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speaking of comparision, how about GuangZhou and Tokyo where the population is 12.79 million?
如果每一样事情都需要和日本这样经济和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比,那我无话可说。试问世界上又有多少个国家可以达到日本的水平(包括西方发达国家)??
。
在这里,我不是想遮盖写什么,国内同胞的素质是有待提高,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和“素质”,“中共政府”有关,的确,国情不同。
。
就说交通协管员这个问题,很讽刺,08年我在广州,在天河区,天河北路高尚办公楼的路口,直行红灯,左转优先绿灯,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人们都停下来了。但就在这时,两名外商模样白人继续往中央行人岛走(因为当时为左转车,走半个路口是安全的),最后被交通协管员给拦回去。
。
你说讽刺不?
回复
DKnight
2009-04-28 14:40
举报
0
在多伦多DOWNTOWN大把白人乱过马路(不走灯位的那种)! 想想多伦多只有几百万人,而广州本地加外来人口绝对超过1千2百万(本人来自广州)。
。
还有,在多伦多,一个车站通常只有一路车,所以很多人都自觉排队,但在国内一个车站有N路车,所以乘客根本不能排队。。
。
所以这些都不可以和“素质”直接挂钩的。
。
当然,无可否认国内很多人的素质需要提高。
well. speaking of comparision, how about GuangZhou and Tokyo where the population is 12.79 million?
海归没有想到:儿子眼中最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