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洋公公给我的见面礼和彩礼:就一娃娃
/
全部评论
/
洋公公给我的见面礼和彩礼:就一娃娃
阅读全文
lek0
2009-02-22 20:39
举报
0
我也是不来一年来就3天的主.毕竟很忙,可是忙里偷闲,喘口气就一定来51看看老友记啦.收收悄悄话什么的.挺乐的.
回复
杏儿
2009-02-22 16:34
举报
0
文化差异,不要往心理去。这华人网站就是你娘家,有苦水就来吐吐。不过当初你嫁出去,俺娘家人也没有送什么礼,你就别见怪。幸好你没有嫁给印度人。
回复
lek0
2009-02-20 23:07
举报
0
哎,意识形态呀! 我爸是宁波人,我妈是上海人,我头20年是北京生长的北京人,可是我毕业后走南走北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哪的人了. 我会说一口纯正的普通话,流利的广东话,砍山的英文. 老外问我是哪的人.我说我是中国人. 管他是哪里的呢!
回复
jenny mao
2009-02-20 22:57
举报
0
顶。哪没这种人,为什么一定是上海?
回复
WTTO
2009-02-20 22:44
举报
0
这个小媳妇应该感到幸运,他要是嫁到印度,嫁妆带的少了,搞不好要被烧死。 ☹️
回复
扫描仪
2009-02-20 17:52
举报
0
16贴说得挺好的。人活在这个世上应把钱物看得轻淡一些,负担和压力都会少。不然你也累,别人也累,何必呢?再说,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另一半就满足了,别在乎他的爸妈怎样做。
回复
lek0
2009-02-20 16:50
举报
0
各地方的风俗不一样,那最简单的例子,中国结婚男方家的聘礼是自愿给,女方很少要求提出数字,如果不给就不嫁,好像还是少有.但是香港男方家根据广东习俗就一定会给相当数额的礼金.我在结婚登记前,第一次见未来婆婆,她还问我需要多少礼金,还问我够不够,我都楞了.信箱我是独立的人,又不是卖给你家的小媳妇. 当时就说我不要钱.给回绝了.当时老太太还以为我不满意呢.或是我父母不喜欢她家儿子呢. 其实是我们生长的环境不同, 从教育方法和习俗上不太一样而已. 如果是现在的我, 一定礼貌地接受任何礼物. 多多益善, 少不嫌弃啦!
回复
任命
2009-02-20 16:13
举报
0
找了个畜牲当公公(他生的也是啦)还自以为得意跑这儿来大喊大叫,有点羞耻心好不好.人家找了个牛公公都还安安静静的.
回复
紫黄
2009-02-20 14:49
举报
0
我觉得作者感到委屈是正常的吐露,因为她把公公真当公公,会有所求,将来可能也会有所给与(伺候),因为她把他当公公。清清淡淡的,就像你我关系一样,还叫什么家人,亲人? 只是这种私人东西在网上吐露不太合适。 站在习俗立场上我顶你一把,但我真担忧你将来和公公的相处。也许老外根本不在乎儿辈的照顾。
回复
dadidi
2009-02-20 14:31
举报
0
我靠,真真一个虚伪的家伙。不要衡量任何东西都用钱,真是一个上海人。
回复
八大闲人
2009-02-20 14:11
举报
0
跟你老公离婚吧,我给你介绍一山区的,听说他们那里彩礼有好几万呢。
回复
久石让的粉丝
2009-02-20 12:54
举报
0
这女的挺俗气的。这是人的观念不同而已。你公公每次送你婆婆的东西给你,那些东西可能对他来说是无价之宝,是用钱买不来的,而你好像感觉只有给你很多钱才高兴。总之就是观念差别。 到不见的俗气,中国有些地方彩礼很重,观念问题。俺是觉得lz挺虚伪。不喜欢可以直接告知,干吗还装呢。
回复
久石让的粉丝
2009-02-20 12:52
举报
0
我觉得他已经把你当作自己的女儿了.你还是真心感谢他,这样你会心情舒畅. 老人都愿意将自己的积蓄留给他最亲的人,实在不成才捐出去.因为他们是从大战中过来的人,吃过很多苦,现在的条件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我们只不过和他们生活起步在不同时代,所以不习惯.很理解.我刚开始和你的想法一模一样.可是接触时间长了,发现了老人很多优点,满满的当作自己的父母就习惯了.我是这么过来的. 不过我婆婆走的时候把她最好的东西都留给了我.昏迷前的几个小时只叫出了我的名字. 好人哪 😁 😁 😁
回复
yearox2009
2009-02-20 12:50
举报
0
这女的挺俗气的。这是人的观念不同而已。你公公每次送你婆婆的东西给你,那些东西可能对他来说是无价之宝,是用钱买不来的,而你好像感觉只有给你很多钱才高兴。总之就是观念差别。
回复
lek0
2009-02-20 12:43
举报
0
我觉得他已经把你当作自己的女儿了.你还是真心感谢他,这样你会心情舒畅. 老人都愿意将自己的积蓄留给他最亲的人,实在不成才捐出去.因为他们是从大战中过来的人,吃过很多苦,现在的条件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我们只不过和他们生活起步在不同时代,所以不习惯.很理解.我刚开始和你的想法一模一样.可是接触时间长了,发现了老人很多优点,满满的当作自己的父母就习惯了.我是这么过来的. 不过我婆婆走的时候把她最好的东西都留给了我.昏迷前的几个小时只叫出了我的名字.
回复
digits1964
2009-02-20 12:17
举报
0
我靠,真真一个虚伪的家伙。不要衡量任何东西都用钱,真是一个上海人。
回复
桃木钉
2009-02-20 11:54
举报
0
一次给你5000刀人民币的等值现金对不积蓄的人来说可是一大笔。嫌少只是因为你有中国人的大胃口罢了。
回复
mikinunu
2009-02-20 10:56
举报
0
第一次给你的时候就应该说,谢谢,我不喜欢。 您那笔记本算是肉包子打狗了 different culture... try to tell him about chinese culture..
回复
久石让的粉丝
2009-02-20 10:51
举报
0
你老公是那里人?尤太人? 第一次给你的时候就应该说,谢谢,我不喜欢。 您那笔记本算是肉包子打狗了
回复
dadidi
2009-02-20 10:50
举报
0
人都有老的一天,还是多体谅吧.
回复
bbob
2009-02-20 09:42
举报
0
你老公是那里人?尤太人?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洋公公给我的见面礼和彩礼:就一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