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BBC中文网:赵紫阳口述回忆录终见天日
/
全部评论
/
BBC中文网:赵紫阳口述回忆录终见天日
阅读全文
烂柯人
2009-05-21 15:06
举报
0
我不知道你还算是个人吗?这是一位在北京旁观这场事件的人想问你的话。 误解。。。 你旁观了天安门事件,但并没有旁观赵邓斗争。 邓准备培养赵作接班人,把社会主义初级理论的论文交给赵来做,为其在思想理论上铺平道路。 可是64事件,赵不知所措,根本不知如何与学生对话,将事态拖延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然后出来对学生说一些便宜买好的话。其内心到底怎样想的,外人无法知道。 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当时(64前几天)正值戈尔巴乔夫访华,赵对戈说:这件事情的处理,我们都听邓小平的。将责任推卸干净。让国际社会,国内百姓都知道,这是邓小平的责任。 邓对赵无能和出卖他人的表现当然非常失望,才采取了不得已的办法,并将赵撤掉。 赵急于当真正的国家最高领导人,可是经验,资历都还很不够,操之过急,摔了跟头。
回复
扫描仪
2009-05-16 21:32
举报
0
他们有人坐过牢有人被丢官,跟多的被迫害,他们有过被砍头的危险. 你是无知还是无良??? 64以前的他们如果是做过牢的、丢过官的那一定会借着64趁机捣乱的,以后被砍了头他也没话可说。你不能肯定64事件中那些“手无寸铁的市民”个个都是好人吧?
回复
ABCABCWU
2009-05-16 16:08
举报
0
不要总是用“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来做挡箭牌,这里有相当一部分是别有用心的破坏分子, 企图搞乱中国甚至颠覆政权。恰恰是这些人把“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当成了他们的挡箭牌,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那些别有用心趁机破坏的人,你应该去问他们的良知何在才是! 他们有人坐过牢有人被丢官,跟多的被迫害,他们有过被砍头的危险. 你是无知还是无良???
回复
三叶虫
2009-05-16 14:38
举报
0
是对是错拿出来晒晒吗,总捂着盖着证明有鬼!!要相信人民群众吧, 再者对这里的网友也提个建议, 别一提中国就骂, 也别一说中国有问题就不满,实事求是吧, 去年有个贴子关于中国网络封锁的事,我说在中国上不了国外中文网站,比如加国无忧;美国中文在线;倍可亲;文学城.......等等在国外喜欢浏览的网站,就有不少网友反对,说能上, 结果我去年回国特意浏览这些网站, 不是根本无法进入就是进入首页后就再打不开了,比如51.ca,除了买房服务外币对换能打开外,新闻等都打不开!!好郁闷,直骂那些"爱国"网友******不是东西!!睁眼说瞎话!!!
回复
冬暖夏凉
2009-05-16 14:15
举报
0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有人的良智,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需要坦克来镇压吗? 不要总是用“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来做挡箭牌,这里有相当一部分是别有用心的破坏分子, 企图搞乱中国甚至颠覆政权。恰恰是这些人把“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当成了他们的挡箭牌,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那些别有用心趁机破坏的人,你应该去问他们的良知何在才是!
回复
冬暖夏凉
2009-05-16 14:05
举报
0
知道你力挺共产党, 可是也不能张嘴就撒谎呀. 北京几次上百万人的支持学运的大游行都是5.19发布戒严令后发生的, 大部分学生也没撤离天安门广场直到六.四.. 请你好好的提高中文水平吧!我所讲的是“清场命令”,而不是“戒严令”。就这等水平还以法官自居?你真是笑死人不偿命!
回复
ABCABCWU
2009-05-16 13:39
举报
0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有人的良智,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需要坦克来镇压吗? 现在不讲良智,只讲利益于只要予我有益.何管百姓.
回复
DD_DD
2009-05-16 13:21
举报
0
赵紫阳也说,“学生的意愿是好的,但有少数流氓和别有用心的人混在学生中,攻击解放军”,所以这就会造成一些不明真相的学生也参与进去,但关键是,当戒严部队宣布清场的命令后,大部分学生都撤离了,为什么还有少数人不撤离? 这其中不乏相当一部分坏分子之流,所以军队镇压绝对没有错!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有人的良智,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需要坦克来镇压吗?
回复
法官
2009-05-16 12:03
举报
0
赵紫阳也说,“学生的意愿是好的,但有少数流氓和别有用心的人混在学生中,攻击解放军”,所以这就会造成一些不明真相的学生也参与进去,但关键是,当戒严部队宣布清场的命令后,大部分学生都撤离了,为什么还有少数人不撤离? 这其中不乏相当一部分坏分子之流,所以军队镇压绝对没有错! 知道你力挺共产党, 可是也不能张嘴就撒谎呀. 北京几次上百万人的支持学运的大游行都是5.19发布戒严令后发生的, 大部分学生也没撤离天安门广场直到六.四..
回复
冬暖夏凉
2009-05-16 11:55
举报
0
赵紫阳也说,“学生的意愿是好的,但有少数流氓和别有用心的人混在学生中,攻击解放军”,所以这就会造成一些不明真相的学生也参与进去,但关键是,当戒严部队宣布清场的命令后,大部分学生都撤离了,为什么还有少数人不撤离? 这其中不乏相当一部分坏分子之流,所以军队镇压绝对没有错!
回复
勿忧
2009-05-16 08:59
举报
0
亲身感受过89那场运动,赵是人民的好总理,关心体谅民情,有爱心,有魄力.任四川省委书记时,在全国享有"要吃粮找紫阳,要吃米找万里"的美誉.改革开放,尽管有部分失误,但其功不可没.虽然在政改问题上遭受重大挫折,但历史终将证明他的思路是对的.在处理学运问题上,是个坚持真理的硬汉.深切怀念赵总理!鄙视流亡海外的那帮所谓精英!
回复
DD_DD
2009-05-16 08:14
举报
0
一家之言不可全信。 说是一回事,事实是另一回事。 赵抱怨邓,如同一个小学生对老师的惩戒不满。 我不知道你还算是个人吗?这是一位在北京旁观这场事件的人想问你的话。
回复
和者盖寡
2009-05-15 23:05
举报
0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关于六四部分)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关于六四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an2F4FfnI&feature=related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L3J5RWPBk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hPWxAC0MQ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27iEr1EI0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F26NSZ1aQ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0QxH2ZI-I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QTfL_Maw4 趙紫陽回憶錄聲帶(字幕版)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88o66gSV0 6月3日夜,我正同家人在院子裡乘涼,聽到街上有密集的槍聲。一場舉世震驚的悲劇終于 未能避免地發生了。 六四悲劇三年後,我記下了這些材料,這場悲劇已經過去好多年了。這場風波的積極分子, 除少數人逃出國外,大部分人被抓,被判,被反覆審問。情況現在應當是非常清楚了,應該 說以下三個問題可以回答了: 第一,當時說學潮是一場有領導,有計劃,有預謀的反黨反社會主義的政治鬥爭。現在可以 問一下,究竟是什麼人在領導?如何計劃,如何預謀的?有哪些材料能夠說明這一點?還說 黨內有黑手,黑手是誰呀? 第二,說這場動亂的目的是要顛覆共和國,推翻共產黨,這方面又有什麼材料?我當時就說過,多數人是要我們改正錯誤,而不是要根本上推翻我們的制度。這麼多年過去了,審訊中得到什麼材料?究竟是我說得對還是他們說得對?許多外出的民運分子都說,他們在六四前 ,還是希望黨往好處改變。六四以後,黨使他們完全絕望,使他們和黨處在對立的方面。在學潮期間,學生提出過很多口號,要求,但就是沒有提物價問題,而當時物價問題是社會上很大的熱點,是很容易引起共鳴的。學生們要和共產黨作對,這麼敏感的問題他們為什麼不利用呢?提這樣的問題不是更能動員群眾嗎?學生不提物價問題,可見學生們知道物價問題涉及改革,如果直接提出物 價問題動員群眾,實際上要反對,否定改革。可見不是這種情況。 第三,將六四定性為反革命暴亂,能不能站得住腳?學生一直是守秩序的,不少材料說明,在解放軍遭到圍攻時,許多地方反而是學生來保護解放軍。大量市民阻攔解放軍進城,究竟是為了什麼?是要推翻共和國嗎?當然,那麼多人的行動,總有極少數人混在人群裡面攻打解放軍,但那是一種混亂情況。北京市不少流氓,流竄犯乘機鬧事,那是完全可能的。難道能把這些行為說成是廣大市民,學生的行為嗎?這個問題到現在應當很清楚了。 (本片段完) 其他片段內容: ..... 當然將來哪一天也許會出現比議會民主制更好,更高級的政治制度,但那是將來的事情,現在還沒有。基于這一點就可以說,一個國家要實現現代化,不僅要實行市場經濟,發展現代的文明,還必須實行議會民主制這種政治制度。不然的話,這個國家就不可能使它的市場經濟成為健康的,現代化的市場經濟,也不可能實現現代的法治社會。就會象許多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出現權力市場化,社會腐敗成風,社會兩極分化嚴重的情況。 現在回想起來,中國實行改革開放實在不容易,阻力很大,顧慮很多,很多無名恐懼,給要 做這些事的人帶了很多帽子。改革開放,尤其是開放很不容易。一涉及到與外國人的關系, 總怕喪權辱國,怕自己吃虧,說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我常給他們講這個道理:外國人到中國投資,他們本來就很多顧慮,我們的政策這樣不穩定,應該說有很多風險,要怕的應該是拿錢進來的外商,我們中國政府有什麼可怕的呢 ?
回复
真的没的看
2009-05-15 22:52
举报
0
希望能够真正还原历史真相。不能够勇敢面对过去,面对错误,怎么能够真正继往开来呢?
回复
xiaolai
2009-05-15 20:26
举报
0
老赵是个人物。但若被民运分子用来做为他们的工具就会是相反的结果。 😊 😊 😊
回复
桃木钉
2009-05-15 15:31
举报
0
政治上失败的野心家,当然会有不少抱怨的。事实上,成功的野心家也抱怨,只不过通常抱怨被吃掉的对手肉太少而已。你可以同情被吃掉的,但如果你相信被吃掉的,继而被其所吃,那你就做了食物链的最低级。
回复
扫描仪
2009-05-15 14:39
举报
0
老赵是个人物。但若被民运分子用来做为他们的工具就会是相反的结果。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BBC中文网:赵紫阳口述回忆录终见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