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热贴:五分钟明白中国的内需是咋回事
/
全部评论
/
热贴:五分钟明白中国的内需是咋回事
阅读全文
阿德董
2009-02-19 17:10
举报
0
作者的引据来自经典故事,没有新意。随后的评论又相当肤浅。比如说,农民没钱,是因为子女教育“吐干了自己的血”,所以,没力了,没消费能力了。实际并非如此,9年义务教育已经在农村展开。而高等教育,哪国都不是免费的,再说,农民子女上大学的比例本来就不很高。所以,这样的分析是站不住脚的。 真正问题是“贫富差距”和“保障体制缺位”!前者非一日可克服,可能也不会消除。但后者,完全是政府的职责。 从财政能力看---- 1万亿时说没财力,我相信; 2万亿时说有大事要干,我也相信; 可现在都5万亿了,再不在保障体系上多花钱,还算人民政府吗?要知道,直至80年代后期,我们原本就有保障的,一夜没了,总得重新建立起来吧? 反对,9年义务教育只是小学加初中,现在高中费用没有包括,本身费用对农民这个层次来讲就是主要负担,大学更是负担重了,也是相对农民来讲,农民也有很多孩子天生很优秀,因为得不到良好的教育而得不到发挥,也很可惜,也是不公平的。
回复
James Yuan
2009-02-02 23:01
举报
0
Very sharp and excellent!
回复
macrophage
2009-01-31 20:08
举报
0
作者的引据来自经典故事,没有新意。随后的评论又相当肤浅。比如说,农民没钱,是因为子女教育“吐干了自己的血”,所以,没力了,没消费能力了。实际并非如此,9年义务教育已经在农村展开。而高等教育,哪国都不是免费的,再说,农民子女上大学的比例本来就不很高。所以,这样的分析是站不住脚的。 真正问题是“贫富差距”和“保障体制缺位”!前者非一日可克服,可能也不会消除。但后者,完全是政府的职责。 从财政能力看---- 1万亿时说没财力,我相信; 2万亿时说有大事要干,我也相信; 可现在都5万亿了,再不在保障体系上多花钱,还算人民政府吗?要知道,直至80年代后期,我们原本就有保障的,一夜没了,总得重新建立起来吧? 保障体制正在建立和完善。 10年前,中国的养老、医疗保障仅限于国营、集体企业和政府机关。而现在所有城镇居民包括外企、民营、个体的人员以及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外来人员都已覆盖进社会养老、医疗保险范畴。部分农村地区现在也已经开始建立社会养老、医疗保险体系,范围还是逐步扩大。 把养老、医疗保障的覆盖人口从几千万扩大到6亿,这已经是个不小的进步了。 随着国力的增强,我们的祖国最终也能建立起覆盖全国的社会养老、医疗保障制度。
回复
macrophage
2009-01-31 19:51
举报
0
如果一个人没有道德底线,什么坏事都会做的话,这样的人虽然还没有做坏事,他就已经是一个危险人物。因为只要有一个刺激因素,所有的坏事都会做出来。不是这个道理吗? 一个国家如果在缺乏良知的情况下“强大“起来,还不是对其他国家的威胁吗? 到底中国威胁了谁? 还是说不出来。 可见心虚之极! 😁
回复
wsfy
2009-01-31 12:28
举报
0
非常赞同, 一针见血!
回复
方元
2009-01-30 13:59
举报
0
文章說得不錯! 世界經濟危機是時候了,打著‘三個代表’的中國共產黨應該檢討一下。
回复
紫黄
2009-01-26 20:44
举报
0
作者的引据来自经典故事,没有新意。随后的评论又相当肤浅。比如说,农民没钱,是因为子女教育“吐干了自己的血”,所以,没力了,没消费能力了。实际并非如此,9年义务教育已经在农村展开。而高等教育,哪国都不是免费的,再说,农民子女上大学的比例本来就不很高。所以,这样的分析是站不住脚的。 真正问题是“贫富差距”和“保障体制缺位”!前者非一日可克服,可能也不会消除。但后者,完全是政府的职责。 从财政能力看---- 1万亿时说没财力,我相信; 2万亿时说有大事要干,我也相信; 可现在都5万亿了,再不在保障体系上多花钱,还算人民政府吗?要知道,直至80年代后期,我们原本就有保障的,一夜没了,总得重新建立起来吧?
回复
高田种小麦1
2009-01-26 10:08
举报
0
看前面黑洞洞.待俺冲过去,杀它个干干净净! 再来一次革命吧! 我是反对革命的。革命是一种情况极度恶化后的蹦溃式的后果。革命也不能立即带来真正的民主。民主是一种妥协共存的文化,而革命带来的后果是延后中国人学会妥协共存的时间。 但是,共产党如果不加快进行政治改革,而一任现在这种“晚清”式的局面发展下去,就是在促进中国发生革命的机会;到时候,共产党肯定不复存在;而中国民众又将堕入新的一次动荡的轮回。所以,共产党现在以一种实用主义的苟且态度面对 重重的社会矛盾和问题而得过且过,是一种对国家民族的前途不负责的态度,是应该被坚决批评和谴责的。 我一直遗憾于晚清不能顺应历史的发展而使君主立宪成功,使革命被迫爆发,从而使中华民族使去了近一百年和平发展的机会,也使中华民族的大部分人没有学会平等共存妥协共容的民主文化。 希望共产党不要也犯这种没有历史眼光的错误。
回复
xlgong
2009-01-24 11:53
举报
0
没看得太明白。国家不是一个城市,更不是一个工厂,一个小村庄的故事来说明一个巨大的国家,距离有些远。 中国内需不足问题,除了收入以及分配问题(人均收入少),还有社会保障问题(社会保障差,人人都需要钱来防备什么),还有环境制约等很多问题(很多人想买车,可是能停哪) ? 穷人没钱,没得化; 有点钱的,要攒钱,养老、防病,办大事(孩子教育、结婚、买房等); 富人有钱,没处化,国内高档消费品少。
回复
chinuck
2009-01-23 19:13
举报
0
你凭什么说中国缺乏良知?现有的恶霸国家你不去谴责,却倒打一耙指责还尚未崛起的中国,你不会是有病吧? 说C不好必须要说A也不好?因为A更坏所以不能说C坏?我看你粪也满脑子国产大粪
回复
我的关注
2009-01-23 16:22
举报
0
你凭什么说中国缺乏良知?现有的恶霸国家你不去谴责,却倒打一耙指责还尚未崛起的中国,你不会是有病吧? “尚未崛起“和谴责不谴责有什么关系? 做得不对的,人们就是应该谴责,不管是崛起还是没有崛起。 或许正是因为缺乏道德良知,才导致“崛起“异常的困难。 中国近来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远的先不说),毒奶粉事件,市场到处充满着有毒食品,危害着同胞的生命健康,医院的见死不救,医疗的产业化,教育的产业化,黑心的矿主对于矿工的压榨,。。。。这一切的一切,你能够得出中国现在普遍道德高尚的结论吗? 当然对于这一切,共产党政府是“功不可没“呀!
回复
fenye
2009-01-23 15:51
举报
0
如果一个人没有道德底线,什么坏事都会做的话,这样的人虽然还没有做坏事,他就已经是一个危险人物。因为只要有一个刺激因素,所有的坏事都会做出来。不是这个道理吗? 一个国家如果在缺乏良知的情况下“强大“起来,还不是对其他国家的威胁吗? 你凭什么说中国缺乏良知?现有的恶霸国家你不去谴责,却倒打一耙指责还尚未崛起的中国,你不会是有病吧?
回复
我的关注
2009-01-23 13:25
举报
0
美国黑人为什么能当总统?因为他们以美国为家,而且拿命来搏,所以被认同;华人老惦记老家那破黄土,自己先不认同,吃不惯住不惯说不惯也看不惯,于是好几代还是‘拉美’级。所以我决定先把命交给加拿大,真把这里当家了,然后...... 移民其实是一次双向选择。
回复
我的关注
2009-01-23 12:28
举报
0
请问中国到底侵略谁了,威胁谁了?如果没有,中国的崛起难道不是和平崛起吗? 如果一个人没有道德底线,什么坏事都会做的话,这样的人虽然还没有做坏事,他就已经是一个危险人物。因为只要有一个刺激因素,所有的坏事都会做出来。不是这个道理吗? 一个国家如果在缺乏良知的情况下“强大“起来,还不是对其他国家的威胁吗?
回复
fenye
2009-01-23 10:35
举报
0
美国黑人为什么能当总统?因为他们以美国为家,而且拿命来搏,所以被认同;华人老惦记老家那破黄土,自己先不认同,吃不惯住不惯说不惯也看不惯,于是好几代还是‘拉美’级。所以我决定先把命交给加拿大,真把这里当家了,然后...... 然后......,才想得起祖国和祖宗,实施加拿大发功解放大陆的梦想!?
回复
BULL007007007
2009-01-23 05:53
举报
0
美国黑人为什么能当总统?因为他们以美国为家,而且拿命来搏,所以被认同;华人老惦记老家那破黄土,自己先不认同,吃不惯住不惯说不惯也看不惯,于是好几代还是‘拉美’级。所以我决定先把命交给加拿大,真把这里当家了,然后......
回复
BULL007007007
2009-01-23 05:46
举报
0
1-很好的文章,很得体,很诚恳,和我的想法基本一样; 2-以往我总是在发泄完之后,困惑于进一步更有建设性的具体措施;比如,我们对现实不满,未来无保障,于是就决定移民加拿大,这就是做出‘改变’的具体措施(让美国人强大的其中一点原因); 3-请不要再使用‘主子’这类字眼;中国人现在不像过去那样严重分裂了;不论是香港、台湾、新加坡、西藏、64、轮子等等,对于已经或者准备拉家带口的成年移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没什么好争的。一把年纪,就是来改善生活,多挣点银子的。 4-请大家踊跃发言,进一步提出具体改革良方。
回复
fenye
2009-01-22 11:18
举报
0
动机不是很明显吗? 就是不希望中国在缺乏良知的情况下所谓的“强大“起来。 因为那是不应该的,行不通的,对自己的国家和国民是有害的,也是对世界的威胁。 中国有其悠久的文化传统,有非常值得世界学习的文化精髓,为什么不弘扬这些好的东西,教化中国民众,实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和平崛起呢? 请问中国到底侵略谁了,威胁谁了?如果没有,中国的崛起难道不是和平崛起吗?
回复
jobshop
2009-01-22 09:27
举报
0
50年过去以后,当这个地方的矿快被挖光了的时候,这里已经成了一个10万人左右的繁荣城市。 第51年, 老矿工要养老,小矿工失业了,去餐馆、影院的人少了,老婆们也开始失业了。贷款还不起了,金融危机了。。。
回复
磨蹭一辈子
2009-01-22 09:03
举报
0
人善被人欺,中华民族就是太善良了。所以才能被统治者集部落,集小国的统成泱泱大国,所以不能有效的分治也就无法制约中央集权,所以先富起来的人里不包括老百姓也就无从谈起中产阶级。
回复
hack2
2009-01-21 23:22
举报
0
你为哪个主子叫啊?美国靠狂印美元掠夺世界而拉动内需。福特现在怎样你没看到么?不会是选择性失聪,失明吧。至于平等,这个世界本没有绝对的平等!中国十三亿人口从来都靠自己养活,过去是。现在。将来也是!少一些象你及郎咸平这样表面似乎忧国忧民内里惟恐天下不乱的东东,中国可能会更好。 婊子儿 + 奴才 五毛. 😁
回复
玩家枫子
2009-01-21 23:05
举报
0
推翻政府很难,但 ZEITGEIST 借鉴 马的路德 金和甘地的精神,用不合作运动,来和平演变。是上帝把人分成好人,坏人。是金钱把人分成穷人,富人。 http://thezeitgeistmovement.com/joomla/
回复
我的关注
2009-01-21 22:32
举报
0
质疑动机和质问良知毫无关系。同样一句话,出自不同人口,有不同目的。 当今中国社会,上至中央政府,下至草民,都在追求良知。政府在努力消除贫富差距,打击腐败,努力创建和谐社会。。。百姓嫉恶如仇,不断进行人肉收索方式的草民监督。。。何来“中国在缺乏良知”一说?! 我也同样怀疑有些人的动机。 质疑动机这种事情,从来就有。因为不信任才会怀疑。当今社会的道德确实到了人和人都不能轻易相信的地步了,尤其在中国,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更是如此。再说动机的事情也是人思想的问题,轻易还看不见,所以还是多谈谈事实和道理吧,这样容易一些。 平心而论,“缺乏良知“和“追求良知“是两回事。从一个角度来看,就是因为缺乏才会去追求。百姓的“嫉恶如仇“是不是也因为“恶“太多了? 中国的现实情况其实正说明了“良知的缺乏“。而百姓的“嫉恶如仇“和“追求良知“正是说明了中国的希望之所在。如果这些都失去了,那这个国家可能真的就没有希望了。
回复
chinuck
2009-01-21 21:20
举报
0
质疑动机和质问良知毫无关系。同样一句话,出自不同人口,有不同目的。 当今中国社会,上至中央政府,下至草民,都在追求良知。政府在努力消除贫富差距,打击腐败,努力创建和谐社会。。。百姓嫉恶如仇,不断进行人肉收索方式的草民监督。。。何来“中国在缺乏良知”一说?! 我也同样怀疑有些人的动机。 中国的问题在于有良知的“精英”远远少于没有良知或良知泯灭的“精英”,可以这么说,掌握各种资源的精英他们思考更多的是钱和权。
回复
chinuck
2009-01-21 21:13
举报
0
中国的执政者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了。独裁是持久不了的,历史一再证明这一点。但独裁者总是不从历史里接受教训。
回复
zsz9055
2009-01-21 20:02
举报
0
看前面黑洞洞.待俺冲过去,杀它个干干净净! 再来一次革命吧!
回复
jie3303
2009-01-21 19:52
举报
0
不错,本人在中国时已经麻木了,不想说什么了,还看到有这样的热血人是不错啊。说到后面还是利益问题,独党问题。(本人中立)
回复
啊米将
2009-01-21 19:15
举报
0
好文!!!
回复
啊米将
2009-01-21 19:14
举报
0
你为哪个主子叫啊?美国靠狂印美元掠夺世界而拉动内需。福特现在怎样你没看到么?不会是选择性失聪,失明吧。至于平等,这个世界本没有绝对的平等!中国十三亿人口从来都靠自己养活,过去是。现在。将来也是!少一些象你及郎咸平这样表面似乎忧国忧民内里惟恐天下不乱的东东,中国可能会更好。 奴才一个
回复
sillymouse
2009-01-21 16:02
举报
0
,有人却“首先质疑你的动机。” 这些人明显是下毒同伙,大家都鄙视之! 质疑动机和质问良知毫无关系。同样一句话,出自不同人口,有不同目的。 当今中国社会,上至中央政府,下至草民,都在追求良知。政府在努力消除贫富差距,打击腐败,努力创建和谐社会。。。百姓嫉恶如仇,不断进行人肉收索方式的草民监督。。。何来“中国在缺乏良知”一说?! 我也同样怀疑有些人的动机。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热贴:五分钟明白中国的内需是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