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
  4. 全部评论 /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阅读全文
唯一的差距就是中华民国台湾省及福建省连江县和金门县的人民因为中华民国社会的自由、宪政民主、法治、民主政党政治成熟而已经能够让全民生产能力能够完全自主发挥。 最近30年大陆和台湾的差距是在缩小。
回复
我的观点和你并不一样。不过既然都有中国心,还是可以讨论问题。 你对中共的观点太偏激。我不是说中共很完美。不过最近30年治理大陆的成绩还是合格的。你不能不承认和台湾的差距是在缩小。 我在89年6.4的时候曾经在天安门广场游行反过中共。不过后来观点逐渐改变了。尤其是来到国外以后更加看清了西方国家想分裂中国的险恶用心。他们指责中共不民主,其实并不是真心为中华民族好,而是想让中国四分五裂,中华民族不再有能力在世界上变得强大。我想,只要中华民族还不够强大,台湾的华人,香港的华人同样会遭到白人的种族歧视。即使政治观点不同,只要有中国心的华人,不管是台湾,香港还是大陆强大了,都会感到更自豪吧。其实大部分维护中共的人和我一样,不是不知道中共的缺点,而是觉得中共好的一面还是要远远大于缺点的。至少不比台湾民选的陈SB差。中共腐败官员的行为很多都是缺乏监督的个人行为,并不是中共政策就是想把国家搞坏。难道台湾的官员就没有腐败了? 给你推荐一篇台湾人写的文章,我认为还是比较客观公正的。 说得好!顶一下!
回复
小喵咪、猪鬃和钢箱子这流吃毛崽子粮屎的五毛共爪子就是哪有啥中国心之流。小喵咪、猪鬃和钢箱子之流都只有吃毛崽子粮屎的中共心而已,可千万别遭唬弄成以为他们有啥中国心罗! 有中国心就好,可以有不同意见。
回复
看见没有?再次证明:这厮除了会这两句以外,什么都不会了!程序短路了!死机了! 😁 😁 😁 ROChineseCanuc 这厮写来写去就只会拷贝这几句白痴话,看来脑子被抢打飞了! 😁 😁
回复
小喵咪要遭共崽子扣粮屎了! 这是一篇明打著红旗却暗讽著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劫持下的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还是在量跟质两方面都还不成个材料;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还是只会武装抢劫,而并没有什么经济总量实力可依靠的明褒暗讽文章嘛。 还是猪鬃和钢箱子识实务些,懂得要保住粮屎,后来就插科打诨演起红色娘子军和红灯记了。 看见没有?再次证明:这厮除了会这两句以外,什么都不会了!程序短路了!死机了!
回复
小喵咪要遭共崽子扣粮屎了! 这是一篇明打著红旗却暗讽著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劫持下的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还是在量跟质两方面都还不成个材料;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还是只会武装抢劫,而并没有什么经济总量实力可依靠的明褒暗讽文章嘛。 还是猪鬃和钢箱子识实务些,懂得要保住粮屎,后来就插科打诨演起红色娘子军和红灯记了。
回复
🤔 🤔 😆 😆 😆
回复
可能以前还是有脑,后来可能被什么东西给吃掉啦(或许吃掉了一块?) 我有点不相信! 我估计它那所谓的“脑”极有可能是八十年代末的破游艺机改装的,里面BUG不少!
回复
呵呵~~您还是别污辱脑残了!您问它有脑么? 可能以前还是有脑,后来可能被什么东西给吃掉啦(或许吃掉了一块?)
回复
此人脑残,而是重度。该吃药了吧? 呵呵~~您还是别污辱脑残了!您问它有脑么?
回复
有本事你就狗不理俺你祖宗! 这狗儿俺倒是愿意它继续做中共武装叛乱猪盗狗匪团体的猪蹄子狗爪子,因为它没有IQ,中共武装叛乱猪盗狗匪团体无非多留一对猪蹄子狗爪子饭桶而已。 此人脑残,而是重度。该吃药了吧?
回复
有本事你就狗不理俺你祖宗! 这狗儿俺倒是愿意它继续做中共武装叛乱猪盗狗匪团体的猪蹄子狗爪子,因为它没有IQ,中共武装叛乱猪盗狗匪团体无非多留一对猪蹄子狗爪子饭桶而已。 没错!你祖宗就是饭桶!
回复
有本事你就狗不理俺你祖宗! 这狗儿俺倒是愿意它继续做中共武装叛乱猪盗狗匪团体的猪蹄子狗爪子,因为它没有IQ,中共武装叛乱猪盗狗匪团体无非多留一对猪蹄子狗爪子饭桶而已。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甭理它! 这厮我倒是愿意它往敌对势力一方去跑,因为它没有IQ,数都算不上来,反革命阵营无非多增加一个饭桶而已。
回复
不消说俺自然是坚持自由、宪政民主、法治、民主政党政治成熟、经济总量仍然傲人的中华民国。钢箱子"steelecase"一杯水妹妹请勿无礼下流轻浮估摸俺。俺岂止是有点中国心,俺只是没有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心思而已啦。对你钢箱子"steelecase"一杯水妹妹倒是不必怕话说重了你受不了客气话而已。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说你语无伦次都是客气话。看你还坚持 中华民国,估摸你还有点中国心,怕话说重了你受不了而已。
回复
说你语无伦次都是客气话。看你还坚持 中华民国,估摸你还有点中国心,怕话说重了你受不了而已。 甭理它! 这厮我倒是愿意它往敌对势力一方去跑,因为它没有IQ,数都算不上来,反革命阵营无非多增加一个饭桶而已。
回复
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劫持下的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还是在量跟质两方面都还不是个材料。看来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还是只会武装抢劫,而并没有什么经济总量实力可依靠。 说你语无伦次都是客气话。看你还坚持 中华民国,估摸你还有点中国心,怕话说重了你受不了而已。
回复
是嘛,趋势就是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劫持下的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还是在量跟质两方面都还不是个材料。看来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还是只会武装抢劫,而并没有什么经济总量实力可依靠,中国大陆同胞回避不了快六十年的经济萧条。 这厮典型的不识数! 你自己引用的经济数据,大陆近年来一直是高增长,无论是总量还是人均,还说什么“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你们家算数都是反着算的,是么?
回复
这才对嘛! 一个省的经济总量达到国家的45%就太不正常了。 只有9%就顶多算个富裕的省,这就正常多了。 本人同意在不独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两岸现状,继续发展下去,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大。
回复
是嘛,趋势就是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劫持下的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还是在量跟质两方面都还不是个材料。看来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还是只会武装抢劫,而并没有什么经济总量实力可依靠,中国大陆同胞回避不了快六十年的经济萧条。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这是趋势,回避不了
回复
“台湾问题”的本质是武装叛乱劫国挟民的中国共产匪党的持续非法性的问题 “台湾问题”的本质是武装叛乱劫国挟民的中国共产匪党的持续非法性的问题。只要中华民国自由、宪政民主、法治、民主政党政治成熟的台湾省及福建省连江县和金门县自由、宪政民主、法治、民主政党政治成熟地存在一天,武装叛乱劫国挟民的中国共产匪党的非法性就持续一天罗。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postid=1104200&highlight=%CC%A8%CD%E5%CE%CA%CC%E2#post1104200 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劫持下的经济总量一直拖下来还是在量跟质两方面都还不是个材料。看来中共武装叛乱盗匪团体还是只会武装抢劫,而并没有什么经济总量实力可依靠。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台湾问题一直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看来“以武促谈”是必要的。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解决。
回复
台湾问题一直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看来“以武促谈”是必要的。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解决。 这是趋势,回避不了
回复
看1980-2008年台海两岸经济总量对比 加国无忧 51.CA 2009年3月26日 09:22 来源:北海居博客   1978年中国大陆开始实行改革开放,台湾也进入了蒋经国主政时代。经过30年来的发展,海峡两岸的经济实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总体来看,经过了两个阶段性变化。   上升阶段(1978-1994年):这一阶段,台湾经济实力相对大陆的比重不断上升。1994年,台湾经济总量相当于大陆的45.11%,达到历史峰值。 1980年,台湾GDP只相当于大陆的13.67%,这是因爲当时大陆实行计划经济体制,人民币汇率官方固定的,存在高估现象,并不能体现实际的汇率水平。在1980-1983年间,人民币和新台币相对于美元都是在贬值,只不过新台币贬值了13%,而人民币贬值了32%,所以,台湾GDP相对于大陆的比重不断上升。   1984-1994年间,新台币对美元升值了51%,而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336%,因而这一时期,尽管大陆经济发展比台湾要快,但是台湾相对于大陆的比重却不断上升,最终达到历史峰值45.11%。   下降阶段(1995- ):1995年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长达10年的时间内基本保持在8.28左右,而新台币在1994-1998年间则处于贬值阶段,因而,这一时期,台湾相对于大陆的比重开始不断下降。1998年在亚洲金融危机打击下,台湾相对于大陆的比重降到27.1%。虽然1999年回光返照回升到27.59%,但是在大陆经济迅猛发展下,此后比重便逐年下降。   陈水扁上台执政的8年间,台湾经济乏善可陈,相对于大陆的比重也从26.82%一路下降到10.73%。素有“中老年妇女偶像”的奶面小生马英九则运气不大好,刚上台执政就碰上了这麽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台湾经济在2008年名义GDP出现负增长,2009年也将继续负增长,所以2008年台湾经济总量相对于大陆的比重自1980年以来首次跌破10%,仅有9.07%,预计2009年台湾相对于大陆的比重可能只有7%左右。   在人均GDP方面,1980-1994年,大陆相对于台湾的比重持续下降,1994年只相当于台湾人均 GDP的3.92%。从1995年开始,大陆人均GDP相对于台湾的比重开始逐年上升,2008年初步核算数已相当于台湾的19.14%,最终核实数可能突破20%。在大陆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下,相信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大陆人均GDP会相继突破5000美元、10000美元、15000美元和20000美元这几道关口,最终逐渐赶上甚至超过台湾的。不过可能那时候,两岸或许已经统一了也说不定。当然,我还是一直认爲,如果不打破台湾当局的这两个心理支柱美日援助、台军主力,和平统一是没多大指望的。最有可能的和平方式也是兵临城下,以武促谈。 http://info.51.ca/news/china/2009/03/26/169983.shtml
回复
台湾问题一直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看来“以武促谈”是必要的。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解决。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