎么办?
回复
Old-Gentleman
2008-12-11 12:10
举报
0
这个老头整个一翻毛羊皮袄,里外都是理 谢谢夸奖。 😁
回复
扫描仪
2008-12-10 22:52
举报
0
粪粪们,去跳楼去吧。 跳的时候一定要拉着您一起跳! 😁 😁 😁 😁
回复
东方华
2008-12-10 21:42
举报
0
粪粪们,去跳楼去吧。
回复
chinuck
2008-12-10 20:55
举报
0
你说得没错,中国的山寨产品炉火纯青。 另外,我也没觉得两弹一星有什么了不起,就像自行车在200年前、汽车在100年前都是稀罕玩艺儿,现在顶多就算是一种产业。没准50年以后,我孙子的孙子拿两弹一星当玩具了。 😁 这个老头整个一翻毛羊皮袄,里外都是理
回复
Old-Gentleman
2008-12-10 20:29
举报
0
那些东东是山寨苏联老大哥的😁 再者,现在那真是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东东,美国在四十年代就已到了实用性阶段了,金胖子也自称能弄出来😁 你说得没错,中国的山寨产品炉火纯青。 另外,我也没觉得两弹一星有什么了不起,就像自行车在200年前、汽车在100年前都是稀罕玩艺儿,现在顶多就算是一种产业。没准50年以后,我孙子的孙子拿两弹一星当玩具了。 😁
回复
chinuck
2008-12-10 18:12
举报
0
文章表达的才是作者的真实意思吧...仅是警钟,何必大费周章... 加一句,作者最后那句说的好.这个跟伤自尊心有关系也没关系。事实上,现在的世界根本不可能再封锁中国,现在的中国也根本不会傻到去与所有人交恶.这个世界自邓小平开放的时候就已经变了..... 讨论的这一切也只是个假设,没有任何意义。唉,浪费这么多字,我们真无聊 老想给别人打工的人,辛苦一辈子都发不了财
回复
路人丙
2008-12-10 17:59
举报
0
作者只是通过假设来给大家敲一下警钟,提醒注意中国并不是某些人认为的那么强大 文章表达的才是作者的真实意思吧...仅是警钟,何必大费周章... 加一句,作者最后那句说的好.这个跟伤自尊心有关系也没关系。事实上,现在的世界根本不可能再封锁中国,现在的中国也根本不会傻到去与所有人交恶.这个世界自邓小平开放的时候就已经变了..... 讨论的这一切也只是个假设,没有任何意义。唉,浪费这么多字,我们真无聊
回复
chinuck
2008-12-10 17:55
举报
0
作者的这些假设没有合理的依据,完全是吓唬胆小的~稍微理性点的人都不会单凭一面之词相信这些文字!一个行业的崩溃凭的不是一个点,而是链效应的累积.. 唉 , 言论真可怕 作者只是通过假设来给大家敲一下警钟,提醒注意中国并不是某些人认为的那么强大
回复
路人丙
2008-12-10 17:44
举报
0
作者的这些假设没有合理的依据,完全是吓唬胆小的~稍微理性点的人都不会单凭一面之词相信这些文字!一个行业的崩溃凭的不是一个点,而是链效应的累积.. 单从价值生产链的角度说,如果现成的国外产品链比自主开发来的便宜,在自身掌握开发技术和信息科技能动性的基础上,节省有效资本资源,由海外进口现有产品,并在政治上造成有利的贸易权衡优势的基础上,何乐而不为呢? 中国干嘛要加TWO呢,为什么要鼓励进口欧美科技产品呢?干嘛要自毁自己的刚刚起步的科技产业呢? 你当决策层傻的么....最大化国家利益一直都是方针!啥时候变过? 唉,挑拨言论真可怕,没知识真可怕
回复
chinuck
2008-12-10 17:41
举报
0
我前两年在国内设计家电控制电路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要说集成电路, 连一个简单的二极管里面的芯片都是靠进口,成都中国最大的二极管生产厂家其实是个封装的厂,所有的芯片都靠进口。没有进口,中国的电子产业要倒退到40年以前。 这位同志对半导体工业还是知道一些的。
回复
chinuck
2008-12-10 17:37
举报
0
作者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但让我感到很奇怪,好像外国一封锁,中国的工业就全没有了。 不知道当年中国生产出原子弹、氢弹时有没有被封锁?也许那都是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东西。 中国人的盗版/仿造能力堪称世界一流(这可不是好话 😁 ),现在还顾及知识产权的面子,不敢公开干,如果一封锁,那还谁管谁啊! 😝 总之,如果被封锁,中国肯定有损失,但谁的损失大,还真说不准。 有两弹一星不能证明什么。印度也有两弹一星,也是高科技,同样不能认为印度的工业有多发达。中国也不可能被封锁,作者的文章只是假设,就象假设日本沉没会发生什么一样。中国的基础工业或者说是关键技术掌握的并不多,这是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回复
chinuck
2008-12-10 17:29
举报
0
二极管里也有芯片?!那电阻里面有没有PLC?😁 20年前我搞过。这种芯片是玻封二极管专用芯片,都是从日本进口,一个约3英寸高的小瓶能装几十万个这种芯片,每个芯片5分钱(当时价格),可以想象那么一小瓶芯片其实比黄金都值钱。国内只是组装,具体就是把芯片放到玻壳里,玻壳两头装上引线,放到一定温度的炉子里加热到玻壳融化就封装好了。所有设备都是进口的,加工过程和烤面包相似,极其简单。一只管子大约卖8,9分钱。如果再加上损耗人工什么的,挣不了多少钱。另人遗憾的是,我国目前仍旧生产不出这种芯片,20年后依旧眼睁睁地看着日本人挣大钱,中国人只有打工的份儿。为什么中国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中国人为什么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人,值得我们深思。
回复
祖宗
2008-12-10 16:42
举报
0
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刘主席跟邓大人早就为我们指好一条金光大道,大家不要杞人忧天了!
回复
cy.qian
2008-12-10 16:18
举报
0
二极管里也有芯片?!那电阻里面有没有PLC?😁 你不知道二极管里有芯片?找个人问问,或者放狗搜一搜。 芯片 == 集成电路
回复
无忧的闲人
2008-12-10 15:41
举报
0
简直是放屁!世界上没谁,地球照样转。
回复
独月山人
2008-12-10 14:48
举报
0
我前两年在国内设计家电控制电路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要说集成电路, 连一个简单的二极管里面的芯片都是靠进口,成都中国最大的二极管生产厂家其实是个封装的厂,所有的芯片都靠进口。没有进口,中国的电子产业要倒退到40年以前。 我想你是个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所谓的技术人员吧,知道一点点就在这里下结论! 与轮子一个论调,除了危言耸听,还会什么啊?
回复
dick10
2008-12-10 14:17
举报
0
文章的数字是准确的。事实是确凿的。结果是肯定的。 但是是永远都实现不了的。 因为: 一、请研讨做全球一体化的概念。 二、请研讨西方政治势力和经济体系之间的依存关系。 三、请参照冷战时期西方国内生产总值和今天的变化比。 杞人之所以忧天,是因为天的确会塌下来。早晚的事罢了,就是地球作为一颗行星的毁灭之日。但杞人不懂,地球是大家的地球。 作者的文笔很好!谢谢你的文字。
回复
macrophage
2008-12-10 13:57
举报
0
封锁中国? 那不是存心想闹经济危机吗? 放心,西方领导人再蠢也不会象作者那么白痴。
回复
桃木钉
2008-12-10 13:54
举报
0
马死落地行,中国人不会因为没有了马桶就给尿憋死了。况且中国的技术水平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杞人忧天显得你无知,妄自菲薄说明你缺乏自信。
回复
后稷
2008-12-10 13:26
举报
0
真是一个神经病. 我在国内用的两个洗衣机没有一个是国外产的.第一个是八十年代末生产的.是我们本地的产品. 我敢保证所有的零件都是国产的.很多电子设备不再中国生产,是因为生产达不到国外的量产水平, 所以引进比较便宜.并不是中国不能生产.包括锌片生产.如果中国遭受完全封锁.不出两年,大部分东西都可知己生产,虽然生产成本要高一些.现代科技没有绝对的高科技.所谓的垄断技术是指在有竞争力的成本上, 我们没有生产能力.并不是我们不会.中国的核聚变技术是世界领先.没有各方面的技术,也不可能有领先的核聚变技术.
回复
Sedona
2008-12-10 13:03
举报
0
中共政治社会系统是完全自主设计生产,完全闭关。
回复
厌厌姐姐
2008-12-10 12:26
举报
0
或者: 改革30年后, 西方国家将难以封锁中国! 我想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和忧虑! ☹️
回复
扫描仪
2008-12-10 12:24
举报
0
有点危言耸听!如果中国被封锁,那些相应的国家同样也会遭受惨重的损失。世界的进程就会倒退一大步。中国大不了再回到改革开放前的情景,但原子弹、氢弹照样爆炸成功, 卫星也还是照样能够上天。再走自立更生的道路,不相信中国会单方面失败。没什么恐惧的!
回复
Old-Gentleman
2008-12-10 12:03
举报
0
作者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但让我感到很奇怪,好像外国一封锁,中国的工业就全没有了。 不知道当年中国生产出原子弹、氢弹时有没有被封锁?也许那都是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东西。 中国人的盗版/仿造能力堪称世界一流(这可不是好话 😁 ),现在还顾及知识产权的面子,不敢公开干,如果一封锁,那还谁管谁啊! 😝 总之,如果被封锁,中国肯定有损失,但谁的损失大,还真说不准。
回复
anti_cnn
2008-12-10 11:04
举报
0
西方与中国是互相依赖的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法国要尽量降低见达赖带来的负面影响。制裁对双方都不好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