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新移民找工结果至上:不拘一格最重要 /
  4. 全部评论 /

新移民找工结果至上:不拘一格最重要

阅读全文
这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地,结果立判。 但这作假当然不是什么光明正大、光宗耀祖的事情,所以敢站到右边,几乎也是没有的。既然敢作假,那再作假一回也站到左边了,你怎么区分? 这脑袋简单得紧,要是这世界上什么事都可以用三岁小孩站队法解决的话,你们是不是都要重回幼稚园去? 还是你聪明,聪明到认为我真的要看到站队的结果。这是在网上说话。你真的站队了我也看不见你在哪儿,我也不在乎。我不想知道你做没做过假。这队是你在你自己心里站的。 还是用你能听懂的话说吧。有些人认为批评别人不好的行为的时候叫得越响,言辞越激烈就表明他越高尚越纯洁。文革的时候这样的场面很常见。
回复
新来的最好上个college,一方面有个本地的学历,又锻炼了语言。向上向下找工都方便,根本用不着编假简历。 做人就应该心胸坦荡, 别象李牧一样总想着造假简历假经验去骗人, 说真话, 干正事. 别总想着通过投机取巧, 坑蒙拐骗去得到更多的利益.
回复
新来的最好上个college,一方面有个本地的学历,又锻炼了语言。向上向下找工都方便,根本用不着编假简历。
回复
说穿了,不就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好听的说法吗。自己偷偷摸摸干就行了,就别大张旗鼓的宣传了。
回复
这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地,结果立判。 但这作假当然不是什么光明正大、光宗耀祖的事情,所以敢站到右边,几乎也是没有的。既然敢作假,那再作假一回也站到左边了,你怎么区分? 这脑袋简单得紧,要是这世界上什么事都可以用三岁小孩站队法解决的话,你们是不是都要重回幼稚园去? 自从到加拿大以来,自认为从未在简历上做过假的,占到左边;承认做过假的,占到右边;不知道做没做过假的,站在原地不动。明知做过假却不想承认的, 就蹲下吧。
回复
你先回答我下面的问题。 在中国大陆难找工作的情况下,中国人在简历上作假也是无可厚非,对吗? 然后,回去把“概念”的词义搞清楚后再来谈混淆概念,
回复
自从到加拿大以来,自认为从未在简历上做过假的,占到左边;承认做过假的,占到右边;不知道做没做过假的,站在原地不动。明知做过假却不想承认的, 就蹲下吧。
回复
目前在中国,大学生找工作难,高中生找工作更难。按照你的观点,在中国工作难找的情况下,中国人在简历上作假也是无可厚非,对吗?
回复
作者的意思就是---骗, 能骗到就行;难怪现在华人的信用越来越不好, 这里的公司基本都明白华人的这点小聪明,招个IT,只要华人华人应聘,公司从面试,学历到推荐人都是左查右查,稍微有点问题就立马拒之门外;或是尽量少招收华人,这就是拜作者这种华人所赐。大陆华人猥琐!!大陆华人没有信用!! 这都是怎么来的! 你说的很一针见血, 李牧所谓的"不拘一格"就是骗. 华人新移民简历做假的越来越多, 搞得公司里的华人都不大敢看华人新移民的简历了, 谁知道他/她的简历中10%是真的, 还是全是假的? 有时印度人的简历还比华人的简历可信, 造假少一点. 华人新移民做假, 首先是把公司里的华人吓怕了, 你被认可的经验少一点也许可以说中国人聪明勤劳给一个入门的活去干, 可你非造假包装成N年经验干活一张嘴就不对劲了, 不是给帮你招进公司的华人找麻烦吗? 人家也要考虑自己的饭碗呀.
回复
唐大师的做法是民不举,官不究。我问过一个律师,他讲,如果唐在媒体上讲他去年的投资收益达到90%,那投资者可以要求他提供会计师的审计报告,如不符,可以举报,一定会查的。如造成后果,一定被控诈骗。 我说北电月底前会涨到1元,99%它不是曾里。 但如果唐大师说北电月底前会长到1元,99%它就是曾里。 结论: 成功人士说的就是对,不对也会对。 引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回复
举个简单的例子, 你闯红灯被警察开罚单了, 这只是一个你损失钱的交通违章事情, 不涉及什么刑事责任. 如果你不服, 在法庭上做伪证说你根本没闯红灯(想免掉罚款和扣分), 结果被警察和证人证实撒谎, 就可能被判妨碍司法公正的伪证罪, 这可是刑事犯罪,比交通违章严重多了. 所以在加拿大不能不考虑后果的随便撒谎和造假. 为啥子如来佛, 李大师他们会 要 喜欢 发金光 坐金圈 ? 他们撒谎没有? 妄谈正理与公正?
回复
作者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人一到埠就必须有工作,而且很多也只能找个labor。这种情况下那些简历上的作假无可厚非,生活所迫,也不只是华人那么做,大部分各国的新移民都会做。话分两头,部分能找到专业性高的工作,固然不会去作假,因为那样的代价太大。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那些个一开口就诚信当头的人过于教条,或者饱汉不知饿汉饥,或者迂腐过头。这个世界,诚信是有条件的,是有价值的,特别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 目前在中国,大学生找工作难,高中生找工作更难。按照你的观点,在中国工作难找的情况下,中国人在简历上作假也是无可厚非,对吗?
回复
作者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人一到埠就必须有工作,而且很多也只能找个labor。这种情况下那些简历上的作假无可厚非,生活所迫,也不只是华人那么做,大部分各国的新移民都会做。话分两头,部分能找到专业性高的工作,固然不会去作假,因为那样的代价太大。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那些个一开口就诚信当头的人过于教条,或者饱汉不知饿汉饥,或者迂腐过头。这个世界,诚信是有条件的,是有价值的,特别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
回复
真他马真,实,开窍.实用,放之四海皆准,可惜晚了40年. 记住: 这个世界不认智商,只认品德和胆量,品德越差活的越好.另外要有胆量,瞧瞧现实生活中,那些女娼男盗谁能把他怎样?一位美国总统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怕的,唯一可怕的是你害怕.
回复
从你回帖的语气看, 虽然你来加拿大十年了(我姑且相信的的话), 可你还不善于总结经验, 还在说菜鸟的话. 你以为"新人可以善于问, 但其它人不一定耐心教"就是嘴里说不教? 加拿大人有好多技巧的, 嘴里一定说有什么问题欢迎与我讨论, 没问题. 但不想教时可以把简单问题复杂化, 慢慢拖下去, 面子上过去了, 最终效果是一样的. 你是一个直率的人, 但这样下去做领导会吃亏的. "西部数据"的话句句在理, 你倒象个"菜鸟". 我刚开始自己的专业工作时, 一样是跟洋人一照一式学出来的. 只要虚心问, 我还没碰到谁故意不教的. 没办法, 我们从中国带来的是知识, 国内的经验基本用不上. 因为两国的国情不同, 法规, 应用的技术, 产品不同, 所以要从头学. 但入门后, 我们的雄厚的知识功底和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 往往能使我们鹤立鸡群于洋人中. 我认为, 找技术工作,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专长对应的是本地的哪个工种, 从基层做起, 虚心学, 多认识人. 我认识的中国人中, 只要有真才实学的, 基本都能找到不错的工作. 你要是没有技术专长, 那你就问问自己干嘛来加拿大. 中国已经不是二, 三十年前的样子了. 让我在加拿大干一辈子LABOR, 我早回中国了.
回复
作者的意思就是---骗, 能骗到就行;难怪现在华人的信用越来越不好, 这里的公司基本都明白华人的这点小聪明,招个IT,只要华人华人应聘,公司从面试,学历到推荐人都是左查右查,稍微有点问题就立马拒之门外;或是尽量少招收华人,这就是拜作者这种华人所赐。大陆华人猥琐!!大陆华人没有信用!! 这都是怎么来的!
回复
向所有神灵忏悔的是加拿大职场
回复
中国人的声誉也就是给你这种人渣毁了,不但作假还振振有词,让大家和你一样。
回复
我个人的体会是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面对一些问题,还是诚实相告比较自在。 真相或者事实有时是可能会引起当时的不愉快或者不利的结果,但是这种不利结果或者不愉快的感觉,要比别人发现真相、或者自己不能兑现承诺、或者自己内心不安都要轻得多. 我认为不好的或者不愉快的局面要来总是要来的,还是以诚实面对它,要比以后爆发出来要更容易处理,至少做人的诚信还在。 以诚相对的生活比较省心和平静,因为真相/事实只有一个,你不需要去费心去记住以前讲过的谎话,以防讲话时不会说漏嘴揭穿以前的谎话. 在找工作时,如果对于一些影响工作的关键性经验、技能、培训、证书等还是诚实相对比较好,因为如果因为谎话而上岗了,工作上也不会很顺心。还不如针对不足,有针对的补上,这次失利还有下一个机会,总能找到工作的,在岗位上也能做的自在自信。 对自己周围的人、同事、朋友、家人也是应该以诚相对为上,你会发现那样的生活更加自在。 以我自己的找工作经验,07年有一家跨国公司招人,我递了申请,公司也感兴趣,我对这家公司也开始比较动心了,面试了好几轮,在最后公司下Offer之前,我把对我自己不利的一个事实告诉了对方,对方还是要了我。
回复
象李牧这样造假搞下去, 雇主不承认北美以外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多了一个实在的理由, 无法分辨移民们北美以外的学历和工作经验是真是假, 到那时看你们再编在加拿大上小学,中学, 大学和N年加拿大工作经验, 编daycare时就移民加拿大了. 再听听你们满嘴的broken English, 不用面试直接就回家了.
回复
李牧不愧是共产党培养出来的人才,在加拿大交出的第一份求职简历中,声称其毕业于一所称为“东方电子学院”的中国院校。 据最近一次中国调查发现,至少有50万人可能是假学历或假简历。于是有人戏言,在招聘会上随便抓十个毕业生,有八个的简历上赫然写着学生会主席,还有两位是副主席。而中国职场则流传这样的顺口溜:“简历不作假,就业一大傻”;“真简历、假简历,找到工作就是好简历”。这正好与李牧的观点一致! 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当今的中国人已经没有了信仰,金钱是人们唯一所追求的东西。中国人喜欢造假,不仅是因为违法成本低,还因为共产党默许或参与这些造假。大规模的造假活动是1958年大跃进年代,后来就慢慢发展到全国造假、各行各业都造假的现状。 中国官方媒体曾多次报道说,中国近年来造假成风,从假烟假酒,到假新闻假警察,而出国文件造假早已见惯不怪。加拿大移民部长科德尔在访问中国后表示,根据实地考察的情况看,中国移民申请人在申请材料中夹带过多的假文件,使得签证处的工作人员不得不花大量时间去进行核查。 三鹿毒奶粉就是经典之作。中国的假冒产品已经开始走向世界,在欧美的假冒商品中,中国的造假的份额最高。造假,丢尽了中国人的脸面,让华人感到羞耻和痛心。李牧还在这儿公然鼓吹简历造假,其的丑陋灵魂彻底暴露。 来自中国的移民越来越多了,象李牧这样的人才把中国的习惯也带到加拿大来了。现实使加拿大人也慢慢学精了。加拿大移民官处理中国申请移民案发现了造假的材料太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核实。能快的起来吗?移民来到加拿大后找工作,人家一看是从中国来的,工作简历就不太相信,听人说有的公司看都不往下看,就给扔到垃圾箱了,诚实的中国人都跟着倒霉。
回复
不要动不动就是西方主流、是非观念。我觉得有一点你说的对,西方人一般是说了谎也不会跟任何人承认自己说了谎。如果他去教堂的话他也许会对神父或者牧师承认。 另外,西方人的责任感很强。不是说他们勇于负责,或者更敢于承担责任。而是说他们更敏感地知道自己的言行中所包含的责任,而尽量使自己免于承担不必要的责任。比方说他们不会对邻居朋友推荐自己认为很灵验的药,顶多可能推荐一名自己知道的大夫。因为向人推荐了药,而人家吃出了毛病你就有可能吃官司。人家告你大家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这在中国大家就会说这告得不仗义。人家好心帮你,你还告人家。这是题外话。但这关系到什么可以对人说什么不可以。什么忙可以帮什么忙不可以。不同文化有不同的判断。 这个分析很有道理。
回复
"诚信是个昂贵的东西"很对,西方人也有人不讲诚信,也是事实。但是主流媒体就没有人敢公开鼓吹“说谎有理,造假有功”为什么我们中国人的媒体就敢鼓吹这个,而且有这么多网友支持?这就是我们国人的诚信水平,是非观念出了问题。可悲! 不要动不动就是西方主流、是非观念。我觉得有一点你说的对,西方人一般是说了谎也不会跟任何人承认自己说了谎。如果他去教堂的话他也许会对神父或者牧师承认。 另外,西方人的责任感很强。不是说他们勇于负责,或者更敢于承担责任。而是说他们更敏感地知道自己的言行中所包含的责任,而尽量使自己免于承担不必要的责任。比方说他们不会对邻居朋友推荐自己认为很灵验的药,顶多可能推荐一名自己知道的大夫。因为向人推荐了药,而人家吃出了毛病你就有可能吃官司。人家告你大家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这在中国大家就会说这告得不仗义。人家好心帮你,你还告人家。这是题外话。但这关系到什么可以对人说什么不可以。什么忙可以帮什么忙不可以。不同文化有不同的判断。
回复
有很多地方都不要中国来的电工了,因为他们虽有licence,但所有的经验都是假的,都是作者之类的人惹的祸
回复
"诚信是个昂贵的东西"很对,西方人也有人不讲诚信,也是事实。但是主流媒体就没有人敢公开鼓吹“说谎有理,造假有功”为什么我们中国人的媒体就敢鼓吹这个,而且有这么多网友支持?这就是我们国人的诚信水平,是非观念出了问题。可悲! 这话在理。任何社会,都有只能做,不能说的事。 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可问题是,当一个人不把小谎当成诚信问题,那他也就不怕鬼叫门了,除非哪天真被起诉,可这又有多大的可能性呢? 前面法官说了,用假文凭会被起诉,可前几个月揭出来几个卖美国假文凭的人,他们的客户名单被曝光,不少因此失去工作,但没有一个被起诉。 当一种犯罪的成本很低时,自然会有人去做。 不过我还针对买假文凭的后果挺关心,请法官随便找个案例好不好:有谁因为买假文凭被刑事起诉?
回复
我才在加拿大十年, 跟你比, 可能我是菜鸟! 所以你可以把我的帖子都删掉, 只留下你自己的不就完了吗? 实话告诉你, 我很菜,但我掌控着七、八十号人,包括两个工头; 几个PROJECT MANAGER在技术上也得听我的! 说实在的, 从你的言语上看,你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根绝我们公司的风气,这样的人如果在我的手下我保证不出两个星期, 就会把你送回家!当然在其他公司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俺其他没有看,一下子就瞄上你这副帖子了,语气中一副“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的感觉,不爽!俺其他不知道,只知道一个黑人大爷,老开一辆破车,但人家说他是二十多幢高楼的老板;一个福建哥们和他兄弟们打拼在一起,他拥有5家超市;一个在社区支援服务的西人老太,钱老多了.....。 做人要厚道和低调,如果有钱和地位,多帮助社会上很多不如你的人,包括介绍工作之类的。越是猖狂的人,是不会有大出息的。看来你还是年轻啊...
回复
感觉撒谎尿片儿的还是贫困潦倒的社会渣子多, 可能是生活所迫吧
回复
其实诚信与谎言很难分清这个度。 这世界谁能站出来说自己从没说过谎话? 又有谁能站出来说自己从没说过真话? 如果你是个成年人,自己把握这个度吧。本帖作者也不过是一家之言。自己把握。 但我相信还是诚实点有回报的。
回复
至于唐伟臻的行为,是否合理我不知道,但至少不违法。我们都是成年人,自己有判断。他总不至于到您钱包里拿钱吧?他愿意怎么忽悠都行,但我们别被他忽悠了就好。 唐大师的做法是民不举,官不究。我问过一个律师,他讲,如果唐在媒体上讲他去年的投资收益达到90%,那投资者可以要求他提供会计师的审计报告,如不符,可以举报,一定会查的。如造成后果,一定被控诈骗。
回复
不是只有中国人说假的, 我单位去年招了个东欧人, 据说应聘时说有N多年相关经验...., 真正工作了, 最拿手是会打印图纸而已(有脑子的人都会). 别的都不会, 已经快一年拉. 呵呵, 害的经理没办法. 只有将就用. (我们公司没有OWNER, 上市公司, 如果有OWNER 相信他会被LAYOFF). 不过他混过一段时间就有加拿大经验拉, 也不愁下一个工作拉. 这也值得大家借鉴.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