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评论:我算看到了赵本山的低俗与丑恶 /
  4. 全部评论 /

评论:我算看到了赵本山的低俗与丑恶

阅读全文
看到了吧, 文字狱就是这样兴起的。大家连轻松一笑的机会都没有。
回复
看了后,很吃惊这样低俗的小品竟然能呈现在向全世界华人播放的春晚上. 语言低俗,连"你八辈祖宗"这样的词语竟然都上来了, 春晚虽说雅俗共赏,但俗也得有个底线吧. 虽说赵本山及弟子们是农民出身, 毕竟那是在舞台和电视上的文艺表演啊,总不能把农民的最低俗的语言直接用在文艺表演中吧, 小品也是要经过艺术加工的. 肢体动作低俗,何必一定要跪呢?夸张地弯腰大鞠躬也挺幽默; 性取向低俗,一定就让小沈阳表演成不男不女靠此出噱头吗? 纯爷们也有纯爷们的幽默啊. 当今国人的文化和艺术修养真叫人堪忧.
回复
睡觉都穿西服,挤领带,,,听意大利歌剧得带墨镜,,(因为怕睡着了让人看见)
回复
! ! !
回复
人之初,性本恶。赵本山的小品体现的就是人性的一部分,它的真实让你感觉到无地自容。
回复
他是"老土"的标志
回复
春晚的确不是全国的,所以称之为全国,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中央台在搞,中央台搞,当然就是全国,这是一个逻辑上的事实存在。春晚曾经尝试过接受南方的东西,比方说,严顺开......但事实证明,只能是点缀,行不通。而事实上,春晚,已经更向东北偏移。不知是好还是坏。北方了闹了,南边就更冷清了。差异,有时就是这么难统一,包括饺子...... 赵本山的低俗,是事实,但春晚的整体已经够不低俗了,歌颂和辉煌得够多的了,低俗些许,能够允许,而事实证明,低俗的东西,会场效果最好。这就象相声一样,有效果,就有市场,至于教育性等,那不是相声之类品种的最终目的,加上这种功能,往往也就不伦不类了。况且,郭德刚就说过:我就是一个相声演员,下面坐着的都是教授、学者、领导......用得着我教育吗?小品同样。 《不差钱》这个小品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名不副实,主题与“差钱”无关;二是小沈阳的女性表演,尽管十分好看,表演也分寸得当,经典语言更是精彩,整体印象深刻,但是,的确有点心里不舒服,毕竟是个“妖人”的形象。据悉,这是他舞台上的特色,春晚不过是在延续使用。一次半次即可,频频,不好,很不好。作为他本人来说,已经如此,咱不苛求,但舞台上这种表演的确不易太多,而舞台上恰恰不很少,想想看......话又回来了,小沈阳本次特定环境下的特定角色,表演的确不俗。 对文章提出的那些论点,不敢苟同,小品的定位是“小品”,“小品”是什么,不过是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下里巴人的东西,荤素搭配完全可以,修正成了“帕瓦罗蒂”,恐怕连要求修正的人自己也不愿看了。让小品承载那么多重的东西,或者说指责它那么多轻的东西,“小品“担当不起,从而衍生出一个问题——问题不在“小品“,而在于其他了。
回复
文章慷慨激昂,,,催人尿下!!!!
回复
我也是俗人,但我愿意欣赏高雅艺术。所谓的附庸风雅是也。 赵本山的作品实在是太俗了,甚至恶心。 “唉呀妈呀”, 有心人查一下,哪个他的小品没这句台词。如果十年离不开这句台词,你不腻歪?东北人就都是咋咋呼呼,满嘴“唉呀妈呀”? 前年他的北美之行,刹羽而归。毕竟北美华人知识分子多一些,不喜欢太露骨的俗。他太自信了,以为全世界华人都尿他。事实不是这样。北美华人买不起他的门票? 天大的笑话! 如果有人就喜欢拾人牙慧,喜欢重复他的话,也只好随他去。但我实在看不出赵创造的“流行语”有什么幽默可言,甚至滑稽都够不上。 不是俗,是恶俗!!!
回复
其实我从小就不喜欢赵本山, 我父母也讨厌赵本山. 我们一家子都喜欢黄宏. 他们两个是明显的一俗一雅.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 赵本山越来越红了. 这次这个小品, 我当时的总体感觉就是:阴气太重! 鬼来鬼去地, 再看着小沈阳, 我真觉着瘮人啊.
回复
你是说福建人吧?😁 第六、第七梯队的就不说了😁 就那某梯队的爱装灯 😁
回复
有同感,写的好!!
回复
赵本山低俗?再低俗也俗不过李安,人家的光屁股戏还净拿奖呢! 各位,国内“反三俗”那阵风早过去了。反来反去,最终证明那些貌似高雅的主比谁都俗! 省点心,洗洗睡吧!
回复
没有用的。即使春晚是用广东话,赵本山换成珠三角某农民广东人也不会对春晚有多大兴趣😁 不单是春晚,深受中国广大人民喜爱的《新闻联播》在广东也没什么市场,甚至cctv(除了cctv5)也没多少粤语广东人看😁 😁 是啊,听说某省的人素质自认为比较高哦,假结婚的、偷渡客们基本来自该省,属于高雅阶层,北方各省的人素质哪比得上 😠
回复
春晚的确不是全国的,所以称之为全国,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中央台在搞,中央台搞,当然就是全国,这是一个逻辑上的事实存在。春晚曾经尝试过接受南方的东西,比方说,严顺开......但事实证明,只能是点缀,行不通。而事实上,春晚,已经更向东北偏移。不知是好还是坏。北方了闹了,南边就更冷清了。差异,有时就是这么难统一,包括饺子...... 赵本山的低俗,是事实,但春晚的整体已经够不低俗了,歌颂和辉煌得够多的了,低俗些许,能够允许,而事实证明,低俗的东西,会场效果最好。这就象相声一样,有效果,就有市场,至于教育性等,那不是相声之类品种的最终目的,加上这种功能,往往也就不伦不类了。况且,郭德刚就说过:我就是一个相声演员,下面坐着的都是教授、学者、领导......用得着我教育吗?小品同样。 《不差钱》这个小品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名不副实,主题与“差钱”无关;二是小沈阳的女性表演,尽管十分好看,表演也分寸得当,经典语言更是精彩,整体印象深刻,但是,的确有点心里不舒服,毕竟是个“妖人”的形象。据悉,这是他舞台上的特色,春晚不过是在延续使用。一次半次即可,频频,不好,很不好。作为他本人来说,已经如此,咱不苛求,但舞台上这种表演的确不易太多,而舞台上恰恰不很少,想想看......话又回来了,小沈阳本次特定环境下的特定角色,表演的确不俗。 对文章提出的那些论点,不敢苟同,小品的定位是“小品”,“小品”是什么,不过是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下里巴人的东西,荤素搭配完全可以,修正成了“帕瓦罗蒂”,恐怕连要求修正的人自己也不愿看了。让小品承载那么多重的东西,或者说指责它那么多轻的东西,“小品“担当不起,从而衍生出一个问题——问题不在“小品“,而在于其他了。
回复
没有赵本山的小品,觉得不过瘾。我们就是喜欢他的小品。 你这个说得是对的, 我没看过春晚不具体评论节目, 但我觉得赵本山同志那么多人说, 应该比其他节目要好很多, 当然也许是一种惯性, 看习惯了,其他也没好的, 就这个博得一乐, 那我觉得赵本山同志的节目是成功的节目, 除非有英雄再现, 或者人们的口味都转化得差不多了。 听说今年宋祖英和周杰伦的合唱搞得不错, 很受欢迎,不知是不是真的很好。
回复
没有赵本山的小品,觉得不过瘾。我们就是喜欢他的小品。
回复
如果改成广东话的春晚, 收视率将会变成如下: 辽宁 0.1 吉林 0.15 黑龙江 0.16 北京 2 河北 1.5 天津 1.5 山西 0.8 山东 0.6 宁夏 0.7 甘肃 0.5 内蒙古 0.01 陕西 2 河南 2 新疆 1.5 安徽 4 湖北 4 江西 5 江苏 3.5 贵州 10 上海 10 四川 5 云南 30 湖南 8 浙江 5 福建 30 广东 80 广西 60 海南 50 你搞的是个啥东西? 广东搞春晚? 无论花多大力气搞出来我看在广东的收视率都不可能达到10%, 在一个世界多元化环境里,要达到如此高的收视率,我分析: 1、高度垄断,80个台有60个转播这种节目,没转播的至少有15个台是高度专业的台,比如购物台之类的。 2、宣传能力高度发达,几乎可以达到刷脑的程度。 3、高度精彩,十年磨一剑,其他垃圾节目不值一提,这种情况十年在世界上大概出一次,注意并非实时性体育决赛节目。 4、人民生活高度枯燥,比如80年代上海滩的播出达到城市空巷的程度,只是说明当时人民刚从愚昧中醒来,稍微有点色彩的电视节目都能吸引大量的观众。
回复
2008年CCTV春晚各地收视率一览表 辽宁 88.9 吉林 87.7 黑龙江 85.3 北京 73.2 河北 70.2 天津 68.8 山西 68.6 山东 68.4 宁夏 67.7 甘肃 64.2 内蒙古 63.8 陕西 61.5 河南 59.2 新疆 55.4 安徽 24.8 湖北 19.3 江西 18.7 江苏 18.6 贵州 18.4 上海 17.4 四川 16.5 云南 14.7 湖南 14.1 浙江 13.9 福建 12.2 广东 5.3 广西 2.6 海南 1.3 如果改成广东话的春晚, 收视率将会变成如下: 辽宁 0.1 吉林 0.15 黑龙江 0.16 北京 2 河北 1.5 天津 1.5 山西 0.8 山东 0.6 宁夏 0.7 甘肃 0.5 内蒙古 0.01 陕西 2 河南 2 新疆 1.5 安徽 4 湖北 4 江西 5 江苏 3.5 贵州 10 上海 10 四川 5 云南 30 湖南 8 浙江 5 福建 30 广东 80 广西 60 海南 50
回复
回复第34帖www51 看到你说“恶毒攻击”字样,我还习惯性的以为你说“恶毒攻击XX领导人”呢,原来你是说赵本山。不过,赵本山现在是某党的“红人”,可能也够的上这个级别了吧。 看你满嘴“鸟兽”的,是激动了点。 春晚演成这样,网民“恶毒攻击”的言论就多了起来,不仅仅是在加拿大。你还是别太激动了,否则怎么激动的过来。 洋山芋炒土豆: 是你太激动了吧。 人家34帖说什么了, 让你某党某党的。 不就是一小品吗, 就因为是赵本山演的, 就因为赵本山是某党的红人, 你就激动成这样。 居心叵测呀。 再者网民的认知也各不相同,你不喜欢可以, 请不要这么恶毒的对这些小品演员。
回复
人怕出名猪怕壮。无聊的作者。可怜的赵本山。
回复
回复第34帖www51 看到你说“恶毒攻击”字样,我还习惯性的以为你说“恶毒攻击XX领导人”呢,原来你是说赵本山。不过,赵本山现在是某党的“红人”,可能也够的上这个级别了吧。 看你满嘴“鸟兽”的,是激动了点。 春晚演成这样,网民“恶毒攻击”的言论就多了起来,不仅仅是在加拿大。你还是别太激动了,否则怎么激动的过来。
回复
真是山大了什么兽都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看了楼主的文章我就在琢磨...你是个什么兽或是什么鸟?说的可能不太礼貌,但是与楼主用如此恶毒的语言攻击一位小品演员,也就远远不及楼主的一半了. ...劝你一句,加拿大虽然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但是人的心态有问题,变兽,变鸟那也是早晚的事.
回复
也不是地域问题。 应该来说,真正传统的正统的东西,就有它永久的生命力,不论是哪个地方的人都会喜欢它。不是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吗?其实真的北方的好东西,南方人也喜欢的。 只是,春晚可不是传统的东西,连北方人的传统都受不了它。北方人这么评价这次“春晚”: 说起《不差钱》那个小品来,北方观众评价: “大年三十说吉利话谁都知道是图一年的吉利,那个赵……什么东西搞的那个玩意儿,除了说上殡仪馆开追悼会,就是‘做鬼都不会放过你’,这是干么哪?大过年的,怎么净说死呀鬼呀这些不吉利的话呢?” 看看,这哪是讲究传统讲究规矩的北方人能受的了的呢?这种节目可不是北方人的风格,这是某党的烂风格。
回复
你们看得不觉得脸红吗? 小时候最喜欢听侯宝林、马季、姜昆的相声, 很多段子都回味无穷, 后来头几年的春晚, 陈佩斯的小品, 姜昆的电梯,打虎之类的我听了无数次次次有电台放我都要看完。 现在的节目每年瞄一两眼只觉得要吐, 去年耐着性子看完一个什么送礼的小品简直发现就是考验我的智力水平。
回复
我的同学朋友都去逛花市, 一家大小到外面到处玩, 想都没想过要看春晚, 即使不带政治色彩也不会去看, 根本跟我们的口味格格不入。
回复
去年看了一个节目,几乎要吐了, 搞得我比演员还尴尬, 真不明白在搞什么? 来源:新华网 据相关媒体统计,2008年的春晚,南方部分省的收视率很低,广东 5.3 , 广西 2.6 ,海南 1.3,而北方的春晚收视率尤其超高,辽宁 88.9,吉林 87.7,黑龙江 85.3,北京 73.2,河北 70.2,天津 68.8。为什么南方人不喜欢看春晚,是因为春晚的节目就是办给北方人看的。我是南方人,说实话,我有5年多时间春节不看春晚了,在我的心目中春晚就是北方人的专场,好像与我们南方人无关紧要,早几年我看春晚时最受不了主持人那一句“现在合家都在电视机前吃着饺子看晚会”这句话,过年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事情,我们南方人没有这种习俗! (博讯 boxun.com) 对于南方观众来说,探讨春晚是乏味而不是有趣。正如每年网上评论春晚新闻跟帖中,有很多南方网友说:“还谈春晚干什么?我们已经不看春晚了。”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春晚越来越偏离南方,几乎成了北方观众的专场了,这跟春晚的“全国性综艺节目”的理念不符。就像今年春晚,冯巩和王宝强等演的小品,冯巩的那句“俺,北--京人出门口袋里都放三五千元才够爷们”让南方人看了啼笑皆非。 在我们的印象中,近几年的春晚多是北方节目,东北方言的相声小品,京片子的调侃,二人转,大秧歌,有南方特色的节目凤毛麟角,顶多几段越剧,偶然有个把南方方言节目,也是以讽刺为主的把“舌头捋直了再说”的“鸟语”。诚然,北方语系固然要比南方话好懂得多,但是一味地讽刺南方方言竟然成为近几年春晚的“留节目”。 北方人喜欢曲艺小品,于是每年的春晚几乎是老套套,舞蹈节目加小品或相声。当然,相当多的南方观众也喜欢北方小品,但是若是没有创新和突破,就很容易产生距离感。前几年奇志大兵带有南方特色的相声很受欢迎,他们的走红,其内因不在乎满足了观众的新口味。 红烧肉好吃,但谁也不可能顿顿都吃,谁也不会因为红烧肉好吃而排斥“扬州炒饭”和“南方靓汤”。春晚导演如果不认识到目前的春晚状况,照样也会把晚会安排成北方观众的“包场演出”,即使做好了再多“挨骂”的准备,恐怕也于事无补。 现在春节晚会最大的问题不是北方观众的“挨骂”,而是南方观众的流失,是南方观众对春晚的遗忘,骂不骂并不是评价春节晚会节目好坏的重要标准,不骂或许不代表满意,而是心死与放弃!真的不愿意看到,春晚在南方越来越没有市场的尴尬。 2008年CCTV春晚各地收视率一览表 辽宁 88.9 吉林 87.7 黑龙江 85.3 北京 73.2 河北 70.2 天津 68.8 山西 68.6 山东 68.4 宁夏 67.7 甘肃 64.2 内蒙古 63.8 陕西 61.5 河南 59.2 新疆 55.4 安徽 24.8 湖北 19.3 江西 18.7 江苏 18.6 贵州 18.4 上海 17.4 四川 16.5 云南 14.7 湖南 14.1 浙江 13.9 福建 12.2 广东 5.3 广西 2.6 海南 1.3
回复
传统民间相声,二人转,那是民间智慧之花,可不是赵本山那样式的忽悠。 中国老百姓素质可不差,某党却需要愚民。所以年年叫赵本山来忽悠。因为总盼望着百姓日积月累的,有朝一日都能被忽悠成蚁民那样,某党做什么都可以方便了。 至于说,是老百姓爱看,才保留赵本山,这也把百姓的权力看得太大了。百姓爱看什么,殃视春晚就真的不得不上什么节目吗?殃视春晚节目的每个细节,连中宣部都不能自己拍板,得看“上边”的,百姓“算个屁”啊?要不是赵本山的愚样对某党有点利用价值,某党还让他上“春晚”啊? 某党不是最讲“舆论导向”吗?要是真的是中国人素质差,还不赶快上点有素质的好节目,导向导向,“教化愚民”嘛。哦,某党自己占着、卡着媒体不让上好节目,还说中国人就这烂素质,只爱看它做的烂节目……这种推卸责任、转嫁责任给中国人的做法,只能说明某党是铁着心的不放心中国人素质好起来。
回复
此人充其量不过是个街头卖艺之类, 本不应该登 CCTV春晚之类大雅之堂节目,但因承认其粉丝之多, 为了迎合这类观众,故不得不少不了他。至於拿残障人士取笑,用封建社会一套下跪拜师等,是令人呕心。因为有观众, 就有他的存在。 CCTV春晚也就是一个娱乐节目, 别叫你搞的太神圣了.艺术就是让人们在工作之余乐一乐, 开开心, 谈不上什么街头卖艺低俗和交响乐高雅. 劝你扔掉旧欧洲贵族的遗风, 别什么事都拿架子, 放不开, 这样不时髦了, 也折寿.
回复
此人充其量不过是个街头卖艺之类, 本不应该登 CCTV春晚之类大雅之堂节目,但因承认其粉丝之多, 为了迎合这类观众,故不得不少不了他。至於拿残障人士取笑,用封建社会一套下跪拜师等,是令人呕心。因为有观众, 就有他的存在。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