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投资神话破灭:操盘手与客户俱陷困境 /
  4. 全部评论 /

投资神话破灭:操盘手与客户俱陷困境

阅读全文
王朔: 都是活王八,赔了活该 大概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周围的许多人,许多人,不是一个两个,有时候甚至是成群结队开始不分场合地点,大肆议论、传播、宣传股票这个东西。经常有人献身说法,经常是说的满嘴冒沫,目现春光,活像一条条发情的狗。    听的久了,见的多了。慢慢的不自然的,被迫的,被诱惑的开始逐渐对股票感兴趣了。在地摊上花2块钱买了本书,没看明白,开始请教周围的人,结果知道个大概。股票的大概意思是,一个做买卖的,也就是现在人说的企业。为了扩大自己的生意,向社会发行的一种有预期价值的卷票。需要用现钞购买。如果生意红火了,股票持有的人便能分享生意带来的利润。这叫投资。如果生意冷清,股票持有人要和买卖人一样承担折损,这叫投资风险。这再公平不过了,晴天白日,明媒正娶,洞房花烛,白头到老。发行股票的和买股票的就像两口子似的,共同经受风雨,一并享受阳光。    新婚甜如蜜,睡在一起,吃在一处,打个喷嚏,放个屁都能听出圆舞曲的调调来。时间长了,有人就起了外心了,偷情了,嫖娼了,总之就是开始耍流氓了。炒股票的人就是起了外心的人。好好的股票,你买了等着收益,多简单的事。你非要今天买,明天卖的胡折腾个没完,以前在电视上看见一些个像评书先生一样人,每天都像说天书一样的叨咕,一会这个涨了,一会这个爹了,都说他们是专家,自从我大概了解了股票之后,看见他们,马上想起了一种职业:皮条客 。这个职业好着呢,说的抽象,其实具体着呢,他们嘴里的股票明明以前都是良家妇女,要不就是黄花闺女,经他们没日没夜那么一叨咕,都成了涂脂抹粉的鸡了。    到现在我也没有十足把握说清楚,炒股票的人,他们赚的钱是从哪来的。问过几个股民,他们也语焉不详,但有一种说法却是公认的,据说炒股票的人,10个中只有一个是能赚到钱的,其他的都在赔钱。最具喜剧意义的是,这10个人的理想从始至终都是一样的:拼命成为那10个中的一个人,都咬牙跺脚地想从别人身上咬下一口来,想着办法想站别人的便宜,睡别人的老婆。可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从来没有过! 马克思没说过,恩格斯也没说过,列宁说没说过不知道,反正除了电视上股票专家,没谁说过。 。。。。。。 电视上不知道从何时起,开始停播郭德刚的相声了。这回好了,以后再想听相声,不用再找郭的节目了,看看财经台的股民采访,效果绝对超过了相声。太好玩了,这帮孙子本来想站别人的便宜,结果都被别人站了便宜。一个一个的还理直气壮,大义凛然。你要当初没有私心,怎么就能挨了坑 !农民种地,工人做工,妓女卖身,老师糊弄孩子,干什么不能挣点干净钱,非要处心积虑地想不劳而获,想从别人那轻易弄点什么! 赔了!活该!死了!值得庆祝!
回复
下一个破产的,就不是几百万了,我敢肯定,1-2年内,一定有大新闻。T巴菲那种玩法,一年输掉几亿也是完全可能的。 你真是料事如神啊!
回复
有钱花掉,最实在,
回复
😁 如果真是上帝造人,那他实在是不怎么高明。
回复
谢谢本文给大家的风险提示! 投资失败了,当然破产了是。 至于欺骗,那就在法庭上给证据。。
回复
至于外面的各种谣传,他不愿理睬,任何不当诬蔑,他会通过他的律师来处理。 还有钱请律师,不知道是谁出的钱?你拿钱给他投资,等到追款的时候他用你给他投资的钱请律师对付你。上个月唐秀秀的表演就看到还有不少这种傻子盘算每周1%的收益呢。我不信教,就是因为世界上生出这许多傻子,如果真是上帝造人,那他实在是不怎么高明。
回复
跟输得一无所有的人打钱官司,赢了跟输了没有任何差别. 是谁说得James一无所有? 是他自己!!!!他说的都是真的?你太天真了!!!是谁说得James一无所有? 是他自己!!!!他说的都是真的?你太天真了!!! 是谁说得James一无所有? 是他自己!!!!他说的都是真的?你太天真了!!!
回复
这保险有效没效跟保险经济人有什么关系?(如果投保人每月持续缴费。) 他们的提成能持续几年?如果俺的经济人跑了或者也清身了,。。。 ☹️ ☹️ 哪位知道? thx.
回复
唐先生,您可千万千万不要有个头疼脑热的,您的健康很重要。为什么呢?$7000万全拜托您了。我们祝您万岁!万岁!万万岁!
回复
Thanks, Lunear. Very good point, that is worth for me to double check everything. 你自己的钱,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但是如果你去募集别人的资金满足自己玩得就是心跳的感觉,那就大错特错了。
回复
我刚来加拿大时,7年前在KENNEDY和SHEPPERD有事找过过一个姓王的(其实不是)律师,交了几百块钱的费用。过两天人就不见了。电话,E-MAIL全废。直到现在几百块钱对我来说也是巨款,说什么好呢?
回复
市场 - 进化论的思考 (近日太忙,本不欲再添口舌。但看到杨钧破产的消息,及各方名嘴的哗然。有点骨梗于喉,于是也饶舌几句。望高手指点而已。 - 老笨狼) 投资(机)界的生死荣辱有如生物界的进化,适者生存,不适者灭亡。残酷吗?也许。 但这就是生命赖以发展的锲机, 也就是无神论者的自然规律,有神论者的“上天意旨”。 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颇像6千5百万年前的未明大灾难,结果是恐龙的灭绝,和脯乳动物的兴起。高据于食物链顶端的几大投资银行,把杠杆用到极大,场面撑至极奢。海啸一到,刹那间灰飞烟灭,成为金融恐龙化石。而香港四大家族,尽管目前身家缩水30-90%,谁敢说他们一定不会创造新的辉煌? 这里的关键是生存,有赌不为输,活下来的就有希望。而生死之间,往往只是一线之差。我猜,如果杨钧不作最后的疯狂赌博,也许还能留得青山在。现在,恐怕是悔之晚矣! 笔者偏爱风险投资,偏爱初级资源股,玩的就是心跳。直白的说,绝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华裔新移民,对此不甚了了,甚而为媒体舆论所迷惑,谈虎色变。不了解加拿大在这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不了解天然资源的有限性,资源股的周期循环起伏 本质,不了解版块和个股的基本面,不了解当前其百年一遇的value/price价值。(当然,我不是说,我已懂得所有这些,略知一二罢了。何况天天在变。) 于是,大部份同胞敬鬼神而远之,甚至把加拿大的初级资源股等同于中国的垃圾股。随你呐。 有知音更好,没知音就自娱自乐。人生如白驹过隙,能建康的活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予愿足矣。您说呢?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谓予不信,你可以(当然也可以不) 1) 自己去比比加拿大的创业版指数与其他主要股指近几个月的表现; 2) 自己去看看一级市场中smart money,聪明钱,在往那里流,以什么条件投入; 3) 自己去查查铀版块的价值,查查全球核电站的发展; 4) 自己去想想为什么中国将于近期推出创业版; 5) 等半年到一年,极端情况下两年,再来秋后算账。 笔者绝不歧视任何其他的投资逼近方针,如短线炒作,地产投资,创办企业等。事实上,作为存在,每种逼近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个人以为,每种风格都有少量赢家(股市和地产总值长线上升,为非零和游戏,通常5-10%赢家;期权和汇市作为典型的零和游戏,则只有~1%赢面),大量的输家。 至于作生意,十作九不成,所以,投资方针的选择取决于:(1) 时机;(2) 地点;(3) 个人特长与特短,要作你自己最喜欢作而且作得最好的事,这样才能有几分胜算。 最后,如果不因人废言的话,也许老毛语录可以用在这里:“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以出世的心态,作入世的工作,继续前行吧。 你自己的钱,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但是如果你去募集别人的资金满足自己玩得就是心跳的感觉,那就大错特错了。
回复
贪了别人的钱,然后耍赖,今生不还,来世还;阳间欠的,阴间再补。
回复
说加拿大的法律不保护穷人,并不公正。有拉不出屎赖茅房之嫌。有些人似乎习惯于“包青天”的社会,希望简单到只要到公堂上击鼓申冤,坏人自然得到惩办,这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在现实社会中,最省钱的办法是学会自己保护自己,为此首先就要懂这里的游戏规则。这其实并不复杂,记住我下面说的原则,你将来的麻烦就可以减少大半。 我到加拿大这些年,也曾因为轻信“同胞”,付出过惨痛的代价。故事说起来太长,在钱的方面,最重要的一条教训,就是在加拿大,私人之间是不借钱的,要借到银行去借。知根知底的朋友,需要好到你认为就是赠送给他这笔钱也不为过的情况下,你才可以借给他钱。就是说私人之间借钱你要有思想准备这笔钱有可能回不来。第一他有可能破产,第二万一发生纠纷,诉讼费用是无底洞,你常常不得不因此而放弃。更可悲的是如果对方消失踪迹,你就连起诉也无从开始了。这些事你要在钱出手之前就充分考虑到。 任何人向你推销产品,金融产品也好,人寿保险也好,煤气也好,记住他首先是为了他自己的生计。至于这个交易是不是也符合你的利益,就需要你自己想清楚作判断。你做了错误的判断就要付代价。在这个社会里也处处有血盆大口等你犯错误来吞掉你的血汗钱。你一不小心违反了交通规则正好被警察撞见,罚你没商量,也是同样道理。 法律不是自动地保护任何人。需要有人来证明你是对的,对方是错的。你自己办不了这事就要请律师帮忙。无奈的是这里律师人工这样昂贵。如果你真的是穷人,政府用纳税人的钱为你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如果你有富余的钱投资,你就不是真正的穷人,那你就得把你富余的钱花光之后,才能享受穷人的待遇。这难道不公平吗?
回复
市场 - 进化论的思考 (近日太忙,本不欲再添口舌。但看到杨钧破产的消息,及各方名嘴的哗然。有点骨梗于喉,于是也饶舌几句。望高手指点而已。 - 老笨狼) 投资(机)界的生死荣辱有如生物界的进化,适者生存,不适者灭亡。残酷吗?也许。 但这就是生命赖以发展的锲机, 也就是无神论者的自然规律,有神论者的“上天意旨”。 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颇像6千5百万年前的未明大灾难,结果是恐龙的灭绝,和脯乳动物的兴起。高据于食物链顶端的几大投资银行,把杠杆用到极大,场面撑至极奢。海啸一到,刹那间灰飞烟灭,成为金融恐龙化石。而香港四大家族,尽管目前身家缩水30-90%,谁敢说他们一定不会创造新的辉煌? 这里的关键是生存,有赌不为输,活下来的就有希望。而生死之间,往往只是一线之差。我猜,如果杨钧不作最后的疯狂赌博,也许还能留得青山在。现在,恐怕是悔之晚矣! 笔者偏爱风险投资,偏爱初级资源股,玩的就是心跳。直白的说,绝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华裔新移民,对此不甚了了,甚而为媒体舆论所迷惑,谈虎色变。不了解加拿大在这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不了解天然资源的有限性,资源股的周期循环起伏 本质,不了解版块和个股的基本面,不了解当前其百年一遇的value/price价值。(当然,我不是说,我已懂得所有这些,略知一二罢了。何况天天在变。) 于是,大部份同胞敬鬼神而远之,甚至把加拿大的初级资源股等同于中国的垃圾股。随你呐。 有知音更好,没知音就自娱自乐。人生如白驹过隙,能建康的活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予愿足矣。您说呢?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谓予不信,你可以(当然也可以不) 1) 自己去比比加拿大的创业版指数与其他主要股指近几个月的表现; 2) 自己去看看一级市场中smart money,聪明钱,在往那里流,以什么条件投入; 3) 自己去查查铀版块的价值,查查全球核电站的发展; 4) 自己去想想为什么中国将于近期推出创业版; 5) 等半年到一年,极端情况下两年,再来秋后算账。 笔者绝不歧视任何其他的投资逼近方针,如短线炒作,地产投资,创办企业等。事实上,作为存在,每种逼近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个人以为,每种风格都有少量赢家(股市和地产总值长线上升,为非零和游戏,通常5-10%赢家;期权和汇市作为典型的零和游戏,则只有~1%赢面),大量的输家。 至于作生意,十作九不成,所以,投资方针的选择取决于:(1) 时机;(2) 地点;(3) 个人特长与特短,要作你自己最喜欢作而且作得最好的事,这样才能有几分胜算。 最后,如果不因人废言的话,也许老毛语录可以用在这里:“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以出世的心态,作入世的工作,继续前行吧。
回复
傻瓜就像韭菜一样,一茬一茬的,割都割不完。把老汉急得直跺脚。 😆
回复
此言差矣! 没有什么正常事物的“本意”是坏的! 任何法律的“本意”都是好的,这是毫无疑问的。拿“本意”来说明实际效果也太“此言差矣"了。 加拿大的法律体系过于繁复,律师操纵着正义和公理,法官权利过大并且无人制约,对罪犯权利的保护重于对大众权利的保护。加拿大需要更多更高效的公共检察机关,更多的免费律师服务机构, 一个貌似公平,保护弱势的法律,但不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是起不到应有的作用的。 资本主义国家,看似公平公正,但你要想享受这些公平公正,你需要钱! 有钱才能有享受公平的权利。没钱,如果你自己学法律,自己当律师去吧! 如果你没钱,又不能在短期内学会律师本领,对不起,法律要保持公正,你所说证据不足,不符合法律条款,法律不予以支持,你的权益根本没法受到保护。出了这些问题,责任不在法律,不在社会,是你自己的问题,呵呵, 对弱者的保护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在中国老百姓受了委屈还能去上访,还能上诉,有机会纠正法官的错判。 在这里,被人骗了钱,都没地说理去。 Y 破产,经济损失或许没法挽回了,但其欺诈的刑事责任还是必须追究的,惩前才能毖后。 说得好!
回复
说句公道话: 想想看,唐先生还是为华人社区做了很多的好事. 唐先生的公开操盘虽然不成功,但它是真实的. 根据什么说他是骗子? 据说现在唐先生每天还和往常一样操盘,为他的客户盈利. 个别人还是不要报着恨人不死的阴暗心理吧. 💯 💯 💯
回复
你们既不懂风险也不懂理财, 把自己的资金交给别人, 完全不能控制, 我这里介绍一种最原始, 最没有所谓技巧, 也基本不存在血本无归风险的储蓄式理财方式, 在明年或者稍晚一点合适的时候, 根据自己的工资能力和存款状况, 在好一点的社区买一套独立屋, 每个月把余钱和房租都存在里面, 当然自己也住在里面, 经过长期的缓慢的储蓄过程, 你的财富就会得到不菲的增长。
回复
他宣布破产,债务可以一笔勾销。政府还会给他最低的生活保障,比如最低的租房费用什么的,政府对破产人士挺慈悲的。 或许他欺诈和误导客户,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看好自己的钱袋吧! 说的好,记住钱出了手可能就不再拥有了。
回复
理财=忽悠. 对!
回复
相信自己,本人每年买点RRSP,为养老,也为减税,不找理财专家,讨厌那些把自己吹的天花乱坠的高级专员, 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 即使时间长点,也不至于把自己封太多可笑的头衔,"高级法律顾问" "高级财务总监" "理财专家",人品怎样? 到头来害人害己. 人类不能太贪婪, 危机给予我们很好的一课 你是对的!!!!!! 骗子的特点: 吹!不吹你哪来的兴趣 狂!不狂你哪来的跟风 还是稳稳当当地积累吧。
回复
教训深刻啊, 理财经纪专门骗新移民;就像房地产经纪一样,没一个好东西. 奉劝那些把钱放在理财经纪手里的人,趁经纪人还没破产,赶快把钱要回来,能要多少要多少,否则将来可能血本无归. 我的一个同事,就是把钱放在投资理财那里,现在被告知,由于经济不好,几万元,现在已经亏损40%,他已经清盘,将其余的钱全都拿回来,太黑暗太可怕,尤其是现在这个时期.
回复
此言差矣! 没有什么正常事物的“本意”是坏的! 任何法律的“本意”都是好的,这是毫无疑问的。拿“本意”来说明实际效果也太“此言差矣"了。 加拿大的法律体系过于繁复,律师操纵着正义和公理,法官权利过大并且无人制约,对罪犯权利的保护重于对大众权利的保护。加拿大需要更多更高效的公共检察机关,更多的免费律师服务机构, 一个貌似公平,保护弱势的法律,但不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是起不到应有的作用的。 资本主义国家,看似公平公正,但你要想享受这些公平公正,你需要钱! 有钱才能有享受公平的权利。没钱,如果你自己学法律,自己当律师去吧! 如果你没钱,又不能在短期内学会律师本领,对不起,法律要保持公正,你所说证据不足,不符合法律条款,法律不予以支持,你的权益根本没法受到保护。出了这些问题,责任不在法律,不在社会,是你自己的问题,呵呵, 对弱者的保护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在中国老百姓受了委屈还能去上访,还能上诉,有机会纠正法官的错判。 在这里,被人骗了钱,都没地说理去。 Y 破产,经济损失或许没法挽回了,但其欺诈的刑事责任还是必须追究的,惩前才能毖后。 最好是有一位绿林好汉为你主持公道!?
回复
投钱做二按金杯
回复
本人对于造成投资损失的客户深表同情。由于去年的金融危机使许多个人投资者损失惨重,即使机构和投资经验丰富的经理也不能幸免。实际上造成投资损失的主要原因一是风险控制不当,二是贪心。如果你能够知道如何控制风险,而且不贪心,是不会造成损失的。北美地区投资产品众多,如果你有资本进行投资的话,不妨自己花点时间学习一,两种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并学会控制风险,你的收益一定不会差。市场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这年头,管好自己的钱袋最重要。
回复
指桑骂槐,敲山震虎. 老唐得罪了老赵,好日子没几天了. 说句公道话: 想想看,唐先生还是为华人社区做了很多的好事. 唐先生的公开操盘虽然不成功,但它是真实的. 根据什么说他是骗子? 据说现在唐先生每天还和往常一样操盘,为他的客户盈利. 个别人还是不要报着恨人不死的阴暗心理吧.
回复
2009年,象Y这种所谓的专家个人破产的不会是个案,我相信还有比Y影响更大、更深远的案例,尤其是那些以更高额的最低投资回报为诱饵玩假投资真圈钱的主儿。另外,最近加国某大银行客户经理卷走客户几百万后人间蒸发,本人也亲身感受到另一个公认的稳健经营的大银行的投资部门资金非常紧张(本次全球金融危机还没听说加国银行出大问题的,但愿事实真是如此)。本人在2009年就被虚惊一场,本人的银行居然不经本人授权或事先告知本人的情况下,私下转移本人资金,本人偶然间查阅帐户发现本人的资金一夜间就被转得无影无踪,最后碍于情面只要求他们书面道歉了事。因此,在加国2009年经济危机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除了Y那样的人您不能信以外,您也要小心您银行的客户经理。 金融作手——Frederick 居然有这样的事????? 看来以后需要盯着银行帐户信息了。
回复
理财=忽悠.
回复
言重了,51.ca需要墨子这种敢于说真话的网友。就像我们华裔社区需要赵平波这样敢于说真话的媒体人一样。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