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12中共政坛老人呼吁为胡耀邦彻底平反
/
全部评论
/
12中共政坛老人呼吁为胡耀邦彻底平反
阅读全文
修竹满山
2009-04-19 18:09
举报
0
同意你的两派说,但不认为学生们撤回学校革新派就会站上风。正像六四的发生不可避免,赵紫阳的下台也是不可避免,赵紫阳也意识到了这点,胡耀邦的下台就是赵紫阳的前车之鉴,差别只是流没流血的问题。在学生绝食高潮时,戒严的军队就出发了,结果只会有一个,那就是被镇压下去,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那时荷枪实弹的军人的对手? 那么如果学生们回到学校,共产党的秋后算账是不可避免,看一下87年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处理就知道会是怎样的结果,当时是以开除方励之,王若望的党籍,胡耀邦的下台而告终。所以不要天真的认为,革新派就会站上风。共产党的手段大家早已领教了,邓小平不会心慈手软。 没错,结果就是被镇压,这个明白人都知道。其实,即使是在没有听到军队出动的消息之前,人们就在琢磨怎么收场。当看到学生们没完没了的,想逼宫,明白人就知道结果是什么了。为什么? 原因很清楚,就是只有出动军队,才能平息风波。你有别的办法让事件平息吗?说说看? 关于你对赵紫阳下台的说法,简直就是低能的思维。赵紫阳能当上GCD的总书记,就说明他在GCD内是有一定势力的,任何人也不会扶持一个自己的敌人上台,然后再把他推下台。胡耀邦的下台,和赵紫阳的下台不能相提并论。 胡耀邦在GCD内有一定的根基,他下台是因为他改革的步子太快,使得GCD内保守派联合了起来,共同把他搞下去的,如果他稳步一点,也不会下去的。 赵紫阳在GCD内是年轻的一派,是被培养起来的一代。他自己的根基并不是很牢固,但是他的支持着力量很强大,这就是他能坐上第一把交椅的根基。如果给他机会,因势利导,即不得罪扶持他的一派,又能慢慢的扶持一些革新派的力量,他完全有能力做的更好。 但是,是学生们挑起的64事件,彻底毁灭了赵紫阳为代表的革新派,64事件开始的时候,革新派完全可以利用群众要求变革的趋势,做一些工作。但是64挑唆着的低能做为,彻底未灭了一切革新的机会。 因为当时,GCD需要尽快的将事态平息下去,怎么平息?成了GCD内部斗争的焦点。赵紫阳出面没有用,那只有军队了。 再说,如果赵紫阳不下台,也没有江泽民的机会。江泽民实际上是赵紫阳的替代品。赵紫阳平息事件不得力,才给了江泽民机会。不然的话,就不会有什么江泽民的“与时俱进”了。
回复
国际独裁民主制
2009-04-19 14:56
举报
0
你可能对那段历史没有经历,所以只能引用邓小平的话作总结。从80年代中到89学运,学生运动,游行示威时有发生。学运其实可以追溯到西单民主墙时期,六四时达到了高峰。每次的民运都以不同形式的镇压而结束,并且每次都有一个共产党内的替罪羊下台,86年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时是胡耀邦,89年六四时是赵紫阳。反自由化也好,镇压六四学运也好,邓小平所作的中心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地位,维护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那么说学生们是不是要推翻共产党?可以说学生们所要的是自由和民主,自由和民主没有什么不好,甚至共产党也不敢说我们不要民主,它还不是自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吗?但是民主和共产党的政体确实是格格不入,建国初期,共产党还能借着反美反苏反右反资产阶级,把人民的注意力集中在阶级斗争上来忽悠大家,但是当国泰民安,生活富足时,自由和民主的要求就自然提高到重要的地位,这是共产党最怕的。共产党的中心目的就是夺取政权,保住政权。毛泽东为了他自己的地位,打倒了多少他的战友同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等等,难道他是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 共产党的所有的权力斗争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对学运的镇压也是同一个目的,维护自己的领导权,维护共产党的领导权。所以千万不要把中华民族挂在嘴边。如果真是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给中国人民民主和自由才是共产党应该做的。 那么六四学运胡耀邦是不是起因?正如邓小平所说它是迟早要发生,但胡耀邦的逝世确实是导火索,早期的大字报,游行都是以纪念胡耀邦为主。1989年的六四学运和1976年的四五运动很有相似之处,四五运动是纪念周恩来,六四学运是纪念胡耀邦,都被打成反革命事件而被镇压,不同的是邓小平因在四五运动中反右倾翻案风不力而下台,六四时却是镇压学运的郐子手。 就像许多鹦鹉学舌者一样,这位小孩提到了彭德怀、刘少奇和林彪。彭德怀会不会倒,是一回事,美国的国防部长在国会上公开对总统骂娘,他照样也得完蛋,更何况彭德怀还被保留了政治局委员的位子;谁想让彭德怀倒,你问问当时的接班人去,彭的万言书被大家讨论后,谁心虚了,把已经打好包准备下庐山的毛泽东硬给挡了下来,非要要求解决彭德怀的问题不可。刘少奇是被毛泽东打倒的,这没错,不打倒他打倒谁?作为共产党的领袖,眼睁睁让刘少奇在眼皮底下背叛共产党的事业,变相恢复资本主义,让真正的共产党人再经历一次杀头,让卖狗肉的共产党变成富人的工具和走狗,他毛泽东还是人吗?他对得起那数千万烈士同道吗?林彪的事,有点复杂,毛泽东反应过渡是事实,林彪本身有猫腻也是事实,林彪的儿子要要毛的命更是事实。不管怎么说,林彪事件的结局毛泽东是心存悔意的,不然毛的身体不会忽然垮下来。至于文革,如果有人愿意继续只看到毛刘权力之争,那就继续玩这种游戏吧,有意为之者,姑且称之为“智慧”;无意而为之者只能算是愚蠢。邓小平的全盘否定了结不了文革,他没有哪个能力,也没有那个智慧,作为文革的敌人,他更没有资格,他的结论公正度存疑;至于可信度,想想他的不翻案,看看他在把“四人帮”打成资产阶级后如何把中国拖回资本主义的“共产党人风范”就够了(这正是刘少奇死得不冤的现实铁证)。历史地说,文革是被政治强权封口了,但现实地说文革其实没有死,更没有完。 “民主们”最搞笑的生理反应之一是,真正的民们民主一下,只要是跟“民主们”的西方爹较真,“民主们”就黔驴技穷地骂真正的民们为“暴民”、“极端民族主义”。自然了,对于文革,他们的标签之一是“多数人的暴政”。既然是“多数人的暴政”,少数人想铁板钉钉,显然是痴心妄想。只要看看今天国内国外的网评,就知道八十年代那种幼稚的一边倒已不复存在了, 而“文革”这个永恒的高频词已远不仅仅是泼脏水的对象了 。有意思的是,邓小平自言“六四”举起屠刀的理由时,恰是说过担心再发生文革;“民主们 ”津津乐道的西单墙正是文革的本质产物,也正是被拨乱反正的 “民主们”的党内代理人邓大人查封掉的。 小朋友把“四五”与“六四”联系起来,这一招高!但也闹了笑话,你说“邓小平因在四五运动中反右倾翻案风不力而下台”,这太好玩了,什么叫无知,我不直说,你问其他看官去。准确地说,“四五”和“六四”是这样联系起来的:“四五”纪念周总理是幌子,乘毛泽东病重实权派出击较量是真,不信你问叶剑英去,问他们当时如何津津有味地派人去观战、忽悠的;“六四”前纪念胡耀邦是幌子,跟邓小平叫板,外加在共产党自挖坟墓的“改革”基础上一举端掉共产党政权是真。结局是一群傻子通过未死人的“四五”抬出了屠夫,那个屠夫通过横尸的“六四”对傻子们进行了了结,傻子们是自食其果了,但殃及了太多的好人(他们本可以有美好的前程至少是生命)。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3 17:15
举报
0
这不是纠缠,是回顾,正视他,以醒后人.不重犯此类事件 现在的人不傻 了解信息的渠道也很畅通 不是那么容易上你们当的
回复
ABCABCWU
2009-04-13 15:44
举报
0
少一点纠缠以前和过去,多一点面对今天和将来。 这不是纠缠,是回顾,正视他,以醒后人.不重犯此类事件
回复
ABCABCWU
2009-04-12 22:55
举报
0
看看现在民运人士的丑态就知道如果当时真的让这群人掌握了政权的话,没准会有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是如何造就的?
回复
ABCABCWU
2009-04-12 21:10
举报
0
小平是很反对个人崇拜的 现在人都不在了 给他歌功颂德算不上拍马屁 也不会因此而高升的是 你担心个球呀. 党内高升的都是些扮歌功颂德的演员,谁提反调就下台.我担心的是象你这样的歌功颂德的人太多,从来就是报喜不报忧,中国的老百姓就要受更多的难了.
回复
goone
2009-04-12 21:07
举报
0
不要天真的以为革新派就是改革开放的代表 不要天真的以为革新派犯了错误就不可以被严肃处理 不要天真的以为方励之,王若望之流能给中国带来任何进步和希望 小平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看看现在民运人士的丑态就知道如果当时真的让这群人掌握了政权的话,没准会有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2 18:44
举报
0
不要搞个人崇拜,中国的现代历史有太多的忠臣被迫害.太多的贪官在拍马屁声中鼎升 小平是很反对个人崇拜的 现在人都不在了 给他歌功颂德算不上拍马屁 也不会因此而高升的 你担心个球呀
回复
ABCABCWU
2009-04-12 17:13
举报
0
不要天真的以为革新派就是改革开放的代表 不要天真的以为革新派犯了错误就不可以被严肃处理 不要天真的以为方励之,王若望之流能给中国带来任何进步和希望 小平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不要搞个人崇拜,中国的现代历史有太多的忠臣被迫害.太多的贪官在拍马屁声中鼎升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2 15:50
举报
0
同意你的两派说,但不认为学生们撤回学校革新派就会站上风。正像六四的发生不可避免,赵紫阳的下台也是不可避免,赵紫阳也意识到了这点,胡耀邦的下台就是赵紫阳的前车之鉴,差别只是流没流血的问题。在学生绝食高潮时,戒严的军队就出发了,结果只会有一个,那就是被镇压下去,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那时荷枪实弹的军人的对手? 那么如果学生们回到学校,共产党的秋后算账是不可避免,看一下87年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处理就知道会是怎样的结果,当时是以开除方励之,王若望的党籍,胡耀邦的下台而告终。所以不要天真的认为,革新派就会站上风。共产党的手段大家早已领教了,邓小平不会心慈手软。 不要天真的以为革新派就是改革开放的代表 不要天真的以为革新派犯了错误就不可以被严肃处理 不要天真的以为方励之,王若望之流能给中国带来任何进步和希望 小平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4-12 09:24
举报
0
实际上,当时的GCD内分两大派系。顽固守旧派和变革派。正是游行的学生和群众帮助GCD内的元老派排除了变革派。 当时,以赵紫阳为首的革新派,不赞成用武力对付游行的群众。和GCD内部的顽固派争执的很厉害。最后赵紫阳带领一班人马亲自去了天安门广场,希望群众能够先回到学校和工厂,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赵紫阳也承认政府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希望大家先回去,任何事情都可以商量,逐步的解决。 假如当时学生们先回到学校,工人们先回到工厂,机关的工作人员和先回到工作岗位。那样,赵紫阳的功绩就会大大提高,革新派就很有可能占有绝对优势,最起码,也不会轻易的被排挤掉。这样,后面的事态发展,很可能是中国的变革进程大大加速。 可是,游行的群众盲目的听从了那几个学生流氓的挑唆。不依不饶的,没完没了的,继续扩大声势,做梦那样就能逼迫政府答应条件。事态越闹越大,无法收场了。 结果,赵紫阳也没有办法收场了。这就给了顽固派用武的机会。而且赵紫阳为首的革新派因为工作不利下台了。 可以说,正是那些所谓的“民运”分子,帮了GCD内部顽固派的大忙。 我知道,此贴一出,那些自称“民运”分子的人们,一定会跳出来大叫。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同意你的两派说,但不认为学生们撤回学校革新派就会站上风。正像六四的发生不可避免,赵紫阳的下台也是不可避免,赵紫阳也意识到了这点,胡耀邦的下台就是赵紫阳的前车之鉴,差别只是流没流血的问题。在学生绝食高潮时,戒严的军队就出发了,结果只会有一个,那就是被镇压下去,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那时荷枪实弹的军人的对手? 那么如果学生们回到学校,共产党的秋后算账是不可避免,看一下87年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处理就知道会是怎样的结果,当时是以开除方励之,王若望的党籍,胡耀邦的下台而告终。所以不要天真的认为,革新派就会站上风。共产党的手段大家早已领教了,邓小平不会心慈手软。
回复
山顶洞人
2009-04-11 20:12
举报
0
镇压6.4,是为了阻止了另一大批人的升官发财? 这太可悲了! 不是说“为阻止”,只是陈述一个事实。
回复
ABCABCWU
2009-04-11 19:47
举报
0
不过你承不承认, 镇压了6.4,同样也阻止了另一大批人的升官发财? 镇压6.4,是为了阻止了另一大批人的升官发财? 这太可悲了!
回复
山顶洞人
2009-04-11 19:12
举报
0
只有支持"镇压6.4的人才可以捞好处,升官发财呀,才是人渣呀 不过你承不承认, 镇压了6.4,同样也阻止了另一大批人的升官发财?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1 18:08
举报
0
美德是说真活,为国为民.象遇罗克、张志新烈士. 看不出来这两位有什么可取之处 话很不投机呀
回复
ABCABCWU
2009-04-11 17:55
举报
0
东拉西扯 轮子的毛病 耽误他人的时间不是呀美德 美德是说真活,为国为民.象遇罗克、张志新烈士. 请看转贴 像我这样在“文革”中长大、在“文革”后上大学的人,大部分是知道遇罗克的。1966年“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血统论风行之时,他写作《出身论》予以痛批,并因此在1970年3月5日被判处极刑,年仅27岁。1979年,此案平反,惨情揭露,震惊全国。 这个出身普通的年轻人,之所以让千万人为之动容,是他在那个荒诞年代里独立思考的自觉和能力,是他表达和捍卫自己观点的热血和勇气,是他在黑暗中仍信仰和追求光明的“天真”。人们在他身上,看到了思想和精神所具有的伟大力量。那年我刚进大学,在“拨乱反正”、“实事求是”的背景下,遇罗克、张志新等作为“解放思想”的先驱,受到了政府的大力宣传。可以说,正是读过他们的著作、听过他们的故事之后,才使我认识到中国现代史的沉重,理解到独立思考的价值和艰难。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遇罗克等人所代表的精神,并没有真正被归入社会主流价值观,并体现在国家教育、宣传政策之中。因此,这位法学博士受基础教育时,历史书中对“文革”一带而过,思想品德课上学到的多是雷锋式的道德英雄。而在家庭之中,父母的血缘之爱,似乎更希望子女能获得现世的安稳,而并不注重精神的追求。本来是历史的亲历者,但很多父母却在孩子面前绝口不提过去。法学博士大约就是这样,失去了在未成年时知道遇罗克的可能。 他现在仍对此一无所知,在我看来,则是很严重的事情了。首先,他出身名校。名校的魅力,一大半在于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出色的同伴教育。看来,这个思想前沿之地,关心独立思考、自由思想的人也少了。其次,他是位博士。这已经到了主动学习的阶段。他从未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产生过兴趣?从来没有因坚持独立思考与现实产生矛盾,而产生困惑和思考?甚至,他没有养成读书看报的良好习惯?毕竟,遇罗克们并没被屏蔽,也始终被人怀念并一再提起。更重要的是,他学的是法学。法律虽是一门实用之学,但并非纯技术性的,它离不开对公平、正义等的价值判断和追求。法学博士不知道遇罗克等,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有人也许可能这样反驳说,不知道遇罗克又能怎么样?人的精力有限,有时间多背点英语单词,多看几本专业书籍,可能会更早成为专家。再说,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可能更会妨碍获得现实中的利益。个人的选择也许不能强求,但如果不知道遇罗克的年轻人占绝大多数,这不仅仅是一种知识的欠缺,更是一种精神的失落。而且,人对从来不知道的东西,是无所谓错过和遗憾的。如果我们的历史正在进行选择性失忆,那将会剥夺下一代了解的权利和选择的可能,使他们只能按规定的模式成长,甚至失去了探究历史和真相的兴趣,失去了对更纯粹、更美丽的生活方式的想象。这才是最为可怕的。 温家宝总理曾对学生说: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它才有希望。明白了这个道理,就需要记住曾在黑暗中仰望过星空的遇罗克、张志新们。请记住,如果没有他们的鲜血,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我们今天的生活就不会如此美好。而我们每一个“过来人”,面对下一代和后辈,也都肩负着同样的责任。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1 17:34
举报
0
当年"刘少奇"就是被象你这种人人打成卖国贼的,现在就害怕后人记住这些. 东拉西扯 轮子的毛病 耽误他人的时间不是美德呀
回复
ABCABCWU
2009-04-11 17:27
举报
0
支持平息风波恢复社会秩序是共产党员的本分 而你是人渣 靠出卖祖国为生 连人渣都不如 当年"刘少奇"就是被象你这种人人打成卖国贼的,现在就害怕后人记住这些.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1 17:14
举报
0
只有支持"镇压6.4的人才可以捞好处,升官发财呀,才是人渣呀 支持平息风波恢复社会秩序是共产党员的本分 而你是人渣 靠出卖祖国为生 连人渣都不如
回复
ABCABCWU
2009-04-11 16:47
举报
0
说说你自己吧 利用他人的献血为自己捞好处 还要对前线的人指手画脚 人渣呀 只有支持"镇压6.4的人才可以捞好处,升官发财呀,才是人渣呀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1 16:06
举报
0
可能象柴玪吧,见风使舵 说说你自己吧 利用他人的献血为自己捞好处 还要对前线的人指手画脚 人渣呀
回复
ABCABCWU
2009-04-11 15:07
举报
0
我是广场学生会没有经历? 可见你多么狭隘呀 可能象柴玪吧,见风使舵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1 08:12
举报
0
你可能对那段历史没有经历,所以只能引用邓小平的话作总结。从80年代中到89学运,学生运动,游行示威时有发生。学运其实可以追溯到西单民主墙时期,六四时达到了高峰。每次的民运都以不同形式的镇压而结束,并且每次都有一个共产党内的替罪羊下台,86年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时是胡耀邦,89年六四时是赵紫阳。反自由化也好,镇压六四学运也好,邓小平所作的中心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地位,维护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那么说学生们是不是要推翻共产党?可以说学生们所要的是自由和民主,自由和民主没有什么不好,甚至共产党也不敢说我们不要民主,它还不是自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吗?但是民主和共产党的政体确实是格格不入,建国初期,共产党还能借着反美反苏反右反资产阶级,把人民的注意力集中在阶级斗争上来忽悠大家,但是当国泰民安,生活富足时,自由和民主的要求就自然提高到重要的地位,这是共产党最怕的。共产党的中心目的就是夺取政权,保住政权。毛泽东为了他自己的地位,打倒了多少他的战友同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等等,难道他是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 共产党的所有的权力斗争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对学运的镇压也是同一个目的,维护自己的领导权,维护共产党的领导权。所以千万不要把中华民族挂在嘴边。如果真是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给中国人民民主和自由才是共产党应该做的。 那么六四学运胡耀邦是不是起因?正如邓小平所说它是迟早要发生,但胡耀邦的逝世确实是导火索,早期的大字报,游行都是以纪念胡耀邦为主。1989年的六四学运和1976年的四五运动很有相似之处,四五运动是纪念周恩来,六四学运是纪念胡耀邦,都被打成反革命事件而被镇压,不同的是邓小平因在四五运动中反右倾翻案风不力而下台,六四时却是镇压学运的郐子手。 我是广场学生会没有经历? 可见你多么狭隘呀
回复
修竹满山
2009-04-11 00:30
举报
0
你可能对那段历史没有经历,所以只能引用邓小平的话作总结。从80年代中到89学运,学生运动,游行示威时有发生。学运其实可以追溯到西单民主墙时期,六四时达到了高峰。每次的民运都以不同形式的镇压而结束,并且每次都有一个共产党内的替罪羊下台,86年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时是胡耀邦,89年六四时是赵紫阳。反自由化也好,镇压六四学运也好,邓小平所作的中心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地位,维护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那么说学生们是不是要推翻共产党?可以说学生们所要的是自由和民主,自由和民主没有什么不好,甚至共产党也不敢说我们不要民主,它还不是自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吗?但是民主和共产党的政体确实是格格不入,建国初期,共产党还能借着反美反苏反右反资产阶级,把人民的注意力集中在阶级斗争上来忽悠大家,但是当国泰民安,生活富足时,自由和民主的要求就自然提高到重要的地位,这是共产党最怕的。共产党的中心目的就是夺取政权,保住政权。毛泽东为了他自己的地位,打倒了多少他的战友同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等等,难道他是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 共产党的所有的权力斗争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对学运的镇压也是同一个目的,维护自己的领导权,维护共产党的领导权。所以千万不要把中华民族挂在嘴边。如果真是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给中国人民民主和自由才是共产党应该做的。 那么六四学运胡耀邦是不是起因?正如邓小平所说它是迟早要发生,但胡耀邦的逝世确实是导火索,早期的大字报,游行都是以纪念胡耀邦为主。1989年的六四学运和1976年的四五运动很有相似之处,四五运动是纪念周恩来,六四学运是纪念胡耀邦,都被打成反革命事件而被镇压,不同的是邓小平因在四五运动中反右倾翻案风不力而下台,六四时却是镇压学运的郐子手。 实际上,当时的GCD内分两大派系。顽固守旧派和变革派。正是游行的学生和群众帮助GCD内的元老派排除了变革派。 当时,以赵紫阳为首的革新派,不赞成用武力对付游行的群众。和GCD内部的顽固派争执的很厉害。最后赵紫阳带领一班人马亲自去了天安门广场,希望群众能够先回到学校和工厂,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赵紫阳也承认政府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希望大家先回去,任何事情都可以商量,逐步的解决。 假如当时学生们先回到学校,工人们先回到工厂,机关的工作人员和先回到工作岗位。那样,赵紫阳的功绩就会大大提高,革新派就很有可能占有绝对优势,最起码,也不会轻易的被排挤掉。这样,后面的事态发展,很可能是中国的变革进程大大加速。 可是,游行的群众盲目的听从了那几个学生流氓的挑唆。不依不饶的,没完没了的,继续扩大声势,做梦那样就能逼迫政府答应条件。事态越闹越大,无法收场了。 结果,赵紫阳也没有办法收场了。这就给了顽固派用武的机会。而且赵紫阳为首的革新派因为工作不利下台了。 可以说,正是那些所谓的“民运”分子,帮了GCD内部顽固派的大忙。 我知道,此贴一出,那些自称“民运”分子的人们,一定会跳出来大叫。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4-10 23:42
举报
0
共产党总书记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还不该下台吗? 六四也是因为他? 共产党可没说过这样的话 是你们把屎盆子往死人身上扣 小平总结说: 这场风波是国际大气候和国内小气候造成的 是一定要来的 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严峻考验 你可能对那段历史没有经历,所以只能引用邓小平的话作总结。从80年代中到89学运,学生运动,游行示威时有发生。学运其实可以追溯到西单民主墙时期,六四时达到了高峰。每次的民运都以不同形式的镇压而结束,并且每次都有一个共产党内的替罪羊下台,86年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时是胡耀邦,89年六四时是赵紫阳。反自由化也好,镇压六四学运也好,邓小平所作的中心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地位,维护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那么说学生们是不是要推翻共产党?可以说学生们所要的是自由和民主,自由和民主没有什么不好,甚至共产党也不敢说我们不要民主,它还不是自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吗?但是民主和共产党的政体确实是格格不入,建国初期,共产党还能借着反美反苏反右反资产阶级,把人民的注意力集中在阶级斗争上来忽悠大家,但是当国泰民安,生活富足时,自由和民主的要求就自然提高到重要的地位,这是共产党最怕的。共产党的中心目的就是夺取政权,保住政权。毛泽东为了他自己的地位,打倒了多少他的战友同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等等,难道他是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 共产党的所有的权力斗争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对学运的镇压也是同一个目的,维护自己的领导权,维护共产党的领导权。所以千万不要把中华民族挂在嘴边。如果真是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给中国人民民主和自由才是共产党应该做的。 那么六四学运胡耀邦是不是起因?正如邓小平所说它是迟早要发生,但胡耀邦的逝世确实是导火索,早期的大字报,游行都是以纪念胡耀邦为主。1989年的六四学运和1976年的四五运动很有相似之处,四五运动是纪念周恩来,六四学运是纪念胡耀邦,都被打成反革命事件而被镇压,不同的是邓小平因在四五运动中反右倾翻案风不力而下台,六四时却是镇压学运的郐子手。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0 20:18
举报
0
喔你是带有政治任务上5.1的.搞宣传的, 我是干什么的且不用你操心 你要想想你自己干什么来的
回复
ABCABCWU
2009-04-10 19:41
举报
0
我来可以对你们这些有糊涂认识的人进行指导呀 毕竟你还没坏透嘛 喔你是带有政治任务上5.1的.搞宣传的,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0 18:22
举报
0
嘿你可是5.1的常客啊 我来可以对你们这些有糊涂认识的人进行指导呀 毕竟你还没坏透嘛
回复
ABCABCWU
2009-04-10 17:55
举报
0
51的水平也就这样 轮子的言论滿天飞 全中国老百姓可去的地方多了 都上这来干嘛呢 都来听你胡扯 瞎耽误工夫嘛 嘿你可是5.1的常客啊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4-10 17:41
举报
0
我希望全中国的老百性都能上5.1来讨论.可有人害怕封5.1. 51的水平也就这样 轮子的言论滿天飞 全中国老百姓可去的地方多了 都上这来干嘛呢 都来听你胡扯 瞎耽误工夫嘛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12中共政坛老人呼吁为胡耀邦彻底平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