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北美时报:去与留,我们生活中的烦恼 /
  4. 全部评论 /

北美时报:去与留,我们生活中的烦恼

阅读全文
有些人烦恼是自找的, 为什么总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自认为读了些书就应高人一等. 体面和丑陋不是以所从事的工作来定义的. 任何地域, 任何职业都有快乐和幸福可寻. 不论烦恼和快乐只是人们自己的感觉, 不应怪罪身边的人和事, 更不应该把自己认为的烦恼和快乐作为一种概念来概括所有的人和事. 支持马克思的观点。追求“体面”或者说虚荣心是此文作者烦恼的根源,这样的人生观会使你终生烦恼,无论走到天涯海角,也无论做到什么职位。
回复
现如今选择自己的未来较过去容易,难说哪好哪不好,只能说哪里适合自己就呆在哪里。
回复
97前香港来了大量的移民,现在估计80%以上都回流了。大家的心态其实都一样。国内再好一点,我看难免又是一股回流潮。
回复
觉得回去好就回去,别再这耽误时间,浪费生命。在国内有钱,有势,有地位的,就应该回去。
回复
在国内收入稳定职业不错,人到中年了就别在出来漂泊了. 有不少人就是看了中国的招聘启示普遍要求“35岁以下”,才害怕的早早移民的。 😁
回复
回中国工作有幸福和成就感; 尽管现在在加拿大年薪不低,但我恨在这里工作;仿佛跟一些垃圾共事,工作中没有了幽默和快乐.,还有加拿大恐怖医生,,, 争取能在中国拿到一个offer,年薪十万就行,我不会再回头.
回复
感觉哪好就在哪呆着. 不一定非在加拿大, 这边不是适合每个移民的. 个人情况不同, 在国内收入稳定职业不错,人到中年了就别在出来漂泊了.
回复
其实作者是觉得自己优越看不起这里的打工的人, 你去国内当教授可能真的比在这里打工赚的多生活的好,有人尊重有人奉承。。。但是你要知道很多人明白这里打工是一份工作, 也只是赚钱罢了, 多少人在国内不是教授不是领导只是普通人, 一个月2000-3000的。。。不该这么讨论去和留。。。 同意。 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如果在国内已经混到中层(相对企业,事业单位处级干部) 以上,就选择回去,如果只是一个老百姓就在加拿大待着。🙂
回复
其实作者是觉得自己优越看不起这里的打工的人, 你去国内当教授可能真的比在这里打工赚的多生活的好,有人尊重有人奉承。。。但是你要知道很多人明白这里打工是一份工作, 也只是赚钱罢了, 多少人在国内不是教授不是领导只是普通人, 一个月2000-3000的。。。不该这么讨论去和留。。。
回复
有些人烦恼是自找的, 为什么总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自认为读了些书就应高人一等. 体面和丑陋不是以所从事的工作来定义的. 任何地域, 任何职业都有快乐和幸福可寻. 不论烦恼和快乐只是人们自己的感觉, 不应怪罪身边的人和事, 更不应该把自己认为的烦恼和快乐作为一种概念来概括所有的人和事. agree
回复
是的,在中国的企业,提升干部,不管怎样,还有人事部门把把关,调查调查,听听群众意见。 在加拿大就你顶头上司说了算。你要把他得罪了,就准备走人吧。别人英语比你利索,打你的小报告,或有问题就往你身上推, 你再有本事也没戏,不信你看看,中国移民在这里就是干活的命,当头的很少,我见到的朋友,除了在政府工作的,除了开公司,自己给自己当老板的,烦恼都不少。
回复
有些人烦恼是自找的, 为什么总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自认为读了些书就应高人一等. 体面和丑陋不是以所从事的工作来定义的. 任何地域, 任何职业都有快乐和幸福可寻. 不论烦恼和快乐只是人们自己的感觉, 不应怪罪身边的人和事, 更不应该把自己认为的烦恼和快乐作为一种概念来概括所有的人和事.
回复
非常赞同作者的观点,移民就是一本有血有泪的苦差;能退的还好;不能退的,真的很烦恼。在这里呆时间长了,心理或多或少都有些扭曲。
回复
写得很好,有道理。
回复
There are diffrent troubles in diffrent place.
回复
现在好多人的烦恼是饭碗的烦恼,而不是裘衣的烦恼;是生存的烦恼,而不是发展的烦恼。他能静心吗?他能心平气和吗?他能倒空心中的那一杯水来接受一个全然不同的事物、观念和环境吗?若不能,还是那句话,回去吧。
回复
人生是追求快乐逃避烦恼的过程。通俗地说:见快乐就上,遇烦恼就撤。 可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难。 有些烦恼更是一沾上就甩不掉!www.4just.ca
回复
x
x