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海归没有想到:儿子眼中最酷的中国人 /
  4. 全部评论 /

海归没有想到:儿子眼中最酷的中国人

阅读全文
素质的提高要靠教育。知道不知道中国是个农业大国?知不知道农业人口比重是多大?而49年时农民上过学的比例又是多少?中国目前还有多少文盲和半文盲? 因此,素质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 中国也有交通法规,但执法需要多少人力财力?目前国情下设立交通协管员不是很务实有效的好方法吗?可避免多少交通事故呢! 中国的落后需要和发达国家比吗?有意义吗?中国只想要跟自己比是在进步就足以令我们深感欣慰了!
回复
难道中国一定要跟落后的国家比吗?中国人只能和世界上不良习惯比吗? 谁是进步的,文明的,我们就要跟他们比,这样中国才会进步。而不是整天把外国的(不管是西方还是落后国家)不良的一面拿出来比。 向别人好的一面学习,这样社会才会进步,人才会有前程,民族才会有希望。 yes
回复
经典 如果每一样事情都需要和日本这样经济和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比,那我无话可说。试问世界上又有多少个国家可以达到日本的水平(包括西方发达国家)?? 。 在这里,我不是想遮盖写什么,国内同胞的素质是有待提高,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和“素质”,“中共政府”有关,的确,国情不同。 。 就说交通协管员这个问题,很讽刺,08年我在广州,在天河区,天河北路高尚办公楼的路口,直行红灯,左转优先绿灯,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人们都停下来了。但就在这时,两名外商模样白人继续往中央行人岛走(因为当时为左转车,走半个路口是安全的),最后被交通协管员给拦回去。 。 你说讽刺不?
回复
哇哈哈,大家还是务实一点吧。。。
回复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个好士兵。” 同理,不想上进的民族就不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 一个股市的操作者,如果不学巴的操作理念,他就很难在股市获得利益。 呵呵,如果你天天逢人必念叨着 “我要和李嘉诚比有钱”,我不知道你身边的朋友应该是笑你的无知,还是敬仰你的大志?? 。 哇哈哈~~ 😁
回复
西方的确有不少阴暗的地方,但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它文明的方面,我们才会进步。
回复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个好士兵。” 同理,不想上进的民族就不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 一个股市的操作者,如果不学巴的操作理念,他就很难在股市获得利益。
回复
难道中国一定要跟落后的国家比吗?中国人只能和世界上不良习惯比吗? 谁是进步的,文明的,我们就要跟他们比,这样中国才会进步。而不是整天把外国的(不管是西方还是落后国家)不良的一面拿出来比。 向别人好的一面学习,这样社会才会进步,人才会有前程,民族才会有希望。 你说对了一半。 。 要比,当然要和好的比。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如果乱比一通就成了信口雌黄,自以为是了。 。 以目前中国的实际状况,沿海大城市应该和曼谷,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比。内陆城市应该和印度,巴西比。 。 就如,如果你是一个股市操盘手,你应该和同事比,和同行比,如果逢人必言巴菲特,那只会引人侧目~ 😁
回复
难道中国一定要跟落后的国家比吗?中国人只能和世界上不良习惯比吗? 谁是进步的,文明的,我们就要跟他们比,这样中国才会进步。而不是整天把外国的(不管是西方还是落后国家)不良的一面拿出来比。 向别人好的一面学习,这样社会才会进步,人才会有前程,民族才会有希望。
回复
日本都市人口也密集, 但却交通有序. 真是脑残哪. 如果每一样事情都需要和日本这样经济和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比,那我无话可说。试问世界上又有多少个国家可以达到日本的水平(包括西方发达国家)?? 。 在这里,我不是想遮盖写什么,国内同胞的素质是有待提高,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和“素质”,“中共政府”有关,的确,国情不同。 。 就说交通协管员这个问题,很讽刺,08年我在广州,在天河区,天河北路高尚办公楼的路口,直行红灯,左转优先绿灯,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人们都停下来了。但就在这时,两名外商模样白人继续往中央行人岛走(因为当时为左转车,走半个路口是安全的),最后被交通协管员给拦回去。 。 你说讽刺不?
回复
日本都市人口也密集, 但却交通有序. 真是脑残哪.
回复
如果每一样事情都需要和日本这样经济和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比,那我无话可说。试问世界上又有多少个国家可以达到日本的水平(包括西方发达国家)?? 。 在这里,我不是想遮盖写什么,国内同胞的素质是有待提高,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和“素质”,“中共政府”有关,的确,国情不同。 。 就说交通协管员这个问题,很讽刺,08年我在广州,在天河区,天河北路高尚办公楼的路口,直行红灯,左转优先绿灯,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人们都停下来了。但就在这时,两名外商模样白人继续往中央行人岛走(因为当时为左转车,走半个路口是安全的),最后被交通协管员给拦回去。 。 你说讽刺不?
回复
well. speaking of comparision, how about GuangZhou and Tokyo where the population is 12.79 million? 如果每一样事情都需要和日本这样经济和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比,那我无话可说。试问世界上又有多少个国家可以达到日本的水平(包括西方发达国家)?? 。 在这里,我不是想遮盖写什么,国内同胞的素质是有待提高,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和“素质”,“中共政府”有关,的确,国情不同。 。 就说交通协管员这个问题,很讽刺,08年我在广州,在天河区,天河北路高尚办公楼的路口,直行红灯,左转优先绿灯,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人们都停下来了。但就在这时,两名外商模样白人继续往中央行人岛走(因为当时为左转车,走半个路口是安全的),最后被交通协管员给拦回去。 。 你说讽刺不?
回复
在多伦多DOWNTOWN大把白人乱过马路(不走灯位的那种)! 想想多伦多只有几百万人,而广州本地加外来人口绝对超过1千2百万(本人来自广州)。 。 还有,在多伦多,一个车站通常只有一路车,所以很多人都自觉排队,但在国内一个车站有N路车,所以乘客根本不能排队。。 。 所以这些都不可以和“素质”直接挂钩的。 。 当然,无可否认国内很多人的素质需要提高。 well. speaking of comparision, how about GuangZhou and Tokyo where the population is 12.79 million?
回复
谁能把他们关到笼子里,美国?联合国?还是你? 中国原来的统治者工人农民,早被精英关进了笼子。笼子的枷锁就是金钱。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养不起老,就像一个个铁栏杆拘束着普通老百姓。 谁是现在这个世界真正的统治者,是精英,专家和有钱人。所以考虑的应该是把有钱人关进笼子里,用他们的钱接济穷人,把他们的房子分给需要的穷人住。消除两极分化。 想办法约束富人,精英,专家,金融投机者,乱发奖金的公司管理层等,使他们不能轻易的攫取财富而使广大社会普通群众陷入混乱和贫困,才是这个社会真正应该做的。
回复
政府要负很大责任.
回复
孩子回国看到的是优点,是阳光,幼稚纯真的心灵从感觉上就热爱自己的故乡。 而孩子的父母,看到的是不足,是阴暗面,是对家乡的看不惯,是和美国的差距。 是孩子太天真,心灵太阳光,太凭感觉只看到表面现象。还是父母太先入为主,有色眼镜太厚,心灵太阴暗,被西方的教化洗脑的太严重? 说到交通协管员,父母为什么那么看不惯?如果加拿大可以把失业的制造业工人,和众多的EI人士组织起来做一些象“交通协管员”这样的有益工作不也挺好么?如果有一天中国取消了交通协管员,而美国加拿大引进了这个职位,这个孩子的家长又会反过来歌颂他。 说到底,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都是崇洋媚外搞的鬼。
回复
如果这也可以用来攻击中国政府, 那么可以攻击加拿大政府的事情就更多了.
回复
There are "crossing guards" in Toronto too. What were you thinking?!
回复
在多伦多DOWNTOWN大把白人乱过马路(不走灯位的那种)! 想想多伦多只有几百万人,而广州本地加外来人口绝对超过1千2百万(本人来自广州)。 。 还有,在多伦多,一个车站通常只有一路车,所以很多人都自觉排队,但在国内一个车站有N路车,所以乘客根本不能排队。。 。 所以这些都不可以和“素质”直接挂钩的。 。 当然,无可否认国内很多人的素质需要提高。 顶
回复
在多伦多DOWNTOWN大把白人乱过马路(不走灯位的那种)! 想想多伦多只有几百万人,而广州本地加外来人口绝对超过1千2百万(本人来自广州)。 。 还有,在多伦多,一个车站通常只有一路车,所以很多人都自觉排队,但在国内一个车站有N路车,所以乘客根本不能排队。。 。 所以这些都不可以和“素质”直接挂钩的。 。 当然,无可否认国内很多人的素质需要提高。
回复
谁能把他们关到笼子里,美国?联合国?还是你?
回复
过马路问题,素质低不是决定因素,主要还是中国人口太多,大城市人口太集中的原因。多伦多洋人穿红灯的也不少。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