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国人应深省:与萨科齐的较量中国输了?
/
全部评论
/
国人应深省:与萨科齐的较量中国输了?
阅读全文
秦皇主世
2008-12-23 17:46
举报
0
此文的作者观察国际问题不够深度,过于肤浅,流于批评中共的角度。只不过语气比以往有所改进而已。 法国以为先兵后礼,整个欧洲想威逼中国就范,共同对付老美。你想一想,目前的危机下,你有多少左右逢源的本钱。 中美的利益,大于中欧的利益。你想一想,即使象你所说的一样与法国相斗,中方输了,又何妨?老美起码在这一刻,会把中共当成铁杆兄弟。你想一想,中方得多还是输多。 继续拥老美为王,爬上老二位置,恐怕作者你不会说中共不成熟吧!
回复
乌卡卡
2008-12-22 14:42
举报
0
河蟹稳定啊 裸奔路过
回复
东方华
2008-12-19 20:42
举报
0
好不好就不知道,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 另外,中国也不像你想的那样、没有任何言论、舆论自由吧? 依你的意思,零步与五十步也没什么区别啦?! 😁 😁 😁 😁 😁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12-19 19:34
举报
0
相对比绝对要好吧。 好不好就不知道,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 另外,中国也不像你想的那样、没有任何言论、舆论自由吧?
回复
y_2008
2008-12-19 11:46
举报
0
... 从具体执情况来看,法国方面首先对中国制造的螺丝及钢制紧固件征87%的反倾销税,同时禁止含毒家具进入法国。而中国方面这次推迟了或者终止空中客车这一订单,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会搭上不少的违约金。而且现在还奉上2.3亿的订单。再加上这次根本不听打招呼,接见达赖的事情。从政治和贸易角度看,这次中共政府输到家了。 你错了。 Goon党的根本利益就是保住它的政权。 这一次,或每经过一次,Goon党的政权就牢固一次。
回复
闽航人
2008-12-19 11:41
举报
0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政党,我很赞同你的“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的观点,更适合于打着民主旗号的其他政党和政治人物。如果说中共是真小人,那打着民主幌子的专权者才是伪君子。那些要求别人也搞民主的人,不但是自己做了婊子,立了牌坊。还要求全世界都照着做。 说的太好了
回复
ebico
2008-12-19 00:16
举报
0
hei hei , 非毒非轮非运的人永远都是这么有文化. 我的法律基础老师, 加拿大的, 明明白白地说了: 加拿大没有民主. 那帮傻瓜以为换汤不换药的两大政党轮流执政就叫做民主了么? 说到底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毒轮运就是中国文盲聚集的大本营. 的确, 加拿大什么的比中国有钱, 但那都是抢来的, 是杀人放火夺来的, 可以说, 民主就是强盗的制度, 基督就是杀人犯的上帝. 中国一百多年以前还是世界首富呢. 三百年前还是头号强国呢, 过去的三千年里哪个强盗对我们的制度指手画脚了? 不用这帮鬼子插手, 我们自己就能改变, 变的越来越好. 我们变的更好需要时间. 我们有落后的一百多年历史, 也是拜鬼子所赐. 现在赤手空拳短短几十年就发展起来, 当然说明了我们的制度的确是有优越性的. 鬼子怕的就是这个! 好比黑人和白人, 都是人, 不过尺有所长, 寸有所短. 只不过鬼子不承认. 跟这帮文盲说话, 累死了. 顶!!! 睡觉
回复
ebico
2008-12-19 00:15
举报
0
民主是一种制度,独裁也是一种制度。过去中国的帝王独裁制度,同样也开创过三皇五帝,康乾盛世。过去几千年,独裁制度就是全世界最“流行“的制度,当时你能说它不好吗? 只是时代变了,人变了,制度也要跟着变,不符合时代要求的独裁制度就自然成为了“坏“的制度。 马克思主义是西方社会一个学说,能在一定人群中传播开来,当然就有它的社会基础。同时在各种思想学说开放交流的西方民主社会,不同的学说思想会渗透到政府政策的方方面面,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如果你认为西方社会完全是在实践马克思主义,那他们当然不会承认,因为这是一个多元共存的社会。 拽什么你, 毒轮运不用睡觉吗? 你怎么知道中国没变? 所以说你傻呀!
回复
我的关注
2008-12-19 00:11
举报
0
你考虑过了? 考虑过了你就在这儿大放獗词? 民主只不过是一种制度, 与一党专政一样, 有其独特的根源和发展路径. 现在还不是说哪一种制度更好的时候. 所有的西方国家也根本正在借鉴中国的社会主义, 借鉴马克思主义, 只不过他们死不承认罢了. 民主是一种制度,独裁也是一种制度。过去中国的帝王独裁制度,同样也开创过三皇五帝,康乾盛世。过去几千年,独裁制度就是全世界最“流行“的制度,当时你能说它不好吗? 只是时代变了,人变了,制度也要跟着变,不符合时代要求的独裁制度就自然成为了“坏“的制度。 马克思主义是西方社会一个学说,能在一定人群中传播开来,当然就有它的社会基础。同时在各种思想学说开放交流的西方民主社会,不同的学说思想会渗透到政府政策的方方面面,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如果你认为西方社会完全是在实践马克思主义,那他们当然不会承认,因为这是一个多元共存的社会。
回复
傲慢偏见
2008-12-19 00:05
举报
0
不认同作者的观点。真不知道中国什么地方输了。达赖的时间应该不多了,萨科齐窜红了对法国国家有什么意义,在国际上很牛比? 其实要赢他们不用他们认输的,让他们捶胸顿足却又哑巴吃黄连,那才算赢,与西方的交量中,是该好好磨练一下。用不着还未动自已先激动起来。
回复
ebico
2008-12-19 00:04
举报
0
hei hei , 非毒非轮非运的人永远都是这么有文化. 我的法律基础老师, 加拿大的, 明明白白地说了: 加拿大没有民主. 那帮傻瓜以为换汤不换药的两大政党轮流执政就叫做民主了么? 说到底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毒轮运就是中国文盲聚集的大本营. 的确, 加拿大什么的比中国有钱, 但那都是抢来的, 是杀人放火夺来的, 可以说, 民主就是强盗的制度, 基督就是杀人犯的上帝. 中国一百多年以前还是世界首富呢. 三百年前还是头号强国呢, 过去的三千年里哪个强盗对我们的制度指手画脚了? 不用这帮鬼子插手, 我们自己就能改变, 变的越来越好. 我们变的更好需要时间. 我们有落后的一百多年历史, 也是拜鬼子所赐. 现在赤手空拳短短几十年就发展起来, 当然说明了我们的制度的确是有优越性的. 鬼子怕的就是这个! 好比黑人和白人, 都是人, 不过尺有所长, 寸有所短. 只不过鬼子不承认. 跟这帮文盲说话, 累死了. 顶
回复
ebico
2008-12-19 00:02
举报
0
呵呵,既然你加拿大的老师这么说,那就先送他(她)到中国入籍,在农村生活几年,种种地,然后回头再问他同样的问题:你认为中国民主吗? 加拿大没有民主吗? 加拿大和中国体制差异。写一篇论文,当众宣读。 😁 跟这种文盲说话, 累死了. 你有本事, 你先去考个LSAT, 上个法学院, 考个BAR资格, 当几年律师, 跟人家同等水平了, 起码, 再喷口水叫人干这干那行么? 就你这社会地位, 你了解加拿大么? 就你这智商, 你了解中国么? 你了解什么? 就会瞎起哄. 白活了一把年纪.
回复
我的关注
2008-12-18 23:53
举报
0
hei hei , 非毒非轮非运的人永远都是这么有文化. 我的法律基础老师, 加拿大的, 明明白白地说了: 加拿大没有民主. 那帮傻瓜以为换汤不换药的两大政党轮流执政就叫做民主了么? 说到底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毒轮运就是中国文盲聚集的大本营. 呵呵,既然你加拿大的老师这么说,那就先送他(她)到中国入籍,在农村生活几年,种种地,然后回头再问他同样的问题:你认为中国民主吗? 加拿大没有民主吗? 加拿大和中国体制差异。写一篇论文,当众宣读。 😁
回复
ebico
2008-12-18 23:49
举报
0
好的事务和合理的事务,总有其改进的余地。民主也不例外,随着很多新技术的产生,当然就会有改进的余地。但是好坏总是相对的,相比共产党的独裁来说,西方的民主是不是更有利于民众的利益呢?这是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 你考虑过了? 考虑过了你就在这儿大放獗词? 民主只不过是一种制度, 与一党专政一样, 有其独特的根源和发展路径. 现在还不是说哪一种制度更好的时候. 所有的西方国家也根本正在借鉴中国的社会主义, 借鉴马克思主义, 只不过他们死不承认罢了.
回复
ebico
2008-12-18 23:44
举报
0
并不是永不下台才叫专权,政策违背民意却依然执行也是专权,“专”是指权利的高度独享,而非指永恒。在现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很多和立法有关的问题在技术操作上完全可以全民投票,这样才是代表大多数,才是真正的民主,而不是国会里的300多人决定一切。可是你以为国会议员们会为了民主而放弃它们的权利吗?西方国家口口声声大谈民主,可是事实上民主的程度都比不上古代的罗马帝国。 hei hei , 非毒非轮非运的人永远都是这么有文化. 我的法律基础老师, 加拿大的, 明明白白地说了: 加拿大没有民主. 那帮傻瓜以为换汤不换药的两大政党轮流执政就叫做民主了么? 说到底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毒轮运就是中国文盲聚集的大本营. 的确, 加拿大什么的比中国有钱, 但那都是抢来的, 是杀人放火夺来的, 可以说, 民主就是强盗的制度, 基督就是杀人犯的上帝. 中国一百多年以前还是世界首富呢. 三百年前还是头号强国呢, 过去的三千年里哪个强盗对我们的制度指手画脚了? 不用这帮鬼子插手, 我们自己就能改变, 变的越来越好. 我们变的更好需要时间. 我们有落后的一百多年历史, 也是拜鬼子所赐. 现在赤手空拳短短几十年就发展起来, 当然说明了我们的制度的确是有优越性的. 鬼子怕的就是这个! 好比黑人和白人, 都是人, 不过尺有所长, 寸有所短. 只不过鬼子不承认. 跟这帮文盲说话, 累死了.
回复
我的关注
2008-12-18 23:31
举报
0
并不是永不下台才叫专权,政策违背民意却依然执行也是专权,“专”是指权利的高度独享,而非指永恒。在现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很多和立法有关的问题在技术操作上完全可以全民投票,这样才是代表大多数,才是真正的民主,而不是国会里的300多人决定一切。可是你以为国会议员们会为了民主而放弃它们的权利吗?西方国家口口声声大谈民主,可是事实上民主的程度都比不上古代的罗马帝国。 好的事务和合理的事务,总有其改进的余地。民主也不例外,随着很多新技术的产生,当然就会有改进的余地。但是好坏总是相对的,相比共产党的独裁来说,西方的民主是不是更有利于民众的利益呢?这是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
回复
东方华
2008-12-18 23:22
举报
0
国之声中文部主任被撤职 张丹红事件骤然升级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徐徐发自柏林 本已渐渐平息下来的“张丹红事件”,近日突然急转直下。 12月18日,德国议会将就德国之声的“张丹红事件”举行听证会。而就在听证会的前一天传出一个重大消息,德国之声中文部主任冯海音(Matthias von Hein)被撤职,调至中央部当编辑。能讲流利汉语的冯海音是德国人,张丹红原来就是他的副手,在“张丹红事件”中他公开力挺张丹红。 几个月前,张丹红无意中被政治冲击力推到了风口浪尖。如今,她再一次成为德国媒体的焦点人物。 事情远未就此了结 2008年对于德国之声原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来说,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年。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在接受德国一些采访时发表了反对有关针对中国的批评、并介绍中国的进步面的言论,因此惹祸上身。同时,德国之声也被一些人指责“过于经常地、不加批评地接纳中国政府立场”。 9月24日,张丹红被解除中文部副主任职务。但是,事情远未就此了结。 11月5日,德国议会的文化与媒体委员会专门就德国之声及“张丹红事件”举行了听证会。不过,此次听证会后,该委员会并没有作出具体决议,而是决定在年底前再次举办一个规模较大的,“由不同看法人士”参加的听证会。 据了解,在此期间,德国官方把德国之声上万份中文报道翻译成德文,加以审查,结果并没有发现所谓的“红色渗透”的内容。 12月1日,德国之声的监督机构——德国之声广播委员会驳回了对张丹红以及德国之声的指责,广播委员会全体一致认定,德国之声中文部既没有违反规定,也没有破坏记者原则。此时,张丹红似乎可以歇一口气了。 中国被污“操纵德国媒体” 然而,仅仅数天之后,风云突变,张丹红再次陷入困境。 事情的原由还要从11月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登载的一篇对何清涟的专访说起。何清涟曾著有《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一书。在采访中,何清涟提到:2005年她一度被邀请为给德国之声中文部撰稿写专栏。但是,合作只持续了几个月就中断。据她说,中断的原因是“中国政府给德国之声施加了压力”。而张丹红被何清涟描述为“中国政府操纵德国之声”过程中的“执行者”。 张丹红对何清涟的所谓“红色渗透”的言论进行了反击。 12月4号,张丹红在德国之声的中文网站上发表文章,详细说明了整个事件,指出何清涟的说法“完全是谎言”。 所谓的“异见分子”游说德国议员 也许张丹红只是想纠正何清涟的言论,但是后果却是她所始料未及的。 由于德国之声没有发表何清涟的反击文字,而是仅发表了张丹红的回应文章,被一些人指责为“公器私用”。 而魏京生等一些所谓的“异见分子”从11月底就开始到柏林展开游说活动,拜会众多德国议员,多次提出对德国之声和张丹红的指控。据说,德国之声中文部内部也出现了“窝里斗”的现象,很多所谓“内部消息”不断出现在其他报纸上。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德国之声领导层在巨大的压力下,已经不愿意坚持自己原来的说法,而是考虑“丢卒保车”,对中文部乃至中文网站进行人事调整和内容检控,以确保在12月18日的议会听证会前能脱离困境。同时,台方还约谈了与中文部相关的几位人士,审查他们是否违反职业准则。 12月17日,德国之声做出决定,撤销冯海音中文部主任职务。冯海音一直赏识张丹红的工作能力,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说:张丹红的言行没有任何错误,德国之声的报道很全面。 列席听证会者曾抵制北京奥运 12月18日,德国议会将举行一次听证会,张丹红等人也正在等待著听证会的结果。 其实,举办此次会议的德国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将18日的会议称为“专业会谈”。除了该委员会外,议会的外交委员会和其下属的对外文化和教育政策委员会、信访请愿委员会和人权人道救助委员,也将参加此次听证会,而议题是“共和国作家圈抨击德国之声的联名信和德国之声的节目内容”。 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共有成员20人,其中左翼人士和绿党成员11人,右翼阵营9人。被邀请出席会议的中国人中已知的有魏京生和全德学联主席彭小明,他们两人均属于反对张丹红的阵营。德国人中被邀请的有上面提到的“共和国作家圈”的一个代表和一位女教授伊内丝·盖佩尔(Ines Geipel)。这两个人也是激烈反对张丹红的人士。 伊内丝·盖佩尔原来是东德的短跑运动员,上世纪90年代开始写作,现在是柏林某表演艺术高校的教授。近年来她多次呼吁支持法轮功。2007年5月1日她曾经给国际奥委会写信,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 其他被邀请的还有德国之声台长贝特尔曼。而另外有两位支持张丹红的专家也受到邀请,他们是杜伊斯堡大学教授海贝勒(支持张丹红联名信的发起人)和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的前编辑布罗伊蒂加姆。不过海贝勒教授因为公务繁忙而无法与会,推荐了另外一位持相同看法的教授桑德施奈德代他出席。 “红色渗透”指控没有说服力 德国著名的华人维权人士王炜先生说,张丹红是一个媒体人,她并没有特定的立场和意识形态,而是从不同的侧面作出不同的新闻报道。只是因为德国媒体在奥运前夕出现了大量负面报道中国的大环境,而张丹红试图从另外一个方面来向德国人解释中国的真实情况。何清涟所谓的德国之声被“红色渗透”是完全没有说服力的。 那么,此次德国议会的听证又是否表明德国对华政策的变化呢?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今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改变了去年9月因为她在总理府接见达赖喇嘛而造成的中德关系退步的状况。而且,德国议会与德国政府在很多问题上的做法并不一致。而此次德国之声风波和张丹红事件,是反华分子发起和制造的,并随后推波助澜。德国议会收到众多的不同方面发来的关于张丹红事件的联名信,议会必须就这些信件作出处理。 此外,从法律意义上说,德国议会和联邦政府都无权干预国家媒体,都不能直接决定公共法治下的法人实体的日常运作和人事安排。德国议会的作用是审批预算和确立法案,不能插手德国之声的运作。当然,另一方面,德国议会作为德国最高权力机构,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其决议的作用不可小看。 议会的最终结论如何,以及议会结论是否会成为德国对华政策转变的微妙风向标,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相对比绝对要好吧。
回复
东方华
2008-12-18 23:21
举报
0
国之声中文部主任被撤职 张丹红事件骤然升级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徐徐发自柏林 本已渐渐平息下来的“张丹红事件”,近日突然急转直下。 12月18日,德国议会将就德国之声的“张丹红事件”举行听证会。而就在听证会的前一天传出一个重大消息,德国之声中文部主任冯海音(Matthias von Hein)被撤职,调至中央部当编辑。能讲流利汉语的冯海音是德国人,张丹红原来就是他的副手,在“张丹红事件”中他公开力挺张丹红。 相对比绝对要好吧。 几个月前,张丹红无意中被政治冲击力推到了风口浪尖。如今,她再一次成为德国媒体的焦点人物。 事情远未就此了结 2008年对于德国之声原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来说,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年。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在接受德国一些采访时发表了反对有关针对中国的批评、并介绍中国的进步面的言论,因此惹祸上身。同时,德国之声也被一些人指责“过于经常地、不加批评地接纳中国政府立场”。 9月24日,张丹红被解除中文部副主任职务。但是,事情远未就此了结。 11月5日,德国议会的文化与媒体委员会专门就德国之声及“张丹红事件”举行了听证会。不过,此次听证会后,该委员会并没有作出具体决议,而是决定在年底前再次举办一个规模较大的,“由不同看法人士”参加的听证会。 据了解,在此期间,德国官方把德国之声上万份中文报道翻译成德文,加以审查,结果并没有发现所谓的“红色渗透”的内容。 12月1日,德国之声的监督机构——德国之声广播委员会驳回了对张丹红以及德国之声的指责,广播委员会全体一致认定,德国之声中文部既没有违反规定,也没有破坏记者原则。此时,张丹红似乎可以歇一口气了。 中国被污“操纵德国媒体” 然而,仅仅数天之后,风云突变,张丹红再次陷入困境。 事情的原由还要从11月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登载的一篇对何清涟的专访说起。何清涟曾著有《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一书。在采访中,何清涟提到:2005年她一度被邀请为给德国之声中文部撰稿写专栏。但是,合作只持续了几个月就中断。据她说,中断的原因是“中国政府给德国之声施加了压力”。而张丹红被何清涟描述为“中国政府操纵德国之声”过程中的“执行者”。 张丹红对何清涟的所谓“红色渗透”的言论进行了反击。 12月4号,张丹红在德国之声的中文网站上发表文章,详细说明了整个事件,指出何清涟的说法“完全是谎言”。 所谓的“异见分子”游说德国议员 也许张丹红只是想纠正何清涟的言论,但是后果却是她所始料未及的。 由于德国之声没有发表何清涟的反击文字,而是仅发表了张丹红的回应文章,被一些人指责为“公器私用”。 而魏京生等一些所谓的“异见分子”从11月底就开始到柏林展开游说活动,拜会众多德国议员,多次提出对德国之声和张丹红的指控。据说,德国之声中文部内部也出现了“窝里斗”的现象,很多所谓“内部消息”不断出现在其他报纸上。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德国之声领导层在巨大的压力下,已经不愿意坚持自己原来的说法,而是考虑“丢卒保车”,对中文部乃至中文网站进行人事调整和内容检控,以确保在12月18日的议会听证会前能脱离困境。同时,台方还约谈了与中文部相关的几位人士,审查他们是否违反职业准则。 12月17日,德国之声做出决定,撤销冯海音中文部主任职务。冯海音一直赏识张丹红的工作能力,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说:张丹红的言行没有任何错误,德国之声的报道很全面。 列席听证会者曾抵制北京奥运 12月18日,德国议会将举行一次听证会,张丹红等人也正在等待著听证会的结果。 其实,举办此次会议的德国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将18日的会议称为“专业会谈”。除了该委员会外,议会的外交委员会和其下属的对外文化和教育政策委员会、信访请愿委员会和人权人道救助委员,也将参加此次听证会,而议题是“共和国作家圈抨击德国之声的联名信和德国之声的节目内容”。 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共有成员20人,其中左翼人士和绿党成员11人,右翼阵营9人。被邀请出席会议的中国人中已知的有魏京生和全德学联主席彭小明,他们两人均属于反对张丹红的阵营。德国人中被邀请的有上面提到的“共和国作家圈”的一个代表和一位女教授伊内丝·盖佩尔(Ines Geipel)。这两个人也是激烈反对张丹红的人士。 伊内丝·盖佩尔原来是东德的短跑运动员,上世纪90年代开始写作,现在是柏林某表演艺术高校的教授。近年来她多次呼吁支持法轮功。2007年5月1日她曾经给国际奥委会写信,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 其他被邀请的还有德国之声台长贝特尔曼。而另外有两位支持张丹红的专家也受到邀请,他们是杜伊斯堡大学教授海贝勒(支持张丹红联名信的发起人)和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的前编辑布罗伊蒂加姆。不过海贝勒教授因为公务繁忙而无法与会,推荐了另外一位持相同看法的教授桑德施奈德代他出席。 “红色渗透”指控没有说服力 德国著名的华人维权人士王炜先生说,张丹红是一个媒体人,她并没有特定的立场和意识形态,而是从不同的侧面作出不同的新闻报道。只是因为德国媒体在奥运前夕出现了大量负面报道中国的大环境,而张丹红试图从另外一个方面来向德国人解释中国的真实情况。何清涟所谓的德国之声被“红色渗透”是完全没有说服力的。 那么,此次德国议会的听证又是否表明德国对华政策的变化呢?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今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改变了去年9月因为她在总理府接见达赖喇嘛而造成的中德关系退步的状况。而且,德国议会与德国政府在很多问题上的做法并不一致。而此次德国之声风波和张丹红事件,是反华分子发起和制造的,并随后推波助澜。德国议会收到众多的不同方面发来的关于张丹红事件的联名信,议会必须就这些信件作出处理。 此外,从法律意义上说,德国议会和联邦政府都无权干预国家媒体,都不能直接决定公共法治下的法人实体的日常运作和人事安排。德国议会的作用是审批预算和确立法案,不能插手德国之声的运作。当然,另一方面,德国议会作为德国最高权力机构,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其决议的作用不可小看。 议会的最终结论如何,以及议会结论是否会成为德国对华政策转变的微妙风向标,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12-18 22:39
举报
0
西方民主不是十全十美,但它至少可以让每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如果你愿意的话😉。它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和选举投票自由。这些在一党专制下行吗?! 所谓的西方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也是相对而言。要是你说的不符合它们的需要,就会像张丹红一样。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12/news-gb2312-758023.html 国之声中文部主任被撤职 张丹红事件骤然升级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徐徐发自柏林 本已渐渐平息下来的“张丹红事件”,近日突然急转直下。 12月18日,德国议会将就德国之声的“张丹红事件”举行听证会。而就在听证会的前一天传出一个重大消息,德国之声中文部主任冯海音(Matthias von Hein)被撤职,调至中央部当编辑。能讲流利汉语的冯海音是德国人,张丹红原来就是他的副手,在“张丹红事件”中他公开力挺张丹红。 几个月前,张丹红无意中被政治冲击力推到了风口浪尖。如今,她再一次成为德国媒体的焦点人物。 事情远未就此了结 2008年对于德国之声原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来说,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年。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在接受德国一些采访时发表了反对有关针对中国的批评、并介绍中国的进步面的言论,因此惹祸上身。同时,德国之声也被一些人指责“过于经常地、不加批评地接纳中国政府立场”。 9月24日,张丹红被解除中文部副主任职务。但是,事情远未就此了结。 11月5日,德国议会的文化与媒体委员会专门就德国之声及“张丹红事件”举行了听证会。不过,此次听证会后,该委员会并没有作出具体决议,而是决定在年底前再次举办一个规模较大的,“由不同看法人士”参加的听证会。 据了解,在此期间,德国官方把德国之声上万份中文报道翻译成德文,加以审查,结果并没有发现所谓的“红色渗透”的内容。 12月1日,德国之声的监督机构——德国之声广播委员会驳回了对张丹红以及德国之声的指责,广播委员会全体一致认定,德国之声中文部既没有违反规定,也没有破坏记者原则。此时,张丹红似乎可以歇一口气了。 中国被污“操纵德国媒体” 然而,仅仅数天之后,风云突变,张丹红再次陷入困境。 事情的原由还要从11月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登载的一篇对何清涟的专访说起。何清涟曾著有《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一书。在采访中,何清涟提到:2005年她一度被邀请为给德国之声中文部撰稿写专栏。但是,合作只持续了几个月就中断。据她说,中断的原因是“中国政府给德国之声施加了压力”。而张丹红被何清涟描述为“中国政府操纵德国之声”过程中的“执行者”。 张丹红对何清涟的所谓“红色渗透”的言论进行了反击。 12月4号,张丹红在德国之声的中文网站上发表文章,详细说明了整个事件,指出何清涟的说法“完全是谎言”。 所谓的“异见分子”游说德国议员 也许张丹红只是想纠正何清涟的言论,但是后果却是她所始料未及的。 由于德国之声没有发表何清涟的反击文字,而是仅发表了张丹红的回应文章,被一些人指责为“公器私用”。 而魏京生等一些所谓的“异见分子”从11月底就开始到柏林展开游说活动,拜会众多德国议员,多次提出对德国之声和张丹红的指控。据说,德国之声中文部内部也出现了“窝里斗”的现象,很多所谓“内部消息”不断出现在其他报纸上。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德国之声领导层在巨大的压力下,已经不愿意坚持自己原来的说法,而是考虑“丢卒保车”,对中文部乃至中文网站进行人事调整和内容检控,以确保在12月18日的议会听证会前能脱离困境。同时,台方还约谈了与中文部相关的几位人士,审查他们是否违反职业准则。 12月17日,德国之声做出决定,撤销冯海音中文部主任职务。冯海音一直赏识张丹红的工作能力,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说:张丹红的言行没有任何错误,德国之声的报道很全面。 列席听证会者曾抵制北京奥运 12月18日,德国议会将举行一次听证会,张丹红等人也正在等待着听证会的结果。 其实,举办此次会议的德国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将18日的会议称为“专业会谈”。除了该委员会外,议会的外交委员会和其下属的对外文化和教育政策委员会、信访请愿委员会和人权人道救助委员,也将参加此次听证会,而议题是“共和国作家圈抨击德国之声的联名信和德国之声的节目内容”。 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共有成员20人,其中左翼人士和绿党成员11人,右翼阵营9人。被邀请出席会议的中国人中已知的有魏京生和全德学联主席彭小明,他们两人均属于反对张丹红的阵营。德国人中被邀请的有上面提到的“共和国作家圈”的一个代表和一位女教授伊内丝·盖佩尔(Ines Geipel)。这两个人也是激烈反对张丹红的人士。 伊内丝·盖佩尔原来是东德的短跑运动员,上世纪90年代开始写作,现在是柏林某表演艺术高校的教授。近年来她多次呼吁支持法轮功。2007年5月1日她曾经给国际奥委会写信,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 其他被邀请的还有德国之声台长贝特尔曼。而另外有两位支持张丹红的专家也受到邀请,他们是杜伊斯堡大学教授海贝勒(支持张丹红联名信的发起人)和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的前编辑布罗伊蒂加姆。不过海贝勒教授因为公务繁忙而无法与会,推荐了另外一位持相同看法的教授桑德施奈德代他出席。 “红色渗透”指控没有说服力 德国著名的华人维权人士王炜先生说,张丹红是一个媒体人,她并没有特定的立场和意识形态,而是从不同的侧面作出不同的新闻报道。只是因为德国媒体在奥运前夕出现了大量负面报道中国的大环境,而张丹红试图从另外一个方面来向德国人解释中国的真实情况。何清涟所谓的德国之声被“红色渗透”是完全没有说服力的。 那么,此次德国议会的听证又是否表明德国对华政策的变化呢?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今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改变了去年9月因为她在总理府接见达赖喇嘛而造成的中德关系退步的状况。而且,德国议会与德国政府在很多问题上的做法并不一致。而此次德国之声风波和张丹红事件,是反华分子发起和制造的,并随后推波助澜。德国议会收到众多的不同方面发来的关于张丹红事件的联名信,议会必须就这些信件作出处理。 此外,从法律意义上说,德国议会和联邦政府都无权干预国家媒体,都不能直接决定公共法治下的法人实体的日常运作和人事安排。德国议会的作用是审批预算和确立法案,不能插手德国之声的运作。当然,另一方面,德国议会作为德国最高权力机构,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其决议的作用不可小看。 议会的最终结论如何,以及议会结论是否会成为德国对华政策转变的微妙风向标,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回复
东方华
2008-12-18 20:29
举报
0
一个大国在经济崛起的同时,尊严和国家地位也要崛起,否则中国只能永远算是第三世界国家,最多也就是一个有钱的第三世界国家。因为,一个国家只有当实力和尊严都具备之后才称得上是一个强国。
回复
东方华
2008-12-18 20:26
举报
0
并不是永不下台才叫专权,政策违背民意却依然执行也是专权,“专”是指权利的高度独享,而非指永恒。在现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很多和立法有关的问题在技术操作上完全可以全民投票,这样才是代表大多数,才是真正的民主,而不是国会里的300多人决定一切。可是你以为国会议员们会为了民主而放弃它们的权利吗?西方国家口口声声大谈民主,可是事实上民主的程度都比不上古代的罗马帝国。 西方民主不是十全十美,但它至少可以让每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如果你愿意的话😉。它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和选举投票自由。这些在一党专制下行吗?!
回复
xiaoh
2008-12-18 18:53
举报
0
偏激的大国心态是怎样产生的? 你怎么知道民众对问题产生的根源不愿去了解? 我是在加拿大才对西藏问题稍知道一些,出国前我根本不知道西藏闹所谓的独立,我一直以为“翻身农奴感谢党”呢。 你说在国内怎样才能了解问题产生的根源?
回复
桃木钉
2008-12-18 18:29
举报
0
"那打着民主幌子的专权者"? 这倒是一个新的说法。你有所指吧? 不过既然打着民主的幌子,那他自己不是有一天也要被选举下台吗? 怎么又成为专权者了呢? 希望你赐教。 🙂 并不是永不下台才叫专权,政策违背民意却依然执行也是专权,“专”是指权利的高度独享,而非指永恒。在现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很多和立法有关的问题在技术操作上完全可以全民投票,这样才是代表大多数,才是真正的民主,而不是国会里的300多人决定一切。可是你以为国会议员们会为了民主而放弃它们的权利吗?西方国家口口声声大谈民主,可是事实上民主的程度都比不上古代的罗马帝国。
回复
我的关注
2008-12-18 18:15
举报
0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政党,我很赞同你的“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的观点,更适合于打着民主旗号的其他政党和政治人物。如果说中共是真小人,那打着民主幌子的专权者才是伪君子。那些要求别人也搞民主的人,不但是自己做了婊子,立了牌坊。还要求全世界都照着做。 "那打着民主幌子的专权者"? 这倒是一个新的说法。你有所指吧? 不过既然打着民主的幌子,那他自己不是有一天也要被选举下台吗? 怎么又成为专权者了呢? 希望你赐教。 🙂
回复
桃木钉
2008-12-18 17:54
举报
0
嗯,非常赞赏你的直率,坦诚。不要误会,我对你没有什么意见,你喜欢共产党,谁能干涉呢? 应该尊重你的意愿。 其实共产党也就是一个执政党而已,如果把它放在加拿大,至多也就是一个新民党,成不了什么气候。 可是在中国它成气候了,而且还是一党专政。不仅如此,它有一个习惯就是“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当然这里不是歧视“性工作者“ 😁 ,是说做了婊子就要承认,不要和良家妇女混淆起来。实在看不过去了,说两句,还希望你不要见怪。 😁 执政党的好坏决定着老百姓的一切,像那个新民党上台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不过你既然已经喜欢上了共产党,这些事情你也就不会太在意了。 祝你节日快乐。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政党,我很赞同你的“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的观点,更适合于打着民主旗号的其他政党和政治人物。如果说中共是真小人,那打着民主幌子的专权者才是伪君子。那些要求别人也搞民主的人,不但是自己做了婊子,立了牌坊。还要求全世界都照着做。
回复
我的关注
2008-12-18 16:38
举报
0
任何一个政党的核心工作,就是维持其统治地位。转嫁国内矛盾为国际矛盾是常用手段,即便法国不搞事,中国也可以找到其他焦点。而每一次的结果,就是人民更加团结,连国内不喜欢共产党的人,在民族主义大潮当中,都不得不靠边站。所以,不管中国是输还是赢,执政党总是最后的赢家。对我来所,结果是我喜欢的,因为其他所谓民主派令人作呕。 嗯,非常赞赏你的直率,坦诚。不要误会,我对你没有什么意见,你喜欢共产党,谁能干涉呢? 应该尊重你的意愿。 其实共产党也就是一个执政党而已,如果把它放在加拿大,至多也就是一个新民党,成不了什么气候。 可是在中国它成气候了,而且还是一党专政。不仅如此,它有一个习惯就是“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当然这里不是歧视“性工作者“ 😁 ,是说做了婊子就要承认,不要和良家妇女混淆起来。实在看不过去了,说两句,还希望你不要见怪。 😁 执政党的好坏决定着老百姓的一切,像那个新民党上台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不过你既然已经喜欢上了共产党,这些事情你也就不会太在意了。 祝你节日快乐。
回复
a'tuo
2008-12-18 15:40
举报
0
杀敌一千,自损一万。
回复
桃木钉
2008-12-18 15:23
举报
0
实际显示数据很不符合你的心意吧?所以又说不要“仅看帐面数字“。可是那些帐面数字是有些人本来根本就不看的,或者看到了也不愿意说的 😁 。现在拿出来大家看看,应该没有什么坏处吧? 欧盟当然不是一个坚固的整体,所以不会是一块铁板,总有“各个击破“的机会,至少机会大一些,所以中共政府就看到机会了 😁,“统一战线“的老伎俩。虽然招数比较老了,不过屡试不爽。 这次就要看欧盟这个不坚固的联合体,如何应对政治和经济上的挑战。 再说说中共吧。从实际情况来看,它承担不起一场贸易战。说到“维护主权统一“,看一个达赖,怎么会影响到它的主权? 只是感到压力而已。如果真的抗议的话,那要通过大使馆正式抗议。怎么连这个也不敢做? 再说如果中共真的把国家主权看那么重的话,过去我们中国的很多领土都被它们割给了苏俄,也没有看到它们要拼死一战嘛? 反而偷偷摸摸的签字画押了,还不敢让国内的民众知道。这次就是咋呼咋呼而已,如果真正要做动作,根据现有情况,范围很有限啦。 😁 其实中共真正关心的只是它的政权。对内利用民众的爱国主义情绪,转移一下国内矛盾的注意力。对外么,继续做生意,该做的做,该卖的卖。如果哪一个国家不买它的账,触动了一下它的脆弱的神经,就会像心理大夫一样,说: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 。 任何一个政党的核心工作,就是维持其统治地位。转嫁国内矛盾为国际矛盾是常用手段,即便法国不搞事,中国也可以找到其他焦点。而每一次的结果,就是人民更加团结,连国内不喜欢共产党的人,在民族主义大潮当中,都不得不靠边站。所以,不管中国是输还是赢,执政党总是最后的赢家。对我来所,结果是我喜欢的,因为其他所谓民主派令人作呕。
回复
五毛政治局
2008-12-18 13:28
举报
0
--94啊!独运轮现在只有自欺欺人的份儿。左是酸,右也是酸,在他们的掐算下,中共早就被“三退”退垮掉了。 说的好!五毛政治局判断,此事不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让干的,就是法轮功干的.
回复
Sedona
2008-12-18 13:15
举报
0
欧盟厉害地方是有时候它是个整体,有时候是不同个体,你不知道它何时会变,何时回合一,美国用台湾牵制中国,法国用达赖,中国何时明白这道理???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国人应深省:与萨科齐的较量中国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