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对中国移民下一代学习法语的异端之见
/
全部评论
/
对中国移民下一代学习法语的异端之见
阅读全文
duoduo2003
2009-03-01 19:18
举报
0
东亚的孩子们,学习成绩最好! 说这话的,是加拿大官方教育机构. 这里的东亚East Asia当然不全是华人,包括了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的后裔.其中,占绝大多数的是中国孩子. 加拿大最大的,人口最多(包括移民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安大略省,今天经英文大报Toronto Star发表一篇总结报告,破天荒第一次大胆披露了全省公立学校统考成绩和种族的关系.当然,文章也总结了贫富差距和考试成绩的关系,不过我不想在这方面说太多. 加拿大安大略省(简称安省)从几年前开始,每年在小学和中学三年级,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学生中进行一次全省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文和数学.考试的具体成绩不公布,但是,私底下许多学校和家长(尤其是华人家长)把考试的成绩拿来排队,以取决学校的优劣. 这次,安省教育厅顶着"政治错误"种族偏见"的大帽子,敢于把小学三年级考试成绩和种族关系联系起来公布,甚至根据这个考试成绩预测将来每一族群的收入范围,可见是对目前的小学教育状况忧心忡忡,到了"不得不说"的地步. 报告内容是,安省三年级统一考试的平均分数在族群上的分布以及和将来收入的关系: 种族平均分数预测收入 1.东亚裔学生(中国,日本,南韩) 6 8% 1 0 +万年薪 2.白人裔学生(英,法,欧洲,俄国) 6 0% 7. 5-9. 9万年薪 3.南亚裔学生(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 6 0% 7. 5-9. 9万年薪 4.东南亚学生(新加坡,菲律宾,马来亚) 5 5% 5. 0-7. 5万年薪 5.黑人裔学生(各地黑人移民) 4 3% 5.万年薪0 + 6.中东裔学生(沙特,伊拉克,伊朗等) 4 0% 3. 0万-4.年薪9 7.拉丁裔学生(南美,加勒比地区) 3 7% 3.万以下年薪0 这个报告的标题是"种族,贫穷,从小学三年级看将来. 华人家长们应当以此报告而骄傲自豪?且慢. 中国的老话是"三岁看大"加拿大教育机构的话是"三年级看大."都有道理,可是不全有道理.为什么?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变数,光看成绩是不现实的. 长期以来,东亚人,包括华人的聪明大脑,一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甚至有学术之争.十多年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一位教授发表文章说,亚洲人的大脑比白人聪明,而白人的大脑又比黑人聪明.他用了一些实验数据,还以大脑的色素结构来证明他的结论.这篇文章在当时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种族主义"的骂声不绝,不但是黑人,白人也不遗余力地说他的结论是错误的. 我觉得,这位教授的结论是草率的.不过,从各种族裔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成绩上看,似乎觉得亚裔,包括华人的孩子确实脑子比较好用. 但是,从小学三年级孩子的学习成绩预定他们将来的收入,其实又是另一个误区,与现在加拿大乃至北美洲的现实不相符合. 我们看到的事实是,在现实社会中,收入高的工作和职位基本上在白人那里,医生,律师,高级工程师,银行高层,工厂主管,大学教授,基本上是白人的天下,甚至被列在最尾等的拉丁族裔也有许多人站在老板,将军的职位上,更不用说象教师,警察,消防员,政府公务员这些"铁饭碗"华人的影子就更少,连黑人菲律宾后裔都比华人后裔多,近几年,更有东欧移民占据这些"铁饭碗. 成绩优秀的华人孩子,大学毕业,几年以后,突然集体从加拿大的这些高收入职位和铁饭碗职位上"消失"不见,看不见他们活跃的身影,看不见他们叱咤风云. 安省教育厅那个将小学三年级成绩和将来收入关系的列表,纯粹是子虚乌有,更惶论东亚移民的孩子会占据加拿大收入最高行列.我见过一些早年移民加拿大的华裔后代,现在中年了,或在为别人打工,或者自己开个小企业作老板,在职场上和别的族裔地位和收入比较,根本就和"华人聪明"沾不上边. 问题出在哪里? 当然,在加拿大乃至整个北美洲的种族歧视是事实上存在的,谁也别想否认.那些存在于人们意识中的,存在于社会潜规则中的种族歧视,是阻止华人冲破"玻璃天花板"的最大障碍.这个,需要华人自强不息地,团结起来,一代一代人地努力去冲破.许多黑人在这个社会里打下一片天下,就是最好的榜样. 其次,还是那句老话: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几个中国人在一起就成了虫.华人在职场里互相内斗,互相瞧不起,不帮扶,是有目共睹的,糟蹋了好多人才.在华人圈子里,香港来的,大陆来的,台湾来的,互相瞧不起看不上,你不服我,我不服你;观念不同是内斗的理由,语言不同是内斗的理由,居住地不同是内斗的理由,甚至南方北方也是互相看不上的理由.中国人在海外的不团结,是出了名的. 反观人家印度人,都爱拿人"阿三,阿三"地叫, 阿三缺点确实不少,可是,有一点应当向人学习:出门在外的阿三们都很团结.以前多伦多市政府有一个部门,曾经是白人的天下,后来,轮到一位印度族裔的女人掌了权,几年下来,那个部门新雇佣的职员全是印度族裔,新提拔的管理层全是印度面孔,搞得来以后人们叫那个部门是"新德里"看看,人家是"用人唯我族"毫不避嫌. 曾经有一熟人,希腊人后裔,高中学历.在福特工厂不景气时,很轻易地在那里谋到一职位.问其原因,说是部门招人者是他老乡,人家指名只招希腊裔"开后门?人家就是这么照顾本族人,你拿他怎么办? 这种现象在华人社区就很少见.经常的情况是:华人掌权后专门雇佣其它族裔,特别是白种人,华人老板对自己族裔的人还特别狠.不要说我说话悲观,看看自己身边,这种情况是不是时有发生? 一个族群集体上不去,应当怪自己在那里内耗. 最后,我们的孩子很聪明,但是总体来说,在社交方面的技能还应当提高.那些西班牙族裔的孩子,考试敬陪末座,可是,找起工作来,职场里的关系和表现,可能比华人孩子更胜一筹.从长远看,可能那些考试成绩差的还得先提拔上去作行政主管,考试成绩好的那些,也许就得在他们手下打工.这就是北美社会的现实. 我工作的地方,最近新来一个实习的中国女孩,不苟言笑就罢了,可每天进进出出就一张苦瓜脸,弄得谁想和她打个招呼也很困难.相信她不是有意要做成那个样子,或者是害羞,或者是内向,总之,一来就和上下左右关系不融洽.反观那几个从印度和东欧来的女子,一来就熟得跟家人一样,每天笑眯眯地简直就要和你hug, hug,你不和她笑一笑,都难.你不教她们一些东西,好像就欠点什么似的. 所以,华人的孩子要在职场成功,不光要考试成绩好,不但要高IQ, EQ更要也高高地扬上去. 那么,加拿大安省教育厅那个预言,才没有白说 说了半天和法语有什么关系?
回复
chinuck
2009-03-01 19:06
举报
0
只会中文当然就只能跟中国人打交道了。 学法语就像,钱不是万能,没钱万万不能。 我指的法语不是Quebec的方言。 东亚的孩子们,学习成绩最好! 说这话的,是加拿大官方教育机构. 这里的东亚East Asia当然不全是华人,包括了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的后裔.其中,占绝大多数的是中国孩子. 加拿大最大的,人口最多(包括移民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安大略省,今天经英文大报Toronto Star发表一篇总结报告,破天荒第一次大胆披露了全省公立学校统考成绩和种族的关系.当然,文章也总结了贫富差距和考试成绩的关系,不过我不想在这方面说太多. 加拿大安大略省(简称安省)从几年前开始,每年在小学和中学三年级,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学生中进行一次全省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文和数学.考试的具体成绩不公布,但是,私底下许多学校和家长(尤其是华人家长)把考试的成绩拿来排队,以取决学校的优劣. 这次,安省教育厅顶着"政治错误"种族偏见"的大帽子,敢于把小学三年级考试成绩和种族关系联系起来公布,甚至根据这个考试成绩预测将来每一族群的收入范围,可见是对目前的小学教育状况忧心忡忡,到了"不得不说"的地步. 报告内容是,安省三年级统一考试的平均分数在族群上的分布以及和将来收入的关系: 种族平均分数预测收入 1.东亚裔学生(中国,日本,南韩) 6 8% 1 0 +万年薪 2.白人裔学生(英,法,欧洲,俄国) 6 0% 7. 5-9. 9万年薪 3.南亚裔学生(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 6 0% 7. 5-9. 9万年薪 4.东南亚学生(新加坡,菲律宾,马来亚) 5 5% 5. 0-7. 5万年薪 5.黑人裔学生(各地黑人移民) 4 3% 5.万年薪0 + 6.中东裔学生(沙特,伊拉克,伊朗等) 4 0% 3. 0万-4.年薪9 7.拉丁裔学生(南美,加勒比地区) 3 7% 3.万以下年薪0 这个报告的标题是"种族,贫穷,从小学三年级看将来. 华人家长们应当以此报告而骄傲自豪?且慢. 中国的老话是"三岁看大"加拿大教育机构的话是"三年级看大."都有道理,可是不全有道理.为什么?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变数,光看成绩是不现实的. 长期以来,东亚人,包括华人的聪明大脑,一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甚至有学术之争.十多年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一位教授发表文章说,亚洲人的大脑比白人聪明,而白人的大脑又比黑人聪明.他用了一些实验数据,还以大脑的色素结构来证明他的结论.这篇文章在当时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种族主义"的骂声不绝,不但是黑人,白人也不遗余力地说他的结论是错误的. 我觉得,这位教授的结论是草率的.不过,从各种族裔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成绩上看,似乎觉得亚裔,包括华人的孩子确实脑子比较好用. 但是,从小学三年级孩子的学习成绩预定他们将来的收入,其实又是另一个误区,与现在加拿大乃至北美洲的现实不相符合. 我们看到的事实是,在现实社会中,收入高的工作和职位基本上在白人那里,医生,律师,高级工程师,银行高层,工厂主管,大学教授,基本上是白人的天下,甚至被列在最尾等的拉丁族裔也有许多人站在老板,将军的职位上,更不用说象教师,警察,消防员,政府公务员这些"铁饭碗"华人的影子就更少,连黑人菲律宾后裔都比华人后裔多,近几年,更有东欧移民占据这些"铁饭碗. 成绩优秀的华人孩子,大学毕业,几年以后,突然集体从加拿大的这些高收入职位和铁饭碗职位上"消失"不见,看不见他们活跃的身影,看不见他们叱咤风云. 安省教育厅那个将小学三年级成绩和将来收入关系的列表,纯粹是子虚乌有,更惶论东亚移民的孩子会占据加拿大收入最高行列.我见过一些早年移民加拿大的华裔后代,现在中年了,或在为别人打工,或者自己开个小企业作老板,在职场上和别的族裔地位和收入比较,根本就和"华人聪明"沾不上边. 问题出在哪里? 当然,在加拿大乃至整个北美洲的种族歧视是事实上存在的,谁也别想否认.那些存在于人们意识中的,存在于社会潜规则中的种族歧视,是阻止华人冲破"玻璃天花板"的最大障碍.这个,需要华人自强不息地,团结起来,一代一代人地努力去冲破.许多黑人在这个社会里打下一片天下,就是最好的榜样. 其次,还是那句老话: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几个中国人在一起就成了虫.华人在职场里互相内斗,互相瞧不起,不帮扶,是有目共睹的,糟蹋了好多人才.在华人圈子里,香港来的,大陆来的,台湾来的,互相瞧不起看不上,你不服我,我不服你;观念不同是内斗的理由,语言不同是内斗的理由,居住地不同是内斗的理由,甚至南方北方也是互相看不上的理由.中国人在海外的不团结,是出了名的. 反观人家印度人,都爱拿人"阿三,阿三"地叫, 阿三缺点确实不少,可是,有一点应当向人学习:出门在外的阿三们都很团结.以前多伦多市政府有一个部门,曾经是白人的天下,后来,轮到一位印度族裔的女人掌了权,几年下来,那个部门新雇佣的职员全是印度族裔,新提拔的管理层全是印度面孔,搞得来以后人们叫那个部门是"新德里"看看,人家是"用人唯我族"毫不避嫌. 曾经有一熟人,希腊人后裔,高中学历.在福特工厂不景气时,很轻易地在那里谋到一职位.问其原因,说是部门招人者是他老乡,人家指名只招希腊裔"开后门?人家就是这么照顾本族人,你拿他怎么办? 这种现象在华人社区就很少见.经常的情况是:华人掌权后专门雇佣其它族裔,特别是白种人,华人老板对自己族裔的人还特别狠.不要说我说话悲观,看看自己身边,这种情况是不是时有发生? 一个族群集体上不去,应当怪自己在那里内耗. 最后,我们的孩子很聪明,但是总体来说,在社交方面的技能还应当提高.那些西班牙族裔的孩子,考试敬陪末座,可是,找起工作来,职场里的关系和表现,可能比华人孩子更胜一筹.从长远看,可能那些考试成绩差的还得先提拔上去作行政主管,考试成绩好的那些,也许就得在他们手下打工.这就是北美社会的现实. 我工作的地方,最近新来一个实习的中国女孩,不苟言笑就罢了,可每天进进出出就一张苦瓜脸,弄得谁想和她打个招呼也很困难.相信她不是有意要做成那个样子,或者是害羞,或者是内向,总之,一来就和上下左右关系不融洽.反观那几个从印度和东欧来的女子,一来就熟得跟家人一样,每天笑眯眯地简直就要和你hug, hug,你不和她笑一笑,都难.你不教她们一些东西,好像就欠点什么似的. 所以,华人的孩子要在职场成功,不光要考试成绩好,不但要高IQ, EQ更要也高高地扬上去. 那么,加拿大安省教育厅那个预言,才没有白说
回复
duoduo2003
2009-03-01 19:00
举报
0
你的意思是学好法文就主流社会了?学习中文只能和中国人打交道?我的好几个同事都是从魁省来的,英语说得也很好,可连公司的主流社会都混不上。 只会中文当然就只能跟中国人打交道了。 学法语就像,钱不是万能,没钱万万不能。 我指的法语不是Quebec的方言。
回复
chinuck
2009-03-01 18:50
举报
0
是的,多学学中文呢,让你的孩子跟你一样一辈子只能在中国人圈子里打转,甚至连你的孙子都没有办法进入主流社会。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就比你强,但是记住了,学好英文和法文,与花同样精力和时间学习中文,将来你孩子肯定出息更大!!! 中文毕竟不是加拿大主流社会的语言! 但是如果你孩子有本事在中国本土飞黄腾达,那又是另当别论了。 不要害孩子`甚至孙子与你一样在中层社会以下打滚了!!! 你的意思是学好法文就主流社会了?学习中文只能和中国人打交道?我的好几个同事都是从魁省来的,英语说得也很好,可连公司的主流社会都混不上。
回复
duoduo2003
2009-03-01 18:38
举报
0
你以为上了大学就都是人才? 加拿大每年毕业至少十几万大学生, 良璓不齐, 真正能有潜力到中高级的是少数(无论是在加拿大工作或到美国工作), 不到魁北克和不申请联邦政府的高级职位的话, 会不会法语根本没关系.北美绝大部分中高级职位不要求法语. 中高级职位都是要有network的,法语圈子会有很大的帮助。
回复
法官
2009-03-01 18:19
举报
0
做为家长,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孩子将来兴趣爱好是什么,我原定孩子的未来职业就是医生工程师啥的,如找工难去美国闯荡发展,但受周围同学找工作影响,他们就走这条路了,而且都干得不错。 所以说,如有条件学学法语还是不错的,不知啥时就有用了。 我们当年读书学英语时想过出国吗,我是没想过出国,就以为晋职称有用,所以说,人算不如天算,不知哪天就有用了。 有时间有精力学什么语言都没坏处, 就算是学太平洋岛国的只有三百人说的土著方言也许哪天会用上. 可是也看值得不值得, 这里高中的课程是很紧的, 对魁北克以外大多数学生来说,再花时间学法语会影响他们考大学至关重要的英语, 数学等多个课程的成绩, 毕竟时间有限, 什么都perfect是不可能的. 看看安省的高中毕业生, 能说法语的寥寥无几, 平常没有法语环境去听说, 也不想说法语, 学校也不强迫学习巩固, 小学的那点底子慢慢的就忘了.
回复
四哈
2009-03-01 18:06
举报
0
总共才有多少渥太华的高级管理位置? 让几万华人子弟去争这几个高级管理位置? 太不现实, 对大部分必须落选的人怎么办? 做为家长,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孩子将来兴趣爱好是什么,我原定孩子的未来职业就是医生工程师啥的,如找工难去美国闯荡发展,但受周围同学找工作影响,他们就走这条路了,而且都干得不错。 所以说,如有条件学学法语还是不错的,不知啥时就有用了。 我们当年读书学英语时想过出国吗,我是没想过出国,就以为晋职称有用,所以说,人算不如天算,不知哪天就有用了。
回复
法官
2009-03-01 17:46
举报
0
往渥太华高级管理位置升就需要,你这管理员咋当的,华人多几个当官的多好。 总共才有多少渥太华的高级管理位置? 让几万华人子弟去争这几个高级管理位置? 太不现实, 对大部分必须落选的人怎么办?
回复
四哈
2009-03-01 17:38
举报
0
你问问多伦多的海关,警察,食品检验,法院,税务有百分之几会说法语? 没这个需求. 往渥太华高级管理位置升就需要,你这管理员咋当的,华人多几个当官的多好。
回复
法官
2009-03-01 17:33
举报
0
俺儿这第二代小移民都喜欢在加拿大联邦部门工作,工资福利都很好,比同批大学毕业生高出不少,人为啥就满足在一般职位,难道我们下一代就不能有点高目标,为啥不往联邦高级职位进军呢。 第二代小移民大学毕业后,已进入海关,警察,食品检验,法院,税务,我们难道就满足让他们呆在一般职位一辈子,我倒迷糊了。 你问问多伦多的海关,警察,食品检验,法院,税务有百分之几会说法语? 没这个需求.
回复
四哈
2009-03-01 17:30
举报
0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会法语. 下一代如果英语很好, 又有这里的好学历, 为什么一定要去加拿大联邦部门工作? 这里有很多的工作机会(美国的, 加拿大的)比加拿大联邦部门的待遇(工资福利都算上)好的多, 为什么要挤加拿大联邦部门这个窄门? 而且还是去挤必须要求英法双语的高级职位?加拿大联邦部门的一般职位也不都要求英法双语. 要求英法双语的联邦高级职位,华人第一代移民基本上无法通过加拿大联邦部门的安全调查, 会双语也没用. 所以大家都去到私营部门工作了, 要什么法语? 俺儿这第二代小移民都喜欢在加拿大联邦部门工作,工资福利都很好,比同批大学毕业生高出不少,人为啥就满足在一般职位,难道我们下一代就不能有点高目标,为啥不往联邦高级职位进军呢。 第二代小移民大学毕业后,已进入海关,警察,食品检验,法院,税务,我们难道就满足让他们呆在一般职位一辈子,我倒迷糊了。
回复
法官
2009-03-01 17:30
举报
0
什么是好的学历,加拿大那么多大学生,银行的出纳可能都是多大毕业的。 你以为上了大学就都是人才? 加拿大每年毕业至少十几万大学生, 良璓不齐, 真正能有潜力到中高级的是少数(无论是在加拿大工作或到美国工作), 不到魁北克和不申请联邦政府的高级职位的话, 会不会法语根本没关系.北美绝大部分中高级职位不要求法语.
回复
法官
2009-03-01 16:33
举报
0
拍你,你是否在联邦部门工作,或你的子女是否在联邦部门工作,如不在,就别误导人。 现在就业竟争越来越激烈,为啥不给孩子多一个机会。我们移民晚,孩子中学才过来,英语就够他忙活的了。 联邦部门很多专业技术工作或高级职位都要求英法双语,越高薪越要英法双语,10万年薪以下问题不大,12万以上高级职位普遍要,这是俺儿告诉我的,他不懂法语,但他说如果爬进渥太华他肯定去学,目前在西部不需要,也没学法语条件。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会法语. 下一代如果英语很好, 又有这里的好学历, 为什么一定要去加拿大联邦部门工作? 这里有很多的工作机会(美国的, 加拿大的)比加拿大联邦部门的待遇(工资福利都算上)好的多, 为什么要挤加拿大联邦部门这个窄门? 而且还是去挤必须要求英法双语的高级职位?加拿大联邦部门的一般职位也不都要求英法双语. 要求英法双语的联邦高级职位,华人第一代移民基本上无法通过加拿大联邦部门的安全调查, 会双语也没用. 所以大家都去到私营部门工作了, 要什么法语?
回复
四哈
2009-03-01 15:54
举报
0
是的,多学学中文呢,让你的孩子跟你一样一辈子只能在中国人圈子里打转,甚至连你的孙子都没有办法进入主流社会。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就比你强,但是记住了,学好英文和法文,与花同样精力和时间学习中文,将来你孩子肯定出息更大!!! 中文毕竟不是加拿大主流社会的语言! 但是如果你孩子有本事在中国本土飞黄腾达,那又是另当别论了。 不要害孩子`甚至孙子与你一样在中层社会以下打滚了!!! 丁!我们的下一代不要就盯着医生和工程师,进军渥太华联邦部门,进入加国主流社会,当各部门的头头,法语真的很重要。
回复
四哈
2009-03-01 15:50
举报
0
拍你,你是否在联邦部门工作,或你的子女是否在联邦部门工作,如不在,就别误导人。 现在就业竟争越来越激烈,为啥不给孩子多一个机会。我们移民晚,孩子中学才过来,英语就够他忙活的了。 联邦部门很多专业技术工作或高级职位都要求英法双语,越高薪越要英法双语,10万年薪以下问题不大,12万以上高级职位普遍要,这是俺儿告诉我的,他不懂法语,但他说如果爬进渥太华他肯定去学,目前在西部不需要,也没学法语条件。
回复
Schell
2009-03-01 12:34
举报
0
说得很对。多学学中文 是的,多学学中文呢,让你的孩子跟你一样一辈子只能在中国人圈子里打转,甚至连你的孙子都没有办法进入主流社会。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就比你强,但是记住了,学好英文和法文,与花同样精力和时间学习中文,将来你孩子肯定出息更大!!! 中文毕竟不是加拿大主流社会的语言! 但是如果你孩子有本事在中国本土飞黄腾达,那又是另当别论了。 不要害孩子`甚至孙子与你一样在中层社会以下打滚了!!!
回复
Schell
2009-03-01 12:25
举报
0
作者论述很全面,他/她没有反对学法语。如果能把法语学得精通,当然是好事,将来做政治家或者做政府雇员,当然比懂中文要好得多。 我比较同意作者的观点!
回复
大卫英达
2009-03-01 11:12
举报
0
有精力,应当学习西班牙语。
回复
田苗苗
2009-03-01 11:06
举报
0
我赞同,一个人只要能够精通两门语言就很好了。我说的是精通不是一般的讲讲。 我选择让我的孩子精通汉语和英语。法语吗跟着学学就行了。
回复
duoduo2003
2009-03-01 10:53
举报
0
我不认同作者的观点。只在英文学校就读, 你的子女可能,既比不上本土加拿大人,也比不上更出色的中国人。 掌握好法语,可以让你的子女有了相对的竞争优势,好比百米起跑线比别人前了十米。 觉得法语没什么用是因为作者没有进会进入法语的社交圈子,在加拿大这个什么都讲networking的国家, 法语能力能大大帮助你的仕途和商机。 我的小孩都在法语学校,三年级才教英语。我从不担心他们的英语,因为他们同学间课余只讲英语。意想不到的是,我的小孩中文讲的很好,大人和小孩不能用法语交流,所以就讲中文。 如果作者把法语比作中国的英语课,那你是否后悔当时学得太少,学得太晚呢?
回复
lola1999
2009-03-01 10:42
举报
0
顶一个。
回复
chinuck
2009-03-01 10:35
举报
0
说得很对。多学学中文
回复
BLUE-EYE
2009-03-01 09:20
举报
0
太同意您的观点了!!!这还仅仅是从小处说,如果从大处说吗,法定双语对国家利益是不利的!!!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对中国移民下一代学习法语的异端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